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的能效是什麼意思,幾級能效好

2022-02-23 17:29:07 字數 5663 閱讀 3287

1樓:又高又硬

空調的能效等級,指的就是空調能效比對應國家規定的數值所在的等級數值。

空調的能效比分為1、2、3三個級別。能效等級隨著能效比的減小而降低,因此可以說能效等級1最節能並依次遞減。

所以,單純從節能的角度來說,一級的最節能。

首先引入能效比這一概念:

能效比是指製冷量與電動機輸入功率之比。簡單來說就是製冷量與耗電量的比值。

**標識的代表的意義為輸入1kw的電量可以獲得3.49kw的冷量。所以從節能的角度看,這個數值肯定是越大越節能。等級為二級。

現在我們家裡的空調以及其他的電器普遍都會有這樣子的能效標識來直觀的表達電器的節能等級。

從表中可以看出,空調的能效比分為1、2、3三個級別。能效等級隨著能效比的減小而降低,因此可以說能效等級1最節能並依次遞減。

僅考慮執行費用時,以 4500 w綜上,能效等級1、2、3級的差別就是代表節能能力的不同。

當然選購空調時候不能僅僅看能效等級,因為等級不同的電器**差異也是很明顯的。

比如說:

1匹的 一級能效空調 至少3000+ ,3級能效的只要1500+,我算了一下  每年用100天 1級能效比3級能效少用100元 ,換句話3級能效的空調多用100元,10年才1000, 多點就說1500,10年以後會跟一級能效的花費持平。

所以選購空調時候也要結合自身的情況來選購,比如空調利用率比較高的情況下,盡量選購一級的這樣不但省錢還環保,如果空調用的並不是特別多的話,選低階別的更省錢。

2樓:何鈺楊詩

能效等級簡單來說就是代表了空調的省電效能,一級能效最高,也最節能。

空調的能效等級是什麼意思?

3樓:懂梗菌

空調能效指的是製冷量與電動機輸入功率的比值,也是鑑別產品能效高低差別最簡單的一種方法。一級是表示耗電量最低,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的標準,等級越高耗電量越大效能越差,如果按照空調連續執行5個小時計算,一級能效空調就比五級能效空調省3度電呢。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空調的能效等級,指的就是空調能效比對應國家規定的數值所在的等級數值。空調的能效比分為1、2、3三個級別。能效等級隨著能效比的減小而降低。

5樓:郎雪在燕

1.空調耗電多少的等級,說明空調製冷能力

的大小,等級越高,製冷能力越小。

2.表示家用電器產品能效高低差別的一種分級方法,1表示產品節電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能耗最低;等級2表示產品比較節電;等級3表示產品能源效率為我國市場的平均水平;等級4表示產品能源效率低於市場平均水平;

3.望能採納

6樓:亢菊登寅

gb12021.3給出的定義:

空調器能效等級:

依據空調器能效比的大小確定,

分成1、2、3三個等級,1級表示能效最高。表示空調器能效高低差別的一種劃分能效等級方法。

能效等級陣列越小,能效等級越高,空調在取得相同的製冷效果情況下的耗電量越小,也就是通常所說的越省電。

不過空調的能效比是在空調國標規定的標準工況下測得的,一般是在室內27度,室外35度條件下,這個工況條件在空調使用當中正好碰到的機率很低,所以標註出來的能效比數字本身對使用者來說的實際意義不是很大,只起到空調之間的相互對比作用。

7樓:孔秋芹迮癸

空調能效是用空調額定製冷量除以額定功率得來的,得出的數參照國家標準,達到幾級就標幾級能效,簡單說同樣都是一匹的空調,能效等級越高就越省電(國家規定1級最高3級最低),但如果真要買這裡面有個劃不划算的問題,我就是做空調的,現在市面上2級能效的機器價錢就已經高的有點離譜了,我還是拿一匹的空調跟你舉例,2級和3級的都用一天,未必就能省出2度電來,空調使用壽命最多也就10年,一年能用幾個月?所以你算算你省下的電錢能不能彌補你買空調時的**差。

8樓:市景彰曲平

空調能效比

越大,在製冷量相等時節省的電能就越多.

能效等級是表示空調產品能效高

9樓:欒微蘭宮春

能效等級:是表示能效等級是表示家用電器產品能效高低差別的一種分級方法,按照國家標準相關規定,

目前我國的能效標識將能效分為五個等級。等級1表示產品節電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能耗最低;等級2表示產品比較節電;等級3表示產品能源效率為我國市場的平均水平;等級4表示產品能源效率低於市場平均水平;等級5是產品市場准入指標,低於該等級要求的產品不允許生產和銷售。

能效比是在額定工況和規定條件下,空調進行製冷執行時實際製冷量與實際輸入功率之比。

能效比和能效等級的對應關係  能效比3.40以上:能效等級1級。

能效比3.20~3.39:能效等級2級。

能效比3.00~3.19:能效等級3級。

能效比2.80~2.99:能效等級4級。

能效比2.50~2.79:能效等級5級。

空調幾級能效最好?

10樓:莊生曉夢

一級能效好。等級1表示產品節電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能耗最低;等級2表示產品比較節電;等級3表示產品能源效率為我國市場的平均水平;等級4表示產品能源效率低於市場平均水平;等級5是產品市場准入指標,低於該等級要求的產品不允許生產和銷售。

a+等級其能效指數為30%~42%,即在標準狀況下實測耗電量相當於額定耗電量的30%~42%。中國的空調、冰箱等產品能效等級分為5個等級。

空調能效等級劃分能效比3.40以上:能效等級1級。

能效比3.20~3.39:能效等級2級。

能效比3.00~3.19:能效等級3級。

能效比2.80~2.99:能效等級4級。

能效比2.50~2.79:能效等級5級。

11樓:煙火中的塵埃

現在,國家對空調的能效比做了嚴格的要求,共分5級。能效最高的是1級,能效對低的是5級,空調沒有標明有能效比的不允許銷售。

能效比高的空調一定省電是乙個廠家給消費者的乙個誤導。要說明這一點,首先要弄明白什麼叫能效比?所謂能效比,是指空調的製冷量比耗電量,那麼不難看出在耗電量一定的情況下,製冷量越大,能效比就越高,而不是更省電,因為耗電量是一定的。

為什麼耗電量一定呢?這是問題的關鍵,因為是定頻壓縮機,所以耗電量一定,廠家只是增大了製冷量而已。由此,可以看出能效比高的空調未必就一定省電。

而變頻空調的壓縮機是變頻的,肯定會省電,但要注意,變頻空調一定要選擇直流變頻空調,可以省電50%以上。

空調效能等級即空調的能效比,是額定製冷量與額定功耗的比值。通俗地說,就是消耗同樣多的電所產生的冷氣有多少,是衡量空調效能優劣的乙個重要引數。國家在2023年頒布了空調產品能效比的標準,將普通定速空調的能效比分為了五個等級(變頻空調能效比國家標準正在制訂中)。

目前國內銷售的空調都有「中國能效標識」(china energy label)字樣的彩色標籤,為藍白背景的彩色標識,分為1、2、3、4、5共5個等級:

1.表示產品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最節電,即耗能最低;

2.表示比較節電;

3.表示產品的能源效率為我國市場的平均水平;

4.表示產品能源效率低於市場平均水平;

5.是市場准入指標,低於該等級要求的產品不允許生產和銷售。

空調的一級、二級、**能效分別表示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效等級:是表示能效等級是表示家用電器產品能效高低差別的一種分級方法,按照國家標準相關規定, 目前我國的能效標識將能效分為五個等級。等級1表示產品節電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能耗最低;等級2表示產品比較節電;等級3表示產品能源效率為我國市場的平均水平;等級4表示產品能源效率低於市場平均水平;等級5是產品市場准入指標,低於該等級要求的產品不允許生產和銷售。

從今年6月1日起,所有的空調能效等級將從現有的5個等級變為3個等級。其中,市場上現有的3、4、5級的定頻空調都要被淘汰,現有2級能效降為新3級,並成為行業准入門檻。現有1級降為新2級,而新標準中的1級能效將是乙個全新的標準

13樓:百度使用者

有錢的話最好一級,省電都是小事,更智慧型更健康,關鍵電線不費,你們都不懂

14樓:who彈棉花

等級1表示產品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最節電,即耗能最低;

等級2表示比較節電;等級3表示產品的能源效率為我國市場的平均水平;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能效標識」是乙個市場准入概念,它直觀地明示了家電產品的能源效率等級。等級1表示產品節電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能耗最低;等級2表示產品比較節電;等級3表示產品能源效率為我國市場的平均水平;等級4表示產品能源效率低於市場平均水平;等級5是產品市場准入指標,低於該等級要求的產品不允許生產和銷售。

由此可知,同一匹數(製冷量)的空調,選購1級能效等級的比5級能效等級的更加節能。

空調的能效比=製冷量÷製冷功率

例如一款2匹(製冷量5000瓦)的空調,製冷功率2000瓦,其能效比=5000÷2000=2.5。

另一款2匹(製冷量5000瓦)的空調,製冷功率1800瓦,其能效比=5000÷1800=2.8。

能效比2.8的空調製冷時,耗用1000瓦的電力,能夠將室內2800瓦的熱量移動到室外。

能效比2.5的空調製冷時,耗用1000瓦的電力,能夠將室內2500瓦的熱量移動到室外。

由此可知,能效比2.5的空調比能效比2.8的空調節能省電。

16樓:懶羊羊

結論錯了吧,一會2.5,一會2.8的。

17樓:江淮清風

能效比2.8的空調製冷時,耗用1000瓦的電力,能夠將室內2800瓦的熱量移動到室外。

能效比2.5的空調製冷時,耗用1000瓦的電力,能夠將室內2500瓦的熱量移動到室外。

由此可知,將室內相同的熱量移到室外,能效比2.8的耗電低於能效比2.5的耗電,所以,能效比2.8的空調比能效比2.5的空調節能省電。

18樓:江123321都

分別代表不同時代,實驗室內做出的理論資料,怎麼您有興趣弄個實驗室住住?還有您若是長年開空調就買個一二級的吧!若是一年用不了兩月,就隨便自己想買哪個都行!

因為你自己仔細看看人家寫得都是年耗能或季節耗能,而不是咱們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用!

19樓:太平洋電腦網

【中國能效標識】是乙個市場准入概念,一級為產品節電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等級3表示產品能源效率為我國市場的平均水平;選擇空調的時候建議根據自己的預算和實際的需求進行選擇。以下是詳細介紹:

1、【中國能效標識】是乙個市場准入概念,它直觀地明示了家電產品的能源效率等級。等級1表示產品節電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能耗最低;等級2表示產品比較節電;等級3表示產品能源效率為我國市場的平均水平;

2、由於1級能效比eer1=3.4,而5級能效比eer5=2.6;則為達到同樣的製冷量w,1級能效比的空調就要有w/3.

4的功率,運轉24小時,就要耗電度24*w/3.4度;5級能效比的空調就要有w/2.6的功率,運轉24小時,就要耗電24*w/2.

6度;這時運轉24小時,一級比五級省電:(五級用電量-一級用電量)*100%/五級用電量=[(24*w/2.6)-(24*w/3.

4)]*100%/(24*w/2.6)=23.5%,即空調的能效等級一級比五級省電23.

5%;3、因此在選擇空調的時候建議根據自己的預算和實際的需求進行選擇,如果是一般家庭使用,符合預算選擇即可,如果是需要長時間開啟的商鋪等,一級或者是二級能效等級的空調產品會比較適合;

空調能效等級是什麼空調能效等級是什麼意思

空調能效指的是製冷量與電動機輸入功率的比值,也是鑑別產品能效高低差別最簡 單的一種方法。一級是表示耗電量最低,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的標準,等級越高耗電量越大效能越差,如果按照空調連續執行5個小時計算,一級能效空調就比五級能效空調省3度電呢。空調的能效等級,指的就是空調能效比對應國家規定的數值所在的等級...

冰箱上的能效標識是什麼意思,冰箱能效等級是什麼意思

能效標識為背部有粘性的,頂部標有 中國能效標識 china energy label 字樣的彩色標籤,一般貼上在產品的正面面板上。電冰箱能效標識的資訊內容包括產品的生產者,型號,能源效率等級 24小時耗電量 各間室容 積 依據的國家標準號。簡單來說,能效標識是貼上在用能產品上的一種標籤,突出表明該產...

冰箱能效等級是什麼意思冰箱的能效等級是什麼

冰箱能效等級是表示家用電器產品能效高低的一種分級方法。能效標準與能效標識已被證明是在降低能耗方面成本效益最佳的途徑,同時將帶來巨大的環境效益,也為消費者提供了積極的回報。我國的能效標識將能源效率分為五個等級。等級1表示產品節電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能耗最低 等級2表示產品比較節電 等級3表示產品能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