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地圖不進食也不歡是怎麼回事啊,家裡的三地圖魚不吃食,怎麼回事

2021-03-04 04:31:50 字數 2179 閱讀 9232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你的地圖魚是和錦鯉一起飼養的。

地圖魚是屬於熱帶觀賞魚,錦鯉是冷水觀賞魚,它們吃不同的飼料。

地圖魚吃活食,肉食,要喂小魚小蝦之類的活食,而錦鯉吃顆粒飼料,你如果喂的是飼料魚食,那麼錦鯉會吃,地圖魚就不會吃。

地圖魚好像沒勁了,白地圖,也不吃食,好幾天了,但是沒死是怎麼回事?高手急!!!!!!!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保持26~28度,不要經常去驚擾它。1~開燈,加大充氧量,水不乾淨的話換水,保持水質新鮮,地圖魚耗氧量較大,魚少缸大是乙個不錯的選則。 2~喂蝦肉開胃,開吃了就喂小魚,不行就多找乙個伴,它看見別的魚吃食它也會去吃,還不行的話就是病了。

也可能是沒適應新的水溫新的燈光新的水質新的環境,過幾天就好。 要說什麼病能導致地圖魚不吃食,那就要看你家魚的反常情況了,能導致地圖魚不吃食的病很多,有白點病,水黴病,腸炎,胃病等。你看看地圖魚拉白屎不,如果拉就是腸胃病,不好治。

也許是你家魚缸的水質和原來買地圖的水質差別太大,尤其是水的軟硬度,如果是這樣的話,緩上幾天讓地圖魚適應一下,再餵食看看,地圖魚一般不會生病,可能是你家的魚沒適應環境。但也可能是病了,總之百分之60是病了。

家裡的三地圖魚不吃食,怎麼回事?

3樓:

家裡的三地圖魚不吃食,有五種可能情況如下:

第一種情況:新進缸

它需要有乙個適應的過程,當適應的差不多的時候會開始慢慢進食,這時只需要將水溫保持26~28度,不要經常去驚擾它。

1、開燈,加大充氧量,水不乾淨的話換水,保持水質新鮮,地圖魚耗氧量較大,魚少缸大是乙個不錯的選則;

2、喂蝦肉開胃,開吃了就喂小魚,不行就多找乙個伴,它看見別的魚吃食它也會去吃,別人碗裡的總是感覺更好吃一點。

第二種情況:吃撐的

先餓2-3天,最根本的辦法還是掌握好餵食量,暴飲暴食是不好的。

第三種情況:打架打傷

這種情況下停止餵食,隔離,如果有感染下藥。

第四種情況:生病

常見的疾病就是爛鰭爛尾,這種病一般不會影響進食,如果是得了內寄,腸炎之類的就不可以再餵食了,停食**是才有可能保住小命。

第五種情況:水質不佳

如果持續時間長,地圖魚會很不活躍,很消極,不好游動,不想進食。這是就需要趕緊換水了。

4樓:波奇網

地圖魚(詳情介紹)

就像小孩子會突然厭食一樣,地圖魚也會突然發生厭食的現象。這種厭食可能不會導致其死亡,但是這卻很有可能是疾病的前兆,所以在地圖魚發生拒食的情況時,主人要知道如何處理這種情況。

飼養地圖魚的主人應該知道,地圖魚對水質要求不嚴苛,在在弱酸性、中性和鹼性水中均能正常生活,適宜水溫為22-26攝氏度。但如果水質環境劇烈的變化,就會對導致地圖魚一時之間難以適應而患病,為此影響到食物。所以,在發現地圖魚不吃東西之後,首先應該檢查水質環境是否穩定,然後在進行下一步的觀察處理。

此外我們知道地圖魚屬肉食性兇猛魚類,能吃水蚯蚓、蝌蚪、小魚、小蝦。當飼養者長期餵食一些單一,素食性的食物時,就會導致地圖魚飲食不正常,它也會出現拒絕飲食的情況。所以,地圖魚不吃食物,家長還應該檢查所選擇餵食的食物是否和其口味。

同時可以適當的選擇一些地圖魚喜愛吃的食物來刺激它的飲食,讓它恢復到正常的飲食。

最後,在發現地圖魚不吃食的時候,飼養者還應該檢查魚兒是否生病。例如,白點病、爛鰓病等等。任何疾病的影響都會導致地圖魚不吃東西,甚至面臨生命的危險。

而飼養者應該選擇及時給地圖魚治病,然後在調整它的飲食,讓它恢復正常的飲食。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加強過濾和打氧,不過你的十有**是病了(圖吃魚時猛成什麼樣地球人都知道~),魚的狀態最好說具體點。一般剛買回來要有個適應過程,而且買回來後就是它要吃食,也要停食一到二天,馬上餵食容易死亡。這是養魚的規則。

地圖魚耗氧比較大,以稀放為宜,水資新鮮,和適宜的水溫(22-28度,每週徹底換水一次,換水的同時把地圖魚浸洗在0.5%的小蘇打水溶液中10分鐘,以促進代謝,增強食慾,加快生長速度,實在不行養條血鸚鵡帶地圖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把魚分開養,這種魚是好鬥的.

可能是你的魚到了發情期了.觀察一下如果發現有夫妻魚後,把其他的隔離出來養.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把魚分開養,這種魚是好鬥的

聯想手機充不進去電怎麼回事啊,聯想手機充不進去電怎麼辦一直顯示充電就是充不進去

手機無法正常充電的話,可以參考下面操作嘗試 a.介面不顯示充電,但實際充電功能正常,可以在 系統設定 關於手機 狀態訊息 檢視電池狀態 電量等資訊,如符合此情況,備份機身資料進行恢復出廠設定嘗試 b.介面不顯示充電,且充電功能確實存在故障 1.重新插拔資料線 電源介面卡,以排除接觸不良導致 2.如有...

求助,我的地圖魚突然死了是怎麼回事啊

水溫低了.加到30度.注意早晚溫差大水溫也會變.重鹽濃度百分之五,溫度32度,魚小20分鐘,魚大30分,我養多年了,你是養殖戶吧?什麼地方 號?地圖魚突然死亡的原因 看你的地圖體型明顯偏瘦,估計還是有內寄等腸道疾病。應當早點 也許會 急急我的地圖魚突然死了怎麼回事 魚的死亡的幾種可能性如下 有可能是...

手機充不上電怎麼回事是主機板壞了,手機充不進電和主機板有關係嗎?

首先確認是否為電源,usb線材問題,若不是議先排除系統問題 1,恢復出廠預設值 2,若還是如此。建議重新刷機。3,若還是如此則為主板電池問題,建議送修 看看是不是。usb是不是壞了。換乙個就是了。也有可能別的原因。大概是。充電器資料線 手機尾插 電池主機板 以上都有可能!1.首先你要確認到底是不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