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辦是什麼意思吖,手辦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2021-03-04 04:45:41 字數 3048 閱讀 5548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做工很精緻的遊戲、動漫角色的擺設、把玩的塑膠娃娃,不過有的極高品質的**不菲,不亞於藝術品奢侈品

手辦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2樓:長不大的林子

手辦指的是未上色組裝的模型套件,在購買手辦後需要購買者親自動手去完成手辦的打磨、拼裝、上色等一系列複雜的工藝,難度較大。

手辦也是模型的一種,可以稱之為高檔的模型,**也是比較高昂。

3樓:磨淑蘭瞿媚

手辦(也有叫首辦或者手版)的名稱經常會被混淆到所有人物模型上。其實真正意義上的手辦都是表現原型師個性的garage

kit(簡稱gk),是指沒有大量生產的模型套件。garage

kit應該引用老外經常在車庫裡自己動手做東西的原意吧,所以手辦需要自己diy的----這也是手辦的最大樂趣吧。因為產量很少而且在開模的複雜度上有著很高的難度,因此**一般都很昂貴。因為樹脂材料的特性,很適合表現非常細緻的細節部分和人物。

大部分手辦都是工廠提供的半成品白模,需要自己動手打磨、拼裝、上色等一系列複雜的工藝,而且難度遠大於一般模型製作。單單從上色來說,需要一定的美術功底以及噴筆、氣幫浦這樣昂貴的塗裝工具。因此不是一般人能夠輕易嘗試的東西。

由於手辦的加工過程是全手工的,因而手辦完成品的**也是比較高的。

手辦的幾個重要特徵:

1、手辦不是量產的,一套手辦模具一般只能生產20-25個產品左右,如果需要再生產則要重新開模。

2、手辦的的原料,這也是區分是不是手辦的最重要的因素,手辦的原料大多使用高檔的p.u無發泡樹脂,最好的如日本的cast樹脂(300多元一公斤透明的更加貴,呵呵),該原料生產的白模手辦有非常好的手感,產品很少有氣泡。白模顏色是不會發黃發暗,也不會太亮,非常光滑(不同於pvc的塑料光滑),摸起來有象玉或者象牙一樣的手感,拿在手中很有手感,不象pvc或者塑料這樣輕。

在打磨的時候也不會發出難聞的氣味。手辦模型網**的手辦即屬此。

3、手辦的表現力非常強,如細微的面部表情、**的皺摺等等無不栩栩如生...

4、由於完成品的加工需要很多人力,所以手辦一般都不是完成品,就算有玩成品**在價錢上和時間上也所費較多!

5、其他的塑料材質(pvc

psabs

abc)之類的模型/人偶是不可以叫做手辦。

ps:現在很多商家為了宣傳自己的貨品,會說是手辦,其實應該叫模型/人偶,英文為model或figure。

4樓:匿名使用者

手辦模型

這個可以說是動漫周邊中最普遍最有代表性的存在了!

其實,現在的周邊市場上存在乙個很普遍的錯誤,就是把手辦和人物模型混為一談,而此篇中,筆者將個別作介紹好了。

手辦(也有叫首辦或者手版)是指沒有大量生產的模型套件。因為產量很少而且在開模的複雜度上有著很高的難度,因此**一般都很昂貴。大部分手辦都是工廠提供的半成品白模,需要自己動手打磨、拼裝、上色等一系列複雜的工藝,難度遠大於一般模型製作。

單單從上色來說,要一定的美術功底以及噴筆這樣昂貴的塗裝工具。不是一般人能夠輕易嘗試的東西。由於手辦的加工過程是全手工的,因而手辦完成品的**也是比較高的。

大概**:100~600元不等,更**者也有存在

人物模型,在外形上和手辦沒有什麼分別,因此容易被混淆,但實際上,模型和手版是有很大的區別的,首先,模型是量產商品,由工廠大批量流水線生產,出廠時已經是塗裝完成品了,就此而言,就已經和前文所說的手辦有了很大的區別。其次,由於人物模型的流水線生產和低廉的成本,人物模型和手辦之間就有了質的分別,然而,由於模型**上的低廉和供需上的充足,模型依然是動漫迷們的首選收藏品,一直以來,都比手辦要暢銷。

大概**:20~150元左右

機體模型,基本上,這個是機體愛好者的專利玩物,以高達系列為代表,比較著名的還有eva系列、zodis機械獸、裝甲騎兵等等,機體模型最講究對機體原形的還原和細緻度、可動度,一般的機體模型玩家都是因為喜歡某作品的機設而去接觸該作品的模型的,因此,對原機體的還原度就成了評價機體模型的第一標準。比較受男孩子歡迎

大概**:40~400元不等,更**者也有存在

除此而外,該分類中還有配合食品一起銷售的食玩、用低廉的**來博取喜愛的角色的扭蛋等等。

5樓:堅香菱亢心

手辦手辦其實就是手工製作的模具,有許多產品是不可能靠機器做出來的,要靠人手工製作,因為成本高,產量低,版權問題等等**很高,按一定比例製作的人物樹脂模型,也有用石膏製作的,在日本非常流行將各類名人、**主角、電影明星造型製成模型觀賞。在中國模型場,手辦還是一類較新的東西,由於**太高,問的人多,買的人少,大部分模型店都不經營;有的地方老闆們不敢進貨,怕沒人買,這樣一來,嚴重制約了手辦在中國的發展!還好,中國有大批日本遊戲動漫愛好者支援,在上海現在有多家模型店已有各類手辦**。

手辦分樹脂與pvc兩種材質,價錢也有差距,cast樹脂制組裝套件(即未上色組裝的零件),翻製的產品(即使用日本買回的原版樹脂手辦零件進行翻模生產出來的),材料仍然是cast樹脂,質量麼當然比原版品稍微差一些的,畢竟不得不承認手辦確實是項燒錢活動啊,我也覺得,扭蛋太小,又不細緻,還是手辦看著舒服啊,製作方面也相當麻煩

,所以,完成品**高昂,就算是找人上色,加工費也不會很便宜,當然手辦也有大小比例,特別,我覺得做手辦的話,要是做出名堂來了,就很厲害了啊,有些高人的作品,售價自然還會更高!

6樓:邶瑤況培

指未塗裝樹脂模件套件,是收藏模型的一

種,也是日本動漫周邊中的一種,英文原文為garagekits(gk),是套裝模件(model

kits)的意思。特指未上色組裝的模型套件,需要玩家自己動手打磨、拼裝、上色等一系列複雜的工藝,而且難度遠大於一般模型製作,主要材料為樹脂。後來因為誤解,手辦也被用作指包括完成品所有樹脂材質的人形作品,但其原義就是特指未塗裝的模件。

也有被用作指人形,即所有收藏性人物模型的泛稱。手辦一般分為好幾種。

7樓:一屁吹死tx遊戲

很簡單,手辦就是老婆。

8樓:火焰の墮天使

自行百度

9樓:某可愛生公尺

其實和模型沒有什麼區別啦

手辦再版是什麼意思,手辦的再版和出版是什麼意思??

手辦初次發售之後,市場反應良好,於是廠商決定對這款手辦再次打造 基本和初版一致,復刻版會有所調整,再版通常便宜點,不過手辦不一定都有再版!一樣不過會有很細小的差別 手辦的再版和出版是什麼意思?我暈!不知初版 抄和再版區別!初版和再版出現在魔獸系列手辦中較多。因為魔獸手辦有初版和再版之分,也相差一倍多...

關於手辦追單,手辦追單是什麼意思

十週年的saber定的人很多,所以很可能砍單。現在追單的話不一定能買到,你不如去吧裡看下轉單的,會便宜些。或者等出荷了吃現 手辦追單是什麼意思 有風險,還是看店鋪,追單基本都會比原預定價高一些的,就看高多少了,遇到不好的店鋪能否追到一說,即便追到也有可能比原預定價高很多,有這錢你直接出荷後買現貨都夠...

手辦和周邊是什麼意思,周邊和手辦分別是什麼意思

周邊復是指以遊戲,動漫,影視等制為載體,對其周bai邊的潛在du資源進行挖掘。包括以其為概念zhi 的玩具 dao食品 飾品等等實物,同時也包括 圖象 書籍等文化產品。手辦是周邊的一種,角色人物模型,比例模型,扭蛋,食玩,dd娃娃,積木人,公仔等。手辦可以理解為模型 周邊就是些附加產品 衣服啊 玩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