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辦再版是什麼意思,手辦的再版和出版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3:56:49 字數 4894 閱讀 4343

1樓:一號餅乾機械人

手辦初次發售之後,市場反應良好,於是廠商決定對這款手辦再次打造**,基本和初版一致,復刻版會有所調整,再版通常便宜點,不過手辦不一定都有再版!

2樓:宿玥蘭同光

一樣不過會有很細小的差別

手辦的再版和出版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不知初版

抄和再版區別!

初版和再版出現在魔獸系列手辦中較多。因為魔獸手辦有初版和再版之分,**也相差一倍多,有的相差甚至二,三倍。

生產手辦,尤其像魔獸這種細節紋理複雜的手辦。生產的模具製作起來非常複雜,在生產第一批(初版)手辦中用的是最新開發的模具,而在pvc成型過程中會產生許多有腐蝕性的衍生物如:腐蝕模具的氣體。

而生產再版時不會再重新做模具,用的是生產過第一批手辦後用過的模具。這時的模具會有輕微的磨損,再版手辦會看到開模線,而初版不會有的。

第二在上色上有不同,初版上色時要求較高,油漆質量有較好。不會出現再版中出現的擦花現象,每個部分顏色分明,色澤鮮亮。

所以初版和再版差別還是很大的。日系手辦好像也有初版再版之分,不過我對日系手辦研究不多,不妄加斷言,我猜應當是差不多。

4樓:代號

出版來就是第一次出的那個手源辦

再版就是重複第一次的bai,因為第一次出的手du辦zhi

很多人買,出版商就

dao再出過,所以再版就是這個意思。

應該會有改變,只要你不買d版的,這個說不定是哪版好。就像有的人喜歡第一版的,有的人喜歡第二版的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再版復就是,比較受歡迎的手辦,第一制批賣完之後還有市場空間,廠家決定再製作第二批……

好壞難說,一般來說再版和初版不會有太大區別,不然就是砸自家招牌了……有時候再版會修正初版一些小細節……

做工方面都是要看rp……

手辦初版和再版是什麼意思

6樓:揮劍蘚

初版就是第一次發售的手辦版本。

然後生產一段時間後,初版的模子會有破損

,不能再進行生產。

這時候,如果這款手辦還是很有人氣的話,就會發行再版,再版的模子是重新製作的,有可能根據fans的要求進行一些修改,或者發行的時候加入一些東西,於是出來的東西就會和初版有一些區別,當然,也可能完全沒區別。

手辦的再版和出版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初版為模具第一次使用,再版就是重複第一次的。

初版的細節紋理表現會好,再版時用的是同乙個模具,這時的模具或多或少會有一些磨損(主要是生產時產生的化學氣體對模具的腐蝕)。細節紋理不如初版,但不是絕對的。

通常來說初版和再版不會有太大的區別,再版可能會對初版存在的問題進行修,因為第一次出的手辦很多人買,出版商就再出過,所以再版就是這個意思。玩再版劃的來,差別有時並沒有多大。再版的**優勢多一點。

擴充套件資料

手辦的主要分類:

手辦 / garage kit / gk

真正意義上的手辦指的是表現原型師個性的garage kit(簡稱gk),是指沒有塗裝的模型套件。但現在在中國大陸很多玩家都習慣了手辦泛指到所有人形作品的叫法。

「手辦」是「首辦」同音衍生出的譯名。「首辦」是玩具廠在未開發新工模前,會預先請師傅「起辦」,師傅造出來的「原型」 行內稱之為「首辦」。

即「首先/初型」的含意 ,可以手作亦可以用車床/銑床製作。現代科技進步,並不是所有模型都需要造「首辦」。現代「首辦」指的gk模型的範圍也包括除了原型以外的翻製品,大家已經習慣這一名稱泛稱。

很多人會誤解garage kit為所有樹脂材質的人形作品,但其特指的就是未塗裝的模件。因為在開模的複雜度上有著很高的難度,因此**一般都很昂貴。

因為樹脂材料的特性,很適合表現非常細緻的細節部分和人物。大部分手辦都是工廠提供的半成品白模,需要自己動手打磨、拼裝、上色等一系列複雜的工藝,而且難度遠大於一般模型製作。單單從上色來說,需要一定的美術功底以及噴筆這樣昂貴的塗裝工具。

pvc人形 /pvc figure / pf

pvc figure(pf),一般會以「手辦」稱呼,但實際上與「手辦(gk)」絕對不一樣的東西。pvc人形是完成品類人形中的一類,指主要以pvc膠為材料的人形完成品。由於pf相較gk便宜,而且不需自己動手,其在市場上的份額日漸超越gk。

pf廠商也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多的廠商有自己旗下的原型師。而pf在各方面(特別是塗裝上)都發展出一種區別與gk的魅力,甚至日本也稱現在為完成品的時代。

pvc完成品以外的,以別的材料為主的完成品人形,主要材料有樹脂與寶麗石,現在也有一些新型材料。

樹脂是現代人形產品最原始的材料,材質偏硬偏脆,比較容易損壞,所以包裝通常以泡沫塑料包裹。而寶麗石則是pvc完成品出現之前的完成品主要材料,材質硬但沒有樹脂那麼容易損壞。

可動人形 / pvc可動

可動人形,pvc材質的塗裝完成品可動造型(簡稱pvc可動)所謂pvc,就是聚氯乙烯,塑料製品。這類材質低廉的塑料玩具使得**最能令消費者接受,也是產量最大的一類。

和前三種比較,這類玩具最大的優點是可動(一般是關節可動),有更多的零件可以替換,可玩性較強,又不如樹脂材質那麼容易損壞,所以是消費層次最廣的系列。

當然了,塑料玩具的種種弊端,諸如細節刻畫粗糙,開模線明顯,塗裝不嚴謹等等,都暴露無遺。其中較為流行的有figma系列和山口式可動系列。

著衣式可動人形

泛指所有有可替換布製衣服的可動人形娃娃。狹義上的著衣式可動人形一般指ball joint doll:簡稱bjd,中文意思為「球體關節人形」。

ball joint doll起源於歐洲,早期為陶瓷材質,之後演變為現在通用的樹脂或pvc材質。通常售價在12000日元以上。如日本市面常見的有super dollfie(簡稱sd)、dollfie dream (簡稱dd)等等。

dd的身高約是60cm左右, 表面的素材為軟身的乙烯樹脂。現在市面上買到的, 多是內藏可動關節的dd base body ii, 也有使用橡筋活動的base body i, 但已停產不再發售了。尤其以dd動漫化。

扭蛋/食玩/盒蛋

扭蛋、盒蛋、食玩等一些列抽取式玩具中的人形作品也是人形收藏家的收藏品之一,隨著人形收藏圈越來越大,扭蛋食玩商家對旗下的人形作品的製作也越來越關注。

扭蛋,或轉蛋,是一種來自於日本的玩具。乙個透明圓蛋膠囊裝著小型玩具的玩意。一般在玩具店或者便利店門口都可找到扭蛋自助售賣機。

你可根據售賣機前的宣傳卡清楚知道裡面是售賣哪個款式的玩具,只要你投入硬幣,然後扭動機前的機關,售賣機會從下方出口跌出圓蛋膠囊,膠囊裡面裝著圖示的其中一款,有點像**的感覺。扭蛋的說明書又稱蛋紙。

因為扭蛋殼的體積限制,所以多數裡面的玩具要自己組合成形,令可玩性大增。而蛋紙就是介紹扭蛋的宣傳小單張。現在,中間批發商為了減少運輸費用,往往將扭蛋的蛋殼去掉,所以,店售的扭蛋大都不帶蛋殼,但肯定有蛋紙。

食玩,或盒玩,是一種附在食品包裝盒裡的玩具。食玩其實就是在糖果的包裝盒裡面放入了可供收集的玩具,乙個食玩的典型內容是乙個印刷精美的紙盒包裝,在裡面裝有糖果、玩具和說明書,糖果上一般會有相關的玩具標識。

與放在扭蛋機中販售的扭蛋相比,盒蛋放在大紙盒中,並以不透明蛋殼包起,也是靠運氣隨機抽取的,萬代稱之為「ex cashapon」(豪華加大扭蛋)。盒蛋一般做工比較精緻,高約10釐公尺左右,收藏價值比扭蛋較大。運氣好的話還可以抽到隱藏版。

景品所謂的景品就是娛樂專用的獎品,有很多種類包括各種周邊,而其中也有人形作品。但畢竟是獎品的性質,所以質量一般較差。但近年來景品的各方面水平都越來越高,也越來越受到人形玩家的關注。

像是game center的抓娃娃機的獎品、集點數換贈品、夜市祭典的贈品都是景品。對於在日本以外的地區,因為這一類娛樂活動不直屬日本相關公司所管轄,因此景品一般就不會發到海外,也因此有時景品還被稱為逸品。

景品的出現時間早於盒蛋。景品主要通過景品機抓取,但也有部分是通過遊戲點數換取也有店鋪直接販賣。無論是在秋葉原的大街上,還是在sega遊戲中心、banpresto遊戲中心,隨處可見景品機。

主要的景品機類似於抓娃娃機,主要廠商有sega、banpresto、furyu等,通過投幣操縱鐵抓抓取景品,還有的就是拍點數,拍到5就可以弄出來,如果3次拍點數加合不到5就失敗。所以景品是沒有官方定價的,在日本一般直接販售的店鋪主要以1100日元為主。

黏土黏土人(日文原文ねんどろいど,英文音譯nendoroid),是日本人形製造公司good **ile ***pany於2023年開始推出的乙個q版可動人偶系列,將動漫角色q版化,其純潔的可愛與超強的**系能力迅速受到pf愛好者的青睞。

頭身比約為2.5~3頭身,以強調角色的可愛特性為重點。該手辦系列售價集中在3000~5000日元之間,普遍高度在100~120mm左右。

黏土人形系列是正常人形的一半尺寸左右。她們大概10釐公尺高,獨特的大頭q版造型更讓人愛不釋手。人形的臉和手腳還可以替換表現出不一樣的表情與動作,而且基本可動,最近還有超可動系列。

黏土人形系列已經超越了單純的玩具而且以越來越好質量和塗裝呈現。

8樓:玉紹鈞蒲疇

出版就是第一次出的那個手辦

再版就是重複第一次的,因為第一次出的手辦很多人買,出版商就再出過,所以再版就是這個意思。

應該會有改變,只要你不買d版的,這個說不定是哪版好。就像有的人喜歡第一版的,有的人喜歡第二版的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一下。像這些塑料玩具製品的製作都是靠的模子。而由於模子的特性,生產出一定數量的商品後,模子會造成磨損和損壞,比如高達模型,有些介面會變大,因此這塊模子就無法再進行生產。

第一次出版的手辦和模型就叫做初版,一般質量都較好。至於再版,就是模子損壞後,廠商重新又製作了一塊模子進行再生產,世界上不會有2個相同的模子,所以肯定和初版會有一些很小的區別,不過一般不用在意,另外,廠商也有可能根據玩家的反饋,對再版的作品進行修改,一般也會註明的。所以,再版和初版並沒什麼好壞的區別,發燒玩家一般喜歡收集初版,收不到的就買再版,質量上也不會有什麼區別,放心就是了。

DC手辦初版和再版有什麼不同如題,我看了

初版就是bai第一次發售的du手辦版本。然後生產一段時間後,zhi初版的模子會有破dao損,內不能再進行生產容。這時候,如果這款手辦還是很有人氣的話,就會發行再版,再版的模子是重新製作的,有可能根據fans的要求進行一些修改,或者發行的時候加入一些東西,於是出來的東西就會和初版有一些區別,當然,也可...

手辦和周邊是什麼意思,周邊和手辦分別是什麼意思

周邊復是指以遊戲,動漫,影視等制為載體,對其周bai邊的潛在du資源進行挖掘。包括以其為概念zhi 的玩具 dao食品 飾品等等實物,同時也包括 圖象 書籍等文化產品。手辦是周邊的一種,角色人物模型,比例模型,扭蛋,食玩,dd娃娃,積木人,公仔等。手辦可以理解為模型 周邊就是些附加產品 衣服啊 玩偶...

關於手辦追單,手辦追單是什麼意思

十週年的saber定的人很多,所以很可能砍單。現在追單的話不一定能買到,你不如去吧裡看下轉單的,會便宜些。或者等出荷了吃現 手辦追單是什麼意思 有風險,還是看店鋪,追單基本都會比原預定價高一些的,就看高多少了,遇到不好的店鋪能否追到一說,即便追到也有可能比原預定價高很多,有這錢你直接出荷後買現貨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