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數,百分率,百分比和成數,折扣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2021-03-04 04:37:54 字數 3634 閱讀 4257

1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數也可以叫做百分率和百分比,成數,折扣都能寫成百分數

2樓:寒煙翠

百分數也可以叫做百分率和百分比.

幾成就是十分之幾,幾折就是十分之幾。都可以改寫成百分之幾十

百分數,百分率,百分比和成數,折扣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3樓:高難度弧線

百分數、百分率、百分比都差不多,

成數:比如八成就是80%,

折扣:比如8折就是80%

你問的問題應該歸於語文,因為百分數、百分率、百分比在數字上用的比較多,成數在對事物的判斷方面用的比較多,折扣當然在商場等交易的地方用的比較多

4樓:雄心壯志雲

百分數也可以叫做百分率和百分比,成數,折扣都能寫成百分數

百分數改寫為折扣和成數方法相似嗎有不同之處嗎 5

5樓:今生一萬次回眸

百分數改寫成折扣和成數方法完全一樣:

先將百分數約分化簡成分母是「10」的分數,這時分子的值就是折扣或成數,分子是幾就是幾折或幾成。

百分數與百分比百分率有什麼差別

6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數,百分率,百分比,成數,折扣有什麼區別 百分率也叫百分比或百分數。生活中適用於對比兩個量。折扣只用於商品打折,成數多用於農田收成。百分之七十五,

百分率和百分比的區別?

7樓:南方飛虹

百分比,又稱百分率、百分數(符號為%)是一種表達比例,比率或分數數值的方法,使用100作為分母。舉例如1%,即代表百分之一,或1/100或0.01,而82%,即代表百分之八十二,或82/100或0.

82。成和折則表示十分之幾,舉例如「七成」和「七折」,代表70/100或70%或0.7。

所以它們表達的是同乙個意思,沒有區別。

8樓:壹伍啊

沒有區別,只是稱呼不同而已

9樓:蓋蘭柳茶

百分率是指百分之多少,比如百分之十,百分之二十,百分之六十,這些都是百分率;而百分比是平均分成100份來做比較的,千分比則是平均分成1千份來做比較的。說得很清楚了,應該沒問題了吧,記得採納我喲

10樓:首邵毋小雯

百分比也稱百分數,是相對指標中最常用的一種表現形式,它是將對比的基數抽象化為100而計算出來的相對數,用「%」表示。百分數既可以表示數量的增加,也可以表示數量的減少。在運用百分數時,一定要注意概念的準確,如「比原來增長20%」,即表示原來為100,現在為120;「比原來下降20%」,即表示原來為100,現在為80;「降低到原來的20%」,即原來為100,現在為20。

另外在運用百分數時還要注意,有些百分數只能小於100%,如糧食出粉率等;有些百分數最多只能達到100%,如產品合格率,種子發芽率等;有些百分數可以超過100%,如產品產量計畫完成情況等。同時,要注意區別「佔」、「超」、「為」、「增」的含義和用法,「佔計畫百分之幾」指完成計畫的百分之幾;「超計畫的百分之幾」,就應該扣除原來的基數(-100%);「為去年的百分之幾」就是等於或相當於去年的百分之幾;「比去年增長百分之幾」應扣掉原有的基數(-100%)。

百分點則是百分比中相當於1%的單位,反映不同時期以百分數形式表示的相對指標(如:速度、指數、構成等)的變動幅度,是分析百分比增減變動情況的主要表現形式。例如「十五」期間,我市第一產業增加值在地區生產總值中所佔比重由7.

5%下降為4.1%,我們可以說第一產業比重較「九五」期末下降了3.4個百分點,而不能說成「下降了3.

4%」;再如今年我市的居民消費物價指數為102.5,去年為104.3,可以說是「物價上公升幅度比去年下降了1.

8個百分點」。

百分比和百分率和百分數的有什麼區別嗎?

11樓:★撒比

沒有本質區別,只是前者分母是100.。

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叫做百分數,百分數又叫百分率或百分比。

百分數只能表示的是兩個數的倍比關係,不能帶單位。

而分數不僅能表示具體的數量(帶有單位),也能表示兩個數的倍比關係。

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的形式,而採用符號「%」(叫做百分號)來表示.如 寫為41%,1%就是。

在百分數應用題的教學中要抓住 比較量÷標準量=百分率(百分數)這一數量關係式進行分析.

百分數能直**出大小,及其與其它百分數之間的關係,且可以用小數做分子。(如25.2%。分數則不能能小數做分子。)

百分數用來處理生活中的一些問題很好理解,便於應用。如:合格率,優秀率,這些比率都可以用百分數來表示,生活中這樣的例子還有許多,例如:

出勤率、發芽率、出油率、成活率……這些比率都用百分數來表示的。

重量百分比和質量百分比有什麼區別

12樓:仵後杺凊

先單看重量與質量兩個詞,這兩個詞雖然意思相近,但是也有不同的地方。

重量是物體受重力的大小的度量。而質量是指物體的基本屬性。

舉個例子,乙個石頭,在地球上的重量是5千克,質量是5千克,如果把它拿到月球上去,用秤來量,因為引力作用,可能只有4千克,但是用天平來量,把石頭和5千克的砝碼各放一邊,你會發現他們相等。

也就是說,這個石頭在月球上的質量也是5千克。這個石頭的重量會因為引力產生變化,而它的質量是不變的。

懂了這個,加上個百分比,應該也懂了吧。

【不知道回答對不對,滿不滿意。本人還小,知識積累還不夠,如有誤,請諒解。】

折扣和成數的聯絡與區別

13樓:科學普及交流

兩者表示的意義差不多

1.折扣:比如8折就是80%。

2.成數:比如八成就是80%。

所以:商品打8折和**8成意思是一樣的。

折扣和成數的區別:

1.折扣:一般用於商品打折,可以是整數的八折,也可以是7.8折等。

如:換季了,本店夏裝統一打7.8折。

2.成數:適用於應用於表達各行各業的發展情況。不僅僅是用於商品打折。

如:去年我縣油菜籽比前年增產二成

我國進口車總量增加三成。

調整飲食可減少三成癌症的發生。

14樓:漫步心中的故事

折扣表示商品的打折,而成數則表示農業和各行各業的發展變化情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折扣可以是任何數,如1折,1.5折,八折等 。

而成數是固定10%,如,一成就是10%,二成就是20%,十成就是100%

16樓:蝶翼聯翩

百分率也叫百分比或百分數.生活中適用於對比兩個量.折扣只用於商品打折,成數多用於農田收成.百分之七十五,在折扣中是七五折,成數中讀七成五.讀法上有區別.

百分率與百分數的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形式基本相同但意義不同。0.2\0.

31是小數形式,只能化成百分數20%/31%,雖然說百分數也叫百分比或百分率,但是百分率,是兩種量比較的結果。百分率必須是百分數形式,它表示一種量佔加一種量的百分之幾,用除法計算一種量除以另一種量所得的商的小數點向右移動兩位加上百分號

百分數,百分率,百分比和成數,折扣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百分數抄 百分率 百分比都差不多bai,成數 比 如八成就du是zhi80 折扣 比如8折就是80 你問的問題應該dao歸於語文,因為百分數 百分率 百分比在數字上用的比較多,成數在對事物的判斷方面用的比較多,折扣當然在商場等交易的地方用的比較多 百分來數 百分率 百分比都差不多,成數自 比如 八成...

為什麼百分數還可以叫百分率或百分比

性質 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叫做百分數。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百分數通常用 來表示。百分數是特殊的分數,不能用分數表示。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 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 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的形式,而採用符號 叫做百分號 來表示 如 百分之四十一 寫作41 由於百分...

百分率與百分數的區別,百分數與分數的聯絡和區別

形式基本相同但意義不同。0.2 0.31是小數形式,只能化成百分數20 31 雖然說百分數也叫百分比或百分率,但是百分率,是兩種量比較的結果。百分率必須是百分數形式,它表示一種量佔加一種量的百分之幾,用除法計算一種量除以另一種量所得的商的小數點向右移動兩位加上百分號 百分數與分數的聯絡和區別 百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