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魚身體發黑怎麼辦,什麼原因,羅漢魚身體發黑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4:31:49 字數 3467 閱讀 5399

1樓:手機使用者

既然找到了羅漢魚身體發黑的原因,那麼要避免這種情況再次發生,就要從根源上去控制。

第一,每天保證羅漢魚有足夠的光照時間。對於水族箱中的羅漢魚來說,每天曬曬日光浴這是不太現實的。所以,飼養者可以在水族箱中安裝一些燈棒,模仿光照每天定時的為羅漢魚照射。

第二,要避免細菌病毒的產生。及時的為水族箱殺菌消毒是必要。千萬不要等到水環境已經非常惡劣在來處理。

這時候的處理方法會相對麻煩,而且不見得能起到明顯的效果。弄不好羅漢魚還會因此喪命呢。

最後,環境的變換,情緒的緊張也是導致羅漢魚身體變黑的主要原因。所以要避免,那麼就為羅漢魚提供乙個穩定、安靜的生活環境。飼養過程中,密切關注羅漢魚生活環境的變化,將環境穩定在乙個平衡的標準。

同時,不要去刺激打擾羅漢魚,讓它在水中自在的游動生活,讓它可以健康快樂的生活。

羅漢魚身體發黑是怎麼回事?

2樓:v1ctoria滾

羅漢魚身體發黑代表可能已經生病。

要避免這種情況再次發生,就要從根源上去控制,從以下三點入手:

每天保證羅漢魚有足夠的光照時間。對於水族箱中的羅漢魚來說,每天曬曬日光浴這是不太現實的。所以,飼養者可以在水族箱中安裝一些燈棒,模仿光照每天定時的為羅漢魚照射。

要避免細菌病毒的產生。及時的為水族箱殺菌消毒是必要。千萬不要等到水環境已經非常惡劣在來處理。

這時候的處理方法會相對麻煩,而且不見得能起到明顯的效果。弄不好羅漢魚還會因此喪命呢。

環境的變換,情緒的緊張也是導致羅漢魚身體變黑的主要原因。所以要避免,那麼就為羅漢魚提供乙個穩定、安靜的生活環境。飼養過程中,密切關注羅漢魚生活環境的變化,將環境穩定在乙個平衡的標準。

同時,不要去刺激打擾羅漢魚,讓它在水中自在的游動生活,讓它可以健康快樂的生活。

羅漢魚突然變黑怎麼辦

3樓:笨貓多隻

發黑的情況有三種:溫度過低,驚嚇壓迫感強,腸炎。

第一種情況只需加溫。

第二種情況下鹽穩定情緒隔離靜養。

第三種情況需要用內寄藥。

前提要保持水質穩定情況下操作,平時做到適當換水也很主要。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受到了驚嚇、比較嚴重的打擾以及水質不佳或遭到了比較大的變化就會導致體色變深,建議樓主保持水質良好,近期少打擾,清除魚缸內有威脅的魚類。具體情況要樓主再說說才能判斷具體怎麼操作

5樓:嘉敏條碼

如果是水質要換水,受到驚嚇要靜養

羅漢魚魚體發黑什麼原因?

6樓:零食物語

羅漢魚體色發黑的原因無非兩個,外部環境變化導致,還有自身狀態變化導致。

1.疾病會讓羅漢魚體色發黑,還有就是受傷。有的羅漢魚不小心撞到了水幫浦上,蹭破了皮,或者打架受了傷,斑馬紋會特別嚴重,甚至整體的顏色都開始發黑。

2.剛到家狀態差,有保護意識,就會呈現斑馬紋,羅漢魚認為這是向危險示威,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

3.跟其他魚打架時,生氣時都會使羅漢魚體色發黑。第一,說明它此時非常生氣,第二,它已經進入了戰鬥模式。

4.水質差出現羅漢魚體色發黑的情況,也可以說,是健康出問題的前兆。從體色看羅漢魚狀態如何,就是看羅漢魚是否有斑馬紋,狀態好的時候是不會有這個問題的。

5.母魚產卵時會有斑馬紋出現,是繁殖期的表現。

6.起沙退沙時,羅漢魚會出現黑紗,但和斑馬紋是不一樣的。

起沙退沙是受基因影響在羅漢魚髮色過程中出現的乙個特殊現象。拿紅馬羅漢魚舉例來說,並不是所有的紅馬都會起沙退沙,能夠起沙退沙的算是有比較好的基因,或者說,基因不太穩定。一般而言,發生了起沙退沙過程之後的羅漢魚要比沒有起過沙的要更好一些,**也更貴。

但是反覆的起沙退沙,羅漢魚的體色並不一定是越變越好。

7樓:花茶加黑頭

不適應........溫度28度以上 給它不要太明亮的環境 有2天就會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了 水的溫度提高 在放點 消炎的藥 就好了

9樓:唐老大

羅漢魚在換缸後會出現身體變黑的原因!是因為水的溫度變化,和魚受到小小的驚嚇而造成的,大可放心,過幾分鐘就會好的。

10樓:幻想

應該吃一些催紅的魚食……曬曬太陽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的,過幾天就沒問題了!

羅漢魚身體變黑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變黑與水溫,和水質也有一定關係

還有就是魚的心情好壞也會變黑或變的淡

吃的東西有很大關係,比如吃過多或吃不上。

還有魚吃的東西有增色的那種。

有的飼料不好的話就會變色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魚小時候是乙個顏色,長大後會變色,變成另乙個顏色。這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魚兒沒生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1、背鰭黑點分辨法

花羅漢屬於雜交魚種,背鰭黑點分辨的方法並不準確。但一般分辨雌雄的方法,卻也無法使用在小羅漢身上,所以利用原親系分辨方法增加辨別小羅漢雌雄的機率(以下僅為個人觀察)。

背鰭無黑點:90%為雄性。

背鰭有黑點:60%為雌性。

2、整體體態分辨法

通常體型較為粗壯,有稜有角為雄性。而體態圓潤則為雌性。

3、背鰭梗骨分辨法

第1~6條背鰭梗骨呈現較粗及圓形為雄性。如呈現較細幼,扁形則為雌性。

4、腹鰭屬性分辨法

由於雌性繁殖時須以腹鰭搖動提供氧氣;防止細菌侵入及用來掃除雜物。所以如用手觸控腹鰭,較軟的為雌性,較硬則為雄性。

5、魚胸線分辨法

這種分辨法就比較模糊。一般雄魚腹部魚胸線較尖,而雌魚腹部魚胸線則較圓居多。

6、洩殖腔分辨法

此項分辨法最為準確。正常時雄性生殖孔突出呈"v"型,雌性生殖孔突出呈"u"型。發情時母魚的洩殖腔凸出,這時就不會看錯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就是受到驚嚇造成的,等幾天就好了,飼料不要再喂活食了,改喂飼料(增色的那種),麵包蟲,羅漢要想養好的,就忌諱喂小魚,那樣會造成它褪色,祝你成功。

我的羅漢魚身體顏色變黑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新入缸的魚麼?如果是那就關燈靜養,不要老去看它,加一些鹽有利於適應環境。

第二,是不是鬧腸炎了,如果是鬧腸炎導致的要及時**,防止毀了魚。

第三,是不是水質不好, 如果長時間沒換水,要及時換水**。

羅漢魚身上變黑了怎麼辦

17樓:大嘴小松

看看你的水溫保持在31或32`換4分之一的水·加大鹽(按魚缸大小適量)·受到驚嚇水質問題都會發黑·魚體自身的保護色·沒關係·不是問題·該怎麼養還怎麼養·沒事別擔心

羅漢魚身體發黑怎麼辦,什麼原因,羅漢魚身體變黑怎麼辦

既然找到了羅漢魚身體發黑的原因,那麼要避免這種情況再次發生,就要從根源上去控制。第一,每天保證羅漢魚有足夠的光照時間。對於水族箱中的羅漢魚來說,每天曬曬日光浴這是不太現實的。所以,飼養者可以在水族箱中安裝一些燈棒,模仿光照每天定時的為羅漢魚照射。第二,要避免細菌病毒的產生。及時的為水族箱殺菌消毒是必...

印堂發黑是什麼原因,印堂發黑怎麼辦?

印堂發黑就是印堂的部位在經過仔細的觀察後,看到隱隱的灰暗略帶黑的氣色。印堂的位置 兩眉之間,叫做印堂,又稱闕中,在 面部中間的最高處。中醫印堂的位置是 相關肺病的部位。黑色中醫望診中認為,按病人面部所出現的青 赤 黃 白 黑五種色澤,可以測知內在的肝 心 脾 肺 腎等五臟的病變情況。而黑色代表腎臟。...

嘴脣周圍發黑怎麼辦,嘴脣周圍發黑是什麼原因?

使用專業的去黑嫩紅素產品,有效幫你去除嘴角黑色素,恢復粉嫩水潤。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下方面,讓去黑更事半功倍!1 清水清洗是比較常見的方式,尤其是飯後要用清水清洗嘴角然後用毛巾擦拭乾淨這樣的能夠緩解嘴角發黑,而且對於保護嘴角的 也有很好的效果。2 飲食上需要注意,儘量避免各種甜食 油炸 油膩 比較粘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