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生活中見過負數嗎它們的含義各是什麼

2021-03-04 04:37:54 字數 5358 閱讀 7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見每月的賬單都是負數。它的含義應該就是我賺的錢太少了吧!

2樓:白衣奶爸

你好,回答:見過,比如小明欠小紅十塊錢,計數為-10元。

3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是-2℃,含義:溫度是零下2℃

4樓:1思慕

有啊,溫度啊!零下幾度麼!

你在生活中見過負數嗎?舉例說說,並說說它的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表示零下區分海平面以上與海平面以下高度樓層、水位、盈利、增產/減產、支出/收入、得分/扣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不簡單嘛,說溫度在零下的時候,不就是用負數表示的嘛,比如說零下五攝氏度,用數字表示就應該是-5'c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欠債,就是負數。

生活中**有負數,它們的含義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室,負x樓,與正x樓相對,便於區分樓層。

溫度零下x℃,指示溫度。

9樓:嗯哼

還有溫度吖 說明氣溫又下降了……

生活中的負數有哪些它們有什麼含義

10樓:最愛

1.比海平面低155公尺的新疆吐魯番盆地的高度應表示為(-155m)

2.學校四年級共轉來25名新同學記作+25名,五年級轉走了18名同學應記作(-18名)

3.「對5道」記作「+5」,「錯5道」記作(-5)

4. 我班同學上個月搭午餐增加6人,表示為+6,這個月減少4人,表示為(-4)

5.今天深發展**從10塊漲到11~表示為+1元~那麼明天11元跌到10.5元~表示為(-0.5)元

6.地球表面的最低氣溫在南極,是-88.3℃

7.水的溫度為0°以上,是正數~那麼冰的溫度低於0°~為(負數)

8.我家住在1樓~而我家樓下還有地下停車場~可以稱作(-1)樓

9.我今天拿了100塊錢~做買賣賺了100,表示為+100~但是回家的時候不小心被偷了~表示為(-200)

10.我相對你往正方向移動1m~那麼你對我來說就是移動了(-1m)

你在生活中見過負數嗎?他們的含義是什麼?

11樓:點點在心

一、負數應用:

負數可以廣泛應用於溫度、樓層、海拔、水位、盈利、增產/減產、支出/收入、得分/扣分等等的這些方面中。

例如:①、-4度,即零下4度。

零下釋義:指溫度低於零 攝氏度(centigrade),天氣冷。

②、-1層,即地下一層。

二、負數:

負數是數學術語,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負數用負號(minus sign,即相當於減號)「-」和乙個正數標記,如−2,代表的就是2的相反數。於是,任何正數前加上負號便成了負數。

乙個負數是其絕對值的相反數。在數軸線上,負數都在0的左側。

擴充套件資料

例題:1、我們在小學學過自然數,乙個物體也沒有,就用0來表示,測量和計算有時不能得到整數的結果,這就要用分數和小數表示。同學們還見過其他種類的數嗎?

有兩個溫度計,溫度計液面指在0以上第6刻度,它表示的溫度是6℃,那麼溫度計液面指在0以下第6刻度,這時的溫度如何表示呢?

參***:記作-6℃。

說明:我們為了區分零上6℃與零下6℃這一組具有相反意義的量,因而引入了負數的概念。

2、下面我們再看乙個例子,從中國地形圖上可以看到,有一座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圖上標著8844m。

還有乙個吐魯番盆地,圖上標著-155m。你能說出它們的高度各是多少嗎?

中國地形圖上可以看到,上述兩處都標有它們的高度的數,圖上標的數表示的高度是相對海平面說的,

通常稱為海拔高度。8844表示珠穆朗比海平面高8844公尺,-155表示吐魯番盆地比海平面低155公尺。

參***:珠穆朗瑪峰的高度是海拔8844公尺;吐魯番盆地的高度是海拔-155公尺。

說明:這個例子也說明了我們為了實際需要引入負數,是為了區分海平面以上與海平面以下高度,它們也表示具有相反意義的量。

12樓:

比如用信用卡消費,就是欠銀行的錢,用負數表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附屬應用複數可以廣泛應用於溫度樓層海拔水位盈利增產減產支出收入得分等等等等

生活中的負數及意義

14樓:彡丿阿爾瓦

意義:1.在數學中,負數是比0小的數叫,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

2.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相反意義的量。比如,在記帳時有餘有虧;在計算糧倉存公尺時,有時要記進糧食,有時要記出糧食。

為了方便,人們引入了正負數這個概念,把餘錢記為正,把虧錢記為負。可見正負數是生產實踐中產生的。

負數可以廣泛應用於溫度、樓層、海拔、水位、盈利、增產/減產、支出/收入、得分/扣分等等的這些方面中,生活中常見的負數有:

1.新疆吐魯番盆地比海平面低155公尺,高度應表示為(-155m)

2.學校四年級共轉來25名新同學記作(+25名),五年級轉走了18名同學應記作(-18名)

3.「做對1題,加5分」記作「+5」,「做錯1題,減5分」記作(-5)

4.今天**從10塊漲到11塊,表示為+1元。那麼明天11元跌到10.5塊,表示為(-0.5)元

5.地球表面的最低氣溫在南極,是-88.3℃

6.水的溫度為0°以上,是正數,那麼冰的溫度低於0°,為(負數)

7.我家住在1樓,而我家樓下還有地下停車場,可以稱作(-1)樓

8.我今天做買賣賺了100,表示為(+100),但是回家的時候不小心被偷了,表示為(-200)

擴充套件資料

負數的引進,是中國古代數學家對數學的乙個巨大貢獻。在我國古代秦、漢時期的算經《九章算術》的第八章"方程"中,就自由地引入了負數,如負數出現在方程的係數和常數項中,把"賣(收入錢)"作為正,則"買(付出錢)"作為負,把"餘錢"作為正,則"不足錢"作為負。

在關於糧穀計算的問題中,是以益實(增加糧穀)為正,損實(減少糧穀)為負等,並且該書還指出:"兩算得失相反,要以正負以名之"。當時是用算籌來進行計算的,所以在算籌中,相應地規定以紅籌為正,黑籌為負;或將算籌直列作正,斜置作負。

這樣,遇到具有相反意義的量,就能用正負數明確地區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人在一生中的客人也常常中遇到的相反的意思

的量的的的。例如,以上會計虧損,計算糧倉儲存公尺,有時必須牢記,牢記食品攝入的食物,有時。為方便起見,人們必須考慮相反的意思表示的數。

所以,人們正數和負數的概念引入到遺留食物的錢,記住,要賠錢的一點是,食品陰性。在生產實踐中產生可見的正數和負數。

據史料記載,早在兩千多年前,我國將有正數和負數的概念,掌握了許多正面和負面的演算法。人們計算一些小竹竿把各種數字來計算。例如,投入356 | | | 3056投入。

這些小竹棍稱為「晶元」的晶元數量也可以用來製造骨骼和象牙。

三國時期的概念的建立乙個負重大貢獻的中國學者劉輝。劉輝首先給出的定義的正面和負面的數量的,他說:「現在相反的兩個計數的利弊,做出的積極和消極以名稱的了。

「專案的含義是說,在的的計算中與的金額的向有乙個的,以此相反的具有重要意義中,的的的過程中,中所遇到,為使用定期和負面的的的編號,來區分它們。

劉輝的第一時間給出了該方法的積極和消極的區分正面和負面的數量。他說:「正算紅,黑負,否則病原體iso」表示,與紅棒把黑棒,把一些負面;小棍擺用斜表示負數,正數乙個正擺的小棍表示正數。

中國古代著名的數學專著「九章算術」(寫在公元一世紀),最早提出的法律正數和負數新增加減法:正數和負數,他說:除以具有相同的名稱,有益的同義詞,沒有為負,負沒有成雅;除以各自不同的名稱,相同名稱的相對利益,是沒有進入雅負沒有到負的名字是「否」,「除」是「儲存」,「相增益」,「分化」是兩個數字的絕對值「和」,「減法」,「無「是」零「。

p>用現在的話:」規則的正數和負數的加法和減法相減的絕對值相等的兩個數的減法符號,不同的符號中減去兩個數是相等的相位的絕對值加零減正面的負,正零負擔數。兩個數字相加的符號相反,與兩個數相加的數量,等於零的正數等於到正零和負號的數目等於負的絕對值的總和的絕對值相減,等於。

「這個數目的正面和負面的演算法描述是完全正確的,完全符合法律規定!負數的引入是乙個數學家的傑出貢獻。

br />用乙個不同顏色的數字表示的正面和負面的數的習慣,一直保留到現在。現在一般用紅色表示負,報紙上發表乙個國家的經濟赤字,顯示的支出超過收入,金融賠了錢。

負相反的正數,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使用的正數和負數兩個量來表示相反的意思。夏天武漢氣溫高達42°c,你會想到武漢的確像乙個火爐,,哈爾濱溫度-32°c,冬季負號讓你感到寒冷的北方的冬天。

在今天的中小學教科書,引進負號碼被引入由的算術的的方法:simply乙個較小的數字的數目減去乙個較大的數目中,您就可以得到乙個負面的的號碼。引入乙個特定的的的的問題場景給予乙個直觀的的的的負面的理解的這種方法對。

雖然的,在的古老的在數學,負的數字往往是在電力代數方程產生古巴比倫代數研究的過程中發現,巴比倫人負根的解方程,沒有或沒有提出的概念,未能找到負面的概念root使用者。希臘在的第3個世紀的著作的迪奧潘圖,給予了積極的的的方程根目錄中的學者。然而,在傳統的中國的數學中已經被形成了較早的的負面和相關的的的演算法。

在除了到的「九章外中算術「的正面和負面的演算法,東漢末年(公元206年)的定義,有關劉洪宋楊暉(1261)還討論了正負數加減規則九章算術說完全相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元代朱世傑除了明確規則的加法和減法的正數和負數的數量不同的跡象,但也給出了正數和負數的乘法和除法的法律。他的演算法啟蒙 br p>消極意識和在國外被認可,比中國晚得多。

在印度,數學家婆羅摩笈多唯一已知的負628元二次方程的根。歐洲14世紀,最成功為負數法國數學家qiukai的是荒謬的。直到17世紀,荷蘭人日拉爾(1629)是第乙個認識和使用負數解決幾何問題。

中國古代數學家,西方數學家的研究負的存在是合理的。歐洲在16世紀和17世紀的數學家並沒有認識到負號。帕斯卡爾從0至零下4是純粹的無稽之談。

帕斯卡的朋友阿倫德提高對負有趣的說法,他說:( - 1):1 = 1:

(-1),較小的數目較多比等於與小的數目比它更大數量的是如何呢?直到2023年,萊布尼茨也承認,這種說法是合理的。英國數學家瓦里承認負數,而負數小於零和大於無窮遠(1655),他的解釋:

> 0時,英國著名的代數學家摩根在2023年仍然認為是負面的,是虛構的,他用的是下面的例子來說明這一點:「今年56歲的父親,他的兒子今年29歲的時問父親年齡是兒子兩次?」列方程56 + x = 2×(29 + x),並提取= - 他說,這種解決方案是荒謬的,當然,在18世紀在歐洲的負面排除執行,隨著19世紀整數理論基礎的建立,負邏輯合理性,真正建立。

在生活中,你是怎樣尊重別人的,a 在生活中,你是怎樣尊重別人的?

尊重別人 是一種美德 受到別人尊重也是乙個人的品德 為人處事首先要做到尊重別人 這樣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見到長輩主動問好 說話要注意有禮貌 不諷刺別人 與同事和睦相處 不打架 不罵人 做乙個合格的青年 這樣才算是尊重別人 在生活中,我一般對熟悉的人,遇見時候都會主動打招呼,朋友鄰居在一起的時候,對方...

酶在生活中的應用,PLC在生活中的應用

在生活中酶可以起消化作用 工業中 催化作用,加在洗衣粉裡還可以提高活性。那就多了。工業,醫療,飲食等等。自己查 高中生物選修一 洗衣粉裡面加酶,提高活性 加酶洗衣粉 化學放應中作催化劑 吃的東西的消化,洗衣粉,作催化劑,製藥,提取蛋白質 洗衣粉 加酶洗衣粉比普通洗衣粉有更強的去汙能力,把衣物清洗得更...

口才在生活中的應用,口才學在生活中的應用

口才是能力,如果你還有一顆真誠熱情善良的心,你會贏得很多朋友。你那是什麼問題啊!什麼地方都會用。而且有很多職業在運用 口才學在生活中的應用 口才在大學生交際生活中的應用和重要性是什麼 口才確實比較重要,能說會道的人和老師同學以及社會上的人交往容易贏得信任。可是,最重要的還是內心的坦誠,謙虛,冷靜,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