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利略全名,伽利略的個人簡介

2021-03-04 04:58:15 字數 3092 閱讀 4945

1樓:匿名使用者

伽利略.伽利雷 網上有更詳細的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galileo galilei

3樓:匿名使用者

伽利略·伽利雷galileo galilei

伽利略的個人簡介 10

4樓:梅琳露朵

伽利略·伽利雷 (1564~1642) 是義大利文藝復興後期偉大的義大利天文學家、力學家、哲學家、物理學家、數學家。也是近代實驗物理學的開拓者,被譽為「近代科學之父」。 他是為維護真理而進行不屈不撓的戰士。

恩格斯稱他是「不管有何障礙,都能不顧一切而打破舊說,創立新說的巨人之一」。2023年2月15日生於比薩,2023年1月8日卒於比薩。伽利略家族姓伽利雷(galilei),他的全名是galileo galilei,但現已通行稱呼他的名galileo,而不稱呼他的姓。

因為翻譯問題,所以姓眾說紛紜,以伽利略·伽裡雷為準。

5樓:匿名使用者

伽利略·伽利雷(galileo galilei,1564-1642)他是近代實驗科學的先驅者,是義大利文藝復興後期偉大的天文學家、力學家、哲學家、物理學家、數學家。也是近代實驗物理學的開拓者,被譽為「近代科學之父」伽利略·伽利雷(8張)「近代科學之父」。 他是為維護真理而進行不屈不撓的戰士。

恩格斯稱他是「不管有何障礙,都能不顧一切而打破舊說,創立新說的巨人之一」。2023年2月15日生於比薩,歷史上他首先提出並證明了同物質同形狀的兩個重量不同的物體下降速度一樣快,他反對教會的陳規舊俗,由此,他晚年受到教會**,並被終身監禁。他以系統的實驗和觀察推翻了亞里斯多德諸多觀點。

因此,他被稱為「近代科學之父」。他的工作,為牛頓的理論體系的建立奠定了基礎。   2023年1月8日卒於比薩。

伽利略家族姓伽利雷(galilei),他的全名是galileo galilei,但現已通行稱呼他的名galileo,而不稱呼他的姓。因為翻譯問題,所以姓眾說紛紜,以伽利雷為準。   2023年,伽利略在比薩斜塔上做了「兩個球同時落地」的著名試驗,從此推翻了亞里斯多德「物體下落速度和重量成比例」的學說,糾正了這個持續了2023年之久的錯誤結論。

  但是伽利略在比薩斜塔做試驗的說法後來被嚴謹的考證否定了。儘管如此,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要前往參觀,他們把這座古塔看做伽利略的紀念碑。   2023年,伽利略創制了天文望遠鏡(後被稱為伽利略望遠鏡),並用來觀測天體。

他發現了月球表面的凹凸不平,並親手繪製了第一幅月麵圖。2023年1月7日,伽利略發現了木星的四顆衛星,為哥白尼學說找到了確鑿的證據,標誌著哥白尼學說開始走向勝利。借助於望遠鏡,伽利略還先後發現了土星光環、太陽黑子、太陽的自轉、金星和水星的盈虧現象、月球的週日和周月天平動,以及銀河是由無數恆星組成等等。

這些發現開闢了天文學的新時代。   伽利略著有《星際使者》《關於太陽黑子的書信》《關於托勒密和哥白尼兩大世界體系的對話》《關於兩門新科學的談話和數學證明》和《試驗者》。 伽裡略與地球自轉漫畫(19張)  為了紀念伽利略的功績,人們把木衛

一、木衛

二、木衛三和木衛四命名為伽利略衛星。   人們爭相傳頌:「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伽利略發現了新宇宙」。   伽利略為牛頓的牛頓運動定律第

一、第二定律提供了啟示。他非常重視數學在應用科學方法上的重要性,特別是實物與幾何圖形符合程度到多大的問題!

編輯本段人物生平

違背自己的意願去經商

2023年2月15日,伽利略·伽利雷出生在義大利西海岸比薩城乙個破落的貴族之家。據說他的祖先是佛羅倫斯很有名望的醫生,但是到了他的父親伽利略·凡山杜這一代,家境日漸敗落。凡山杜是個很有才華的作曲家,生前出版過幾本牧歌和器樂作品,他的數學也很好,精通希臘文和拉丁文和英語,但是美妙的**不能填飽一家人的肚皮,他的數學才能也不能給他謀到乙個好職位。

大約在小伽利略出生不久,凡山杜在離比薩城不遠的佛羅倫斯開了一間賣毛織品的小鋪子,這完全是不得已的辦法。但是為了維持一家人的生活,凡山杜只好違背自己的意願去經商。

小伽利略是凡山杜的長子

父親對兒子寄予很大希望。他發現,小伽利略非常聰明,從小對什麼事物都充滿強烈的好奇心,不僅如此,這個孩子心靈手巧,他似乎永遠閒不住,不是畫畫,就是彈琴,而且時常給弟弟妹妹做許多靈巧的機動玩具,玩得十分開心。

在校專心學習

小伽利略最初進了佛倫勃羅薩修道院的學校。在這所學校,他專心學習哲學和宗教,有段時間,小伽利略很想將來當乙個獻身教會的傳教士。但是凡山杜聽到這個情況後,立即把兒子帶回家,他勸說伽利略去學醫,這是他為兒子的未來早已設計好的一條路。

  17歲那年,伽利略進了著名的比薩大學,按照父親的意願,他當了醫科學生。比薩大學是所古老的大學,學校圖書館藏書豐富,這很合伽利略的心意,但是伽利略對醫學並沒有多大興趣,他很少上課,一上課就對教授們教課的內容提出這樣那樣的疑問,使教授們難於回答,在教授們的眼裡,伽利略是個很不招人喜歡的壞學生。不過,伽利略只是興趣不在醫學,他孜孜不倦地學習數學、物理學等自然科學,並且以懷疑的眼光看待那些自古以來被人們奉為經典的學說。

6樓:沙祥雲

伽利略·伽利雷(galileo galilei,1564-1642),義大利著名數學家、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和哲學家,近代實驗科學的先驅者。

2023年,伽利略在比薩斜塔上做了「兩個球同時落地」的著名實驗,從此推翻了亞里斯多德「物體下落速度和重量成比例」的學說,糾正了這個持續了2023年之久的錯誤結論。

2023年,伽利略創制了天文望遠鏡(後被稱為伽利略望遠鏡),並用來觀測天體,他發現了月球表面的凹凸不平,並親手繪製了第一幅月麵圖。2023年1月7日,伽利略發現了木星的四顆衛星,為哥白尼學說找到了確鑿的證據,標誌著哥白尼學說開始走向勝利。借助於望遠鏡,伽利略還先後發現了土星光環、太陽黑子、太陽的自轉、金星和水星的盈虧現象、月球的週日和周月天平動,以及銀河是由無數恆星組成等等。

這些發現開闢了天文學的新時代。

伽利略著有《星際使者》《關於太陽黑子的書信》《關於托勒密和哥白尼兩大世界體系的對話》和《關於兩門新科學的談話和數學證明》。

為了紀念伽利略的功績,人們把木衛

一、木衛

二、木衛三和木衛四命名為伽利略衛星。

人們爭相傳頌:「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伽利略發現了新宇宙」。

伽利略為牛頓的牛頓運動定律第

一、第二定律提供了啟示。他非常重視數學在應用科學方法上的重要性,特別是實物與幾何圖形符合程度到多大的問題。

伽利略簡介字,伽利略簡介20個字

伽利略 1564年2月15日 1642年1月8日 義大利數學家 物理學家 天文學家,科學革命的先驅 伽利略認為實驗是知識的唯一源泉,主張用實驗 數學方法研究自然規律,反對經院哲學的神秘思辨。深信自然之書是用數學語言寫的,只有能歸結為數量特徵的形狀 大小和速度才是物體的客觀性質。他是利用望遠鏡觀察天體...

伽利略的遭遇,伽利略一生的經歷

其實不必寫那麼多,只要簡簡單單的幾句話就ok啦 哥白尼 在古代,人們由於眼界狹小,認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宇宙是有限的,太陽 月亮和眾星都圍繞地球執行。16世紀,波蘭傑出的天文學家哥白尼,根據30年的天文觀察和推算,認為地球和其他行星一樣,在每時每刻地環繞太陽運轉。但那時歐洲的封建教會不支援這樣的觀點...

伽利略的科學哲學思想?伽利略的科學精神

在傳統的科學史語境中,伽利略的輝煌與偉大不僅在於他發現了擺的等時性 落體定律 慣性定律和拋物體運動規律,以及發現了太陽黑子 木星的四顆衛星和月球上的環形山等,他的傳奇一生,他與教會的 關係 亦令史家所濃墨重彩,而且其作業重心和運思邏輯作為一種科學正道。16世紀是文藝復興的成熟時期,燦爛若夏夜星漢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