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魚苗能在魚缸裡養嗎,真水草在小魚缸裡能養活麼?

2021-03-04 09:00:20 字數 1013 閱讀 1410

1樓:特效魚藥

這要看你的魚缸的大小,另外看你的草魚苗是多大的,總的來說,草魚會一天天長大,在魚缸裡養,肯定是暫時的。

真水草在小魚缸裡能養活麼?

2樓:小屁孩就是我

針對您的問題請看一下分析

您的想法存在一定的誤區

水草釋放氧氣

水草釋放氧氣給5-6條魚供氧需要的條件比您想象的要苛刻許多,在專門的生態缸或草缸裡,確實可以通過植物釋放氧氣來供給魚類氧氣,但需要建立這樣的共生生態系統的條件包括

a. 充足定時的光照

b. 充足的額外二氧化炭**(魚類呼吸產生的二氧化碳是不夠的)

c. 一定數量旺盛生長的植物

所以基於您想在缸的情況,一株水草在沒有以上條件的環境裡是無法做到為5-6條魚供氧的。

一株水草的作用

那一株水草是不是沒用的? 那倒也不是,水草在水族箱裡的作用

a. 產生氧氣,通過自身生長消耗一定水族箱水體中的養分 (條件參見上面)

b. 美化魚缸,增加觀賞性

c. 模擬自然環境,為部分的魚類提供安全感,緩解魚類的緊張情緒

d. 部分魚產卵不要條件,和初生小魚躲藏的掩體

您可以根據以下的內容自己選擇

如果缸足夠大, 不需要額外供氧,水草可以繼續放在缸裡

如果缸不夠大, 增加乙個瀑布過濾產生的氧氣,已經足夠5-6孔雀魚 生活所需

氣幫浦你可以計畫起來,因為你養的是孔雀魚 又稱百萬魚,這個魚的繁殖能力超乎你的

想象,如果你不是雌雄分開飼養,一到兩個月繁殖一次,每次15-30條的數量增加。

很快你的缸就會變得非常擁擠。如果你嫌吵,可以考慮用超靜音的那種,放塊墊子

會安靜很多。

如果你確實喜歡水草,那麼在一開始的乙個月,就先將水草按照要求養殖起來,待到缸體水質環境逐步穩定,並且,水草不再出現腐爛現象,再去選擇適合養殖的熱帶魚。這是環境培養的過程,絕不能水草種植和養魚同時進行。重要的是,在水草選擇上,如果是初次養殖,最好選擇一些不易腐爛,操作簡便的水草。

真水草在小魚缸裡能養活麼,小魚缸可以養水草嗎?

針對您的問題請看一下分析 您的想法存在一定的誤區 水草釋放氧氣 水草釋放氧氣給5 6條魚供氧需要的條件比您想象的要苛刻許多,在專門的生態缸或草缸裡,確實可以通過植物釋放氧氣來供給魚類氧氣,但需要建立這樣的共生生態系統的條件包括 a.充足定時的光照 b.充足的額外二氧化炭 魚類呼吸產生的二氧化碳是不夠...

草魚在水缸可以養嗎,草魚在魚缸裡能養大嗎

由於魚缸的大小限制,要將草魚養得很大,應該是不太可能,但是,由於草魚自身的生命力還是比較強的,所以在小草魚苗階段,應該能養一段較強時間。具體養法還應諮詢專業人員。應該可以,只要魚缸的大小和空間足夠大,就比較好。可以 草魚最好養了,只要不突然大量換水,保持水的清潔,正確的餵食,一般會養很長時間的 草魚...

養錦鯉魚的缸裡可以放水草嗎,魚缸養的錦鯉魚能吃嗎

養錦鯉魚的缸裡可以放水草,原因如下 水草可以和光接觸發生光合作用吸收二癢化碳 放出氧氣。可以淨化水質 裝飾水族箱。你可能bai還不知道,養金魚du和鯉魚的養殖廠zhi會定期的進一些水草回去dao,大家 版都不知道是幹什麼,我現權在告訴你,因為正常的飼料裡面會有一些維生素它們吸收不了,而水草裡含有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