畿內亞灣北部沿岸為何為熱帶雨林氣候

2022-05-19 05:54:07 字數 1465 閱讀 6036

1樓:百科百答百復

畿內亞灣沿岸,熱帶雨林氣候南北兩側的廣大地區是熱帶草原氣候,東非高原雖然地處赤道附近,但是,海拔較高,不具備形成熱帶雨林的條件,所以也是熱帶草原氣候。熱帶沙漠氣候分布在熱帶草原氣候的兩側的回歸線附近,只是南部的熱帶沙漠氣候範圍狹窄。地中海氣候的範圍也小,侷限在最南部的沿海地區。

整個非洲的氣候是以赤道為中軸,南北對稱分布的。  熱帶草原氣候分布在大陸西部和中部的熱帶雨林氣候帶的兩側,一年分為明顯的乾濕兩季:濕季,風從海上吹來,降水豐富。

稀樹草原上的草能長到2 公尺高,樹上的枝葉嫩綠,可供草原上斑馬、長頸鹿、羚羊等植食動物的需要。這時也是獅、豹等肉食動物最活躍的季節。在已開墾的熱帶草原地區,濕季如降水及時,雨量充足,田裡就能獲得好收成。

  乾季,在副熱帶高壓控制下,乾燥少雨。稀樹草原上的高草,多焦黃枯萎,只剩下零星低矮的草叢,樹上的葉子全部枯落,野生動物成群遷往有水草的地方,田野耕作困難。有的年份,乾季時間延長,或是連續幾年乾旱,就會出現災荒。

2樓:高中專業生

畿內亞灣北部沿岸大致位於5°n——10°n之間,緯度低,終年高溫;能受到赤道低氣壓帶影響(特別是夏季赤道低氣壓帶北移),氣流上公升,降水多;北半球夏季氣壓帶風帶北移,南半球的東南信風越過赤道偏轉成西南季風,西南季風從海洋上來,帶來大量水汽,加劇濕潤;畿內亞灣暖流有增溫增濕作用。

3樓:芒果味的柯基

①延岸有暖流流經,起到了對沿延岸的增濕和增溫作用。②畿內亞灣北側位於北半球信風帶的控制下。由於東南信風從海洋上吹來故帶著豐沛的水氣故降水增多。

4樓:最愛牛肉麵湯啊

在畿內亞暖流流經附近地區和處於赤道線附近的地理位置的共同作用下

形成了畿內亞灣北部沿岸以全年高溫多雨特點的熱帶雨林氣候

5樓:我是還珠樓主

畿內亞暖流經過增溫增濕

非洲畿內亞灣沿岸熱帶雨林氣候為什麼

6樓:清風藍

畿內亞灣北部沿岸大致位於5°n——10°n之間,緯度低,終年高溫;能受到赤道低氣壓帶影響(特別是夏季赤道低氣壓帶北移),氣流上公升,降水多;北半球夏季氣壓帶風帶北移,南半球的東南信風越過赤道偏轉成西南季風,西南季風從海洋上來,帶來大量水汽,加劇濕潤;畿內亞灣暖流有增溫增濕作用。

畿內亞灣的熱帶雨林氣候成因?

7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赤道附近,受赤道低氣壓帶控制,盛行上公升氣流,全年高溫多雨。

8樓:通瑞才天欣

因為畿內亞灣北部沿岸處於熱帶地區,終年高溫多雨,形成熱帶雨林帶,與之相對應的就是熱帶雨林氣候

畿內亞灣沿岸熱帶雨林氣候的成因。

9樓:妖妖小怪書

1、緯度較低

2、沿岸畿內亞灣暖流增溫增濕

3、夏季西南季風帶來豐沛降水

畿內亞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非洲畿內亞灣包括哪些國家 這些國家經濟和收入如何

包括新畿內亞島東半部及附近俾斯麥群島 布干維爾島等共約600餘個大小島嶼。國名由巴布亞和新畿內亞兩部分組成 椰乾 棕油。巴新首都莫爾茲比港屬於新畿內亞島。因此巴新屬於大洋洲。附 巴布亞紐幾內亞簡介 巴布亞紐幾內亞是南太平洋西部的乙個島國。主要出口有礦產和農產咖啡 可可。巴布亞紐幾內亞有705萬人 地...

環北部灣與泛北部灣是一樣的嗎,北部灣和泛北部灣有什麼區別

你好 朋友!行業是真實的可以考察,也可以做,根據你自身的條件來分析不要盲目的跟風關於這個行業真的不想刻意的說太多的負面資訊!行業不是直.銷,也不是傳銷,更不是集資。交 流 27 1.4 0 1 6 8 2 2.它是像社保一樣,通過乙個平台把社會零散的資金通過市場倍增原理集中起來,按照一定比例重新分配...

什麼是北部灣銀行,北部灣銀行屬於什麼性質?

廣西北部灣銀行 區域性 國際化 股份制優質特色銀行 廣西北部灣銀行是經中國銀監會批准成立,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 直接領導下唯一的區域性 國際化 股份制優質特色銀行。在重組南寧市商業銀行的基礎上,吸收合併柳州市商業銀行和桂林市商業銀行,並在欽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和區內其他城市設立分支機構,形成廣西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