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魚缸不養魚風水有影響嗎,家裡有魚缸不養魚對風水有影響嗎

2021-03-04 08:49:32 字數 5097 閱讀 204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風水屆展文澤大師增說過魚缸養魚 因為魚缸有魚只是為了讓水動起來而不會成為死水。 水也聚財但必須的是活水,但是魚缸應該放在動財位上。如果魚缸不養魚 也沒有水那就對風水也沒有太大的影響了

家裡有魚缸不養魚對風水有影響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 只要你把魚缸倒置放著,蓋上塊布蒙上即可。

3樓:易雅軒

空置的魚缸不利財,不利進財。

魚缸子有水但是沒有魚,那就是死水,散財、

魚缸不養魚能放家裡嗎?

4樓:李賀偉

魚缸不養魚來不能放在家裡面。

如果覺得自養魚麻煩,建議可以養水草,放幾條紅綠燈,孔雀魚等小魚做個生態魚缸也不錯,也不需要照顧。

魚缸放在電腦桌上對魚兒是不利的,其理由是:

1:電腦的主機及顯示器均有電磁輻射,魚兒處理長期有輻射的環境裡是會嚴重影響健康的;

2:魚兒怕驚,而電腦音箱的**聲音會驚動魚兒,使它們燥動不安;

3:電腦主機內的風扇,硬碟等部件工作時會產生噪音和震動,對喜安靜的魚兒同樣是個不小的傷害。

家裡養魚風水

5樓:豬鮮公升

養魚必須要注意五大原則:

第一、不可犯了「沒頂水」或稱「淋頭水」,就是魚缸水位高過正常人身高(超過190cm),將使一家人的運勢反而轉不開,受到壓抑。

第二、也不可以犯了「割腳水」,就是直接把魚缸放在地上,沒有墊高稱之;這樣擺法將會阻擋貴人上門,反而造成財運不順。

第三、魚缸形狀最好不要有尖角,最忌有些魚缸製成三角火形,容易犯是非口舌且有血光之災,最好是圓形或橢圓形或四角形,都算是招財缸。

第四、魚缸內養魚有學問,金魚最能招財,而黑色魚只有特殊職業的人可養(例如:軍人及學者),一般黑色魚較易招小人、是非,招財反而不利,養魚數字也根據個人命肖有所不同,如下列:

鼠、豬:1或6

蛇、馬:2或7

猴、雞:4或9或5

龍、狗、牛、羊:5、10、4、9

第五、魚缸擺設最忌擺在廚房內或廁所內,會招是非及眼疾;而擺在屋後也不好,是為漏財水;最好是在廳堂、是為明堂水,而放臥室內魚缸則易招來怪病也不宜。

今年家中擺設魚缸最吉方是以大運西南方為最佳,其次是東方角、也是貴人水,若在書房則應放置在東南角,可提公升文昌氣為智慧型水。養魚催財,相對比較普遍,但要留意幾點:

一是魚缸的形狀。

二是養魚的數目。

三是養魚的顏色。

以下將這些重點作詳細的分析,提供給各位打算養魚催財之前作為參考資料。

(一)魚缸形狀與五行的關係

1、圓形的魚缸,五行屬金,可以生旺水,故為吉利之象。

2、長方形的魚缸,五行屬木,雖然洩水氣,但二者有相生關係,也可用。

3、正方形的魚缸,五行屬土,土能克水,出現相克制的力量,故選擇魚缸不宜選擇五行屬土的四方形。

4、六角形的魚缸,以六為水數,故五行屬水,可以利用。

5、三角形或八角形甚至多角形的魚缸,五行屬火,水火駁雜,故不宜用在財位上布局催財。

據上面五行分析,最吉利的形狀有長方形及圓形和六角形,有利財位上布局催財的作用,希望大家在日後選擇魚缸時,要多加注意。

(二)養魚的數目

也許有的人會問,養什麼種類的魚為佳,筆者在這順便說句,養生命旺強容易養的魚,一般人們都是養金魚,因金魚的生命力比較強,比較耐養,容易打理。

那麼養魚的數目有一定規律嗎?一般我們都是以洛書數來配合養魚數目。

一條――一白水,可以旺財。

二條――二黑土克水,不利財運。

三條――三碧木洩水,不利財運。

四條――四綠木,雖然洩水,但四綠為文曲星,以吉論。

五條――五黃土克水,不利財運。

六條――六白金生水,有利財運。

七條――七赤金生水,雖為凶星,但有相生之情,出以吉論。

八條――八白土克水,但八白為左輔星為吉星。

九條――九紫火,但右弼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十條以上除去整數,如二十條,以二條論,十五條以五條論。

(三)魚的顏色

魚的顏色在一定程度上,對催財的動力或多或少全帶來影響。因此我們在選擇魚時,也要注意這點:

魚的顏色是金色或白色,便是五行屬金,金可以生水,故催財力量較強。

魚的顏色是黑色、藍色或灰色,便是五行屬水,水能旺財,催財力量也很強。

魚的顏色是青色或綠色,便是五行屬木,木會洩水,催財的力量較弱。

魚的顏色是黃色或咖啡色,五行屬土,土能克水,催財的力量很弱。 魚缸切勿擺在沙發背後:從風水角度來看,以水來作背後的靠山是不妥當的,因為水性無常,倚之作為靠山,便難求穩定。

因此把魚缸擺在沙發背後,一家大小日常坐在那裡,便會無山可靠,影響宅運的安定。而若是把魚缸放在沙發旁邊,則對住宅風水並無大礙。

魚缸切勿與爐灶相沖:魚缸多水,而廚房的爐灶屬火,因為?水?

與?火?相沖,故此客廳的魚缸倘若與廚房的爐灶形成一條直線,這便犯了水火相沖之忌。

魚缸與爐灶對沖,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原因是水火相沖,水能克火,受害的是屬火的爐灶,而靠這爐灶煮食的家人,也會因而連帶受害。此外,因為神台也是火重的家具,所以魚缸擺放應盡量避免與神台成一直線相沖。

養魚數目宜與戶主的五行配合:到底在魚缸中養多少條魚才符合在風水之道,主要應根據戶主的命卦五行而定。

?河圖洛書?的天地生成數口訣雲:?

天一生水,地六成之;地二生火,天七成之;天三生木,地八成之;地四生金,天九成之;天五生土,地十成之。?根據以上推定,只要找出戶主的命卦五行,便可查知應該養多少條魚來配合。

舉例來說,如果戶主的五行屬?水?那便應養一條淺色的魚以及六條深色的魚,其餘依此類推。而附屬魚類如?清道夫?(即垃圾魚)等則可忽略不計。

家庭養魚數理圖:

五行、屬相、顏色及數量

1、五行屬水 屬相(子、亥) 淺色(白色)一條 深色(紅色或黑色)六條

2、五行屬火 屬相(巳、午) 淺色(白色)七條 深色(紅色或黑色)二條

3、五行屬木 屬相(寅、卯) 淺色(白色)三條 深色(紅色或黑色)八條!

4、五行屬金 屬相(申、酉) 淺色(白色)九條 深色(紅色或黑色)四條

5、五行屬土 屬相(醜、辰、未、戍) 淺色(白色)五條 深色(紅色或黑色)十條

家居魚缸風水擺放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家居魚缸風水擺放注意一:魚缸不宜過大,太大的魚缸會儲存太多的水,從風水的角度來說,水固然重要,則太多太深則不宜,而魚缸高於**站起時的眼睛位置便是過高,因此客廳中的魚缸不宜過大過高,尤其是對面積細小的客廳更為不宜。

家居魚缸風水擺放注意二:魚缸不宜放在吉方,任何住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有些外煞之類的存在,用魚缸來化解外煞是其中的乙個巧妙辦法。風水學中有「撥水入零堂」的說法,所謂「零堂」是指失運的衰位,其意是指把水引入失運的方位,可以轉禍為祥,逢凶化吉。

因此魚缸宜擺在兇方,而不宜擺在吉方。

家居魚缸風水擺放注意三:魚缸切勿擺在沙發背後,從風水角度來看,以水來做背後的靠山是不妥當的,因為水性無常,倚之作為靠山,便難求穩定。因此把魚缸擺在沙發背後,一家大小日常坐在那裡,便會無山可靠,影響宅運的安定。

而若是把魚缸放在沙發旁邊,則對住宅風水並無妨礙。

家居魚缸風水擺放注意四:魚缸切勿與爐灶相沖,魚缸多水,而廚房的爐灶屬火,因為「水」與「火」相沖,故此客廳的魚缸倘若與廚房的爐灶形成一條直線,這便犯了水火相沖之忌。魚缸與爐灶對沖,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原因是水火相沖,水能克火 ,受害的是屬火的爐灶,而靠這爐灶煮食的家人,也會因而連帶受害。

此外,魚缸擺放應盡量避免與神台成一直線相沖。

家居魚缸風水擺放注意五:魚缸切勿擺在財神之下,正如俗語所謂「財歸財位」,所以福祿壽三星這類財神便應擺放在當旺的財位,這才可錦上添花。若把財神擺放在魚缸之上,就大錯特錯。

因為魚缸本應放在住宅兇方,倘若把財神擺放在魚缸附近,這便與「財歸財位」的原則矛盾,而且把財神擺放在魚缸之上,那便犯了風水學的「正神下水」之忌,會有破財之虞?

家居魚缸風水擺放注意六:養魚數目宜與戶主的五行配合,到底在魚缸中養多少條魚才符合風水之道,主要應根據戶主的命卦五行而定。

6樓:匿名使用者

76年八月初六早上4-5點出生

生辰八字:丙辰 丙申 甲寅 丙寅

五行缺水,八字過弱,八字喜水,所以放魚缸養魚對你非常好。實際養魚不是要魚,而是為了要水,水可以崔財。但是死水是沒有風水效果的,活水才有效果,魚游動就形成了活水。

所以養魚促進風水和魚的品種沒有關係,魚缸放對地方就可以了。

你吧你家戶型圖發出來,告訴你放什麼地方合適,不同的戶型魚缸放不同的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1、魚缸位置2、房屋位置3、看你所說的魚太多太雜了。魚缸不能放臥室的

8樓:闢運旺友嬋

怎麼看家中適不適合養魚呢?

一、採光不好的環境

聽說家中養魚不錯,顯得比較生機,但是根據風水學原理,養魚有再多的好處,也並不是所有的家中都適合養魚的,必須要考慮的自身和環境等因素,那麼家中養魚風水到底好不好呢?怎麼看家中適不適合養魚呢?

一、採光不好的環境,不適合養魚

萬物生長靠太陽,魚兒也不例外。採光不好的環境,不僅不能好好地沐浴陽光,還可能陽氣不足,陰氣過重。這樣的環境,本身就會對居住者的運勢不利,尤其不利於健康。

而養魚,還可能增加環境的濕度,加重屋中的陰氣,形成更不好的風水氣場。

二、陽光充足、乾燥高溫的環境,適合養魚

陽光充足的房間,陽氣也比較充足;而且溫度也會比較高,空氣濕度低,會讓人有些乾燥、上火的感覺。養魚,可以使乾燥的空氣變得濕潤起來,促進陰陽平衡,改善環境風水,使得居住之人身心健康,各個方面運勢提公升。

三、命理忌水的人,家中不適合養魚

有的人很奇怪自己為什麼總也養不好魚,不知道是養魚經驗不足,還是魚的品種關係,甚至會懷疑水質、魚食等有問題。

養魚,固然是需要一些相關知識、經驗,對水質、魚食也有一定要求。但是,命理忌水的人,即便有再豐富的知識、經驗,再高質量的水質,也養不好魚。

而且,家中養魚風水不好的話,還會對這些人的運勢有不好的影響。

四、命理喜水的人,很適合養魚

正與命理忌水的人相反,命理喜水的人,非常適合養魚。

魚兒離不開水,養魚必須有水。八字命理喜水的人,相形之下,不僅喜歡養魚,還能養好魚;而且,養魚還會給他們帶來好運。

因此家中養魚風水好壞要根據,自身和一些房子的其他因素所決定的。建議大家在養魚之前一定要考慮自身情況和外在環境的因素。

家裡種榕樹對風水有影響嗎,家裡種榕樹對風水好嗎

1 在許多農村地區,榕樹被視為風水樹,可以養在村頭 公園 或路邊,但是不能養在家裡。這是因為榕樹有這樣一個說法 榕樹的 榕 字諧音 容 很多人都認為榕樹不容人,種了榕樹會導致家裡人生病,身體不好。2 榕樹樹形高大,農村院子一般都有圍牆,若在院子裡種榕樹,在風水學上會形成一個困 字,寓意著家裡的好運都...

家裡種植火棘盆景對風水有影響嗎

風水這東西,因素太多了,要麼信自己,相信好的方面就行了。紅紅火火,財運旺盛 家中有這樣的盆景是很好的!快菜的種植方法 1 選擇排灌條件好 土質肥沃的中性土壤種植。2 播種前施足底肥,使用農家肥作底肥。3 適溫條件均可播種,各地區可根據當地上市菜價和食用習慣合理安排播種期。每畝播種量400克左右,採用...

風水家裡太亂影響風水嗎,家裡太亂影響風水嗎?

家具擺設會影響,雜物太亂影響整體美觀,但雜物中的利器或帶含義之物盡量不要選擇擺放在屋子的凶位 家裡太亂影響風水嗎?家中太亂是引發風水問題的根源。用易經的角度來看,家中堆集了很多東西,屬於 艮卦 而東西亂扔亂放,雜亂無章,則屬於 坤卦 上艮下坤,就組成了 山地剝卦 從 風水磁場能量學 的角度來說,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