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產品包裝設計,產品包裝怎麼設計

2021-03-04 01:54:11 字數 5900 閱讀 2534

1樓:瑞芙達

優秀的包裝設計是從消費者的視覺體驗出發設計的,更容易引起消費者情感的共鳴。如何使包裝設計更有效地傳遞資訊,吸引消費者呢?

對於產品,我們不僅需要包裝還要了解消費者的內在心理需求。

包裝已經成為製造宣傳的重要途徑:

1、將產品需求點細化為核心;

2、進行產品品牌開發設計;

3、控制品牌產品系列的發展。

4、以企業品牌文化強調包裝設計的特點

5、使包裝設計更多地向**傳播。

2樓:合一品牌

產品包裝設計需要抓住產品的整體概念,傳達品牌特色或理念最好。

產品包裝設計上需要凸顯出產品的特點,更容易吸引消費者,促進銷售。

產品包裝需要為產品提供優良的安全保護效果。

產品包裝怎麼設計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成功的包裝能激發購買行為,引導消費,強化推銷。

(1)類似包裝策略。這種策略可以節省包裝設計費用,增加經營者的聲勢,有利於介紹新產品。但它只適用於同樣質量水平的產品,如果質量相差懸殊,則優質產品將蒙受不利影響。

(2)多種包裝策略。把使用時互有關聯的多種商品,放入乙個包裝容器內,同時**。

(3)再利用包裝策略。原包裝的商品用完以後,包裝容器可移作別用,如杯形包裝,空的包裝瓶可用作水杯,糖果包裝盒可作為文具盒等,這種策略能引起顧客的購買興趣,發揮廣告的作用。

(4)附贈品包裝策略。為了適應**的需要,包裝中附有贈品或贈券,如兒童食品、兒童玩具、糖果等商品附贈***、認字卡片;化妝品中附有贈券,積累若干可得不同的贈品。

(5)改變包裝策略。當某種產品質量不錯而打不開銷路時,應當考慮改進包裝。

包裝就像灰姑娘身上的羽衣,腳上的水晶鞋,是新產品開啟市場、樹立形象不可缺少的一環。

4樓:瑞芙達

談到產品包裝,大多數普通人其實首先第一印象能夠想到的就是產品的外表,換句話說也就是產品的「衣服」。舉個例子,餅乾這個食物是基礎的產品,但是如果餅乾不穿「衣服」直接售賣,一方面無法突出是哪個餅乾的品牌商,另一方面由於沒有包裝也不好運輸或者攜帶。並且一件普通的物品經過包裝後其價值也會提公升。

生活中最常見了例子就是玫瑰花,一朵花沒有經過好看的包裝可能比較便宜,而在情人節或者一些節日,經過精美的包裝後,搖身一變,馬上提高了身價。所以乙個產品有好的包裝是很重要的。

那麼在包裝設計中又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呢?

在進行某個產品的包裝設計前首先對產品必須要有乙個透徹的了解,只有對產品了解,才能通過包裝充分表達出產品的特色,讓人一眼記住他

了解公司文化背景,有人說設計為什麼還要了解公司呢,其實這一點也是很重要的,因為公司的某個系列產品能夠某種程度上傳遞該公司的文化價值觀或者運營理念等,所以,在進行包裝設計時,要和甲方公司進行溝通了解

前面是客觀的因素,那麼在設計時就需要拿出真功夫了,需要考慮到包裝整體要運用什麼顏色,運用什麼字型,主畫面是什麼等等。

乙個產品的包裝設計可能會經過很多次推翻,但在最後設計出來後,也是很有成就感的。

5樓:一百年紙匠

包裝設計最好還是找一家有實力的工廠同時又有專業的設計!因為正常的設計和工廠之前存在一些不同的設計語言,所以我們工廠經常接到一些客戶的設計都要重新轉化成生產檔案。再有就是一些紙的材料選擇,盒型的設計實不實際等等,實踐出真理哈,你有什麼設計方面不懂的也可以私聊我,為人民服務哈

6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包裝設計,應該懂得:設計技巧、產品相關資訊、品牌傳播相關資訊、行業資訊、市場規劃策略、廣告策略。

首先要明白包裝設計所涉及到的幾個方面:存在的目的、銷售途徑、達成效果。

存在的目的:產品包裝首要目的是保護商品,以便於運輸、儲存、陳列擺放、易於打理管理;

銷售途徑:大多數產品都是上貨架銷售的;

達成效果:除了基本的自我售賣外,還應有利於同類區別、表達出產品品質並有效提公升產品印象,包括更高層面的,讓受眾能夠看到並購買產品的同時,對所屬品牌有一定的良好感知印象,以有利於長遠形成品牌影響力。

綜上,那麼做好包裝設計:

1. 設計技巧:這是必備的基本功,這是能夠很好的將構思分析電子化呈現的方式;

2. 產品相關資訊:這是根本的,不了解產品,無水之源,沒有針對性,在了解時包括產品特性、功能賣點等;

3. 品牌傳相關資訊:乙個好的包裝不僅僅是好看,並且它是品牌傳播的乙個有效載體,所以在包裝設計時,就應考慮到如何將品牌基因、品牌文化及理念有方法的融入到包裝之中,而這樣能夠讓消費者在購買同時,對品牌產生良好印象,有利於品牌長遠根植感知;

4. 行業資訊:任何商品都會有乙個行業特徵,失去這個共性,消費者很難承認,那麼就需要深入了解行業的資訊,並在設計時,能夠超越同業半步;

5. 市場規劃策略:乙個好的產品的推出必將是有相匹配的市場策略,所以這也是要了解的;

6. 廣告策略:只有與廣告策略有機的結合,才能夠讓產品與廣告合二為一,所向匹敵。

「匯包裝」整合市場優質資源提供一條龍包裝服務,希望對您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於生活,卻高於生活。包裝設計是一門綜合運用自然科學和美學知識,為在商品流通過程中更好的保護商品,並促進商品的銷售而誕生的行業。用包裝提公升消費,用產品打造品牌,用品牌贏得市場,從而提公升品牌價值。

通過活化品牌內涵,傳遞品牌溫度,使消費者能夠更加直觀、更上一層次的理解品牌含義。

如何做好食品包裝設計?

8樓:阿婆家的味道呀

現代食品包裝設計正由原來實用性、功能性向以視覺要素集成為中心的個性化、情趣化發展 ,以滿足現代消費者的心理和實際需求。好的包裝一定要有個性,就像人裝衣服一樣,不同的品牌必須彰顯自己的人性。

通過對包裝的色彩、造型、材質等各種設計語言的運用,使得包裝具有了濃厚的自我感**彩,使消費者能與商品進行感官上、精神上的直接交流。現代包裝設計中的個性化主要表現如下:

色彩色彩是最具視覺衝擊力的表現要素之一,也是最先聲奪人的藝術語言。在長期的生活積累和感受中,色彩在人們的心理產生了各種情感聯想。包裝的色彩既要能表現商品的品質和屬性,也要能觸及人們的審美並引起人們的美好聯想,寄託人們的個性表達。

對色彩的功能性、情感性、象徵性進行研究,將色彩的感覺(視覺、味覺、嗅覺) 充分調動,以滿足不同的企業、不同的消費者的喜好 。

例如:中秋佳節時,許多公司為了從眾多的以傳統色為主,強調中秋古老文化特色的包裝中突顯個性,大膽的選用了暗紫、白色、藍色、綠色等以往在傳統節日裡很少應用的顏色,通過截然不同的色彩來表現同乙個主題,這些色彩繽紛的包裝賦予了月餅完全不同的個性,滿足了各消費層的需求,也為商家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贏得了一席之地。

圖形圖形是包裝設計中不可缺少的元素,例如:手繪的、攝影的、電腦製作的等等,以圖形的隱意表達出消費者對商品理想價值的要求,以促使消費者的心理聯想,牽動人的感情而激起購買慾望。

例如:茶葉包裝,如今的茶葉品種繁多,雖然我國的茶文化有著悠久的歷史,可是有許多國際品牌也想在中國佔有一席之地,因此市場上的茶包裝正呈現出豐富多彩、個性獨特的面貌。

茶包裝設計一般離不開圖形設計,根據不同的茶品給人的不同感受:綠茶清新鮮爽;紅茶強烈醇厚;花茶清香味純;青茶馥郁清幽,運用相宜的圖形、色彩才能充分體現。現代茶葉包裝設計中,很多的包裝以國畫或書法作為主體圖形,展現茶文化特有的儒雅和廣遠。

抽象的圖形雖沒有直接的含義,但若運用恰當亦可使茶包裝既具有時代感,又不失空靈之氣。因此茶葉包裝的圖形設計所採用的形式可不拘一格,不同的圖形傳遞著不同的產品資訊,只要圖形切入商品屬性,就能充分體現其獨特的文化品味及藝術個性,使其別具特色。

外型紙盒是現代包裝的主要形式之一,它有幾何型、擬態型、契合型、**型等,它們各有自己的特點和優勢:

①幾何型是盒型結構中最簡單的造型,簡潔單純、製作工藝成熟、攜帶方便。

②擬態型是通過模擬自然界或生活中的某一事物的形態,使人產生聯想,感情上產生共鳴。

③契合型是指利用共同的元素將2個形體巧妙地結合起來,彼此之間既可以獨立存在,也可以緊密聯絡,在視覺上增添許多樂趣。

④**型是指運用一些可愛的**或漫畫形象進行造型設,充滿幽默、快樂的氣氛。

由於紙張的可塑性,利用切、扎、摺疊、粘合等一系列工藝程式 , 通過巧妙地設計 ,可以使包裝呈現出豐富多變的結構形態。

材質除了盒型結構的別具匠心外,材質也是表現現代包裝個性化的一大要素。如果說色彩、圖案、造型更多的是視覺上的表現,那麼包裝的材質就是在以觸覺的方式傳遞個性因素,彰顯獨特的魅力。

例如:在紙張上就有藝術紙、瓦楞紙、壓紋紙、金銀紙、纖維紙等等,另外還可使用布類,緞帶、塑料、玻璃、陶瓷、木質、竹籤、金屬等等,這些質感不同的包裝材質本身沒有任何情感而言,但是它所呈現出的輕與重、軟與硬、亮與暗、會產生冷、暖、粗、細等不同的視覺感受,使包裝富有了穩重、活潑、優雅、高貴的氣質。

例如:化妝品禮盒往往會選用高檔的金、銀紙,配以簡單的圖形、文字,體現出高貴、典雅的特點;有些酒類會採用陶瓷工藝進行包裝,體現酒文化的淵源,還有一些酒盒採用了木質禮盒包裝,具有質樸、嚴謹的個性,甚至還有個別的酒包裝採用皮質、金屬等特殊的材質。

作用產品的包裝最初的目的是為了保護,隨著商業競爭的加劇,包裝又具有了美化、宣傳的作用。現代包裝是乙個多因素、多層次、立體的、動態的系統工程,是藝術與技術的統一 ,它引導著市場的消費理念,在形式與功能上表現出多樣化、時尚化。

個性化的包裝不僅是消費心理與設計思想相結合的具體表現,同時也滿足了多元化的消費需求,大大地提高了產品的附加值 。

9樓:聝裕睔貙攜e磻

包裝設計可以到博士立方看看。有不明白的可以再問我

10樓:你猜凹凸曼

(一)了解食品本身特性及其所要求的保護條件

做好食品包裝首先應了解食品的主要成分、特性及其加工和貯運流通過程中可能發生的內在反應,包括非生物的內在生化反應和生物性的腐敗變質反應機理;其次應研究影響食品中主要成分,尤其是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的敏感因素,包括光線、氧氣、溫度、微生物及物理、機械力學等方面的影響因素。只有掌握了被包裝食品的生物、化學、物理學特性及其敏感因素,確定其要求的保護條件,才能正確選用包裝材料、包裝工藝技術來進行包裝操作,達到保護功能並適當延長食品貯存保鮮保質期的目的。

(二)研究和掌握包裝材料的包裝效能、適用範圍及條件

包裝材料種類繁多、效能各異,因此,只有了解各種包裝材料和容器的包裝效能,才能根據包裝食品的防護要求選擇既能保護食品風味和質量,又能體現其商品價值,並使綜合包裝成本合理的包裝材料。例如,需高溫殺菌的食品應選用耐高溫包裝材料,而低溫冷藏食品則應選用耐低溫的材料包裝。

(三)掌握有關的包裝技術方法

對於給定的食品,在選取合適的包裝材料和容器後,還應採用最適宜的包裝技術方法。包裝技術的選用與包裝材料密切相關,也與包裝食品的市場定位等因素有關。同一種食品往往可以採用不同的包裝技術方法而達到相同或相近的包裝要求和效果,但包裝成本不同。

例如,易氧化食品可採用真空或充氣包裝,也可採用封入脫氧劑進行包裝,但後者的包裝成本較高;有時為了達到設定的包裝要求和效果,必須採用特定的包裝技術。

(四)研究和了解商品的市場定位及流通區域條件

商品的市場定位、運輸方式及流通區域的氣候和地理條件等是食品包裝設計必須考慮的因素。國內銷售商品與面向不同國家的出口商品的包裝和裝潢要求不同,不同運輸方式對包裝的保護性要求不同,公路運輸比鐵路運輸有更高的緩衝包裝要求。對食品包裝而言,商品流通區域的氣候條件變化至關重要,因為環境溫濕度對食品內部成分的化學變化、食品微生物及其包裝材料本身的阻隔性都有很大的影響,在較高溫濕度區域流通的食品,其包裝要求應更高;運往寒冷地區的產品包裝,應避免使用遇冷變硬脆化的高分子包裝材料。

(五)研究和了解包裝整體結構和包裝材料對食品的影響

包裝食品的衛生與安全非常重要,而包裝材料及包裝整體結構與此關係很大,包裝操作時應了解包裝材料中的新增劑等成分向食品中遷移的情況,以及食品中某些組分向包裝材料滲透和被吸附情況等對流通過程中食品質量安全的影響。

(六)進行合理的包裝結構設計和裝潢設計

根據食品所需要的保護性要求、預計包裝成本、包裝量等諸方面因素進行合理的包裝設計,包括容器形狀、耐壓強度、結構形式、尺寸、封合方式等方面;食品包裝設計案例可以關注一品威客,應盡量使包裝結構合理、節省材料、節約運輸空間及符合時代潮流,避免過分包裝和欺騙性包裝。

為什麼說產品包裝設計非常重要,產品包裝設計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只有被產品 服務賣出去,企業才能盈利才能回籠資金發展壯大。而產品的包裝很大程度是影響消費者是否購買的決定性因素,乙個好的適合本品牌調性的包裝,可以為銷售舔磚加瓦。甚至可以說,在產品五花八門,同質化嚴重的消費市場,包裝是傳遞企業形象,是企業在競爭中脫穎而出的關鍵。產品包裝設計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1 外形...

包裝設計如何做的高大上,產品包裝如何設計才能給人高大上

高大上的包裝設計,需要多積累作品,結合國同外優秀包裝設計案例,而博士立方上有很多關於這方面的包裝設計案例可以了解一下。包裝是消費者視覺感受的第一步。一定是消費者視覺和心理的雙重認同。一定要從賣貨的角度出發設計包裝。好的產品包裝策劃會分析,目標消費者 產品的特性 產品包裝如何設計才能給人高大上 包裝是...

教你如何包裝產品設計,產品包裝怎麼設計

包裝設計從文字 圖形 色彩搭配 商標 四個組合排列在一起的乙個完整的畫面。這四個設計元素分別有不同設計的要求。一 文字設計 文字是傳達思想 交流感情和資訊,表達某一主題內容的符號。商品包裝上的牌號 品名 說明文字 廣告文字以及生產廠家 公司或經銷單位等,反映了包裝的本質內容。設計包裝時必須把這些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