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散文的作者名字,求一篇散文的作者名字

2021-03-04 04:55:09 字數 2110 閱讀 8657

1樓:瑟瑟繁音

原創:秋實。

2樓:

《情是人生最重的滋味,淡是人生最濃的色彩》

求10篇名家的短篇散文,500字左右,要有作者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雪余秋雨

美麗的雪花飛舞起來了。我已經有三年不曾見著它。

去年在福建,彷彿比現在更遲一點,也曾見過雪。但那是遠處山頂的積雪,可不是飛舞的雪花。在平原上,它只是偶然的隨著雨點灑下來幾顆,沒有落到地面的時候。

它的顏色是灰的,不是白色;它的重量像是雨點,並不會飛舞。一到地面,它立刻融成了水,沒有痕跡,也未嘗跳躍,也未嘗發出唏噓的聲音,像江浙一帶下雪時的模樣。這樣的雪,在四十年來第一次看見它的老年的福建人,誠然能感到特別的意味,談得津津有味,但在我,卻總覺得索然。

"福建下過雪",我可沒有這樣想過。

我喜歡眼前飛舞著的上海的雪花。它才是"雪白"的白色,也才是花一樣的美麗。它好像比空氣還輕,並不從半空裡落下來,而是被空氣從地面卷起來的。

然而它又像是活的生物,像夏天黃昏時候的成群的蚊蚋(ruì),像春天釀蜜時期的蜜蜂,它的忙碌的飛翔,或上或下,或快或慢,或粘著人身,或擁入窗隙,彷彿自有它自己的意志和目的。它靜默無聲。但在它飛舞的時候,我們似乎聽見了千百萬人馬的呼號和腳步聲,大海洶湧的波濤聲,森林的狂吼聲,有時又似乎聽見了兒女的竊竊私語聲,禮拜堂的平靜的晚禱聲,花園裡的歡樂的鳥歌聲……它所帶來的是陰沉與嚴寒。

但在它的飛舞的姿態中,我們看見了慈善的母親,活潑的孩子,微笑的花兒,和暖的太陽,靜默的晚霞……它沒有氣息。但當它撲到我們面上的時候,我們似乎聞到了曠野間鮮潔的空氣的氣息,山谷中幽雅的蘭花的氣息,花園裡濃郁的玫瑰的氣息,清淡的茉莉花的氣息……在白天,它做出千百種婀娜的姿態;夜間,它發出銀色的光輝,照耀著我們行路的人,又在我們的玻璃窗上扎扎地繪就了各式各樣的花卉和樹木,斜的,直的,彎的,倒的。還有那河流,那天上的雲…

4樓:匿名使用者

狗屎吞吞吐吐吞吞吐吐

求優美散文~~~600字左右、要作者的名字。

5樓:天大地大人心大

細雨微揚,尋夢江南

清風,從我的耳畔瀟然掠過的時候,踏乙隻蓮舟,撐一支竹篙,朝著楚腰纖細、鶯歌婉轉的江南最深處尋夢而去。

我的江南,是打水少女銀鐲的叮咚,是採蓮女子甜美的嬌顏,是賣花阿婆嘹亮的歌喉。

我的江南,是青石板上濕漉漉的溫潤,是荷花池裡輕盈盈的婀娜,是落花風中上下翻飛的翩躚,是杏花深處高高挑起的酒幡,是烏衣巷口斜斜掛著的斜陽。

我的江南,自氳氤似霧的朦朧煙雨中曼舞而來,流盼的美目灼灼照亮十里秦淮繁華的舊夢;我的江南,自淺吟低唱的紫檀琵琶裡踏歌而來,悠揚的仙音渺渺撥響**玉人幽婉的心弦。

我的江南,掬一捧晶瑩剔透的春水,簪一朵潔白無瑕的心蓮,靜靜地攏起烏黑盈亮的三千青絲,將旖旎曲折的心事,細細密密地綰結成圓圓的花環。

我的江南,在莊生的蝴蝶夢裡輕舞飛揚,在禹錫的弱柳風中獨笑含顰,在杜牡的豆蔻梢頭娉娉裊裊,在姜夔的二十四橋清角吹寒。

我的小舟,輕輕地穿過唐風宋雨漢長廊,在暗香盈袖的姑蘇城外悄然佇立。聽悠長清越的鐘聲,驚破寂寞遊子惆悵的思緒;看槳聲燈影的楓橋,迷朦天涯孤旅憂鬱的眼眸;看青衫磊落的書生,橫笛月下,把酒放歌,一樽飲盡千古事。

我的小舟,緩緩穿過粉牆黛瓦楊柳風,在寂寥幽深的雨中長巷默默凝望。看玲瓏馨香的紫色丁香結滿悽婉的清愁,看清雅嫻靜的旗袍女子,皓腕如玉,素手輕揚,嫋娜徐行,款款地將手中的油紙傘舞動成一種空靈的詩意。

我的小舟,在江南的懷抱裡四處遊走。俯首,湖光山色、水波瀲灩;仰頭,江山如畫、月華如水。

我的小舟,迤行在玉肌水骨、如花精魂的江南水鄉裡,猶如沉浸在女兒紅芬芳馥郁的醇香之中,心旌神搖,目眩神迷。

我的江南,是才子的詩情和佳人的笑靨釀成的醇酒,是杏花春雨和曉風殘月交織的景致,是大江東去和小橋流水輝映的風情。

我的江南,既詩意,又浪漫。我的江南,既柔媚,又熱烈。我的江南,既婉約,又明媚。

我的江南,清麗飄逸得如同娉婷的紅顏,明眸如水,黛眉如煙,妖嬈嫵媚,淺笑嫣然。

三月的烟花,是她深情的呢喃,柔柔,無語也繾綣。七月的流火,是她溫柔的眼神,脈脈,無酒亦沉醉。

求林清玄的優美散文,求一篇林清玄的優美散文

有沒有qq,我我可以發給你他寫的散文集。求林清玄最好的幾篇散文 心田上的百合花開 在乙個偏僻 遙遠的山谷,有乙個高達數千尺的斷崖。不知道什麼時候,斷崖邊上長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百合剛剛誕生的時候,長得和雜草一模一樣。但是,它心裡知道自己並不是一株野草。它的內心深處,有乙個純潔的念頭 我是一株百合,不...

求一篇抒情短文。一篇抒情散文

去 萌芽 早期的合訂刊裡找吧,當時很多名不見經傳的人都寫得很好而且很短。不過越來越看不慣現在的萌芽了。一篇抒情散文 推薦答案清晨的露珠,在風兒的挑逗下,飛舞著,伐木丁丁,鳥鳴嚶嚶。出自幽谷,遷於喬木。人們收穫了豐收,秋天像精靈一般在農家裡棲息著,停留著。早上出去打魚,撒網收網,打起烏桕葉似的青鯿魚,...

寫抒情散文求左右寫一篇抒情散文求600字左右

秋天 最浪漫的季節 萬美之中秋為最 當漫天旋轉的枯黃劃出季節更替的軌跡,秋愈發顯出那份不需要任何東西來裝飾的灑脫和孤傲。人的一生,多象一朵輕雲,一縷清風,在不經意間伴你走過人生四季。我們需要春天的和風,夏天的細雨,更需要秋天的收穫,這是人生最燦爛的收穫季節。冥冥秋季,似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其真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