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的品牌內涵包括哪些方面,品牌的內涵可以從哪幾個方面認識?

2021-03-04 05:09:16 字數 4560 閱讀 2331

1樓:無言真君

品牌內涵的表現

(一)知名度

知名度是指某種品牌被社會公眾認識和了解的程度專, 或者說是這個品牌在市場屬上有多少人知道及知道些什麼,它是乙個「量」的衡量指標。高知名度是被廣大消費者接受和購買的前提,相反,如果乙個品牌沒有知名度,不為消費者所認識和了解,那麼消費者是不會把貨幣投向該品牌的。

(二)美譽度

美譽度是指某種品牌被社會公眾信任和讚許的程度,或者說是社會公眾對這個品牌是如何評價的,它是乙個「質」的衡量指標。高美譽度是贏得顧客的重要條件,好的品牌都有特定的方面讓消費者津津樂道而樂於投資。

(三)市場表現

乙個品牌在市場上的表現通常有兩個衡量指標,一是市場覆蓋率,二是市場占有率。前者指品牌所輻射市場範圍的大小,後者是品牌在全部同類商品銷量中所佔的比重。

(四)信譽價值

品牌的信譽價值是指某一品牌在某一時點(年度)上的市場競爭力。它反映該品牌所處的地位。品牌的信譽價值並不等同於交易價值,但它可以為交易價值的實現提供乙個供社會認識和接受的基礎,從而有助於交易價值的實現。

品牌的內涵可以從哪幾個方面認識?

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通常來說,品牌的內涵可以從以下六個方面來認識。

1.屬性:指品牌所代表的產品或企業的品質內涵,它可能代表著某種質量、功能、工藝、服務、效率或位置。

2.利益:從消費者的角度看,他們並不是對品牌的屬性簡單地接受,而是從自身的角度去理解各種屬性為自身所帶來的利益,所以品牌在消費者的心目中往往是不同程度的利益象徵,消費者會以品牌所代表的利益大小來對品牌做出評價。

因此,顧客不是購買屬性,而是購買利益。屬性需要轉化為功能性或情感性的利益。

3.價值:品牌會因其所代表的產品或企業的品質和聲譽而形成不同的等級層次,從而在顧客心目中形成不同的價值。

同時它也體現了企業在產品設計和推廣中的某種特定的價值觀。因此,品牌的營銷人員必須能夠分辨出對這些價值感興趣的消費者群體,並有針對性地進行宣傳推廣。

4.文化:品牌也代表著一種文化。

品牌是一種文化的載體,其所選用的符號本身是一種顯在文化,它可使人們產生同其文化背景相應的各種聯想,從而決定其取捨。品牌所代表的產品或企業本身所具有的文化特徵也會在品牌中體現出來,被人們理解和認同,這是品牌的隱含文化。

5.個性:好的品牌應具有鮮明的個性特徵,它不僅在表現形式上能使人們感到獨一無二,新穎突出,而且會使人們聯想到某種具有鮮明個性特徵的人或物,這樣才能使品牌產生有效的識別功能。

6.角色感:品牌還體現了一定的角色感,因為它往往會是某些特定的顧客群體所喜歡和選擇的,從而使某些品牌成為某些特定顧客群體的角色象徵。

群體之外的人使用該品牌的產品會使人感到驚訝。這也就是使用者同品牌所代表的價值、文化與個性之間的適應性。

主題酒店的內涵是什麼

3樓:北京湖北大廈

主題酒店是指以酒店所在地最具影響力的某一素材(歷史、城市、故事)為主題,酒店從硬體(建築、裝飾、產品等有形方面)到軟體(文化氛圍、文化理念、服務等無形方面)都圍繞主題,帶給顧客富有個性的文化感受和難忘體驗的飯店,是「主題」與「酒店」兩者的結合,是以文化為主題,以酒店為載體,以客人的體驗為本質。

2、酒店產品設計的內涵

酒店產品的設計要考慮到旅遊產品設計這一概念,所以應該將旅遊產品的三個層次納入進來:

(1)核心產品

所謂「核心產品」即旅遊產品給予遊客提供的最基本的效用和利益,帶給遊客的是愉悅愜意的體驗。而作為酒店,它的核心產品還是滿足遊客的吃住的基本需求。但是怎樣讓遊客在吃住的過程中獲得愉悅和愜意,那就要靠酒店核心產品的載體――形式產品了。

(2)形式產品

所謂「形式產品」即產品的實體狀態和勞務外觀,是核心產品的載體,主要包括:品質、外觀、特徵、式樣、品牌、包裝、規格等。這是一般意義上形式產品概念,旅遊產品是乙個特殊的產品,這個核心產品的載體主要體現在景觀的設計上(品質、外觀、特徵),但是這個產品是固定的,本體是運不走的,不能像普通產品擺上櫃檯貨架。

但是,既然是商品它就具有商品的特性,一般來說,我們通過塑造品牌、精心包裝、大力推介來把這個商品放到市場進行交換,從而實現這個旅遊產品的價值。

而作為酒店產品,跟旅遊產品相比又有其特殊性,所以在設計過程中更主要的是如何將文化融入到酒店的環境、裝置和服務員的服裝、語言之中等等。

(3)附加產品

所謂「附加產品」,也稱擴大產品,是在客戶購買產品時所同時獲得的全部附加服務和利益的總和。

作為文化主題酒店,本身就具有許多值得客人回味和留念的價值,所以在這方面的潛力是無窮的

4樓:韎版℡匡尛西

主題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題,來體現酒店的建築風格和裝飾藝術,以及特定的文化氛圍,讓顧客獲得富有個性的文化感受;同時將服務專案融入主題,以個性化的服務取代一般化的服務,讓顧客獲得歡樂、知識和刺激。歷史、文化、城市、自然、神話童話故事等都可成為酒店藉以發揮的主題。

主題酒店是指以酒店所在地最有影響力的地域特徵、文化特質為素材,設計、建造、裝飾、生產和提供服務的酒店,其最大特點是賦予酒店某種主題,並圍繞這種主題建設具有全方位差異性的酒店氛圍和經營體系,從而營造出一種無法模仿和複製的獨特魅力與個性特徵,實現提公升酒店產品質量和品位的目的。

像最熟悉的斯威特.洛夫,愛情主題突出了,可惜略顯單調 喜歡在煙台海邊的sweetlove,紫色的房子很美.

酒店文化具體內容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酒店文化是指酒店在長期的經營管理實踐中,逐漸培育成的、佔據主導地位的、並為全體員工所認同和遵守的企業價值觀、企業精神、經營理念以及行為規範的總和,其內容包括物質文化、行為文化和制度文化,還有處於核心地位的酒店精神文化。酒店精神文化決定著酒店的物質文化、行為文化和制度文化,是酒店企業的上層建築。

在進行酒店文化建設時,最為關鍵的是對酒店精神文化的準確定位,博採眾家之長,為我所用,包括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優良成分、國外先進企業文化的經驗等。

為了使酒店文化能夠深入人心,在進行文化傳播時,主要運用發揮酒店經理的垂範作用和酒店英模人物的影響作用,以增強酒店員工的企業意識,建立完善的酒店文化網路,並利用酒店文化載體和重大事件進行傳播,樹立良好的酒店形象。

在進行酒店文化建設中,為了避免重大失誤,要及時進行總結修正,不斷完善酒店文化的內容。如果說「精神文化」稍顯抽象的話,那麼精心塑造酒店文化的「形」與「神」就相對形象一些——酒店就像人一樣,「形」和「神」各不相同,模樣和品行都不一樣,有什麼樣的老總就有什麼樣的企業。北京的「炸醬麵大王」和」仿膳」就不一樣,「龍門客棧」和「香格里拉飯店」肯定不同。

酒店如人,都有個名字,或叫「牌子」。而品牌化講的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店名,它是乙個名優化的概念,從形到神、從外觀到內涵都能取悅於消費者,並在市場中贏得廣闊的酒店實體。從這個意義上講,中國的名酒店實在太少了。

要加強酒店的企業文化建設,必須明了企業文化的內涵,著力抓緊其核心,精心打造,精益求精。

對於中國酒店企業和酒店市場而言,酒店文化的力量主要是通過企業家和職業經理人的行為影響表現出來的。所以酒店文化應該是包括企業家在內的員工職業理念群體,是企業歷史的積澱和儀式的傳承,是市場競爭和管理行業的道德基礎,核心靈魂是企業家的創新精神。這種精神包括對本民族、本地區的文化眷戀,對行者發自內心的關愛,以及志存高遠的戰略投資行為。

酒店是社會的、歷史的,而不僅是屬於企業家自己的;在歷史的長河中,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以自己的創新努力去探索人類文明多方向演進的可能性,這種創新精神還包括酒店企業家應該把自己的角色當作職業而不是職位。

酒店文化是酒店無形價值的體現,只有將這種寶貴的無形資產轉化到具體實踐的過程中,才能使酒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斷加強,成為酒店共同價值觀的核心。通過合理配置人才不斷提高員工素質,是酒店文化建設和管理的根本所在,需要努力造就一批高素質的員工隊伍,以及富有個性化的經營風格,使企業文化真正落到實處。酒店文化是實實在在的,必須從基礎做起,必須從管理人員做起。

酒店文化體現在酒店環境的布置中,體現在客人的宣傳中,更體現在酒店員工、特別是管理人員的日常管理行為中。酒店日常行為的持續創新就是企業文化的最有效載體,如某酒店集團每週準備有各種與旅遊相關的日常用語,教旅遊者學習用當地語言進行簡單的溝通。正是這些從細微處入手的服務行為體現了該酒店集團處處從顧客需求出發的企業文化。

致力於企業文化建設的酒店企業也要抓緊時間做好不同層次、不同區域的員工行為規範,尤其是管理人員的行為規範、員工社交場所的禮儀規範,以及長期的員工文化素質提公升規範。

「名牌的一半是文化」——創酒店名牌,突出酒店文化特色,加強酒店文化經營,必將成為酒店經營成敗的關鍵。酒店全面匯入酒店cis,是酒店名牌形象得以有效塑造和提公升、也是酒店及其產品成為名牌的必由之路。對與酒店形象有關的一切要素要進行全面系統的規劃設計,並通過全方位的多**的統一傳達,塑造獨具文化品位的酒店名牌形象,以謀求大眾的認同。

名牌文化管理是從酒店企業文化制度層次上規範和約束酒店員工的內部和對外的各種行為,是創造名牌文化的組織基礎和制度保證。對內主要體現為酒店管理的科學化改革,要求酒店制定制度文化發展戰略,為酒店價值現象體系貫徹落實提供制度保障;對外則表現為建立文化發展戰略。

目前的中國酒店業供求關係發展不平衡,供大於求,競爭激烈,但市場的層次、空間和潛力還很大。聰明的管理者不會害怕競爭,而是通過競爭來顯示優勢和能力,通過競爭找到自己的位置。我們應該認識到:

供求的天平傾向消費者,他們不僅可以選擇不同檔次的酒店,還可以選擇同檔次酒店裡最值得信賴的品牌,實際上他們是在選擇最值得信賴的員工、最值得信賴的服務、最值得信賴的文化。

品牌的內涵可以從哪幾個方面認識,酒店的品牌內涵包括哪些方面

通常來說,品牌的內涵可以從以下六個方面來認識。1.屬性 指品牌所代表的產品或企業的品質內涵,它可能代表著某種質量 功能 工藝 服務 效率或位置。2.利益 從消費者的角度看,他們並不是對品牌的屬性簡單地接受,而是從自身的角度去理解各種屬性為自身所帶來的利益,所以品牌在消費者的心目中往往是不同程度的利益...

藝術價值包括哪些方面,藝術包括哪些方面?

一般來說,具備以下條件的藝術品比較適合進入拍賣行,或者說對藝術品從以下方面進行評估比較全面 一是真。藝術品的真偽是主要的銷售前提。都知道由於代筆,臨摹,仿製以及偽造,使藝術品魚目混珠,令人噤若寒蟬 所以買家十分重視真偽之分。一般的畫廊有幾分真,就當作真品來賣,而拍賣行的要求則高的多。二是名。名家與非...

紅酒品牌策劃需要從哪些方面來策劃

酒類的品牌策劃是很講究的,紅酒市場的競爭是非常大想要打出一片天地,無疑需要一系列的調研策劃,找到自身賣點 優勢,規避弱勢,找到威脅,swot分析法。河南靈智策劃數十年一線設計經驗,希望能幫助到您。品牌策劃都包含哪些內容 回答活動策劃包括的內容有 1 戰略分析,洞察出消費者有需求 競爭對手無法滿足的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