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現在時可以描述過去的事情嘛,英語說過去的事情用一般現在時可以嗎

2021-03-04 04:53:33 字數 1519 閱讀 1832

1樓:搭乘a號列車

回答您的問題,是可以表示過去時間的,但是要分具體情況。

能用一般現在時表示過去的時間的話,一般情況下和tell,say,hear,learn,gather這些詞連用。如果和您句子中的play連用的話,應該最好是played,表示在過去的2023年你天天玩電腦遊戲。

像一般情況下描述過去發生的動作,還是盡量用其過去形式。一般現在時描述過去多數則是一種修辭手法,來增進對往事的生動感和真實感的。

您明白了嗎 ^_^

英語說過去的事情 用一般現在時 可以嗎

2樓:火星人的小孩

1.講述客觀事實時,一定要用現在時,就算是過去發生的事情。比如,太陽到地球的距離比月球到地球的距離遠,秦王焚書抗儒翻譯成英語就可以用現在時!

2有歷史現在時,可用於描述**情節。就是你在描述一部**時,儘管**中描寫的是過去的事情,你也可以用現在時

3樓:黑旋風

不可以。

一般現在時(****** present tense)。表示通常性、規律性、習慣性、真理性的狀態或者動作(有時間規律發生的事件)的一種時間狀態。

一般現在時表示過去某個時間裡發生的動作或狀態;過去習慣性、經常性的動作、行為;過去主語所具備的能力和性格。基本結構:主語+謂語(動詞過去式)+句子其他成分;主語+was/were+形容詞/名詞/介詞短語+過去時間;否定形式①was/were+not;②在行為動詞前加didn't,同時還原行為動詞;一般疑問句did+主語+do+其他。

一般過去時,表示過去某個時間裡發生的非持續性動作或存在的狀態,也表示經常或反**生的動作。用動詞的過去式表示,常和表示過去的時間狀語連用,如:yesterday,last night,in+過去的年份,two days ago,before,the age of等。

一般過去時也表示過去經常或反**生的動作,常和often,always等表示頻率的時間狀語連用。表示過去習慣性、經常性的動作、行為;過去主語所具備的能力和性格。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英語語法比較嚴格,是過去發生的事就一定要用過去式說,用一般現在時說會顯得不倫不類,在考試時也一定會被扣分。雖然理解力強的外國人可以聽懂,但是如果樓主是學生,需要考試的話,還是要嚴格要求自己使用過去式。

過去式其實也不難學。

5樓:月神魚王

不可以一般過去的事都要用過去式

請問為什麼一些英語口語裡會出現一些描述過去的事情但是用一般現在時的情況?謝謝!

6樓:葛艾琪

語言的功能就是交流與溝通,在說話雙方都能明白的前提下,口語中是允許出現語法錯誤的。這也告訴我們,不要害怕開口說英語。只要對方能明白你的意思,你的溝通就是有效的,就是成功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客觀真理不用過去時而用現在時

8樓:

是為了 生動地 描述過去的故事/經歷

用一般現在時和一般過去時各寫句子

you can go there alone.i m afraid of you.this problem is hard enough.yao ming is one of greatest basketball palyers in nba.i like iverson best.i met t...

一般過去時,一般現在時,一般將來時,現在進行時的句子

一般過去時 he went to school yesterday一般現在時 he goes to school by bike一般將來時 he will go home tomorrow現在進行時 he is watching tv he went to school at seven yeste...

英語作文要求 一般現在時,過去時,一般將來時等 題目 關於

在回答問題前請允許我提2個問題 1.您的詞彙量達到何種程度?2.所要求的字數 用一般現在時,一般過去時,一般將來時,寫一篇有關生活的英語作文 got up very late yesterday,but this morning i got up quite early.i usually g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