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島的東側為熱帶雨林氣候,形成此類氣候型別的原因是什麼 是不是和迎風坡有關係 什麼是迎風坡

2021-04-14 16:23:51 字數 1172 閱讀 7821

1樓:賈蘭格林

馬達加斯加復東側的熱制帶雨林氣候屬於非地帶性氣候。本應該是熱帶草原氣候。

成因:東南信風從海上吹向陸地,遇到山地抬公升,降下地形雨;馬達加斯加暖流流經,增溫增濕。

和迎風坡有關係,但只是乙個小因素。風沿斜坡往上吹的就是迎風坡。

2樓:根號玖

原因:馬達加斯加終年受東南

信風的影響,從印度洋上吹來的東南風水分充足回,受答地形抬公升的影響,東側處於迎風坡,且馬達加斯加暖流有增溫增濕的作用,因此全年降水充足;馬達加斯加緯度較低,終年氣溫高;所以形成了全年高溫多雨的熱帶雨林氣候。

迎風坡:朝向風吹來方向的坡面。

3樓:匿名使用者

行風控制,副熱帶高氣壓,暖流影響

馬達加斯加島東部形成熱帶雨林氣候的原因是什麼?

4樓:禹新美粘景

1、馬達加斯加島東部位於來自印度洋的東南信風的迎風坡,多地形雨;

2、馬達加斯加暖流從東岸流過,對馬達加斯加島東部起增溫增濕的作用。

馬達加斯加島形成熱帶雨林氣候和熱帶草原氣候的原因?急

5樓:12345a幫助

馬達來加斯加島東岸位

自于來自印度洋的東南信風的迎風bai坡,沿岸又有du馬達加斯加zhi暖流經過,降雨多dao(多地形雨),形成熱帶雨林氣候。

馬達加斯加島西岸為東南信風的背風坡,盛行離岸風,產生焚風效應,降雨少,形成熱帶草原氣候。

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為什麼會有熱帶雨林氣候呢?這種非地帶性氣候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呢?

6樓:普通語言學

馬達加斯加島東部形成非地帶性的熱帶雨林氣候,主要原因:

1,地處熱帶,熱量充足。

2,東部位於東南信風的迎風坡,多地形雨,降雨量大。

3,沿岸暖流增溫增濕的影響。

其外,分布著非地帶性熱帶雨林氣候的地區還有,澳大利亞東北部,巴西東南部。三者的緯度相近,形成機制一致。

7樓:我是還珠樓主

地處**帶

但1東部有馬達加斯加暖流增溫增濕

2馬達加斯加是海島深受海洋影響

3島上山脈使暖流影響範圍侷限於東側但影響力增大形成的原因暖流

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為什麼會有熱帶雨林氣

確切說非洲馬達加斯加島西側是熱帶草原氣候,東側是熱帶雨林氣候。東側熱帶雨林氣候的成因有三個,一是沿岸馬達加斯加暖流增溫增濕 二是位於山地迎風坡 三是東南信風來自印度洋,帶來豐沛水汽。1 馬達加斯加島東部位於來自印度洋的東南信風的迎風坡,多地形雨 2 馬達加斯加暖流從東岸流過,對馬達加斯加島東部起增溫...

馬達加斯加島的地形的成因,馬達加斯加島具體有哪幾種氣候?形成原因又是什麼?

是由內力作用形成的 馬達加斯加島位於非洲大陸的東南海面上,為僅次於格陵蘭 新畿內亞 也稱伊里安 和加里曼丹的世界第四大島,隔莫三比克海峽與非洲大陸相望,最近距離為 公里。面積為 萬平方公里。馬達加斯加島是向西傾斜而多山的陸塊。島的形狀呈狹長形,南北窄 中部寬,全境最寬處達 公里。海岸線總長 公里。馬...

馬達加斯加島的資源有哪些,馬達加斯加島屬於哪個國家

主要還是馬達加斯加的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包含動物種類,植被的覆蓋率,還有就是海洋資源。加之當地的比較原始,人民的生活比較落後,所以大多數消費還是比較低,很值得去一次,體會不一樣的生活方式。謝謝。馬達加斯加島屬於哪個國家 馬達加斯加島屬於馬達加斯加共和國,它是非洲最大的島嶼,位於版非洲東部的印度洋上,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