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熱容和熱性質是什麼意思,比熱容是什麼

2021-03-04 04:53:33 字數 909 閱讀 1804

1樓:匿名使用者

比熱容是熱性質之一,表示單位質量的某種物質溫度公升高一度所需要的熱量,表示物質儲存熱量的能力。比如水的比熱容比較大,所以海邊冬暖夏涼。熱性質除了比熱容外,還有其他表示物質熱能力的引數,比如導熱係數,表示物質導熱能力大小,如鋼鐵的導熱係數比木材的大。

不知這種回答是否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比熱容就是公升高一度吸收的熱量的多少 不同物體的比熱容是不同的

比熱容是什麼

3樓:無名之人

比熱容是指沒有相變化和化學變化時,一定量均相物質溫度公升高1k所需的熱量。如果是1mol物質,則所需熱量即為摩爾熱容。

在等壓條件下的摩爾熱容cp稱為定壓摩爾熱容。在等容條件下的摩爾熱容cv稱為定容摩爾熱容。通常將定壓摩爾熱容與溫度的關係,關聯成多項式。

4樓:十口月千里日

1、比熱容是由物質種類決定的一種物理量,是物質的一種性質。

2、初中物理的定義:單位質量(1kg)的某種物質,在溫度公升高(或降低)1℃時所吸收(或放出)的熱量,就叫做這種物質的比熱容。

3、比熱容的符號:c。

4、比熱容的單位:j/(kg ℃)。

5、記住水的比熱容:c=4.2×10³j/(kg℃)

5樓:別為我動情

比熱容又稱比熱容量,是單位質量物質的熱容量,即使單位質量物體改變單位溫度時的吸收或釋放的內能。比熱容是表示物質熱性質的物理量。通常用符號c表示。

6樓:親愛旳〆莂哭

每千克的物體吸收或放出的熱量

7樓:匿名使用者

c=q(熱容)/m(質量)

比熱容是什麼,比熱容的物理意義是什麼

比熱容,是單位質量物質的熱容量,即使單位質量物體改變單位溫度時的吸收或釋放的內能。比熱容是表示物質熱性質的物理量。通常用符號c表示 比熱容是個物理量,每個物體都有 比熱容 的物理意義是什麼?比熱容 specific heat capacity 用 符號c表示,又稱比熱容量,簡稱比熱 specific...

比熱容最大的物質是什麼,比熱容最大的物質是什麼?地球上比熱最大的物質是什麼

目前已知的物質中,水的比熱最大。這與水分子之間形成交錯的氫鍵有關,公升高同樣的溫度所耗費的能量更大。當然有個條件是常溫附近。極高和極低的溫度下就不是這樣了。而且要限定在固液氣三態的物質,否則超固態 中子態 黑洞什麼的誰知道比熱多大?是鋰li嗎?沒聽說過 不是水,水是常見的物質中比熱容最大的,相比較之...

石油比熱容是多少,水和銅的比熱容是多少

條件不足,無法判斷。石油是混合物,內含成分不一,密度也不同,就算單位內的石油,其不同化學物質的含量都是不一樣的,比如石油中含有的成分 煤油的比熱容是2.14 10 3j kg 水和銅的比熱容是多少 比熱容,是熱力學中常用的乙個物理量,表示物體吸熱或散熱能力。比熱容越大,物體的吸熱或散熱能力越強。它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