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四種女人最容易被觀音保佑

2021-03-04 04:44:07 字數 6078 閱讀 4999

1樓:佛子

佛菩薩最容易保佑 善良 愛心 貞良 正直的女子(包括男人)。

正是因為這種賢德,才感召了佛菩薩的保佑,也可以說 是我們的賢德保護了自己。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戴觀音菩薩

2樓:手機使用者

現如今的佩戴習慣一般是男戴觀音女戴佛。身為女子,世事煩擾,難免愁腸百結,佛的寬容、大度、靜默正可化解種種愁緒。因此,女子佩戴佛,可促使自己平心靜氣,豁達心胸,靜觀世事起伏,笑看風起雲湧。

觀音是中國數千年來慈善與救贖的化身,是真善美的代名詞。觀音心性柔和,儀態端莊,由男士來佩戴,可消彌暴戾,遠離是非,世事洞明,永保平安,消災解難,遠離禍害。觀音菩薩可以救助世上的一切痛苦和困厄。

觀音菩薩能急人所急,難人所難,隨時解救困厄的人。觀音可以現出三十三應身,能把人渡往幸福的彼岸觀音菩薩救人是不圖回報的。

男人多戴觀音,是讓男人少一些殘忍和暴力,多一些象觀音一樣的慈悲與柔和,自然就得觀音保佑平安如意。女士多戴彌勒,是讓女人少一些嫉妒和小心眼,少說點是非,多一些寬容,要象彌勒菩薩一樣肚量廣大,自然得菩薩保佑快樂自在。總的來說,男戴觀音女戴佛也就是男女互補的意思,男人可以吸取一些女性的優點來彌補男性的缺點,而女性則可以吸取男性的一些優點來彌補自己的不足!

八字人人有,但也不是誰都適合批八字,有些人是不適宜批,有些人是無法批。下面董易林提幾點批八字的注意事項:

1、 幾歲剛出生的小孩子,由於孩子太小,不適合批八字。

2、 超過60歲的老年人,60一甲子,不建議批八字,不建議問壽命。

3、 信佛信教的人,不適合批八字,有信仰的人不可妄批八字。

4、 公安軍人等武職人不可批八字,這類人的運程受職業影響過大。

5、 變性人不適合批八字,陰陽已混亂,不在陰陽五行中。

6、 最佳批八字時間是年前年後,最好問運程、事業、婚姻,不建議問壽命

為什麼說男拜觀音女拜佛

3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是人類文明最珍貴的精華,對東方文化,及人類文明,有深遠的影響。

佛法的廣大無邊,平等圓融,通上徹下是最有用的。它提出的藥方是:人人要平心靜慮,快樂不在外界,幸福在自我心中,唯有透過靜思熟慮,少欲知足,捨己為人,自己才能快樂,一切苦惱才會熄滅。

現如今的佩戴習慣一般是男戴觀音女戴佛。

身為女子,世事煩擾,難免愁腸百結,佛的寬容、大度、靜默正可化解種種愁緒。因此,女子佩戴佛,可促使自己平心靜氣,豁達心胸,靜觀世事起伏,笑看風起雲湧。

今言觀世音者,西土正音名阿耶婆婁吉低輸。此言觀世音,能所圓融有無兼暢。照窮正性,察其本末故稱觀也;世音者是所觀之境也。

萬像流動隔別不同。類音殊唱俱蒙離苦。菩薩弘慈,一時普救,皆令解脫,故曰觀世音。

觀音是中國數千年來慈善與救贖的化身,是真善美的代名詞。觀音心性柔和,儀態端莊,由男士來佩戴,可消彌暴戾,遠離是非,世事洞明,永保平安,消災解難,遠離禍害。觀音菩薩可以救助世上的一切痛苦和困厄。

觀音菩薩能急人所急,難人所難,隨時解救困厄的人。觀音可以現出三十三應身,能把人渡往幸福的彼岸觀音菩薩救人是不圖回報的。

說法二:

男人多帶觀音,是讓男人少一些殘忍和暴力,多一些象觀音一樣的慈悲與柔和,自然就得觀音保佑平安如意。

女士多帶彌勒,是讓女人少一些嫉妒和小心眼,少說點是非,多一些寬容,要象彌勒菩薩一樣肚量廣大,自然得菩薩保佑快樂自在。

摘自明月師兄《草堂閒話》

說法三:

這是錯誤的說法,因為在佛教裡面:佛和菩薩本來就沒有性別,那麼又何來男請觀音,女請佛之說呢?

性別,指男性或女性的分別。然男女性別,僅限於欲界六道眾生。欲界天道眾生,雖有男女性別,及男女性慾,但欲心微薄,所謂:

「四王忉利慾交抱,夜摩執手兜率笑,化樂熟視他暫視,此是人天真快樂。」色界眾生,雖有色相,但純是蓮花化生,初生貌如童子,身**色,衣冠具足,全是大丈夫相,無男女性別,亦無男女情慾。無色界眾生,依正俱空,身心都無,何來性別?

至於四聖境界,早已超越三界六道輪迴,無所謂男女性別。四種聖人:阿羅漢,闢支佛,菩薩,佛,隨其智慧型深淺,功德大小,所感報身,相好莊嚴各殊。

但皆純是大丈夫身,絕無男女之相。觀音菩薩,早登佛地,是正法明如來。為度眾生,跡現菩薩,當然超越男女性別,屬大丈夫身。

但教化眾生,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或現男身,或現女身,全視乎所教化眾生之根性而定。

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三十二應身中,現十三種人身,即有七種屬於婦女身。至於釋尊降生娑婆世界成佛時,觀世音菩薩同時來此婆婆世界,於釋尊法中,大作佛事的,該是男子身。因為佛在悲華經,十一面神咒經,大悲心大陀羅尼經,以及其他諸經,皆稱觀世音菩薩為:

「善男子。」華嚴經更說:「勇猛丈夫觀世音。

」可知觀世音菩薩,除本門佛身,及其他應化身外,其跡現菩薩,該是男子身。

古之男女,皆蓄長髮,身著長袍,頭披布巾,印度如此,中國亦然。且富貴之家,無論男女,多佩帶珠寶,瓔珞,以為嚴飾。觀世音菩薩,既現在家菩薩相,其服飾該與當時男士同。

是以古之菩薩像,(不僅觀世音,其他菩薩亦然)多身著長袍,頭披布巾,頸佩瓔珞,但其相貌,於慈祥中,猶具男子威嚴堅毅之相。世人不察,竟因服飾,誤以為觀世音菩薩是女性。特別是近數十年來,中國所製造之觀音瓷像,或影象,越來越女性化,非及早糾正不可。

雖然,觀世音菩薩的特殊功能,是大慈大悲,與一般母性的慈愛極為接近;雖然,觀世音菩薩特別同**女界的悽苦,常應化婦女身教化眾生,但總不應該因此而將「勇猛丈夫觀世音」,轉變成女性化的造型。學佛人應該正視佛經,信佛所說,不應以訛傳訛,自誤誤人。

4樓:渡河香象

這個說法完全來自民間,根本不是佛教的教義,所以出發點就是錯的,您不必相信。

觀世音菩薩也早就是佛,叫(正法明佛),只是因為與我們這個世界的眾生特別有緣分,所以才化成種種不同的相來救助眾生,一切眾生都可以念觀世音菩薩,只要是正當善良的求助都可以得到菩薩的無微不至的加護,沒有什麼只有男同志才能戴觀音的說法

與此相同的道理,也沒有什麼只有女同志才能戴佛像的說法佛教是開放的,無論誰,只要心中有佛有菩薩,佛菩薩都會慈悲加持保護,至於佩帶佛像的問題,只有一點需要強調,就是在出入浴室或者廁所或者在其他不夠潔淨的地方,還是盡量摘下來,為的是尊重

5樓:西方確有

此乃迷信的說法,**於民間信仰。

佛教的修學**於佛教的經典,釋迦牟尼佛從來沒有告訴過我們「男戴觀音,女戴佛」因此我們不必相信

6樓:商那和修

男人多帶觀音,是讓男人少一些殘忍和暴力,多一些象觀音一樣的慈悲與柔和,自然就得觀音保佑平安如意。

女士多帶彌勒,是讓女人少一些嫉妒和小心眼,少說點是非,多一些寬容,要象彌勒菩薩一樣肚量廣大,自然得菩薩保佑快樂自在。

7樓:巨藍光象

佛法裡沒有這種說法。

8樓:張華北

這是民間的迷信,佛法裡跟麼沒有這種說法。

9樓:匿名使用者

乃迷信的說法,民間信仰

10樓:我

菩薩是女的嗎!佛是男的嗎.所以男人要拜菩薩,女人要拜佛

四大佛教名山裡面的菩薩各是保佑什麼?

11樓:必贏商標

中國有「佛教五大名山」,是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浙江普陀山、貴州梵淨山 ,分別供奉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觀音菩薩、彌勒菩薩。 題目說是「四大名山」應該不包括貴州梵淨山。

一:文殊,梵文音譯作文殊師利、曼殊室利,意譯為妙德、妙吉祥等。與普賢菩薩同為釋迦佛之脅侍,分別表示佛智、慧與證。 文殊菩薩駕獅子侍如來之左側。

二:普賢,梵文音譯三曼多跋陀羅菩薩,又作遍吉菩薩。與文殊菩薩為釋迦如來之脅侍。 普賢乘白象侍右側。普賢菩薩表示佛的理、定、行。

三:地藏,梵文音譯乞叉底檗婆。地,住處之義;地藏,有「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秘藏」的意思 。

受釋尊付囑,於釋尊圓寂後至彌勒菩薩成佛間之無佛時代,自誓度盡六道眾生。 故佛教中常以「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地獄未空,誓不成佛」、「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等語言形容地藏菩薩之廣大誓願。

四:觀音,梵文音譯阿縛盧枳低濕伐羅。又作觀自在菩薩、觀世音自在菩薩,觀世音菩薩別稱救世菩薩、蓮華手菩薩、圓通大士。

以慈悲救濟眾生為本願之菩薩,凡遇難眾生誦念其名號,菩薩即時觀其音聲前往拯救,故稱觀世音菩薩。

五:彌勒,梵文音譯梅呾麗耶菩薩、彌帝禮菩薩。意譯作慈氏。

從如來種姓中生,能令一切世間不斷佛種,故稱為慈氏,為未來佛。中國漢地寺廟供奉之笑口常開胖彌勒像為五代時之契此和尚,因傳說為彌勒化身,故後人塑像供奉。彌勒往生兜率天之信仰,與阿彌陀信仰同為佛教徒所重。

佛教思想是哲學思想,佛菩薩之根本願望是「救度一切眾生脫離輪迴之苦,往生極樂」。

任何乙個菩薩都無法保佑得到金錢、地位、美女,也不能保佑考上「本一」。

12樓:因緣法

嚴格說,四大名山的四大菩薩,都是大菩薩,距成佛一步之遙,智慧型、證悟並無區別,只是為接引眾生而示現不同的象徵意義。如五台山的文殊菩薩,代表大智,九華山地藏菩薩,代表大願,峨眉山普賢菩薩,代表大行,普陀山觀音菩薩,代表大慈。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菩薩可以求的願望是一樣的,都什麼都可以求的。

五台山,文殊菩薩,智慧型第一。

峨眉山,普賢菩薩,願行第一。可以看《普賢行願品》得知普賢菩薩的大願行。

九華山,地藏菩薩,大願第一。可以看《地藏經》了解一下。

普陀山,觀音菩薩,慈悲第一。可以看《妙法蓮華經普門品》得知觀音菩薩的大願,循聲救苦,滿足眾生的各種願望。

14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傳入中國兩千年中,所建寺院無數,開始時只是信徒間互相往來,學無常師,朝無定處,一直到唐末,信徒朝拜的地方才逐漸集中到四處名鵲起的叢林。 四大名山雖然齊名,但在佛教徒心目中的地位還是有區別的,「金五颱、銀普陀、銅峨眉、錫九華」,他們雖為同門,但供奉的物件不同。 五台山:

位於山西省東北部,夏無炎暑,又稱清涼山,是避暑佳境。因山勢陡峭,五峰聳立,高出牧瞴a峰頂平緩,如壘土之台,故名五台山。為文殊菩薩聖地。

五台山以五峰之間的台懷鎮一帶為中心,主要有塔院寺、顯通寺、菩薩頂、羅侯寺和殊像寺等,合稱五台山「五大禪寺」。 文殊院是全國最打的文殊道場,佛教中文殊菩薩保佑學業仕途。 普陀山:

位於浙江定海縣東海中之舟山群島,為一山島,素稱「海天佛國」,歷來以山海風貌稱絕於世。又稱補陀山、補陀洛迦山、梅岑山、小白花山。為觀世音菩薩之聖地。

是著名觀音道場 九華山:位於安徽青陽縣西南,占地一百餘平方公里,原名九子山。為地藏王菩薩的聖地。

九華山古剎林立,香菸繚繞,是善男信女朝拜的聖地;九華山風光旖旎,氣候宜人,是旅遊避暑的勝境。在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中,九華山獨領**,以「香火甲天下」、「東南第一山」的雙重桂冠而聞名於海內外。 值得注意的是地藏保佑死後成道,六道輪迴,不可輕拜,否則亦損陽壽。

峨嵋山:位於四川峨眉縣西南約七公里處,古稱大峨、二峨、三峨、四峨等山名。為普賢菩薩顯靈說法之道場,保佑人生平安。

佛教稱為光明山,道教稱為虛靈洞天。萬年寺是中國第一普賢道場,為信徒的法器,飾物開光。 五台山金色世界--文殊師利菩薩:

大智如火,表菩薩大智,五行中缺火或者以火為用神者宜往。 峨眉山銀色世界--普賢菩薩:大行如風,表菩薩大行,五行中缺木或者以木為用神者宜往。

普陀山琉璃世界--觀世音菩薩:大悲如水,表菩薩大悲,五行中缺水或者以水為用神者宜往。 九華山蓮花世界--地藏菩薩:

大願如地,表菩薩大願,五行中缺土、金或者以土、金為用神者宜往。 另外,還有雲南雞足山--彌勒菩薩:表菩薩大慈,五行中缺金、水或者以金、水為用神者宜往。

另外,還有廣東韶關曹溪南華禪寺--禪宗六祖惠能大師肉身:求官運的正派人宜往,可行大運。注意,若黑道人、非正派人,去則不但不蒙福佑反會倒霉--這個廣東人都知道。

另外,還有浙江天台山國清寺及智者塔院--天台宗智顗大師肉身塔:求文化、藝術、口才、學術領域成就者宜往,可得辯才無礙、智慧型增上、靈感不斷。 另外還有陝西扶風縣法門寺--內有二寶:

佛指舍利,唐密曼荼羅地宮。 求指點人生迷途、欲峰迴路轉、柳暗花明、再創輝煌者宜往。 另外,還有北京房山雲居寺及石經山--內有四寶:

石經:自隋朝至明末的千年刻經偉業。 血經:

古代一苦行僧刺舌血書寫的《大方廣佛華嚴經》。 木經:印刷原版《乾隆大藏經》所用清代木刻雕版原物。

舍利:石經山出土的釋迦牟尼佛骨舍利。 求續佛慧命、開大智慧型、發菩提心、建立佛教事業者宜往。

另外,還有北京八大處靈光寺佛牙舍利塔--求治病延年、消災免難者宜往。

哪四種男人最吸引女人,哪四種男人最易獲得女人偏愛

根據你的簡單描述答覆如下 最能吸引女人的四種男人如下,有錢的,身材魁梧的,長相帥的,知識淵博的。1 長相秀美的男人。2 成熟的男人。3 的男人。4 注重細節的男人。很多女人都喜歡成熟的男人,因為這能給她們安全感,但不是所謂的老男人。這裡的成熟指的是心理上的成熟,成熟的男人不僅懂女人的心思,而且一般都...

哪4種女人不能交往女人一定不要招惹的四種男人是哪四種

如今,單身是乙個非常熱門的話題。而脫單正是每個男性面臨的問題。但是在脫單前,為了以後的和諧相處,一定要想想自己的物件該是怎麼樣的。以下這幾種女人應當避開。1.花錢大手大腳,不懂得管理家庭經濟收入與支出 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乙個家庭有乙個人大手大腳都可能會有被生活所迫的那麼一天。乙個男人如果大手大腳,...

女人到了中年,最容易對哪三種男人動情呢

老實顧家,孝順的男人 對於中年女人來說,已經過了青春飛揚,肆意灑脫的年紀,會變得更加的成熟踏實,想要的生活和愛情都是平淡平穩一些,不需要轟轟烈烈的,所以對她們來說好的選擇是老實顧家有孝順的男人。老實說明這個男人是比較踏實的,是可以過好日子的,顧家就是懂得照顧家庭,也知道家庭的重要性,再加上孝順的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