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和「婚姻」分別有什麼區別

2021-04-12 16:03:28 字數 5617 閱讀 9240

1樓:可晨情感說

戀愛等於隨時

分bai手,du戀愛只是兩個人的事zhi,不愛了就dao隨時都可以分手,不會內涉及容家庭,不會涉及到財產。

婚姻卻並不能隨時結束這段關係,需要有乙個過程,而這個過程中需要涉及兩家的家庭,財產,孩子,還有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況。

2樓:曉虎榮耀排行榜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不需要考慮太多,只要兩人開心就好。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再創出乙個新的家庭,是受法律保護的,而且婚姻承受責任要比戀愛的責任大很多,但是戀愛目的也是以結婚為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更單純,戀愛的時候兩人更多的考慮今天穿什麼好看,去**約會。而婚姻回需要考慮很答

多老人,孩子、老人、房貸、車貸等等,還會面對很多的問題,婆媳矛盾、孩子教育等等。僅僅依靠愛情是支撐不下去的,要長久的去經營,穩定的情緒控制力,超強的忍耐力等等。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戀愛是每天和鮮花巧克力打交道!

婚姻是每天和柴公尺油鹽打交道!

5樓:十里亭蘭

在婚姻裡,是七分理智三分感情,而戀愛中,是三分理智七分感情...

6樓:南方小潤

戀愛的狀態比較自由,這個時期,雙方覺得不合適,可以一拍兩散。

結婚以後你們不能輕易抽身,只要不觸及底線,都能將就湊合著過。

7樓:杜麗敏啊嘟嘟

戀愛就是兩個人之間的優點互相吸引,而婚姻就是日常生活中兩個人的缺點更加的凸顯出來,大家都是變得開始磨合,或者是包容對方。

8樓:鄢家鳳

戀愛的要求比較低,你喜歡我,我喜歡你,僅此而已。婚姻則不然,兩個看對眼的人走到一塊兒必須徵得父母同意,必須家庭地位相差不大,不說男方必須有車有房有存款吧,必須有工作,婚後能夠撐起乙個家。

9樓:橘子寶貝

常常聽見一句來話,戀愛

自是兩個人的事

,而結婚卻bai是兩個家庭的du事。戀愛時期,滿心滿眼都zhi是愛情,不dao會考慮生活中的柴公尺油鹽醬醋茶。但是結婚之後,首先是兩個家庭的磨合,然後是兩個人各種生活習慣的碰撞,一切的一切都不一樣了。

10樓:八卦星人小林

從法律效應上看,那張結婚證是「戀愛」和「婚姻」的本質區別,乙個回隨心,乙個重答責任;

從生活現狀上看,戀愛更加自由,煩惱少玩樂多,婚姻有羈絆,有柴公尺油鹽醬醋茶;

從家庭關係上看,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婚姻是兩個家庭。

11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總是甜甜的,即使吵架也算是一道甜味劑。但是結婚了就不一樣,婚姻是回歸到生活的,越來越索然無味,也會感覺到枯燥。

12樓:我愛度桑

戀愛在我看來只是男女衝動之下有了一種在一起的想法,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矛專盾的不斷加深,屬會使兩個人毫不猶豫的分手。婚姻其實與愛情一樣,只不過婚姻有了一道法律的約束時,我們在不冷靜的時候,會考慮一下兩個人的關係。所以婚姻她有一種使命而戀愛。

他只是兩個人一場遊戲。

戀愛和婚姻一樣嗎?它們到底有什麼區別?

13樓:容姐教你進社會

都說婚姻就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錯。

14樓:情感語錄小白

戀愛和婚姻分別有什麼區別呢?

15樓:涼秋時光紛亂

不一樣,戀愛是你儂我儂的甜蜜,是風花雪月的浪漫,基本看不見對方的缺點,而婚姻的左手和右手的熟悉,一起生活,對方的缺點暴露,會有矛盾。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戀愛是和彼此的優點在一起,有愛足以。而婚姻是和對方的缺點過日子,需要柴公尺油鹽醬醋茶,而不是光靠愛就能生活的。

17樓:睡覺吃飯勿擾

不一樣。戀愛是一段奇妙的感情,而婚姻是一輩子的陪伴;戀愛是婚姻的開始,婚姻是戀愛的延續。

18樓:阿四影視

不一樣,戀愛只是兩個人的事,不用去考慮家庭瑣事。而一旦步入了婚姻就需要對雙方父母和孩子負責,盡到贍養和撫養的義務。

19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和婚姻不一樣,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但婚姻是兩家人的事情。

20樓:心靈的創傷

戀愛是兩個人得事,只要兩個人聊得來,性格相投。婚姻是兩個家庭得事,婚姻要面對財公尺油鹽過日子,要一起生活,還要照顧雙方父母感受,要面對七大姑八大姨親戚事情。也可以直接說婚姻裡面財產都是雙方共有的,而戀愛財產是各自。

戀愛和婚姻是兩碼事。

21樓:胖粽子小

戀愛和婚姻肯定是不一樣的,它們之間的本質區別在於責任。在戀愛時期兩個人所要揹負的責任都比較少,純粹追求情感的契合,關係的開始和結束都沒有很大的限制。而婚姻則代表著擔負起了乙個家庭的責任,在法律的保障下兩個人的關係更加緊密。

22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和婚姻是不一樣的。戀愛的時候關係到的只是兩個人的問題,而婚姻就已經變成了兩個家庭的問題了。有的時候光是兩個人相愛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必須兩個家庭和睦相處,婚姻才能幸福美滿。

23樓:zwrose獅子

戀愛和婚姻不一樣,通俗的話講,戀愛是兩個人的事,而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一旦步入婚姻,雙方都要肩負起責任。

戀愛和結婚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24樓:孟婆的碗

最大的區別嘛?!首先從表面來看這兩個詞語就有很大的區別哇,沒毛病吧。哈哈,不開玩笑了我們接下來言歸正傳。

戀愛和結婚究竟最大的區別是什麼呢?!這麼說吧戀愛可以說是結婚的必然前提,而結婚可不是戀愛的必然結果哦,不知各位是否認同我的觀點呢?!戀愛可以說是乙個享受的過程,而婚後呢大多數的時候應該更多的是一種煎熬吧。

首先我們來談談戀愛吧,戀愛可以說是大多數人都非常嚮往的事情,並且對於戀愛任何人都是沒有牴觸的。因為我們大家在戀愛的時候不會去考慮那麼多亂七八糟的事情,換句話說戀愛的我們是沒有任何壓力的,我們大可不必去考慮以後生活所要面對的各種煩惱,我們完全可以敞開心扉的去愛,因為戀愛的時候結果都是未知的。

而結婚以後的生活模式與戀愛相比,真的可就是天差地別了。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可想而知戀愛與結婚這二者之間的區別到底有多麼的可怕。

婚後我們的生活會逐漸的被茶公尺油鹽等瑣事所代替,婚後的我們更多去考慮的是如何掙更多的錢,過更好的生活。因此對於彼此之間的那份感情,也會逐漸的由愛情轉變為親情。

戀愛與結婚之間,除去那張結婚證以外。我認為結婚比戀愛多了乙份束縛、多了乙份責任、多了乙份無可奈何。而戀愛與婚姻相比更多的是少了乙份壓力、少了乙份煩惱、多了乙份隨心所欲。

25樓:小香橙丫

戀愛時,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自己喜歡的人,不用考慮

對方的家庭情況。而當你與對方結婚時,必然會牽扯到雙方的家庭,因為戀愛是兩個人的事,而婚姻卻是兩個家庭的事。

戀愛中你可以因為任性而說出分手,但婚後你卻不能因為任性而提出離婚。戀愛時,我們不用過多的考慮未來,對方做的事稍不滿意,就可以吵架鬧分手。而結婚後,一紙婚姻給你的不只是保障,也是責任。

戀愛,我們展現給對方更多的是我們的優點,婚姻,則將我們掩藏的缺點完全顯露出來。戀愛,我們追求更多的是浪漫。看對方特地跑去給自己買來美味的早餐,感覺這才叫幸福。

而婚姻是看著對方吃著自己做的早餐,洋溢在臉上的笑容,平淡,但滿足。

戀愛是汲取,婚姻是付出。

戀愛沒有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煩惱,而婚姻卻是在這基礎上來建立的。所以,在面對這個問題時,我們必須做好充足的準備,經營好自己的幸福。

26樓:百度使用者

戀愛的時候兩人是男女朋友關係,可以任性可以偶爾小脾氣,不必擔心什麼,只是兩個人的甜蜜。結婚後你是他老婆,要承擔起管理家庭的責任,而且你也是兒媳,角色會多許多變化。

戀愛的時候不會去考慮繁雜的事情,

結婚的就不一樣的,考慮的必然多了,再有就是需要承擔婚姻的責任!

戀愛和結婚生活環境也會有所變化!

戀愛只是乙個彼此間相互愛慕、相互了解、認識對方的乙個過程,確認對方是否適合自己的人,結婚就意味了一種責任,彼此間的一種承諾。婚姻代表的是責任、付出、寬容,以後要天天生活在一起,面對的問題會很多,而戀愛只是雙方彼此喜歡,並不能表示以後能在一起生活。

27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和結婚最大的區別就是領證了。走過漫長戀愛之路有了結果。領了結婚登記證。有了這個證雙方就受到了法律保護。有了這個證就可約束雙方的婚內行為。

28樓:車伕李和興

戀愛和結婚是有很大區別的,戀愛是量兩個人在一起玩耍,你儂我儂開心快樂,結婚是對愛人的負責照顧,一旦結婚,也就是成為了乙個有能挑重擔的人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還沒做好準備~~戀愛為的是感覺,結婚為的是生活。女人的愛人和想在一起生活的人不一定是乙個人。這就是情商和智商所導致的結果。

男人在結婚以後和戀愛的時候的差別是因為他已經把你標上了他的所有物,認為以後會這樣下去,不會再改變所以放下心來。但他應該是和原來一樣愛你,雖然你還是學生,需要戀愛的感覺,但是還是需要盡快的調整心態,不要一味的顧著自己的感受,給他多一點關心,讓他放心的在外工作。當你步入社會的時候,自然會慢慢學會結婚的定義。

但你如果僅僅是想和周圍同學一樣甜蜜,還是再考慮,結婚還是太早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粗一點兒,戀愛就是一男一女在一起無拘無束的玩兒。而婚姻就不同了。他們不僅要受法律的保護。

而且要對雙方負責,對雙方家庭負責。他們辦事兒不能隨隨便便了。這都是每個人必經的乙個階段。

31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是過程,結婚是結婚。談戀愛最好的結局就是從愛情走向婚姻。戀愛是一種美妙的,令人心動的感覺。

結婚更多的責任,是柴公尺油鹽的現實,所以就不美妙了,而且結婚後,更多的是平平淡淡的過日子,就如左手握住右手,不會心動了。還有,談戀愛你情我願就可以了,無關他人。無關車子,房子,結婚是兩家人的是,要處理好多種關係,而且要考慮車子,房子,金錢這些現實的東西。

最後,好的戀愛物件未必是好的結婚物件,戀愛美麗,可愛就可以了,結婚需要的是經營家的能看。

32樓:蘭九叄

戀愛錢你還是自由身,你可以跟朋友們到處聊聊天,吹吹牛,等到一旦你們兩個結婚了,那你就被約束了,沒有那麼自由,你就是出去跟朋友聊下天你都要跟你老婆打一架招回來約會生氣,很多夫妻都是這樣,不吭聲就走了,回來就大吵大鬧的,這樣就是很大的區別,因為戀愛你也沒有小孩子也沒那麼多煩惱,難道你們結婚以後孩子一大堆?那你們的煩惱才剛始,所以說,戀愛跟結婚是有很大的區別

33樓:在倩考孟

戀愛是甜蜜的,戀愛中的

人是享受的,陶醉於美好的一切.沒有孩子,沒有負擔會把什麼事都想的很完美!

婚姻是枯澀的,因為生活是現實的,是離不開柴公尺油鹽的,有了家庭,更會為孩子操勞一切,失去了兩人世界的浪漫,久而久之,婚姻帶給彼此的感覺只有親情和責任!

34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和結婚,雖然都與愛情有關,但還是有所區別,戀愛走心多一點,就像置身童話世界,歡天喜地,吃喝玩樂,婚姻要走腦多一點,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細水長流地過日子,兩者最大的區別是:戀愛重感覺,結婚重責任,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只用對彼此負責,開心就好,而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考慮的問題也要更多,不能任性。

分別和區別有什麼區別,分別和分離有什麼區別?

兩者的區別如下 分別是指分門別類 區別是指區分對待。僅供參考,謝謝。分別 國語 1.分析。2.區分,辨別。3.分離,離別。4.將各個分開來。區別 國語 1.分別。2.差異,不同。分別只將乙個事情分開看待,區別是區分它們的性質,你懂了嗎?例子 你有一百萬,50給爸爸50給媽媽,那叫分別給,其實就是對等...

油輪,遊輪,郵輪這詞分別有什麼區別

油輪 運輸石油 遊輪 內河運營的娛樂旅遊船隻 郵輪 海上運營的娛樂旅遊船隻 用於搭載乘客從事旅行 參觀 遊覽活動的各類客運機動船只的統稱。又稱遊船 旅遊船。遊輪是一種提供享樂旅程的客輪,船上的娛樂設施及奢華服務,被視為旅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油輪 oil tanker 是油船的俗稱,是指載運散裝石...

用帆布和麻布畫畫分別有什麼區別,可以用什麼樣的顏料畫

區別就是乙個粗糙,乙個細緻點。用丙烯畫可以長時間儲存,水粉 水彩也可以畫,只是不宜儲存。麻布用什麼顏料作畫 丙烯顏料。其特點表現為 1 可用水稀釋,利於清洗 2 速乾。顏料在落筆後幾分鐘即可乾燥,不必像油畫作品那樣完成後需等幾個月才能上光。喜歡慢幹特性顏料的畫家可用延緩劑來延緩顏料乾燥時間 3 著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