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裡我認為這位偉大的畫家是指什麼

2021-08-02 09:10:04 字數 844 閱讀 1023

1樓:阿沾

偉大的畫家是指大自然。

本文描寫了夏日公園裡一池荷花盛開時的情景,以及我沉浸在此景中,與荷花融為一體的感受。作者以豐富的想象力,描寫了荷花的清新美麗,展現了一幅各具姿態、色彩明豔、活生生的水中荷花的畫面,表達了作者熱愛大自然的感情。

擴充套件資料

本文是葉聖陶先生的一篇散文,講述的是作者到公園看到荷花池中的荷花美景而產生了聯想。

本文是沿著觀賞荷花——變身荷花——又回到現實的線索。

第一部分講述的是作者看到滿池荷花是的景象,荷葉、荷花、花苞錯落有致、層次分明雖繁密但卻不冗亂。細節刻畫也很到位,一句一句的讀著文章,彷彿有一隻大筆隨著文章在你的面前描繪出了一幅清新脫俗的水彩畫一般。

第二部分作者從觀賞荷花而漸漸入迷,彷彿自己就變身成為了一朵荷花。隨著作者自己變身為荷花,描寫的角度也發生了轉變,從剛才的一個旁觀者的角度變為整個荷花池中眾多荷花的一員,感受的又是另一種情趣。

2樓:

荷花中的畫家可以是講這一大池荷花的創造者和把一大幅荷花畫成一大幅活的畫的人,所以我們可以通過一段話來理解這一段一池荷花,就像一幅大活畫。那位畫家的本領可真高呀這句話,所以我們要細心的觀察課文中的小片段,否則很多簡單的題目是解答不出來的,有一些題目,他就是故意讓你,讓你在文中尋找答案

3樓:簫灑舞劍

《荷花》中的“畫家”指的是:大自然.,因為作者說大自然是美的締造者。

原題:如果把眼前的這一池荷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

句中的“畫家”指的是誰?答:大自然!表達了作者對美妙神奇的大自然的讚歎!大自然真是一位神奇的大畫家,我們再來欣賞這一大幅活的畫。、

成才的關鍵是什麼 我認為,是人有偉大的理想,頑強的意志和

成才的關bai鍵是什麼?我認為du 是一 個人有遠大的zhi 理想,頑強的意dao志和為理想而獻回身的精神。乙個人 只有答 具備了這些,才 能勝不驕 敗不餒,不管 在什麼境遇中,都 能勇往直前,奮鬥不息,最終成為對人民有用的人 成才的關鍵是什麼?我認為,如果乙個人有偉大的理想,頑強的意志和為理想而獻...

在小學課文裡,我最喜歡的童話是作品的特點指作品

在小學bai課文裡,我最喜du歡的乙個童話是 賣zhi火柴的小女孩 作dao品的特點 內 指作品的內容 容寫作手法 人物形象 語言特點 等可任意選取一點作簡介 你閱讀的感受 賣火柴的小女孩 特點 豐富的想象。虛實結合的表達方法。情節生動,語言樸素。感受 我從五次擦燃火柴所出現的幻象中看到了小女孩的種...

你認為《我不是藥神》裡最容易被忽略的小細節是什麼

在呂受益去世後,呂受益老婆對正在祭拜的徐崢說,你走吧。徐崢打算重新開始賣藥時,病人問他,你這次又打算賣多少。徐崢說500 張院士拿到了 權後,在原價上打了五折,即使比正版藥便宜一半,大家還是把他舉報了。徐崢怕被抓,所以不讓病人透露這裡有藥,所以不賣外省,而病人們確實守口如瓶,外省病人?與他們何干。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