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高原位於赤道附近,但不屬於熱帶雨林氣候,而屬於熱帶草原氣候是為什麼

2021-07-14 23:38:58 字數 1784 閱讀 8874

1樓:匿名使用者

東非高原的熱帶草原氣候是非地帶性的氣候

照理是熱帶雨林氣候,但它的海拔高,氣溫低,空氣對流不旺盛,蒸發弱,降水少.因此形成熱草氣候.

赤道穿過的東非高原氣候型別成因和特點

型別:熱帶草原氣候,成因:海拔高,改變了氣溫降水狀況.

1.典型的熱帶草原氣候成因是赤道低壓帶和信風帶交替控制,從而乾溼季分明,因此,赤道穿過的東非高原也是這樣.

問題是,赤道地區不是終年受赤道低氣壓控制嗎,這裡怎麼就交替控制了?而且,"海拔高,改變了氣溫降水狀況"是怎麼改變成赤道低氣壓和信風交替控制的?

2.終年受赤道低氣壓帶控制,本應形成熱帶雨林帶,可是海拔高,空氣稀薄,水汽少,故對流不旺盛導致降水少,從而形成熱帶草原故名熱帶草原氣候.

問題是,這樣會形成乾溼季分明嗎?很顯然不會,那就與實際氣候不符了.

(附烏干達和肯亞氣候資料

烏干達雖位於赤道線上,但由於地勢較高,河流縱橫,湖泊星羅棋佈,因而雨量充沛,植物繁茂,四季如春,曾被丘吉爾喻為“非洲明珠”。年平均氣溫為22.3℃。

10月份氣溫最高,平均23.55℃;6月份氣溫最低,平均21.4℃。

大部分地區年降雨量在1000至1500毫米之間,3至5月、9至11月為雨季,其餘為2個旱季。

肯亞全國可約略分為四區:終年潮溼炎熱的海岸帶;擁有湖光山色、風光明媚、怡人氣候的中部高原;北方有茶園;南方為半沙漠區。與坦尚尼亞接壤,受遊客喜愛的masai mara狩獵保護區的西肯亞,雨量稀少。

3—5月為肯亞的雨季,10—11月為“短雨季”。在雨季,白天陽光普照、氣候暖和,傍晚才會下雨。)

2樓:海內涯子

由於東非高原海拔高,海洋的水汽很難到達,因此降水就少,雨量少就很難形成雨林,只有是草原氣候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東非高原海拔高,氣溫低,水熱狀況及其組合較差,因此為熱帶草原氣候。

4樓:麥客

雖然緯度上屬於熱帶但是東非高原因為地勢和海拔較高所以來自海洋的水汽很難吹到高原上進而形成降雨,有限的降水造成東非高原地表植被以草為主,所以東非高原屬於熱帶草原氣候。

5樓:更好

它的海拔高,氣溫低,空氣對流不旺盛,蒸發弱,降水少.因此形成熱草氣候.

6樓:匿名使用者

東非高原海拔高,受季風影響小,水熱條件變化後,降水少,溫度低,形成熱草氣候!

7樓:杜淳飛

最簡潔的回答:由於該地的海拔高,水熱組合發生變化,形成熱帶草原氣候。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地勢高,氣溫低,不適宜熱帶雨林生長

東非高原位於赤道附近,但不屬於熱帶雨林氣候而是熱帶草原氣候,其主要原因是(  )a.距海洋遠b.海陸

9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地區赤道附近形成了熱帶雨林氣候,終年高溫多雨.東非高原地勢較高,形成了熱帶草原氣候.所以影響當地氣候的因素主要是地形地勢因素.

故選:d.

東非高原位於赤道附近嗎,不是熱帶雨林氣候而是熱帶草原氣候的原因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d.高原地形影響

東非高原的熱帶草原氣候是非地帶性的氣候

照理是熱帶雨林氣候,但它的海拔高,氣溫低,空氣對流不旺盛,蒸發弱,降水少.因此形成熱草氣候.

11樓:匿名使用者

d 地形影響。東非高原地勢高,氣溫低,對流弱,降水少,形成熱帶草原氣候。

黃土高原位於哪個溫度帶,黃土高原從溫度帶看屬於什麼帶

暖溫帶 黃河中下游大部分地區,新疆南部 黃土高原地理位置處在沿海向內陸,平原向高原過渡地帶,自南而北兼跨暖溫帶 中溫帶兩個熱量帶,自東向西橫貫半濕潤 半乾旱兩個乾濕區。高原東部 南部屬於暖溫帶半濕潤區,中部屬於暖溫帶半乾旱區,西部和北部屬於中溫帶半乾旱區。黃土高原的氣候既受經 緯度的影響,又受地形的...

美索不達公尺亞平原位於什麼國家境內

美索不達公尺亞bai平原位於 du 伊拉克 國家境內zhi 美索dao不達公尺亞平原在中東兩河流專域,又屬名兩河平原。是一片位於底格里斯河及幼發拉底河之間的沖積平原,現今的伊拉克境內,那裡是古代四大文明的發源地之一古巴比倫所在,有高度發達的文明。公尺素不達公尺亞平原主要在哪個國家境內 美索不達 公尺...

下列省區中,位於黃土高原的是ABCD

讀圖可知,a是黑龍江省,b是廣東省,c是湖北省,d是陝西省 其中,位於黃土高原的是陝西省 故選 d 下列省區不屬於黃土高原地區的是 答案d黃土高原主要包括陝西 甘肅 寧夏 山西4個省級行政區的大部分,另外還包括內蒙古自治區 河北省 河南省及青海省一小部分。下列城市中,位於黃土高原的是 a 太原 b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