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了《女媧補天》的故事,你覺得女媧身上右哪些品質值得大家學習?把你的想法寫下來

2021-03-20 06:15:33 字數 6150 閱讀 7752

1樓:匿名使用者

女媧的要敢,善良品質和不怕危險,甘於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通過女媧補天的故事,說說女媧身上有哪些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2樓:寶格格

不怕困難、甘於奉獻的精神,有愛心,她給了她的孩子偉大的母愛,意志頑強。

《女媧補天》

自從女媧創造了人類,大地上到處是歡歌笑語,人們一直過著快樂幸福的生活.不知過了多少年,一天夜裡,女媧突然被一陣"轟隆隆"的巨大的響聲震醒了.她急忙起床,跑到外面一看,天哪,太可怕了!

遠遠的天空塌下一大塊,露出乙個黑黑的大窟窿.地也被震裂了,出現了一道道深溝.山岡上燃燒著熊熊大火,許多人被火圍困在山頂上.田野裡到處是洪水,許多人在水裡掙扎.

看到這些,女媧難過極了.她立刻去找雨神,求他下一場雨,把天火熄滅.又造了許多小船,救出掙扎在洪水中的人們.

不久,天火熄滅了,洪水中的人們被救上來了.可是,天上的大窟窿還在冒火.女媧決定冒著生命危險,把天補上.

於是,她跑到山上,尋找補天用的五彩石.她原以為這種石頭很多,用不著費多大力氣.

可是,到山上一看,全是一些零零星星的小塊.她忙了幾天幾夜,找到了紅,黃,藍,白四種顏色的石頭,還缺少一種純青石.於是,她又找啊找啊,終於在一眼清清的泉水中找到了.

五彩石找齊了.女媧先在地上挖個圓坑,把五彩石放在裡面,用神火進行冶煉.煉了五天五夜,五彩石化成了很稠的液體.

女媧把它裝在乙個大盆裡,端到天邊,對準那個大黑窟窿,往上一潑,只見金光四射,大窟窿立刻補好了.

現在,人們常常看見天邊五彩的雲霞,傳說那就是女媧補天的地方。

讀了女媧補天的故事你心裡有什麼想法?

3樓:齊立凱

古人想象真特麼天馬行空!

4樓:無名氏

女媧補天是中華民族古代的傳說。女媧補天

或許真有其事,但是女媧補的不是天,而且遠古居民居住的山洞,因為山洞上方出現了乙個洞,因此女媧才想方設法將此洞給不上,為她的族人造福。女媧的故事應該發生於母系社會時期,據考證母系社會距離現在的時間為十萬年前到一萬五年多年之前。女媧是乙個部落的首領,她帶領著他的部落的族人走向強大,因此她的族人永遠記得她,為她****,女媧的故事因此而得到了代代相傳,一直傳到了現在。

學習了《女媧補天》,你從**看出女媧是乙個了不起的人?

5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從她不畏艱難險阻,克服重重困難才把天補好,這種克難奮進、甘於奉獻的精神上可以看出女媧是乙個了不起的人。

女媧補天 :中國上古神話傳說之一,創世女神 女媧是華夏民族人文先始,福佑社稷之正神。相傳女媧摶土造人,並化生萬物 ,使天地不再沉寂。

女媧氏,開世造物,因此被稱為大地之母,她是一位美麗的女神,身材像蛇一樣苗條,以致有些神話學家堅稱她根本就是蛇身。

女媧補天的故事和女媧造人的故事一樣,都是中國人家喻戶曉的。女媧時代,隨著人類的繁衍增多,社會開始動盪了。後人以兩位英靈人物,水神共工氏和火神祝融氏,在不周山大戰,結果共工氏因為大敗而怒撞不周山為由,銜接女媧用五彩石補天等一系列轟轟烈烈的動人故事。

6樓:如水流如花落

學習了《女媧補天》,我從她不畏艱難險阻去補天和她創造了人類這兩點可以看出女媧是乙個了不起的人。

7樓:巨蟹午後咖啡

她為了保護自己創造的人類,經過了重重困難才把天補好,這種甘於奉獻的精神值得人敬佩

女媧補天表現了女媧的什麼精神

8樓:杜卡迪等等

為了全人類,犧牲自己的精神,也讚揚了女媧冒著生命危險,拯救人類的偉大精神。這是一種捨己為人,不怕犧牲的精神。

在「女媧補天」神話中,女媧所補的天,是自己頭上的天;所撐的地,是自己腳下的地;所創造的是乙個讓人類和平生存的世界;所反映的是大無畏的浩然氣概。

女媧補天,顯示出她作為宇宙大神的重要地位。女媧經過辛勤的勞動和奮力的拼搏,重整宇宙,為萬物的生存創造了必要的自然條件。

女媧補天的故事和女媧造人的故事一樣,都是中國人家喻戶曉的。女媧時代,隨著人類的繁衍增多,社會開始動盪了。後人將水神共工氏和火神祝融氏在不周山大戰,結果共工氏因為大敗而怒撞不周山為由,銜接女媧熔五彩石以補天等一系列轟轟烈烈的動人故事。

女媧在中國神話史上地位崇高,是作為始祖的面貌被先民膜拜。《淮南子》書中記述了女媧補天、治水、造人等開天闢地功績外,描繪了女媧作為女皇治理天下的局面,這與漢初崇尚無為的社會風氣相映生輝。

9樓:小蚊子很忙

為了全人類,犧牲自己,這是一種捨己為人,不怕犧牲的精神。也讚揚了女媧冒著生命危險,拯救人類的偉大精神。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全人類 犧牲自己

也讚揚了女媧冒著生命危險,拯救人類的偉大精神。這是一種捨己為人,不怕犧牲的精神。

在「女媧補天」神話中,女媧所補的天,是自己頭上的天;所撐的地,是自己腳下的地;所創造的是乙個讓人類和平生存的世界;所反映的是大無畏的浩然氣概。

11樓:匿名使用者

女媧補天,讚揚了女媧不怕犧牲,捨己為人,善良,敢於奉獻的精神。

12樓:軒轅幻桃仰頡

女媧補天表現了她為了全人類犧牲自己的偉大氣魄和精神。也讚揚了女媧冒著生命危險,拯救人類的偉大精神。這是一種捨己為人,不怕犧牲的精神。

在「女媧補天」神話中,女媧所補的天,是自己頭上的天;所撐的地,是自己腳下的地;所創造的是乙個讓人類和平生存的世界;所反映的是大無畏的浩然氣概。

女媧補天(中國古代神話傳說)

中國上古神話傳說之一,創世女神

女媧是華夏民族人文先始,福佑社稷之正神。相傳女媧摶土造人,並化生萬物

,使天地不再沉寂。女媧氏,開世造物,因此被稱為大地之母

,她是一位美麗的女神,身材像蛇一樣苗條,以致有些神話學家堅稱她根本就是蛇身。

女媧補天的故事和女媧造人的故事一樣,都是中國人家喻戶曉的。女媧時代,隨著人類的繁衍增多,社會開始動盪了。後人以兩位英靈人物,水神共工氏和火神祝融氏,在不周山大戰,結果共工氏因為大敗而怒撞不周山為由,銜接女媧用五彩石補天等一系列轟轟烈烈的動人故事。

上古神話所記錄的是華夏民族早期先民的唯心世界觀,以紀念族群中做過特別重大貢獻的聚落群體和首領。越樸實的神話,所還原的早期先民的生活和思想就越可信。

13樓:歆檸檬

女媧補天表現力女媧捨身忘死,救天下蒼生為使命的善良大無畏精神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媧補天表現了女媧的甘於奉獻,心懷天下,不畏艱難的精神

15樓:匿名使用者

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精神。

16樓:匿名使用者

捨己為人的精神。犧牲自己考慮別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生了孩子後就沒辦法去去不了自己那關上燈都亮了!在我心裡你就是一場說

18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了人做錯事了就要補救,亡羊補牢嘛!!!哈哈,娛樂大眾,大家輕鬆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讚揚了女媧的勇敢、善良的品質;不怕危險、甘於奉獻的精神

20樓:伊斯蘭的哀榮

傳說而已,何必認真。

女媧補天的短文練習

21樓:愛囧人賢

知識bai

與技能:

理解並掌握詞語「轟du隆隆,塌下,燃

zhi燒,熊熊大火,dao

掙扎,冶煉,版金光四射,五彩雲霞。」有

權感情朗讀課文,了解女媧冒著生命危險,克服重重困難補天的過程。

2、過程與方法:

了解女媧為了拯救處於水深火熱中的人類冒著生命危險補天的過程。能夠複述故事並積累優美生動的詞句,在閱讀中感受故事的神奇。

3、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學習女媧勇敢、善良的品質以及不怕危險、不怕困難、甘於奉獻的精神。

體會女媧補天精神。認識中華傳統文化的深厚博大,激發學生民族自豪感。

教學重點:

了解女媧為了拯救人類怎樣冒著生命危險克服重重困難把天補好的過程。

教學難點:

在閱讀中感受故事的神奇。

設計特色:

創設情境,通過品讀、想象、描述,感受語言文字的美,拓寬學生思維,引導**性學習,激發學生閱讀神話故事的興趣。

《女媧補天》的讀後感怎麼寫?

22樓:匿名使用者

寫讀後感的時候需要注意:

第一段:把書中主要內容,加以概括,作者寫了什麼,想表達什麼。

第二段:選擇乙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哪哪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

第三段:聯絡實際生活,把書裡的和生活中的結合起來,抒發下真情實感,生活中怎麼怎麼樣,我覺得怎麼怎麼樣,我學到了什麼。

《女媧補天》是中國上古神話傳說之一,創世女神女媧是華夏民族人文先始,福佑社稷之正神。相傳女媧摶土造人,並化生萬物,使天地不再沉寂。女媧氏,開世造物,因此被稱為大地之母,她是一位美麗的女神,身材像蛇一樣苗條,以致有些神話學家堅稱她根本就是蛇身。

女媧補天的故事和女媧造人的故事一樣,都是中國人家喻戶曉的。女媧時代,隨著人類的繁衍增多,社會開始動盪了。後人以兩位英靈人物,水神共工氏和火神祝融氏,在不周山大戰,結果共工氏因為大敗而怒撞不周山為由,銜接女媧用五彩石補天等一系列轟轟烈烈的動人故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她是我國古史神話傳說中的一位女神。傳說她是人首蛇身。女媧是一位善良的神,她為人類做過許多好事。

比如說她曾教給人們婚姻,還給人類造了一種叫笙簧的樂器。而使人們最為感動的,是女媧補天的故事。

五彩石是伏羲殿下平台上一塊五彩斑斕的巨石,它也和一段美麗的傳說聯絡在一起。女媧造人後,人類慢慢地繁衍開來,他們採摘野果,追獵猛獸,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忽然有一天,一道晴天霹靂閃過,接著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同,天空突然裂開一道大口子,大雨傾盆而下,淹沒了田野和村莊 就用這些五彩石補住了天空的裂縫。

大雨停歇,洪水消退,人們又過上了自在的生活。相傳這塊色彩奇異的巨石就是當年女媧補天後剩下的一塊五彩石。我們用水洇溼石塊後,可以看到上面分布著許多抽象的紋理和圖形,有的人說中部是中國疆域輪廓圖,四周是龍鳳呈祥圖;有的人則說石面上是許多原始人類的影像。

總而言之,這塊石頭是這座山上獨一無二的奇石。

傳說當人類繁衍起來後,忽然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打起仗來,他們從天上一直打到地下,鬧得到處不寧,結果祝融打勝了,但敗了的共工不服,一怒之下,把頭撞向不周山。不周山崩裂了,撐支天地之間的大柱斷折了,天倒下了半邊,出現了乙個大窟窿,地也陷成一道道大裂紋,山林燒起了大火,洪水從地底下噴湧出來,龍蛇猛獸也出來吞食人民。人類面臨著空前大災難。

女媧目睹人類遭到如此奇禍,感到無比痛苦,於是決心補天,以終止這場災難。她選用各種各樣的五色石子,架**將它們熔化成漿,用這種石漿將殘缺的天窟窿填好,隨後又斬下乙隻大龜的四腳,當作四根柱子把倒塌的半邊天支起來。女媧還擒殺了殘害人民的黑龍,剎住了龍蛇的囂張氣焰。

最後為了堵住洪水不再漫流,女媧還收集了大量蘆草,把它們燒成灰,埋塞向四處鋪開的洪流。

經過女媧一番辛勞整治,蒼天總算補上了,地填平了,水止住了,龍蛇猛獸僉欠跡了,人民又重新過著安樂的生活。但是這場特大的災禍畢竟留下了痕跡。從此天還是有些向西北傾斜,因此太陽、月亮和眾星晨都很自然地歸向西方,又因為地向東南傾斜,所以一切江河都往那裡匯流。

讀罷女媧補天這個神話故事,不禁被女媧的善良和正義所感動。

這個神話故事,是我小時候經常聽到的故事,今天當我再來閱讀它,尤使我感動的是她的善良,為了人類能夠幸福地生活,為了孩子們能夠死裡逃生,繼續過上美好的生活,她無私奉獻,這種精神非常讓人感動。

自從祖先伏羲創造了人類,人們就開始了幸福的生活。突然有一天,天上破了個大窟窿,結果風、雨、雷、電同時出現,把人們都給嚇壞了。為了三界芸芸眾生,女媧冒著生命危險找到了補天用的七彩石,沒過幾天,人們又過上了幸福、平安的生活。

從《女媧補天》這個神話傳說裡,我明白了:做人為的不僅僅是自己,而更多的是為別人。在生活中,我們要多多幫助別人,更要有著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精神。

雖然女媧做的是當時轟動天下的大事,但是,如果我們能做一件幫助別人的小事,也應該是非常了不起了。

這篇文章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偉大的女媧,她用自己的力量換來了人類的平安,真是了不起。再想想我自己,從來都沒有想過我可以幫助誰,再怎麼幫助他(她)。我們以後也要學習女媧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

讀了《女媧補天》這篇文章,我體會到了捨己為人的重要。

女媧補天故事,女媧補天故事50字?

女媧為了拯救處於水深火熱的人們,冒著生命危險補天的故事。女媧補天的故事150字 女媧補天的傳說傳說盤古開天闢地,女媧用黃泥造 人,日月星辰各司其職,子民安居樂業,四海歌舞昇平。後來共工與顓頊爭帝位,不勝而頭觸不周之山,導致天柱折,地球上除了人類所有生物滅絕,地球兩極顛倒,九州裂,天傾西北,地陷東南,...

兒童故事女媧補天課文,《女媧補天》的故事原文是什麼?

自從女媧創造了人類,大地上到處是歡歌笑語,人們一直過著快樂幸福的生活.不知過了多少年,一天夜裡,女媧突然被一陣 轟隆隆 的巨大的響聲震醒了。她急忙起床,跑到外面一看,天哪,太可怕了!遠遠的天空塌下一大塊,露出乙個黑黑的大窟窿。地也被震裂了,出現了一道道深溝。山岡上燃燒著熊熊大火,許多人被火圍困在山頂...

女媧補天的故事把他迅速出來最多,女媧補天的故事把他迅速出來最多二十字

女媧目睹人類遭到如此奇禍,感到無比痛苦,於是決心補天,以終止這場災難。回她選用各種各樣的五答 色石子,架 將它們熔化成漿,用這種石漿將殘缺的天窟窿填好,隨後又斬下乙隻大龜的四腳,當作四根柱子把倒塌的半邊天支起來。女媧還擒殺了殘害人民的黑龍,剎住了龍蛇的囂張氣焰。最後為了堵住洪水不再漫流,女媧還收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