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句是一般現在時,從句用什麼時態

2021-04-17 12:59:12 字數 954 閱讀 55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主句是一般現在時,從句用一般現在加,現在進行時,現在完成時都行,一般將來時

e.g. i know he has worked very hard.

賓語從句 主句是過去時態 從句要用什麼時態

2樓:默默她狠傷

1、賓語從句中主句是過去時態,賓語從句必須是一種過去的時態。例如:

she asked me if i knew whose pen it was.她問我是否知道這是誰的鋼筆。

he said that he could finish his work before supper.他說他會在晚飯前完成工作。

2、當表示客觀事實或普遍真理的句子做賓語從句時,任何時候都用一般現在時。例如:

the teacher said that the earth goes round the sun.老師說過地球繞著太陽轉。

3、當主句是現在時態時,賓語從句可以根據需要使用任何時態。例如:

i don't know when he will come back.我不知道他將何時回來。

he tells me that his sister came back yesterday.他告訴我他姐姐昨天回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賓語從句

主句是過去時態 從句中一般也要要用相應的過去時態。但是客觀真理除外。

he said that he didn'tknow anything about it.

he said the sun comes out from the east.

4樓:老師王

中考英語賓語從句的時態講解

5樓:gta小雞

基於過去式的時態,除非從句是乙個客觀的真理,此時則用一般現在時。

求英語五種時態的例句,各兩個(一般現在時,一般過去式,現在進

教你一句口訣 主現從不限 主過從過 主將從現。主語是現在時態,從句時態不限 主語是過去時態,從句也是過去時態 主語是將來時態,從句是現在時態。一般現在時,一般將來時,一般過去時,現在進行時,現在完成時 以 上學 為例 一般現在時,肯定句,i go to school by bus.否定句,i go ...

用一般現在時和一般過去時各寫句子

you can go there alone.i m afraid of you.this problem is hard enough.yao ming is one of greatest basketball palyers in nba.i like iverson best.i met t...

一般現在是的概念是什麼 一般現在時的定義是什麼?

表示通常性 規律性 習慣性的狀態或者動作 有時間規律發生的事件 的一種時間狀態。一般現在時的定義是什麼?張老師帶你認識什麼是一般現在時。一般現在時表示經常或反 生的動作,或事物的一般狀態。一般現在時的含義是?一般現在時表示經常 習慣性的動作。含義 1.表示人或事物或性質或狀態。2.表示客觀。一般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