地球上幾個特殊的熱帶雨林氣候分布區

2021-03-04 05:15:29 字數 1180 閱讀 3826

1樓:收吉選哲

提問者所說的「特殊」,是否為非地帶性成因而形成的熱帶雨林氣候區呢?

上圖所示:a-d四個地區為非地帶性的熱帶雨林氣候分布區。其中,a為馬達加斯加島東部;b為澳大利亞東北部;c為巴西東南部;d為中美地峽東部;它們的成因並不像剛果盆地、印尼大部、亞馬孫平原熱帶雨林一樣終年受赤道低壓控制形成。

其共同的主要成因是:1.地處熱帶低海拔區,終年高溫;2.

海洋信風帶來水汽,且位於信風迎風坡一側,多降水;3.沿岸有暖流經過,增溫增濕作用顯著。等等。

2樓:打佛不放手中刀

非地帶性熱帶雨林特殊分布區:

中美洲西印度群島,印度尼西亞區域,巴西東南部,剛果盆地區域,馬達加斯加東岸,澳洲東北部。

共同成因:緯度,信風,沿岸暖流,地形等。

熱帶雨林氣候主要分布在哪些地區

3樓:鶴髮童顏

熱帶雨林氣候分布於赤道附近地區。具體說來。主要分布在南美洲的亞馬遜河流域、中美東部、非洲的剛果河流域、畿內亞灣北岸、馬達加斯加島東部、馬來半島南部、馬來群島、菲律賓群島南部、伊里安島、印度尼西亞、大洋洲的蘇門答臘島至新畿內亞島一帶、澳大利亞的東北部部分。

主要分布在赤道兩側南北緯10°之間。終年高溫多雨,各月平均氣溫在25-28℃之間,年降水量可達2000公釐以上。季節分配均勻,無乾旱期。

4樓:湯會敏

熱帶雨林氣候主要分布在赤道附近,南北緯10度之間,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非洲剛果河流域、東南亞南部

5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雨林多釋出在南方地區

6樓:燕尾服峰哥無敵

不知道哈哈哈哈給哈胡懿啦!你是

7樓:開心每一天天

熱帶雨林氣候主要分布在赤道付近。

8樓:一生只有仔

世界植被分布圖上,環繞著赤道的一條暗綠色的植物帶就是熱帶雨林。赤道地區常年高溫,降雨充沛並且分配均勻,這是赤道地區能形成熱帶雨林的主要原因。熱帶雨林中容納著成千上萬的動植物品種,這是地球上其他地方都難以企及的。

就像人類及其身邊的諸多要素組成的社會一樣,雨林裡的動植物之間聯絡密切、相互依存,共同構成了乙個生機勃勃的生物圈。可能一提到熱帶雨林,你就會想到鋪天蓋地、漫無邊際的綠色。以前科學技術還沒有這樣

熱帶雨林氣候為什麼不適合人類居住

東南亞的熱帶雨 林氣候,人類居住自然原因是群島 四面環海 雖處熱帶回 但受赤答道低壓帶控制 降水豐沛。社會經濟原因 從歷史來說,自中國古代 大概是三國時期 便有古人去東南亞開墾土地,人類是偉大的,尊重客觀規律,發揮主觀能動性,在熱帶雨林住 不是什麼大事兒 亞馬孫熱帶雨林屬於原始性森林,野獸眾多,人類...

畿內亞灣北部沿岸為何為熱帶雨林氣候

畿內亞灣沿岸,熱帶雨林氣候南北兩側的廣大地區是熱帶草原氣候,東非高原雖然地處赤道附近,但是,海拔較高,不具備形成熱帶雨林的條件,所以也是熱帶草原氣候。熱帶沙漠氣候分布在熱帶草原氣候的兩側的回歸線附近,只是南部的熱帶沙漠氣候範圍狹窄。地中海氣候的範圍也小,侷限在最南部的沿海地區。整個非洲的氣候是以赤道...

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熱帶雨林氣候主要分布在A東非高原B南非高原C衣索匹亞高原D剛果盆

非洲的降水地區分布很不均衡 赤道附近的剛果盆地和畿內亞灣沿岸年降水量非常豐富,形成熱帶雨林氣候 南 北回歸線兩側大多乾旱少雨,形成熱帶沙漠氣候 非洲是世界上乾旱區面積最大的乙個洲 故選 d 衣索匹亞高原為什麼不會形成熱帶雨林 1 海拔高 衣索匹亞高原 氣溫低。2 東非高原是熱帶草原氣候。這裡沒有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