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中衝賬是什麼意思,會計中衝賬是啥意思?

2021-03-04 04:58:15 字數 5440 閱讀 7009

1樓:蝸牛的夢想

如果說吧 我出差 管你借了100 我需要拿100元的票來抵給你 這就是衝賬 再換個說法就是 公司讓你去買飯 買麥當勞吧 讓你去買就是出差 公司給你100元 你都花了 你拿什麼證明給公司你花了100呢? 是不是要拿吃的 還有麥當勞給你的發票? 發票到手給會計 會計做帳 就叫衝賬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會計學堂劉老師為您解答

員工借了錢出差,回來時如果沒用完衝賬就是把原來記錄該員工借款的資料沖掉。如果超了,就正常報銷了

歡迎點我的暱稱-向會計學堂全體老師提問

會計中衝賬是啥意思?

3樓:暮夏淺眠

一、財會術語,是減去已開發票或支出。紅字衝賬法又稱紅字更正法,是指用紅字沖銷或沖減原有的錯誤記錄,以更正或調整記賬錯誤的方法.紅字衝賬法按照其沖銷錯賬的程式不同,可分為全額衝賬法和差額衝賬法兩種。

二、例:銷售商品一批(零售企業)價款10000元,以收同額商業承兌匯票一張。當時,錯誤的會計處理:

借:銀行存款10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10000,

後來發現後,做同一會計分錄(紅字)予以衝回(並註明原來憑證號碼及錯誤情況),再重新分錄如下:借:應收票據—某商業承兌匯票10000元,

貸:主營業務收入10000元。

在實際工作中,如果是當月發現錯誤,上述衝賬也可簡化為:

借:應收票據—某商業承兌匯票10000元,

借:銀行存款10000元(紅字)。

三、為什麼要衝賬:

(1)錯賬糾正。如果會計處理錯了,可以用紅字更正法糾正,就是用紅字登記一筆與錯賬相同的分錄。

(2)對沖。兩個有業務往來的單位,之間有相互欠款,例如,甲單位應收乙單位a貨款,而乙單位又恰巧應收甲單位b貨款,經兩個單位同意,可以應付應收互相抵消,也叫對沖,這樣兩個單位的欠款都核銷了。

(3)核銷。把某項費用或收入沖平,使賬戶餘額為0。例如,年末,待處理財產損益科目有餘額,應暫按規定處理,批准後如果結果不同再調整,這時,就要做一筆分錄,借:

營業外支出 貸:待處理財產損益 ,把待處理財產損益賬戶沖平(歸零)。

(4)取消。原來的記賬時臨時性處理,待發票或其他記賬依據收到時,再把原臨時性處理取消,重新登記一遍。比較典型的是原材料暫估入賬。

4樓:匿名使用者

衝賬[strike a balance],是指把以前錯誤的記錄,用紅字,相同的做一次,紅字表示減少,正負抵消了,這樣就「衝賬」了。

會計中衝賬意思就是在同一會計年度中,處理或檢查會計帳務處理的過程中,發現處理過的業務中由於某一筆會計分錄處理不恰當,需要進行更正,為保持調帳的完整性,將此筆會計分錄用紅字原封不動的進行更正衝回,再重新進行正確的帳務處理。

會計衝賬方法:

一、紅字衝賬法,又稱紅字更正法,是指用紅字沖銷或沖減原有的錯誤記錄,以更正或調整記賬錯誤的方法.紅字衝賬法按照其沖銷錯賬的程式不同,可分為全額衝賬法和差額衝賬法兩種.

二、全額衝賬法是指將錯賬全部用紅字沖銷,再編制正確的記賬憑證以更正錯賬的方法.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中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有錯誤時,應採用全額衝賬法更正.

三、差額衝賬法是指將多記金額予以沖減的更正方法.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中的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並無錯誤,僅僅是所記金額大於應記金額,應採用差額衝賬法.

5樓:夏一陣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什麼是「衝賬」編輯

也可以把原來的分錄,用相反的方向做一次,也是「衝賬」的作用。

[會計]∶在借貸記賬制中,由於借或貸一方多記發生額而用紅筆在相同方向另記一筆加以訂正。

意思就是在同一會計年度中,處理或檢查會計帳務處理的過程中,發現處理過的業務中由於某一筆會計分錄處理不恰當,需要進行更正,為保持調帳的完整性,將此筆會計分錄用紅字原封不動的進行更正衝回,再重新進行正確的帳務處理。

比如你發現一筆分錄作錯了,可是你已結過帳了怎麼辦,那就用紅色的作一張和原來一樣的,然後再用藍色作一張正確的

實際工作中,衝賬也指衝員工借款。

公司員工向公司借款辦理公務,借款做會計分錄:

借:其他應收款--某某員工

貸:現金/銀行存款

之後該員工辦理完公務,取得發票、收據之類的原始單據,填寫費用報銷單,經領導批准後,到財務報銷。如果報銷金額小於或等於借款金額,財務在賬上衝減該員工借款,不支付報銷款。如果報銷金額大於借款金額,財務除了在賬上衝減該員工借款外,還須將差額支付給員工。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衝賬」實際上就是把過去做錯了的會計分錄做一相反的(或相同的紅字)會計分錄予以沖正,再重新製作正確的會計分錄。

衝賬前後借貸方都是平衡的。

例:銷售商品一批(零售企業)價款10000元,以收同額商業承兌匯票一張。當時,錯誤的會計處理:

借:銀行存款10000,

貸:主營業務收入10000,

後來發現後,做同一會計分錄(紅字)予以衝回(並註明原來憑證號碼及錯誤情況),再重新分錄如下:借:應收票據—某商業承兌匯票10000元,

貸:主營業務收入10000元。

在實際工作中,如果是當月發現錯誤,上述衝賬也可簡化為:

借:應收票據—某商業承兌匯票10000元,借:銀行存款10000元(紅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把之前拿走的給弄回來,比如你拿走了錢必須得有東西回來,要麼是錢要麼是票,你開出去票就得收回錢來,我是這麼覺得的

8樓:

衝賬的意思就是沖銷之前入賬的。

1.比如: 借:其他應收款-xx

貸:現金-----這叫叫做掛賬

2.之後報銷時:衝消他應收款就叫沖帳,也就是讓借方和貸方平衡;

借:管理費用

貸:其他應收款-xx----

9樓:匿名使用者

衝賬是把乙個暫掛科目的餘額給進入最終科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沖帳:是紅字更正法又稱紅字衝消法,是用紅字衝消或沖減原始記錄數,以更正

或調整賬簿記錄的一種方法。具體做法分為兩種情況:

1、記帳所依據的記帳憑證中應借應貸的方向、科目或金額有錯誤,導致帳薄記錄錯誤。

例:車間生產乙產品領用鋼材3500元,編制分錄時

借:製造費用3500

貸:原材料--鋼材3500

會計人員審核時,沒有發現錯誤並登記入帳。後發現會計科目錯誤,更正如下:

(1)先用紅字填寫一張與原錯誤憑證一樣的記帳憑證,在摘要欄註明:沖銷某年某月末日第幾號憑證。

借:製造費用3500(紅字) 貸:原材料--鋼材3500(紅字)

(2)同時用藍字填製一張正確的記帳憑證

借:生產成本--乙產品3500 貸:原材料--鋼材3500

2、記帳依據的會計憑證的金額有錯誤,並且錯誤金額大於應記金額,導致帳薄金額多記,而會計科目及記帳方向均無錯誤。

例:6月10日購辦公用品200元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200

貸:現金200

並據以登記入帳,6月30日發現錯誤,多記50元。更正如下: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50(紅字)

貸:現金50(紅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做錯帳的話用紅色沖掉,在做正確的 。是 一種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這裡沒有得到合適的答案,建議你點我的名稱到網校論壇裡諮詢一下,那裡專業的人比較多一些,看看能不能給您乙個合適的答案。

會計中充賬和衝賬的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唯一的區別是:含義不同

1、「衝」在這裡是沖銷、抵銷的意思。「衝賬」是專有名詞,指的是收支賬目互相抵銷,或兩戶應支付的款項相互抵銷。

衝賬是把以前錯誤的記錄,用紅字,相同的做一次,紅字表示減少,正負抵消了,這樣就「衝賬」了,也可以把原來的分錄,用相反的方向做一次,也是「衝賬」的作用。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用到的頻率較高,比如你出差借了財務1千元,回來時要將花費報銷,多退少補,使收支賬目相互抵銷,這就是「衝賬」,實際就是平賬的意思。

2、「充」有充滿、擔當、假冒等義項,使用起來極易混淆,尤其是在上文假冒貪腐充斥的前後語境中,**以其他票據沖銷賬款,牟取私利。會計中沒有『充賬』一說。

衝賬方法

1、紅字衝賬法,又稱紅字更正法,是指用紅字沖銷或沖減原有的錯誤記錄,以更正或調整記賬錯誤的方法。紅字衝賬法按照其沖銷錯賬的程式不同,可分為全額衝賬法和差額衝賬法兩種。

2、全額衝賬法是指將錯賬全部用紅字沖銷,再編制正確的記賬憑證以更正錯賬的方法。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中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有錯誤時,應採用全額衝賬法更正。

3、差額衝賬法是指將多記金額予以沖減的更正方法。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中的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並無錯誤,僅僅是所記金額大於應記金額,應採用差額衝賬法.

4、而使用紅字墨水,只有在錯賬更正,衝賬,或者登記減少專案時候可以使用。

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中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有錯誤時,應採用全額衝賬法更正.差額衝賬法是指將多記金額予以沖減的更正方法.記賬以後發現記賬憑證中的應借、應貸的會計科目並無錯誤,僅僅是所記金額大於應記金額,應採用差額衝賬法。

14樓:別問了我還好

財會術語,是減去已開發票或支出。 紅字衝賬法又稱紅字更正法,是指用紅字沖銷或沖減原有的錯誤記錄,以更正或調整記賬錯誤的方法.紅字衝賬法按照其沖銷錯賬的程式不同,可分為全額衝賬法和差額衝賬法兩種.

全額衝賬...

「衝」在這裡是沖銷、抵銷的意思。「衝賬」是專有名詞,指的是收支賬目互相抵銷,或兩戶應支付的款項相互抵銷。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用到的頻率較高,比如你出差借了財務1千元,回來時要將花費報銷,多退少補,使收支賬目相互抵銷,這就是「衝賬」,實際就是平賬的意思。

如果是用「充賬」,就沒了這層意思,實際上根本沒有「充賬」這個詞。由於「充」有充滿、擔當、假冒等義項,使用起來極易混淆,尤其是在上文假冒貪腐充斥的前後語境中,**以其他票據沖銷賬款,牟取私利。

會計中沒有『充賬』一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衝賬是,以前的賬做錯了,現在把以前做錯的賬調正確或調成無。在會計中好像沒有充賬這個詞

出納現金日記賬衝賬問題

16樓:高山流水

1、老總借款5000,借記其他應收款5000,貸記現金5000;

2、拿3000元的票據和2000的現金來衝這筆賬,借版記現金2000,借記費權用3000,貸記其他應收款5000.

今天在登記現金日記賬時,直接在借方登記2000.

現金日記賬按實際發生的時間和金額登記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總借款抄5000,

摘要:老總借款bai 借:其他應收款-某某某 5000貸:現du金 5000

拿3000元的票據和zhi2000的現金

摘要:dao老總報銷費用和還款

借:管理費用 3000

現金 2000

貸:其他應收款-某某某 5000

出納中的倒賬是什麼意思,出納中衝賬是什麼意思

1 倒帳主來要是對出納管理的自事項,如現金,依據盤點時間bai點du的資料,剔除掉賬zhi簿資料的時 間點與盤點時間點這一dao期間所發生變動 收入或支出 情況的影響,倒推出理論賬簿資料,用以與實際賬簿資料比較,是否一致。2 倒帳屬盤點複核的一種方法。倒推的理論賬簿資料 實盤數 支出發生數 收入發生...

會計中的借貸是什麼意思

借方和貸方各是什麼意思?借貸是會計中的術語,表明記賬的方向。借 和 借 最初僅限於記錄債權債務,不能概括經濟活動的全部內容。它所表達的內容應該包括所有經濟活動資本流動變化的語境,它逐漸失去了它的字面意義,變成了乙個簡單的會計符號,只表明了會計的方向,成為乙個特殊的會計術語。擴充套件資料 借貸記帳法是...

「盤盈」是什麼意思,會計中的盤盈是什麼意思

盤盈是在財產清查時發現實存數大於賬簿結存量或有物無賬的現象。在固定資產盤點清查中,發現有未曾入帳或超過帳面數量的固定資產,稱為固定資產盤盈。這就要查明原因,並在固定資產盤點盈虧表中,分別列明盤盈固定資產的名稱 數量 重置 已提折舊等。對於盤盈的財產要查明原因,分清責任。造成財產盤盈的原因主要有在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