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如何死的,岳飛是怎麼死的?

2021-08-15 04:41:06 字數 1931 閱讀 3335

1樓:安康叮噹

岳飛父子被秦檜以謀反罪名予以逮捕審訊,雖然找不到證據而無審訊結果,趙、秦最終決定殺害岳飛父子和張憲,而秦檜創造發明了“莫須有”的罪名。韓世忠當面質問秦檜,秦檜其詞“其事體莫須有”。紹興十一年農曆十二月廿九(2023年1月27日)除夕之夜,一代名將岳飛及其兒子岳雲、部將張憲在杭州大理寺風波亭內被殺害。

岳飛被害前,在風波亭中寫下8個絕筆字:“天日昭昭,天日昭昭”。

2樓:東逝欲收

其實岳飛的死,並非大家說的乃秦檜害死這麼簡單,這要站在當時的歷史環境來分析,高宗的成長,還有年紀輕輕的岳飛就掌握天下兵馬大權,做為皇帝來說,是不允許這樣的人在自己眼皮下舒坦的。當然秦檜也有參與。總而言之,岳飛才華出眾,文武雙全,但是不懂政治。

不懂統治者需要的是什麼。也就是說不懂潛規則。然而,做為中華名族的後裔,我在這裡向岳飛深深的鞠躬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岳氏族譜》碑上,起首一句是“吾族原湯陰人也”,緊接著是關於岳飛身世、事蹟、死因的介紹。上面記載,朝廷連發12道“金牌”令岳飛退兵,岳飛回到南宋都城臨安死在獄中。至於死因,其中有“十二月二十九日將王勒死”字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岳飛的死不只是因為秦檜,人們都忽略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那就是當時的皇帝,岳飛一生精忠報國,身為三軍統帥一心想破金贏回宋徽宗和宋欽宗,當時的皇帝怕把兩位先皇贏回來他的地位受到威脅,宮廷裡有很多內幕都是鮮為人知的,是秦檜把岳飛害死的只是大家看到的,具體什麼原因誰又能說的清楚呢?

5樓:美坤坤現娛樂

岳飛是怎麼死的?其實原因很複雜,並不能簡單地說出誰是**!

6樓:平衡系loli控

姓秦命檜的人派了兩個彪形大漢在風波亭拿繩子勒死的 死時上身赤裸

7樓:

根本還是自己害了自己,性格太過明顯,容易被人利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被秦檜那小人害死的。

9樓:受力分析嗎

無圖無真相,我也沒看過~~

10樓:虞姬女兒

被奸人秦檜(及秦檜的妻子)害死的

11樓:貓樂咪

被奸 人所害····

12樓:暮雨瀟瀟

河南省湯陰縣城內岳廟街86號,是宋嶽忠武王廟。廟宇建築精湛、殿堂雄偉、碑碣林立,訴說著**穆曾經的威嚴。千里之外的杭州嶽王廟,岳飛墓前跪著秦檜夫婦,宣洩著千百年來人們對奸臣賊子秦檜的切齒之恨。

13樓:丹竹僧採文

岳飛被秦檜害死死於風波亭,應該是賜白綾吧

14樓:翠名亥瓊音

被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害死的

15樓:商春慈延

莫須有,被金牌叫回去

16樓:買雯爾念文

岳飛20歲投軍抗金。紹興十一年(2023年)十二月二十九日,秦檜以“其事莫須有”(難道沒有這樣的事嗎)的罪名將岳飛治罪,在臨安大理寺獄中被獄卒拉肋(猛擊胸肋)而死,還有兩種說法為“賜毒酒”而死和被吊死。

17樓:

政治制度下政治鬥爭的產物

18樓:藤筱仙芝英

暈死的傻死的,你不死怎辦

岳飛是怎麼死的?

19樓:放開那歷史

河南省湯陰縣城內岳廟街86號,是宋嶽忠武王廟。廟宇建築精湛、殿堂雄偉、碑碣林立,訴說著**穆曾經的威嚴。千里之外的杭州嶽王廟,岳飛墓前跪著秦檜夫婦,宣洩著千百年來人們對奸臣賊子秦檜的切齒之恨。

20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是怎麼死的?其實原因很複雜,並不能簡單地說出誰是**!

岳飛是怎麼死的,岳飛怎麼死的

夢想是美好的,可現實是殘酷的,雖然不知道你是在什麼公司上班,不過遇到的情況都還差不多.你會被很多莫須有的罪名壓得透不過氣來.不過沒關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總有一天別人會明白的.岳飛到現在還不是被世人所敬仰的物件?要是那時候的皇帝現在還在世,知道真相後末葉一定後悔得要死.我要說的就是不要埋怨,一...

岳飛死於何人之手,歷史上岳飛一家人是否都死於秦檜之手

不是呀後妻 李娃 李娃 1101 1175 字孝娥,與岳飛在戰亂中相識,兩人應在建炎二 三 年間結婚。岳飛從不納妾,與李娃感情和睦,生有霖 震 靄 霆 三子。夫遇害後,李娃被流放嶺南,仍堅持將兒孫撫養 冤獄昭雪後,李娃和三個兒子北歸,終年75歲,葬於江州 今江西九江 子女子 嶽雲 岳雷 岳霖 岳震 ...

岳飛死後宋朝如何,岳飛死後宋朝怎麼樣

上面那個基本正確,但區域性胡扯,宋朝的軍事管理為以文治武,軍事力量集中於邊境,內部的軍事力量可以忽略不計。所以金如果要滅宋是簡單的,但由於金不適合生產,內部糧食補足。所以沒有滅宋,它也沒有能力統治中原。岳飛死後宋朝怎麼樣 岳飛死後多久宋朝滅亡 岳飛死後宋朝怎麼樣 南宋又活了多少年 岳飛死後宋朝 又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