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花一年四季都開要真的花,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什麼花?

2021-03-04 08:48:45 字數 5574 閱讀 616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一年四季開花,必須提供合適的環境,並且肥料也要跟的上。 草本:非洲堇,矮牽牛,非洲鳳仙,六倍利,紅花酢漿草,海豚,流鼻涕,飛燕草,亞麻,日日春,天竺葵,天使之眼,太陽花,羽葉薰衣草,四季秋海棠,紅掌,鶴望蘭等 木本:

扶桑,美人蕉,夾竹桃,月季,金銀花,鐵線蓮,四季桂,藍雪花,杜鵑,公尺蘭,三角梅,梔子等

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什麼花?

2樓:小謝在農村

腦筋急轉彎: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什麼花?

3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沒有的,除非是塑料花。

我們首先要界定一下範圍,地區應該是有四季之分的溫帶,不分四季的地方是不能說四季盛開的。應該排除熱帶、寒帶和人造環境如溫室等條件下的終年常開。

其次,即使在這些條件下也沒有常開不敗之花。就一株植物來說,它有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階段之分,在營養生長階段它是沒有開花這種有性繁殖行為的。而在生殖生長階段,也不可能一直開花,它還要孕蕾、結果,這都需要時間和精力。

如果有一株花常開不敗,那麼它的死期也就快了。就跟人似的,如果你總是在**事,那麼醫生會告訴你,你快玩完了。

在人們為了說明某種植物花期長,常對其冠以「月月」「常春」「四季」……的字樣,我們可不能望文生義,被它的名稱迷惑了。月季花並非月月都開,長春花也不是四季如春……。月季花不僅冬季凋零,夏季也要休眠,只在五六月和九十月開放。

至於四季海棠,大家都知道,夏天它是很難過去的,休眠還來不定能否保命,又何談開花呢?長春花雖叫日日新,但其自然花期在七月至十月,一年四季倒有差不多三季不開花花。天蜀葵又叫繡球花,適宜生長溫度在15——25度,太熱太冷都不開。

花譜上介紹此類花卉時,總要加上一句,保持一定的溫度,也就是要人造乙個環境來延長其花期。可見它們都不是也不可能是四季盛開的花。

一年四季每個月都開什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1月.臘梅.水仙.兜蘭.迎春.天竺.銀柳.馬蹄蓮.晚菊.唐菖蒲.康乃馨

2月.春蘭.瑞香.蟹爪蘭.仙人指.茶花.兔子花.梅花.瓜葉菊.報春花

3月.白玉蘭.貼梗海棠.連翹

4月.君子蘭.含笑.牡丹.晚茶花.春杜鵑.桃花.櫻花.垂絲海棠.鬱金香.橘子.代代.葡萄

5月.月季.玫瑰.

木香.春夏鵑.紫藤.

瓊花.錦帶花.八仙花.

金雀花.芍藥.令箭荷花.

百枝蓮.入蠟紅.四季海棠.

吊鐘海棠.鳶尾.矮牽牛.

太陽花6月.公尺蘭.茉莉.

白蘭花.梔子花.廣玉蘭.

珠蘭.金橘.小葉女貞.

扶桑.石榴.夾竹桃.

木槿.聖柳.美人蕉.

大麗花.蜀葵.半支蓮.

六月雪.鳳仙花.牽牛花.

各種仙人球

7月.荷花.睡蓮.紫薇.凌霄.曇花.金絲桃.絲蘭.九里香.變葉木.花葉芋.冷水花.花葉常春藤

8月.三角花.玉簪.石蒜.蔥蘭

9月.桂花.一串紅.早菊.雁來紅.美人蕉.建蘭

10月.木芙蓉.蜀葵.大麗花

11月.秋菊.紅楓.天竺.烏桕.黃櫨.銀杏.三角楓.柿子.香樟.地錦

12月.茶梅.早茶花.臘梅.象牙紅.火棘.虎刺.冬珊瑚等

一年四季都開花的花有哪些?

月季,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薔薇科。常綠或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月季的花語:持之以恆,等待希望,美豔長新。

扶桑扶桑是中國名花,在華南栽培很為普遍。花期長,幾乎終年不絕,花大色豔,開花量多。美人蕉的花語:堅實的未來。

紅掌紅掌又名花燭、安祖花、火鶴花、紅鵝掌、鵝掌紅,屬於,四季開花植物,在正常的溫度下,一年四季開花。紅掌的花語:大展巨集圖、熱情、熱血。

5樓:好靜不好動

十二月花名歌  正月梅花香又香   二月蘭花盆裡裝   三月桃花紅十里   四月薔薇靠短牆   五月石榴紅似火   六月荷花滿池塘   七月梔子頭上戴   八月桂花滿樹黃   九月菊花初開放   十月芙蓉正上妝   十一月水仙供上案   十二月臘梅雪中香. 一月水仙,二月迎春,三月桃花,四月杜鵑,五月石榴,六月茉莉,契七月荷花,八月桂花,九月串紅,十月菊花,十一月蘭花,十二月梅花。

6樓:去留無意之

正月梅花帶雪開,二月茶花等月來,三月桃花紅似火,四月薔薇滿架堆,五月梔子白如霜,六月荷花滿池塘,七月菱花浮水面,八月桂花滿園香,九月菊花朵朵黃,十月芙蓉賽海棠,十一月裡蘆花白,十二月裡臘梅芳。 1月.臘梅.

水仙.兜蘭.迎春.

天竺.銀柳.馬蹄蓮.

晚菊.唐菖蒲.康乃馨 2月.

春蘭.瑞香.蟹爪蘭.

仙人指.茶花.兔子花.

梅花.瓜葉菊.報春花 3月.

白玉蘭.貼梗海棠.連翹 4月.

君子蘭.含笑.牡丹.

晚茶花.春杜鵑.桃花.

櫻花.垂絲海棠.鬱金香.

橘子.代代.葡萄 5月.

月季.玫瑰.木香.

春夏鵑.紫藤.瓊花.

錦帶花.八仙花.金雀花.

芍藥.令箭荷花.百枝蓮.

入蠟紅.四季海棠.吊鐘海棠.

鳶尾.矮牽牛.太陽花 6月.

公尺蘭.茉莉.白蘭花.

梔子花.廣玉蘭.珠蘭.

金橘.小葉女貞.扶桑.

石榴.夾竹桃.木槿.

聖柳.美人蕉.大麗花.

蜀葵.半支蓮.六月雪.

鳳仙花.牽牛花.各種仙人球 7月.

荷花.睡蓮.紫薇.

凌霄.曇花.金絲桃.

絲蘭.九里香.變葉木.

花葉芋.冷水花.花葉常春藤 8月.

三角花.玉簪.石蒜.

蔥蘭 9月.桂花.一串紅.

早菊.雁來紅.美人蕉.

建蘭 10月.木芙蓉.蜀葵.

大麗花 11月.秋菊.紅楓.

天竺.烏桕.黃櫨.

銀杏.三角楓.柿子.

香樟.地錦 12月.茶梅.

早茶花.臘梅.象牙紅.

火棘.虎刺.冬珊瑚等

7樓:匿名使用者

1月水生花2月石榴花

8樓:心空守護

塑料花,因為是塑料做出來的嘛

9樓:菲瑤麻麻

月季!!!!!!!!!!!!!!!!

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什麼花?(腦筋急轉彎)

10樓:小謝在農村

腦筋急轉彎: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什麼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什麼花?(打一腦筋急轉彎)答案:塑料花

類似的謎面還有:

有半瓶酒,瓶口用軟木塞塞住,在不敲碎瓶子,不准拔去木塞,不准在塞子上鑽孔的情況下,怎樣喝到瓶子裡的酒?

答案:木塞頂到酒瓶裡面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花百歲蘭,這是一種真花.

在非洲東南部熱帶沙漠中,生長著一種很奇特的植物,叫做百歲蘭。百歲蘭不是蘭科植物,而是很古老的裸子植物,屬於百歲蘭科。這個科只有乙個種,就是百歲蘭;正如中國特產的杜仲科只有杜仲乙個種一樣。

百歲蘭又名百歲葉,由於它的一生只有兩片葉,這兩片葉估計已經生長了一百多年,故又名百歲葉。它是世界上葉的壽命最長的植物。

百歲蘭是多年生的木本植物,有非常短而粗大的莖,莖的頂端二裂,但露出地表僅20釐公尺,莖的下部漸狹而成粗壯的直根。莖頂端的邊緣生出兩片葉。葉長帶狀,為堅硬的革質葉,長達3公尺,經過多年後,葉的頂端逐漸乾枯,但其基部則不斷生長和伸長,所以它的葉可經常保持一定的長度。

百歲蘭的花雌雄異株,很多花排成穗狀花序,生於帶狀葉的基部,每年都能開花。雄花有雄蕊6枚,花藥3室,子房退化。雌花的花被連合成管狀,有乙個胚珠。靠昆蟲傳粉。種子有翅。

百歲蘭的生態環境是典型的熱帶荒漠地區,在那裡有時全年都不下雨,氣候極度乾燥,只有偶然從海上吹來的霧凝結成的一點露水,百歲蘭可以吸收地面的一點水蒸氣或露水以作水分的**。

百歲蘭可以結成大量種子,但只有在較濕潤的那一年,才能得到萌發的機會,植株生長也很緩慢。它是旱生植物中特別奇特的種類。

13樓:狷娎橕結莝乚髍

1、春季開花的植物有:迎春、連翹、黃馨、梅花、貼梗海棠、西府海棠、垂絲海棠、白玉蘭、木棉、含笑、山茶、郁李、榆葉梅、白鵑梅、棣棠、紫葉李、桃花、櫻花、紫荊、結香、杏花、泡桐、丁香、紫藤等

2、夏季開花的植物有:含羞草、冬珊瑚、長春花、矮牽牛、紫茉莉,仙人掌,仙人球,蘆薈,吊蘭,菊花,紫薇,扶桑,無花果等

3、秋季開花的植物有:桂花(黃),月季(紅、黃、白),木芙蓉(紅) ,木槿(白、紫、紅) ,帝皇菊(黃色),雙莢槐(黃色),天人菊(紅) 秋葵 ,傘房決明(黃),黃蜀葵,百日草,蛇目菊等

4、冬季開花的植物有:洋紫荊(華南地區)、玉蘭、臘梅、梅花、白蘭、山茶、杜鵑、龍船花(華南地區)、虎刺梅、三角梅(寶巾花)、金橘、洋蘭、春蘭、水仙、風信子、鳳梨、仙客來、君子蘭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是一年之計,都是綠的。

15樓:11111愛上

答案:塑料花

解析:因為「一年四季都盛開的花是什麼花?」是腦筋急轉彎,所以不需要思考的太複雜。

世界上的植物中並沒有一年四季都會盛開的花,而一些由塑料製成的花是一年四季,無論什麼時候都盛開的,所以答案是「塑料花」。

塑料花,通常用繃絹、皺紙、滌綸、塑料、水晶等製成的假花,以及用鮮花烘成的乾花,業界泛稱為人造花,或叫**花。

人造花顧名思義,就是以鮮花作為藍本,用布、紗、絲綢、塑料等原料加以模仿。今天,**產品愈做愈好,幾可亂真。除了表現各種鮮花,還有了**葉,**枝幹,**野草,**樹等。

我國每年花卉市場消費額達540個億左右。說明花卉市場蘊含著巨大的潛力與商機。隨著近幾年國際室內裝飾業每年以40%以上的速度遞增,人造花(塑料花)一年的產業需求也在數百億元以上市場需求十分巨大。

擴充套件資料:

塑料花的優點:

1、可塑性強

綠色環保,人造花原料主要有:塑料製品、絲綢製品、滌綸製品,也有用樹脂粘土調配製成的材料,此外還用到金屬棒、玻璃管、吹塑紙、纖維絲、裝飾紙、彩帶,這些材料均無汙染或汙染很小。因材料的彈性大可配合特殊高度、形狀的模型,並且可保常綠,突破真品的限制。

形象逼真,生動活潑,完全能與種植的花草媲美。

2、永久儲存

現在的公共場所、辦公室大多採用空調,室內光線常常不充足,因此在室 內要種好一棵植物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人造花可輕易地達到此目的人造花草的色澤,可長時期保持鮮豔四季如一,不會像種植的花草那樣會衰敗乾枯。

3、維護簡便

人造花的枝葉不發霉、不腐爛,不需澆水,不滋生蚊蠅;人造花草不需要人工進行培育,可省去澆水、修剪、冶蟲等麻煩;人造花不必進行光合作用,更無孩童誤食傷人的***,這非常適合家中有小孩老人而夫妻都上班的家庭;

4、價廉

有的還大大低於真花真草,運輸便利、搬運輕鬆:在需變更設計時,重新組合搭配,可變化不同的氣氛。適合大眾家庭美化環境,而且經久不衰。

人造花的製作技巧非常細膩、精緻、逼真。例如玫瑰花瓣的厚度、色調和質感,幾乎同真花無異。那盛開的非洲菊還灑有滴滴「露珠」。

有的劍花的花尖上竟爬動著一兩條蟲子。也有些木本海棠,利用自然樹樁作枝幹,用絲綢做花朵,顯得栩栩如生,楚楚動人。

一年四季的各開什麼花,一年四季開的花是什麼花

春天百花開,大部分果樹和一些結果實的花都會開,夏天是荷花杜鵑等大部分觀賞的花草會開花,秋天就剩一下四季開花的如海堂 三角梅 龍吐珠之類的在開花,冬天就不用說了是梅花在開還有好錦上添花 吊鐘 水仙等。花何其千萬種,不可能全部說吧,只能大概了解一下了。1月.臘梅.水仙.兜蘭.迎春.天竺.銀柳.馬蹄蓮.晚...

一年四季都適合養的花有哪些,一年四季都適合養的花有哪些

比如菊花,杜鵑,蘆薈,嫁接仙人掌,吊蘭。繡球,蘆薈,君子蘭,吊蘭,竹節海棠,石榴 哪些花一年四季都可以養?以下列舉的花四季都可以養殖 長壽花 月季花 四季秋海棠 仙人掌 蘆薈 菊花 太陽花 紅花酢漿草 長春花 虎刺梅 芳香天竺葵 龍船花 非洲紫羅蘭等等 1 月季花 月季花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 月月紅...

花城一年四季有什麼花開,一年四季各有什麼花開放?

櫻花,桃花,鬱金香,百合花,海棠花,報春花,茶花,杜鵑花,梅花,玫瑰華,菊花,槐花,棠梨花,南瓜花,芭蕉花,苦刺花,三七花,月季,牡丹,藏紅花,茉莉花,丁香花,桂花,攀枝花。廣州花城的資料 廣州 花城 的來歷 一年四季各有什麼花開放?一年四季開放的花 1月有臘梅 水仙 兜蘭 迎春 天竺 銀柳 馬蹄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