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完成時和一般現在時表將來有什麼區別

2022-04-10 01:55:08 字數 1432 閱讀 9230

1樓:匿名使用者

完成時態強調完成這個狀態。一般現在時單純表達事情發生在現在這個時間而已。

什麼時候用現在完成時和一般現在時表將來

一般過去式、現在完成時的區別;一般將來時、一般現在時表將來、現在進行時表將來的區別? 5

2樓:

一般過去時 1 表示過去發生的動作和存在的狀態 2 表示過去連續發生的動作 3 表示過去一段時間經常反覆的動作 4 沒有表明時間,但實際卻是指過去發生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

現在完成時 分 已完成和未完成兩種 1 前者表示動作或過程發生在說話之前某個不明確的時間,現在已經完成,但後果或影響至今仍在;2後者表示開始於過去持續到現在(也許還會進行下去)的動作或狀態

一般現在時表將來什麼意思

3樓:大毛頭和小捲毛

一般現在時表將來是出現在狀語從句中,也就是說狀語從句中的動作雖然是在將來發生,但不用將來時,要用現在時來表示。將來體現在主句上,即主句用將來時。

4樓:漫雨弒天

在「主將從現」這種情況下,表條件的從句多是用一般現在時或是現在完成時,if+一般現在時/現在完成時,一般現在時.也可以將整句話的時態都推後,比如if+一般過去時,過去將來時(would do)講故事時常會用. 還有虛擬語氣下的條件. 在「主將從現」這種情況下,表條件的從句多是用一般現在時或是現在完成時,if+一般現在時/現在完成時,一般現在時.也可以將整句話的時態都推後,比如if+一般過去時,過去將來時(would do)講故事時常會用.

還有虛擬語氣下的條件.

一般現在時和現在完成時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現在時表示經常性的動作,還有客觀事實;現在完成時表示已經完成的動作,且對以後的影響。

6樓:終結者z也

看動詞的形式 過去式就是過去式

現在完成時 與一般現在時的區別

7樓:雁過寒潭

此句要用現在完成時,關鍵在now 與perceive 的連用,強調與過去觀念的對比:

現今人們已認識到... 云云

一般現在時和現在完成時區別

8樓:

什麼時候用現在完成時?過去發生的,對現在有影響的。其實從單個句子你很難判斷,一定要結合上下文。

其實回想起來,從你接觸到現在完成時的那天起,就很少會用現在時來表達了。

看的多,做的多,自然而然就能體會到其中的規律。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現在時是表示現在發生的動作對事物造成的影響,而現在完成時是表示過去到現在發生的動作對事物造成的影響

有關現在完成時和一般現在時的使用

現在完成時一般是指從現在到以後都有影響的用現完,常見since,就是用現完,而一般現在時則是描述現在發生的動作時用的謂語 這兩個的區別重點在於語境的理解,有的時候翻譯題的答案並非只有一種,還得看個人的理解.一般來說,一般現在時沒有什麼特別的字眼,在陳述一段話,說一件事時用,這時候就得看是過去時還是現...

現在急需一般現在時 現在進行時 現在完成時 一般過去時 一般將來時 過去進行時

三 各種過去時的用法 一般過去時 表示說話前曾經發生過的行為或存在的狀態 過去完成時 表示說話前再往前推曾經發生過的行為或存在的狀態,簡言之就是過去的過去 過去進行時 表示說話前的某一段時間曾經正在發生的行為 過去完成進行時 表示說話前再往前推的某一段時間發生著的行為對說話前的那個時間造成影響後才結...

用現在完成時或一般過去時填空,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練習題 填空 A 用already或yet 1 Have they ta

yet,already,already,yet,for,since,since,i not meet him the last few days 用現在完成時或一般過去時填空 英語中的現在完成時和一般過去時 就是在我做題目的時候,有時候的填空我不知道是用現在完成時還是一般過去 現在完成時主要強調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