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話哦帶裡供是什麼意思,台灣話翻譯大全

2021-03-04 04:59:52 字數 1980 閱讀 1870

1樓:小x犬

第二個字的發音近似"帶"的話應該是 "我跟著你講" 也就是"我跟著你說 "

另乙個回答的"我給你講" 我告訴你的意思,發音是"哇嘎哩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講" , "我告訴你"的意思

台灣話翻譯大全 40

3樓:

不送分哦?真是沒意思

哇嘎裡供 -- 我跟你講

哇就咻裡-- 我好想你

今阿里哇就咻裡也-- 今天我好想你

裡就掩倒也--- 你好帥啊

我就甲意你--- 我好喜歡你

棒曬 – 便便

牢曬—拉肚子

台灣話大全

4樓:淨蓮鬼火玉

不送分哦?真是沒意思

哇嘎裡供 -- 我跟你

講哇就咻裡-- 我好想你

今阿里哇就咻裡也-- 今天我好想你

裡就掩倒也--- 你好帥啊

我就甲意你--- 我好喜歡你

棒曬 – 便便

牢曬—拉肚子

物件 稱謂 祖父母 查甫祖、查某祖、阿祖 祖父 阿公、阿公仔、公仔、阮公、ㄢ公 祖母 阿嬤、阮嬤、ㄢ嬤 父親 阿爹、ㄢ爹、阿爸、阿伯、阿叔、おとうさん 母親 阿娘、ㄢ娘、阿母、おかあさん 妻 牽手、ㄢ某仔 父之兄 阿伯、伯仔 父之弟 阿叔、叔仔、細漢叔(仔) 父之姐、妹 阿姑、大姑、細漢姑(仔) 母之兄弟 阿舅、大舅、細漢舅(仔) 母之姐、妹 阿姨、大姨 夫之父 ㄉㄚ官 夫之母 ㄉㄚ家 夫之伯父 伯公(仔) 夫之叔父 叔公(仔) 夫之伯母、叔母 嬸婆(仔) 兄弟之丈人 親家 兄弟之丈母 親母 兄弟丈人之父 親家公 兄弟丈人之母 親家嬤、親姆婆 伯叔之子 叔伯兄弟 義結金蘭 結拜兄弟、結拜姐妹 夫之兄 大伯(仔) 夫之弟 小叔(仔) 夫之姐妹 大娘姑、娘姑仔、姑仔

台灣話,你好機車是什麼意思哦?

5樓:兜轉瞬間

主要是指問題很多、意見很多,很挑的意思。

台灣是擁有機車的人較多,人多問題就多,所以就用機車來形容乙個人問題多,囉唆等等,機車形容乙個人問題多、囉唆、不上道。

統計一**灣擁有四輪汽車的人口較多,還是擁有機車的人較多,那當然是擁有機車的人較多,那人多是不是問題就多,所以就用機車來形容乙個人問題多,龜毛,囉唆等等。

因為台灣的機車不能上高速公路,因此機車被引伸為不上道的意思。

閩南語在台灣亦稱為台語,另外也有福建話的稱呼,屬於漢語閩語的一種,也是最具有影響力的閩語,語言學的分類上,中國語言學者多認為閩南語是一種漢語方言,西方學者多認為是一種語言,最接近古代中原河洛話屬漢語族。西方學者多認為是一種語言,屬漢語族,閩南語一詞有廣義狹義之分,廣義指學術上泛閩南語的集合,狹義則僅指閩南本地之閩南語。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地方的人自然有自己不同的語氣語調。這種東西都要拿出來發表議論,冷嘲熱諷,只能說你太幼稚太無聊。難道國人說話喜歡帶的:哥,爺,擦之類的就很男人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機車. 機車代表任何意是...罵人時 是xx...

女人.喜歡你時.是ˇˇ朋友間也不試算罵人要看語氣.

會說這話是起源於.不講髒話.人體器官..

罵人.以其他物代替.的斯文人新新人類..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車:你很煩、你很賤、你很討厭、你很難搞.....etc,屬於開玩笑的口吻。

我覺得大陸人講x你x個b也沒多爺兒們啊~每次聽我每次都想笑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機車意思是婆婆媽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比較正確的意思是朋友與朋友之間開玩笑用的。要非常好非常熟悉的好友之間才會用到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認同tt2550357以及s0986093291的解釋,非常中肯

台灣話「機車」是什麼意思,台灣話機車是什麼意思啊?

台灣話機車是不太好也不會太嚴重的話,有囉嗦,很煩的意思或者是看不管版某人的言語的時候說的話,一般權是口頭禪。機車的 其實是從台語髒話演變而來,意思跟廣東話 丟 很像,但因為聽起來很 所以就有人把它改成較文雅的 機車 機車 是指人的行為舉止令人有強烈不悅或是不順眼的感覺 但是現在也變成無意義的口頭禪 ...

台灣話裡的三八阿花笑死人是什麼意思

38阿花仔,是什麼意思很難解釋,必須看當時的情境,雙方的立場 可以是,相互調侃的話,也可以是難聽罵人的話 也有人自稱自己為 38阿花仔 和台灣人一起生活的煩惱 能麻煩一點吧,你如果確定讓男方跟你的話,首先需要男方把戶口台灣移到大陸,並且需要審查吧?實際上都是看報道的,如果想辦的話,我建議你去你居住的...

台灣話安安,水水是什麼意思呢

安安和水水 都是我們台灣的網路用語 安安 在網路上見面 就會說 安安啊 表示在向你問安水水 水水是閩南語 漂亮 的意思 在網路上被稱呼 水水 表示叫你 美女 的意思 安安 是台灣人在網路上 打招呼地意思 就像 你好啊 水水 是說 你好漂亮的意思 台灣話中的 安安 是什麼意思啊?網路上打招乎用語,是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