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女媧造人的故事中悟出了

2021-03-04 05:13:56 字數 429 閱讀 117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則故事雖然正面描寫了女媧造人的事蹟,顯示出女媧始祖母神格的地位,但毫無疑問,其中已經烙上人類社會變遷的影子。「摶黃土作人」被認為是人類文化史上製陶技術的發明在神話中的投影,而所造人類產生富貴貧賤之分則是人類進入等級社會的反映。這說明,神話一旦離開了它自身的生長土壤,它的形態就要隨著新的生長土地而呈現出新的姿態。

《女媧造人》中國上古神話傳說之一,創世女神女媧化生萬物,每天至少能創造出七十樣東西,開世造物,因此被稱為大地之母。她是古老相傳的大母神。

相傳女媧以泥土仿照自己摶土造人,創造並構建人類社會;又替人類立下了婚姻制度,使青年兩性相互婚配,繁衍後代,因此也被傳為主職姻緣與情愛的皋禖古神。

女媧是中華民族的母親,華夏民族人文先始,福佑社稷之正神。她慈祥地創造了生命,又勇敢地照顧生靈免受天災,是被民間廣泛而又長久崇拜的創世神和始母神。

關於女媧造人的傳說,女媧造人的故事

有一位女神女媧,用手在池邊挖了些泥土,和上水,照著自己的影子捏了起來。捏好後往地上一放,居然活了起來。女媧一見,滿心歡喜,接著又捏了許多。她把這些小東西叫作 人 盤古開闢了天地,用身軀造出日月星辰 山川草木。那殘留在天地間的濁氣慢慢化作蟲魚鳥獸,替這死寂的世界增添了生氣。這時,有一位女神女媧,在這莽...

女媧造人全文洋溢著怎樣的一種情感 你從故事中悟到了什麼道理?急急急

文章清新 質樸,洋溢著一種天真的新鮮感。女媧完全是在一種極自然的 無意識的狀態下萌發了造人的念頭。課文中說她 感到非常孤獨。她覺得在這天地之間,應該添一點什麼東西進去,讓它生氣蓬勃起來才好 當她看到自己的影子時,就 忽然靈機一動 世間各種各樣的生物都有了,單單沒有像自己一樣的生物,那為什麼不創造一種...

從醜小鴨變成美麗的白天鵝的故事你悟出了什麼道理

道理很多,比如 1 是金子總會發光。2 不要認為自己什麼都不如別人,什麼都很差,要有自信,相信自己會蛻變成美麗的天鵝!3 美由心生 心善則美,心惡則醜。4 不要以貌取人,醜小鴨雖然醜,但它心裡是善良的,好人終歸會有好報。因為作者本身就有著象醜小鴨的經歷,最後獲得了成功,所以這樣說.3.象徵著只有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