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能效等級和能效比是數字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

2021-03-04 04:50:24 字數 1876 閱讀 6253

1樓:相當小把戲

能效等級數字越小越好,能效比數值越大越好。

能效等級數字越小代表空調的能效比越高,比如1級能效的空調理論上的工作效率比3級能效的大。

能效比數值越大代表這台空調理論上的工作效率越高,在消耗相同電量的基礎上所所提供的製冷量越大,相應的也就越省電。

2樓:校靜姝九強

目前國內銷售的空調都標有「中國能效標識」,共分為1、2、3、4、5共5個等級。

等級1:表示產品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最節電且耗能最低。

等級2:表示比較節電。

等級3:表示產品的能源效率為我國市場的平均水平。

等級4:表示產品的能源效率低於平均水平。

等級5:是市場准入標準,表示低於此標準的產品不允許生產和銷售。

當然等級數字是越小越好!

3樓:永玥姒暄文

能效等級1級最好,也就是數字越小越好;能效比是數字越大越好。

空調能效等級和能效比是數字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銷售的空調都標有「中國能效標識」,共分為1、2、3、4、5共5個等級。等級1:表示產品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最節電且耗能最低。

等級2:表示比較節電。等級3:

表示產品的能源效率為我國市場的平均水平。等級4:表示產品的能源效率低於平均水平。

等級5:是市場准入標準,表示低於此標準的產品不允許生產和銷售。當然等級數字是越小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能效等級越小越好,能效比越大越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資料

大象0308:空調的能效比和能效等級

7樓:匿名使用者

越小越好。越小越節能。

8樓:中冷暖通

目前國內銷售的空調都有「中國能效標識」(china energy label)字樣的彩色標籤,為藍白背景的彩色標識,分為1、2、3、4、5共5個等級:

等級1表示產品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最節電,即耗能最低;

等級2表示比較節電;

等級3表示產品的能源效率為我國市場的平均水平;

等級4表示產品能源效率低於市場平均水平;

等級5是市場准入指標,低於該等級要求的產品不允許生產和銷售。

分類簡介  一級是最好的,也是最節能的產品。能效比3.4以上的都屬於一級產品,3.

2—3.4的屬於二級,3.0—3.

2的屬於**,2.8—3.0的屬於四級,2.

6—2.8的屬於五級。

舉個例子:某壁掛空調的額定製冷量是2700w,額定功率是903w,那麼用2700/903=2.99,也就是該款產品的能效比是2.99,屬於4級國家能效標準。

識別引數方法  要獲取準確的額定製冷量和額定功率引數,必須要看空調側面的銘牌,而不要看賣場的標籤和廣告彩頁。因為廣告上的某些資料有誇大的成分。

我國空調能效等級標準  出於節約能源,保護環境的目的,國家也在不斷提高空調產品的能效等級標準。初步計畫在2023年3月將空調產品的能效比門檻由2.6提高至3.

2。而江蘇省已經宣布從2023年9月1日起,將省內空調產品的能效比標準提高到3.2,低於這個標準的空調將不得在市場上銷售。

未來市場,高效節能的空調將成為主流,變頻空調由於其出色的能效比將替代目前定速空調的市場主導地位。變頻空調的能效比是以季節能效比(seer)來計算的,也就是說整個季節的製冷量與耗電量的比值。這個標準在日本已經得到認可,我國的相關標準正在討論之中 。

9樓:哦哦123啊活寶

中國能效標識 變頻的為1-5級,定速的為1-3級。還要看季節能效比,不同品牌都不一樣。能效等級1級最好,季節能效比是數字,數字越大約好

空調能效等級是什麼空調能效等級是什麼意思

空調能效指的是製冷量與電動機輸入功率的比值,也是鑑別產品能效高低差別最簡 單的一種方法。一級是表示耗電量最低,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的標準,等級越高耗電量越大效能越差,如果按照空調連續執行5個小時計算,一級能效空調就比五級能效空調省3度電呢。空調的能效等級,指的就是空調能效比對應國家規定的數值所在的等級...

怎麼計算空調能效比,空調能效比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實際上空調的能效比就是額定製冷量與額定功耗的比值。通俗地說,就是消耗同樣多的電所產生的冷氣有多少。所以說這個能效比值當然是越大越好了!這也是衡量空調效能優劣的一個重要引數。國家在2005年頒佈了空調產品能效比的標準,將普通定速空調的能效比分為了五個等級 變頻空調能效比國家標準正在制訂中 一級是最好的...

冰箱能效等級是什麼意思冰箱的能效等級是什麼

冰箱能效等級是表示家用電器產品能效高低的一種分級方法。能效標準與能效標識已被證明是在降低能耗方面成本效益最佳的途徑,同時將帶來巨大的環境效益,也為消費者提供了積極的回報。我國的能效標識將能源效率分為五個等級。等級1表示產品節電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能耗最低 等級2表示產品比較節電 等級3表示產品能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