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長了蟲子牙怎麼辦我孩子今年六周歲

2021-03-03 21:39:49 字數 2389 閱讀 5781

1樓:酷寒獨梅

保持孩子的口腔衛生,

每天早晚刷牙,

盡量不要多吃甜食,

控制蟲牙不在增多,

七八歲換了牙就好了。

我女兒六歲了有蟲牙齒,還能長牙嗎

2樓:

這兩顆牙都屬於乳牙,會替換掉,必要時看牙醫。第三顆磨牙叫六齡齒是不會替換的,所以旁邊的蟲牙會影響到它,需要早晚認真刷牙。

我小孩的牙齒有蚜蟲,怎麼辦

3樓:

建議專門到口腔科就診,蟲牙該修補的要修補。要注意早晚認真刷牙,飯後要漱口,平時少吃零食,尤其是容易在牙齒上有殘留的食品和碳酸飲料,乳酸飲料。

我小孩才五歲居然長蟲牙了,怎麼辦

4樓:小耳朵張希玲

1.輕度蟲牙:蛀牙初期**效果最佳,但蛀牙初期是沒有疼痛症狀,當及時發現時可通過選擇適當的材料來填補齲洞。

先把蛀洞周圍已破壞的組織去除,再以適當的材料進行填補,進而恢復牙齒表面的完整性,防止蛀牙的繼續進行。

2.中度蟲牙:蛀牙中期在進食時會感到牙齒疼痛,對酸甜使用的食物會感到非常敏感。

此時者該使用根管**,根管**是通過清除根管內的壞死物質,進行適當的消毒,充填根管,然後再封閉齲洞,這樣能有效的**中期蟲牙。

3.重度蟲牙:蛀牙後期的蛀洞會格外明顯,產生劇痛,痛苦難忍。

牙髓受細菌感染而壞死,細菌甚至會從牙髓經牙根部分擴散至附近的牙周組織,引致發炎或膿腫。在這種情況下,只能對蛀牙進行拔除**。

5樓:重慶樂樂欣

小洞不補,大洞吃苦,估計這句話很多人都聽過。

牙齒主要有四部分組成,牙釉質、牙本質、牙骨質和牙髓(牙神經)。

牙釉質、牙本質和牙骨質是硬組織,將牙髓包裹在中間,牙釉質、牙本質和牙骨質在咀嚼時主要起承擔咀嚼力、碾磨食物的作用,牙髓主要起營養牙齒和感受刺激的作用。

如果長了蟲牙不去補會有什麼後果呢?下面我一步一步的給大家講解:

第一步:淺齲

顧名思義,淺齲就是僅限於牙齒表層的齲壞,齲壞範圍只涉及釉質,此時只能在牙齒的窩溝點隙處看到黑色的齲壞,主觀上沒有任何不適症狀,對冷熱酸甜均不會有異常的感覺。當齲齒發生在這個階段時,部分患者可以通過認真刷牙就能控制齲病進展,將齲壞轉變為靜止齲,只需每年定期檢查確定齲壞沒有進展即可,如果發現齲壞有進展,齲壞範圍有擴大的趨勢,則需要及時充填補牙。

**:定期觀察或者補牙充填。

第二步:中齲

當齲病進展到牙本質時,我們稱之為中齲,由於牙本質中所含無機物較釉質少.而有機物較多,在結構上又有很多小管,有利於細菌入侵,因此齲進展很快,容易形成齲洞。當牙齒發展到中齲時,患者主觀上出現冷熱敏感,有時會有酸甜敏感的症狀,當刺激因素去除後,症狀馬上緩解。此時,齲齒必須馬上充填,否則齲齒極易發展成深齲。

**:立即補牙充填。

第三步:深齲

當齲齒在牙本質層快速發展,當發展到牙本質深層,接近牙髓腔時,我們稱之為深齲,深齲時患者可有明顯的主觀症狀,患者對冷熱、酸甜和機械刺激有明顯的激發性疼痛,但刺激去除後症狀立即消失,部分患者還會出現典型的食物嵌塞痛,即飲食後食物塞入齲洞造成疼痛。此時,齲壞已經接近牙髓腔,除了常規的補牙**外,還需要在補牙材料底層、髓室上方放置保護牙神經的藥物(蓋髓術)。

**:蓋髓術+充填補牙。

第四步:牙髓炎

深齲繼續發展,或者深齲蓋髓**失敗,齲齒侵犯牙神經發展為牙髓炎,在上面的牙齒結構圖中我們可以看到,牙神經處於乙個完全封閉的環境中,當牙神經發炎時,牙髓充血水腫,髓室內壓力急劇公升高(想象一下高壓鍋或者火山),巨大的壓力壓迫牙神經,刺激牙神經產生劇痛,此階段臨床上叫急性牙髓炎,這個時候你就開始知道什麼叫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了。

此時,補牙已經無濟於事,必須要將牙齒鑽乙個洞清除掉所有的牙神經進行根管**才能徹底**疼痛。因為牙神經兼有感覺和營養牙齒的作用,沒有牙神經的牙齒會逐漸變得很脆,為了達到長期使用的目的,在進行了根管**的牙齒,我們還需要做乙個牙冠將其整個包起來,類似於給牙齒帶上了頭盔,這樣牙齒就能正常使用了。

小孩子六歲了,牙齒被蟲吃了,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別叫小孩吃糖等一些含糖大的食物,然後帶小孩去兒科醫院看看先把蟲子殺死,畢竟小孩年齡小,還處在換牙階段,做好這些措施,才能盡量防止以後小孩大了經常會牙疼,希望能幫助你。

六歲的小孩子大牙被蟲吃完了,會不會在長

7樓:咪咕閱讀撒了吧

不是蟲吃完了,而是糖零食吃多了,牙柱了,也不太刷牙吧?應該會長出來,去牙醫處看下

6歲小孩牙齒被蟲駐了牙醫一般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可以再生牙,不過還是得注意孩子的飲食和衛生習慣,養成刷牙習慣。

孩子在牙床上長了個牙,怎麼辦,孩子在牙床上長了個牙,怎麼辦

不是疑似,是就是。如果擔心的話,拍個 確認一下。如果是的話,不影響說話 吃飯,不摩擦到唇粘膜的話,就不管他,等換牙時候拔除即可 如果影響到的話,去醫院把長出來的這一截磨掉 紅丸恩怨改編自原著 武孝廉 篇。孩子牙床上長了乙個包,摸著軟的。不知是什麼,如何 有些兒童牙齦上長個膿包,家長們一定要注意 這是...

孩子發育不好 長不高怎麼辦 孩子長不高怎麼辦?

適當的補補鈣,飯菜營養搭配。孩子長不高怎麼辦?親你好,父母的身高會影響到孩子的身高,但是除了遺傳這個基因之外,還有很多因素都會影響到孩子的身高。只要通過以下措施來幫助孩子,相信會對孩子的身高增長起到一定的幫助。一 加強營養,飲食要健康和全面。食物種類多樣化,尤其要多吃富含蛋白質 鐵 鋅 維生素的食物...

小孩子長痱子怎麼辦

痱子的形成是由於夏季氣溫高 濕度大,身體出汗過多,不易蒸發,汗液浸漬表皮角質層,致汗腺導管口閉塞,汗腺導管內汗液儲留後,因內壓增高而發生破裂,汗液滲入周圍組織引起刺激,於汗孔處發生皰疹和丘疹,發生痱子。也有醫家認為 汗孔的閉塞是一種汗孔的原發性葡萄球菌感染,此種感染與熱和溼的環境有關。臨床上,痱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