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象”是什麼意思,情景是什麼意思?

2021-08-02 09:54:45 字數 1440 閱讀 5416

1樓:桃花飄零了

釋義:1、 亦作“ 景像 ”。猶跡象。

2、形狀,形象。

《後漢書·西羌傳·羌無弋爰劍》:“ 羌人云爰劍 初藏穴中, 秦人焚之,有景象如虎,為其蔽火,得以不死。”

3、 景色;現象;狀況。

《敦煌變文集·八相變》:“今晨殿下散悶閒遊,駕幸南門,見何景像?”

讀音: jǐng xiàng

近義詞:景物、徵象、地勢、時勢、形式、地步造句:1、無邊的田野上到處是一派豐收的景象。

2、春天,大地展示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3、**過後,到處是一片淒涼的景象。

4、祖國到處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5、我站在山頂,極目遠眺海上日出的景象。

6、這座城市到處呈現出一派蓬蓬勃勃的景象。

7、馬路上,汽車、行人來來往往,一派繁忙的景象。

8、我們的國家,到處呈現出一派興旺發達的景象。

9、我們的國家,到處呈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

10、路上行人車輛川流不息,一派繁忙的景象。

情景是什麼意思?

2樓:

情景,1、指感情與景色。情景交融。2、猶情形,情況。

3樓:誠信為本

[ 情景 ] qíng-jǐng

1. 情感與景象。

宋.範晞文《對床夜語.卷二》:“感時花濺淚, 恨別鳥驚心。”情景相觸而莫分也。

如:情景交融。

2. 情況、情形。

《紅樓夢.第十

七、十八回》:母女姊妹深敘些離別情景,及家務私情。

《兒女英雄傳.第十二回》:方才聽你說起那情景來,他句句話與你針鋒相對,分明 是豪客劍俠一流人物。

情景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情景”的“景”是具體、直觀和吸引人的,指具體場合的情形,景象。是對某一場景、局面的描述,是指(具體場合的)情形,是對某一場景、局面的描述景說的是“情景”,其實指的是“情境。

5樓:小溫情

情景,指感情與景色。

情景:拼音:qíng jǐng;

外文名:condition;

見魏巍《東方》第六部第一章:“雖然事情過去了幾年,那幅情景仍然歷歷在目。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

1、形勢,xíng shì,指人事上的強弱盛衰之勢;事物的發展狀況,區別於“形式”。

2、局面,jú miàn,一個時期內,事情的狀態,形勢:開啟局面;政治局面。

3、氣象,qì xiàng,用通俗的話來說,它是指發生在天空中的風、雲、雨、雪、霜、露、虹、暈、閃電、打雷等一切大氣的物理現象。

4、景色,jǐng sè,是指景物和色彩。

5、景況,jǐng kuàng,基本字義是事物的各種情況;狀況;光景。多指生活境遇。

物件是什麼意思,處物件是什麼意思?

就是你要跟這個人相處了解,然後通過一段時間了解發展成為很好的戀人,甚至發展成將來結婚共同生活的人。物件就是另一半,相好的,男女朋友,也可能是夫妻。物件就是男朋友或女朋友,也就是你打算以後和他或她結婚的人。可以看具體內容,幫助你更好分析 物件 就是目標,客體,媳婦,女朋友,老婆,另一半,被執行的另一半...

抽象是什麼意思,抽象是什麼意思?具象呢?

抽象的釋義 1.將複雜物體的乙個或幾個特性抽出去而只注意其他特性的行動或過程 如頭腦只思考樹本身的形狀或只考慮樹葉的顏色,不受它們的大小和形狀的限制 2.將.顯示全部 抽象讀音 ch u xi ng 抽象是什麼意思 抽象是指從具體事物抽出 概括出它們共同的方面 本質屬性與關係等,而將個別的 非本質的...

夢到大象是什麼意思,夢到大象是什麼意思

夢見大象,預兆成功,名聲大噪。夢見騎大象,社會地位得到提高。夢見發怒的大象朝自己衝來,只有堅持不懈才能發財。夢見只有一根牙的大象,只有集中精力一心經商,才能賺大錢。夢見大象糟踏樹木,很快會度過難關。夢見大象用腳踢踩獅子,是祥瑞,能擊敗自己的強大對手。夢見野象群,一切努力都能獲得成功。已婚婦女夢見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