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物件本體和實體,C中的物件本體和物件實體分別指的什麼,請具體說明下

2021-03-04 04:50:24 字數 6117 閱讀 9763

1樓:匿名使用者

物件本體: 可以理解為乙個物件型別,如類 型別(就是 class 定義)

物件實體:可以理解為乙個物件例項,就是用這個型別定義的乙個變數 ...

可以操作的是物件實體(例項),它才是乙個有效的變數 ~物件本體 只是乙個型別 .....

例如class a

a a;

這裡a是本體,a是實體

c++中的物件本體和物件實體分別指的什麼,請具體說明下

2樓:匿名使用者

物件本體: 可以理解為乙個物件型別,如類 型別(就是 class 定義)

物件實體:可以理解為乙個物件例項,就是用這個型別定義的乙個變數可以操作的是物件實體(例項),它才是乙個有效的變數物件本體 只是乙個型別

例如class a

a a;

這裡a是本體,a是實體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回答。 本體和實體也不是c++的概念,樓主自行翻字典查查。

本體和實體有什麼區別

4樓:

本質是本身的性質,是一種主觀存在的東西,而本體是指物體本身,是一種客觀存在的東西,本質以意識為轉移,本體不以意識為轉移

如何理解哲學中所說的「本體」?本體與實體有何區別

5樓:百度使用者

本體和實體在哲學上都於「存在」相關,兩個概念都是形上學的研究物件,本體是一種特殊物件、實體是一種一般事物。

根據亞里斯多德《形上學》《範疇篇》等,1實體最早含義就是存在,實體即「所是」,一匹馬和乙隻貓是實體、而馬的重量或貓的顏色則不是實體;2實體等於形式,即存在物的結構原則;3實體也被理解為物質或質料。

根據康德《未來形上學導論》,本體是超越經驗的事物(尚未被經驗到、但可以被經驗到),或者本體是永遠不能被經驗到的東西;本體論(ontology)即存在論,是對世界上客觀存在物的系統地描述,是客觀存在的乙個系統的解釋或說明,關心的是客觀現實的抽象本質。

綜上,本體與實體在哲學上有很多的交叉,本體常常等於實體。

本體論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本體論可以指:

本體論 (哲學),又稱為存在論,是形上學的乙個基本分支。

本體工程,又稱為本體論工程、本體論設計或本體設計,是電腦科學與資訊科學方面的乙個有關構建本體的方法和方法學的新興領域。

本體論 (資訊科學),又稱為「本體」,是對特定領域之中某套概念及其相互之間關係的形式化表達(formal representation)。

***********************************=

本體論表述哲學理論的術語。在西方哲學史和中國哲學史中分別具有各自的含義。在西方哲學史中,指關於存在及其本質和規律的學說。

本體一詞來自拉丁文on(存在、有、是)和 ontos(存在物)。德國經院學者郭克蘭紐(1547~1628)在其著作中第一次使用了本體論一詞,將其解釋為形上學的同義語。現代西方的一些哲學流派脫離客觀物質世界,從抽象的概念出發談論世界存在及其性質,它們把本體論同認識論和《邏輯學》相分離,並把它作為全部哲學的基礎或獨立分支。

在古希臘羅馬哲學中,本體論的研究主要是**世界的本原或基質。各派哲學家力圖把世界的存在歸結為某種物質的、精神的實體或某個抽象原則。巴門尼德提出了唯一不變的本原──存在,使關於存在的研究成為這一時期的主題。

亞里斯多德認為哲學所研究的主要物件是實體,而實體或本體的問題是關於本質、共相和個體的事物問題。他認為研究實體或本體的哲學,是高於其他一切科學的第一哲學。從此,本體論的研究轉入**本質與現象、共相與殊相、一般與個別等等的關係。

在西方近代哲學中,r.笛卡爾首先把研究實體或本體的第一哲學叫做形上學的本體論。17~18世紀,德國哲學家 g.

w.萊布尼茨及其繼承者c.沃爾夫試圖通過純粹抽象的途徑建立一套完整的、關於一般存在和世界本質的形上學,即獨立的本體論體系。

沃爾夫把一般、普遍看作是脫離個別、單一而獨立存在的本質和原因。i.康德一方面認為建立抽象本體論的形上學是不可能的,本體論要研究的只能是事物的普遍性質以及物質的存在與精神存在之間的區別;另一方面又用與認識論相割裂的、先驗的哲學體系來代替本體論。

g.w.f.

黑格爾在唯心主義基礎上提出了本體論、認識論和邏輯學統一的原則,並從純存在的概念出發構造了存在自身辯證發展的邏輯體系。在現代西方哲學中,一些流派,如實證主義、分析哲學等,反對任何形上學和本體論。但也有些人試圖重新建立關於存在學說的本體論,如e.

胡塞爾的先驗的本體論,m.海德格爾的基本本體論,n.哈特曼的批判本體論等,他們往往借助於超感覺和超理性的直覺去建立概念體系,其觀點帶有唯心主義或不可知論,並且往往同錯誤的社會觀點相聯絡,為宗教哲學所支援。

7樓:學界北極星

簡單說就是某個實體或存在是什麼的研究。比如:宇宙是什麼?

人是什麼?物質是什麼?法律是什麼?

本體論本身只是德國經典哲學中的範疇,或者說是由德國哲學明確提出來的概念。與本體論相對應的概念是認識論與方**。具體參見我給你的鏈結

什麼叫實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實體(1)指不僅可觸知的而且是有形的

我們不能拿我們的思想和這種實體物質作比較

「思想」可以認為是一種活的、生長著的「結構」,雖然它並不具有實體的可觸知性

(2) 實際存在的物體

經濟實體

(3) 客觀存在並可相互區別的事物稱之為實體.實體可以是具體的人、事、物,也可以是抽象的概念或聯絡.

(4)表示資料庫中描述的現實世界中的物件或概念。

實體是客觀世界中存在的且可互相區分的事物實體可以是人也可以是物體實物,也可以是抽象概念。

例如:職工、學生、教師、課程等都是實體

雪華綺晶

薔薇少女系列的第七人偶,漫畫**第35話名字公開,人工精靈不詳。也是獨眼,和薔薇水晶不同在於她是在右眼處生出一朵白色玫瑰自然覆蓋,服裝也以白色為主基調。但兩人都有重複對方說話的奇怪語癖。

羅真為了創造出alice走向極端,在製作雪華綺晶時甚至連她在物質世界的身體也捨棄,因此雪華綺晶是沒有實體的,只能在虛擬世界中出現。可惜即使這樣雪華綺晶依然不能成為alice,為了補完自己,她奪取了雛莓的身體準備參加alice game,由於得到了實體,因此她也可以出現在現實中~

**市場中所謂的「實體」 ——當日**價與開盤價之差。**價大於開盤價叫做陽實體,**價小於開盤價叫做陰實體。一般情況下,出現陽實體說明買盤比較旺盛,推動股價向上攀公升,出現陰實體說明賣盤踴躍,迫使股價節節走低。

實體 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首創的乙個重要哲學概念,也是後來西方哲學史上許多哲學家使用的重要哲學範疇。又譯為本體。其含義一般是指能夠獨立存在的、作為一切屬性的基礎和萬物本原的東西。

實體範疇的起源 古希臘哲學以**萬物本原為開端的。本原即某種獨立存在的東西,一切存在物都由它構成,最初都從其中產生,最後又復歸於它。它包含著實體範疇的萌芽。

從泰利斯?到巴門尼德,人們對本原的認識經歷了從感性的具體上公升到抽象的過程,開始是把水當作萬物的本原,最後得出乙個最一般最抽象的概念「存在」。亞里斯多德總結前人的成就,在《範疇篇》中,將「存在」分成作為「這個」的存在,以及作為數量、性質、關係、狀況、時間、地點等的存在,共10類。

作為「這個」的存在名之為「實體」。它是其他幾類存在的基礎,其他幾類都只是它的「屬性」。這樣,從亞里斯多德起,「實體」開始作為哲學範疇被使用。

亞里斯多德關於實體的基本思想 亞里斯多德認為實體是獨立存在的東西,是一切屬性的承擔者,從語言和邏輯上說它處於主詞地位,其他表示數量、性質的範疇依附於實體,處於賓詞的地位,只能用來說明主詞。他認為實體的主要特徵是:它是「這個」而不是「如此」,是獨立的,可以分離存在的;實體在保持自身不變的同時,允許「由於自身變化」而產生不同的性質,例如,同乙個人可以有時健康,有時生病,但仍是這乙個人;實體是變中不變的東西,是生成變化的基礎。

對此,亞里斯多德明確指出:「這是實體的最突出的標誌」。

根據這些標準,亞里斯多德認為個體,如這個人、這匹馬,才是最真正的、第一性的、最確切意義而言的「實體」,它們是所有其他東西的基礎和主體。「人」、「動物」這些一般的「屬」和「種」則是第二實體。這體現了亞里斯多德的唯物主義思想。

但是,亞里斯多德在實體問題上,存在著矛盾和混亂。在《形上學》?第 7卷中,他把個體分解為質料與形式的組合,認為質料、形式及二者組合的個體在某種意義上都叫實體,嚴格說來卻只有形式,即本質才是實體,形式與質料組成的個體構成第二實體。

在《形上學》第12卷中,他又認為最高的實體是永恆不動的、無生無滅的,是萬物運動的最後動因,即第一推動者——神。

近代西方哲學的實體觀 西方中世紀的經院哲學利用亞里斯多德哲學中的唯心主義成分為**教神學作論證,貶抑人和自然界,認為上帝是最圓滿的實體。近代資產階級上公升時期的哲學家們總結新興科學的成就,在批判經院哲學的同時,提出了自己的實體觀。r-笛卡爾?

、t-霍布斯?、j-洛克?等人認為具有長、寬、高的「形體」是獨立的實體。

但是,笛卡爾又認為,除了「形體實體」之外還有乙個「心靈實體」,形體以廣延為屬性,心靈以思維為屬性,二者並立而互不依賴。他認為這兩個實體是相對的,雖然彼此獨立,卻依賴於乙個共同的原因,即最圓滿的上帝,上帝是絕對的實體。笛卡爾是機械唯物主義?

的創始人之一,卻保留著唯心主義的一面。後來的一些哲學家要求克服他的不徹底性,貫徹唯物主義思想,b.斯賓諾莎?

是這方面的重要代表。他認為思維和廣延並不是分屬於兩個實體的屬性,而是唯一實體的屬性。這唯一的實體是獨立自存的「自因?

」,他雖然也稱之為最圓滿的上帝,卻清除了神學目的論思想,把它等同於自然。他還提出,這唯一的實體有眾多的樣式,即特殊表現,以此解釋個別事物。這是溝通一般和個別的辯證法觀點。

g-w-萊布尼茨?認為實體有內在的活力,不是僵死的東西,不同意用機械論觀點來看待實體。他非常重視個別事物的多樣性,因而把實體規定為無限眾多的精神性的「單子」,認為每個單子是獨立自存的「單純實體」,具有不同程度的表象能力,各自反映全宇宙,但是彼此之間「沒有窗戶」,不能相通,其所以能夠一致,是由於上帝的「前定和諧?

」。在萊布尼茨的唯心主義思想中,也包含著辯證法觀點。

主觀唯心主義者g-巴克萊?認為,我們既然感覺不到物質,物質就是不存在的,只有個人的心靈和上帝才是實體。d-休謨?

又把這種看法用在心靈和上帝上,認為這二者也不是實體,從而取消了實體,成為不可知論者。18世紀的法國唯物主義者d-狄德羅?等人與他們相反,吸取了洛克認識論和笛卡爾物理學的合理成分,建立起唯物主義一元論,認為有廣延的、能運動的、有感受性的形體即物質是唯一的實體,精神只是物質的機能,精神實體的上帝是根本不存在的。

19世紀德國古典哲學家開闢了一條新的途徑,即對實體加以辯證地考察。i-康德?認為過去的哲學家們離開主體談論實體,是非批判的獨斷論,實體並不是獨立存在的東西,只是知性的乙個範疇,是知性構成判斷的條件。

康德還保留著「物自體」這一概念,但物自體是不可認識的。j-g-費希特?拋棄了物自體,只留下「自我」。

f-w-j-謝林?又用「客觀精神」代替了「自我」。但無論「物自體」、「自我」或「客觀精神」都不是原來意義的實體。

原來意義的實體是乙個機械論的哲學範疇,已經不適用了。客觀唯心主義者g-w-f-黑格爾?根本改造了這個範疇,認為「絕對理念」才是最高、最豐富的範疇,實體只是理念發展過程中的乙個重要階段,而對實體的認識必須經過乙個辯證的中介過程。

他的這一理論含有深刻的辯證法思想。

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實體觀 馬克思主義哲學科學地總結了實體範疇的發展過程,認為物質概念是哲學的最高範疇,它是指不依賴於意識而又能為人的意識所反映的客觀實在。而實體觀則是人類對自然界和物質的認識發展過程中的重要階段。以往的哲學家關於實體的各種觀點,反映了各個時期或同一時期人們對物質和自然界認識的深度和分歧。

哲學史上形形色色的關於實體的觀點為馬克思主義物質概念的形成提供了豐富的思想資料。馬克思主義哲學吸取了以往哲學中實體範疇的合理因素。例如:

物質是客觀存在的,可以認識的,物質是一切屬性的承擔者,是多樣性統一的基礎;物質是按其自身固有的辯證規律發展的,物質自身包含著運動和發展的源泉,必須用辯證法研究物質世界及物質範疇的含義等等。馬克思主義哲學無需在物質概念之外再加乙個實體範疇。通常所說的本體論,在馬克思主義哲學中也就是物質論。

在會計學中實體的定義:

所謂實體, 指的是作為獨立經濟單位而與其他組織或個人相分離的組織或組織的一部分.

在計算機領域中:

當研究開放系統中的資訊交換時,利用「實體」這個抽象的名詞表示任何可以傳送或接收資訊的硬體或軟體程序。在許多情況下,實體就是乙個特定的軟體模組

c類和物件的區別及聯絡,C 變數和物件的區別和聯絡

類 一種資料型別,定義了儲存哪些資料 成員變數 以及如何處理這些資料的行為 成員函式 物件 也叫例項,是類的具體個案 同乙個類的物件都具有相同的儲存結構和行為功能,但具體每個物件儲存的資料可以不同。舉例 人是乙個類,具有姓名 年齡 性別這些資料 變數 和吃飯 打招呼這些行為 方法 張三和李四則是人這...

C 物件導向,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還是物件導向的?

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還是物件導向的?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面向過程是著重於其中程式設計的演算法 語言的運用,如設計不同功能的函式。c 是物件導向的。c語言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 處理低階儲存器。c語言是僅產生少量的機器語言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高效率程式語言。c語言的特點 1 具有較好的可移植...

C物件導向的特徵是什麼,JAVA物件導向的特徵及什麼是物件導向

一,封裝 首先我們可以把世界上任何乙個東西都看作為乙個物件,在這裡就以人為例,那麼乙個人就是乙個物件。封裝的意思是什麼?可以這樣的去理解封裝就是這個人要完成一件事情,他所需要的任何工具都帶在了自己的身上,所需要的技術也都裝在了自己的腦子裡了。不需要借助於別人的力量就能完成這一件事情。這樣做的好處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