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物質的比熱容有哪些,大多數物質的比熱容列表

2021-03-04 06:47:01 字數 1046 閱讀 1591

1樓:精銳吳老師科學

銅的比熱容是0.39×103j/(kg·℃),鐵的比熱容是

0.46×103j/(kg·℃)

鋁的比熱容是0.88×103 j/(kg·℃),水的比熱容是4.2×103j/(kg·℃),空氣的比熱容是1.

0×103j/(kg·℃),水銀的比熱容是0.14×103j/(kg·℃)酒精的比熱容是2.4×103j/(kg·℃)煤油的比熱容是2.

1×103j/(kg·℃)蓖麻油的比熱容是1.8×103j/(kg·℃)砂石的比熱容是0.29×103j/(kg·℃)幹水泥的比熱容是0.

84×103j/(kg·℃)冰的比熱容是2.1×103j/(kg·℃)鉛的比熱容是0.13×103j/(kg·℃)

大多數物質的比熱容列表

2樓:寧予

物質 比熱容c

水 4.2

酒精 2.4

煤油 2.1

冰 2.1

蓖麻油 1.8

砂石 0.92

鋁 0.88

幹泥土 0.84

鐵、鋼 0.46

銅 0.39

汞 0.14

鉛 0.13

對錶中數值的解釋:

(1)比熱此表中單位為kj/(kg·℃);

(2)水的比熱較大,金屬的比熱更小一些;

(3)c鋁》c鐵》c鋼》c鉛 (c鉛

補充說明:

⒈不同的物質有不同的比熱,比熱是物質的一種特性;

⒉同一物質的比熱一般不隨質量、形狀的變化而變化,如一杯水與一桶水,它們的比熱相同;

⒊對同一物質、比熱值與物體的狀態有關,同一物質在同一狀態下的比熱是一定的,但在不同的狀態時,比熱是不相同的,如,水的比熱與冰的比熱不同。

⒋在溫度改變時,比熱容也有很小的變化,但一般情況下忽略。比熱容表中所給的數值都是這些物質的平均值。

⒌氣體的比熱容和氣體的熱膨脹有密切關係,在體積恆定與壓強恆定時不同,故有定容比熱容和定壓比熱容兩個概念。但對固體和液體,二者差別很小,一般就不再加以區分。

比熱容是物質的屬性還是特性,比熱容是物質的屬性還是特性

我認為 bai如果不太較真的話,這兩者應du該沒有太大區別,zhi可以通用dao。如果要深究專的話,可以這麼認為 從字面上講,屬屬性指的應該是物質 體 本來具有的性質,而特性是指物質 體 所特有的性質。也就是可以說屬性是大部分物質 體 都具有的一類性質 如質量 體積等 而特性是某種物質 體 獨有的一...

比熱容最大的物質是什麼,比熱容最大的物質是什麼?地球上比熱最大的物質是什麼

目前已知的物質中,水的比熱最大。這與水分子之間形成交錯的氫鍵有關,公升高同樣的溫度所耗費的能量更大。當然有個條件是常溫附近。極高和極低的溫度下就不是這樣了。而且要限定在固液氣三態的物質,否則超固態 中子態 黑洞什麼的誰知道比熱多大?是鋰li嗎?沒聽說過 不是水,水是常見的物質中比熱容最大的,相比較之...

比熱容最大的物質不是水吧?

水的比熱容肯定是最大的。因為水最遲鈍,吸熱放熱最慢。比熱容有不是以融化的慢來衡量的。不要搞錯了定義。誰說比熱容的大的物質就可以當降溫材料了。胡說。比熱容大的物質是吸熱放熱都很慢,起到乙個調節氣溫的作用。那麼為什麼水的比熱容是最高的呢?難道是氫鍵是自然界最難斷裂的化學鍵的原因。這也是錯的。氫鍵是和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