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現在是的概念是什麼 一般現在時的定義是什麼?

2022-12-26 12:10:02 字數 4022 閱讀 7661

1樓:手機使用者

表示通常性、規律性、習慣性的狀態或者動作(有時間規律發生的事件)的一種時間狀態。

一般現在時的定義是什麼?

2樓:英語張老師啊

張老師帶你認識什麼是一般現在時。

3樓:楓葉年華的老巢

一般現在時表示經常或反**生的動作,或事物的一般狀態。

一般現在時的含義是?

4樓:江湖刺客五六七

一般現在時表示經常/習慣性的動作。

含義:1.表示人或事物或性質或狀態。

2.表示客觀。

一般現在時是什麼意思?

5樓:蘇嘉愛娛樂

一般現在時,是一種英語語法形式。表示通常性、

規律性、習慣性、真理性的動作或狀態,或者動作有時間規律發生的事件的一種時間狀態。在英語語法中,「時「指動作發生的時間,」態「指動作的樣子和狀態。

這個問題要分兩層來講:

1、經常性:「經常發生的動作」,比如每天起床、吃飯、上學,乙個星期去幾次超市或新華書店等。

規律性:在生活中,有的事情是有規律的,有的是偶爾做幾次。這些都算經常發生的事件。

習慣性:這個動作經常發生,是一般的情況而不是具體的某一次。

真理性:有些動作或狀態是永恆的,比如長江向東流、地球繞著太陽轉,比如諺語中舉的事例、文學作品中描繪的事例,像「好馬不吃回頭草」等等。

2、事物存在的狀態。

6樓:哇哎西西

一般現在時表示通常性、規律性、習慣性、真理性的動作或狀態,或者動作有時間規律發生的事件的一種時間狀態。

基本用法:1、表示經常性或習慣性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

2、表示客觀事實或普遍真理。

3、在時間、條件等狀語從句中,用一般現在時表示將來。

4、在某些以here,there開頭的句子中,用一般現在時表示正在發生的動作。

7樓:匿名使用者

張老師帶你認識什麼是一般現在時。

8樓:周鈺

簡單來說,「英語的一般現在時」就是表示現在的事情,它與過去的事情相對。

一般現在是有幾種情況:

1、表示經常性的事情。

例如:they usually go to school on foot.(他們通常走路上學) 表示他們經常這樣做;

2、表示一般性的事實。

例如:there are 50 students in my class.(我班上有50個學生) 這是事實;

3、表示規律性的事情 包括科學原理,自然現象等客觀事實或格言,諺語等。

例如:the sun rises in the east and sets in the west every day.(太陽每天都是東昇西落) 這是一種不變規律。

一般現在時通常與副詞sometimes,often,usually,always,every day (year,month ),once (twice,three times) a day等時間狀語連用,見到這些標誌性的詞語時,就一定要用一般現在時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 一般現在時:

抄1.概念:經常、反覆襲發生的動作或bai行為及現在的某種du

狀況。zhi

2.時間狀語: always, usually, often, sometimes, every week (day, year, month…),once a week, on sundays,3.否定形式:daoam/is/are+not;此時態的謂語動詞若為行為動詞,則在其前加don't,如主語為第三人稱單數,則用doesn't,同時還原行為動詞。

4.一般疑問句:把be動詞放於句首;用助動詞do提問,如主語為第三人稱單數,則用does,同時,還原行為動詞。

例句:. it seldom snows here. he is always ready to help others.

10樓:張魏魯豫

一般現在時有兩點重點;一是表示客觀規律和真理用一般現在時,不隨著時態的變專化而變。

屬化。例如:the teacher told us that the earth goes around the sun

二是:主將從現,主句用將來時,從句用現在時。

if it rains tomorrow ,we will not go to the park.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現在時表示現在或經常反**生的動作、存在的狀態或良好性的動作的時態。

1、一般現在時表示經常性或習慣性的動詞常與,表示頻率的時間狀語。

2、一般現在時表示現在的情況或狀態。

3、一般現在時表示普遍真理是客觀存在科學事實和名言警句。

4、一般現在時表示按時間表,計畫、規定、將要發生的動作。

一般現在時的定義是什麼啊?網上的我看不懂,誰有更簡潔的說法

12樓:pinku目玉

一般現在時。

定義:1.表示現在經常發生的動作,或者現在存在的狀態。

例:①現在經常發生的動作:

i study every day.(我每天學習。)②現在存在的狀態:

i am a student. (我是一名學生。)2. 表習慣性的動作。

例: i often get up at 6:00.

(我經常六點起床。)

3.表示客觀真理。

例:there are seven days in a week.

(一週有七天。)

the moon goes around the earth.(月亮繞著地球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現在時:最近發生的 相同動作,經常和 always, often, usually 等一起使用。

當句中有動詞時,用do或dose:除了第三人稱單數做主語時,動詞用三單(does),其餘全部用do(動原)。 例如:

i get up at 8 every morning.

she gets up at 8 every morning.

當句中無動詞時,用 am , is , are例如:i am at home. she is at home.

什麼叫一般現在時?

14樓:英語張老師啊

張老師帶你認識什麼是一般現在時。

15樓:小慕講知識

一般現在時概述(陳述句)teacher:molly,你還記得我們學過哪些頻度副詞嗎?molly:

記得,老師。teacher:有哪些呢?

molly:有often, always, usually和 :

great

16樓:天雅紙業

一般現在時 定義:一般現在時表示現在經常反**生的動作、存在的狀態或習慣性的動作的時態。構成:

一般現在時用行為動詞的原形,但第三人稱單數作主語時,動詞的詞尾要加-s。(一般的動詞詞尾+s。以sh/ch/s/x結尾的詞+es.

以子音字母y結尾的把y變成i,+es。子音字母+o結尾的+es.)

17樓:漂亮a樂園

一般現在時的定義:表示經常性或習慣性發生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

英語一般現在時的定義

18樓:超級花花糖

單三線可能是第三人稱單數形式吧,也叫三單。三單是根據人稱變化的。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時,後面的動詞要用三單形式。

如: xiao ming likes 是動詞,所以要加s.

變三單要注意:1一般直接加以s,x,ch,sh,o結尾的加es.

3以子音字母加y結尾的加es.除了a,e,i,o,u,其他的全是子音。

19樓:匿名使用者

聽好啦 一般現在時表示反覆有規律進行的動作 還有自然規律 客觀真理都要用一般現在時。

現在一般電腦什麼配置算不錯,一般的

cpu inter i7主機板 技嘉x58 顯示卡 七彩虹9800gtx 硬碟 希捷1t 記憶體 宇瞻ddr3 2g 3 顯示器 三星935 22寸電源 長城 500w 機箱 酷冷仲裁者 鍵鼠 羅技g1 音響 漫步者。全套大概8000左右。貴了點,但是效能超強,玩遊戲簡直就像飛了。太爽了!cpu配 ...

現在婚禮紅包一般封多少,現在朋友結婚一般封多少紅包

普通的同事一兩百塊,同學300 500塊。現在朋友結婚一般封多少紅包 1 參加婚禮份子錢給多少,主要是看之間的關係和自己的經濟能力。2 如果關係好,可以給多點。關係一般給個普通金額就可以了。3 份子錢最好是吉利的數字和雙數。給新人乙個美好的祝福。4 如果你結婚,對方給了多少,你只要比他多一點就好了,...

現在結婚一般彩禮多少錢,現在結婚彩禮一般多少錢?

不同的地方彩禮是不一樣的 我有個同學,彩禮就收了5萬 是城市的女生 而有個同學,彩禮收了幾十萬 是農村的女生 城市的畢竟識大體,農村的買女兒,越窮的地方要的越高 現在結婚彩禮一般多少錢?結婚彩禮是要看在哪個地方了,全國各地都不相同,有時地方特別講究彩禮的多少,如果彩禮少了就特沒面子的那種。我們這裡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