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是養不活魚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老是養不活魚那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4:31:49 字數 2944 閱讀 2920

1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多半原因是你的水沒有養好,養魚先養水

如果有過濾器的話,一定要建立起硝化細菌系統幫助維持水質換水不要全換,每次1/3即可,天氣熱增加換水的頻率,所換的水要提早靜置5天去除水中的氯氣

我說的比較籠統,你可去一些觀賞魚的論壇裡面學習學習再養魚,否則還是一樣

2樓:__尚善

把魚缸放到貓夠不到的地方

為什麼我老是養不活魚那是怎麼回事

3樓:謝晉宇

要經常給魚換水 一般都是2天一次(看你的養魚盆的大小) 每次餵魚不要喂太多拉的東西一般魚都是你喂多少他吃多少 很容易撐死的 一般喂他體積的3分之1就行

我家的魚缸總是養不活魚,怎麼回事呢

4樓:亢龍飛天

看樣子你需要考慮不少問題。如水質。溫度。感覺你有條件的話。建議你購買熱帶魚這個好看好養。只有控制溫度和水質就行。(也不需要經常全部更換水的)

家裡養的小金魚老是死,怎麼回事啊?

5樓:冥羽清揚

養魚先養水,誰的問題很關鍵,以下是我自己總結的一些養魚經驗,你看看對你有沒有幫助。

1.自來水中含有氯氣等消毒物質,對於金魚是有害的,自來水不要直接給金魚用,先擱置在陽光下曬曬,並且在魚缸裡加入適當的鹽(魚市上有賣的,不是食用鹽);

2.金魚不要喂太多,適當就好,不然容易撐死;

3.換水不要太勤了,每次也不用全部換掉,換掉三分之一就好,不然每一次換水,金魚都要重新適應新環境;

4.魚缸中最好有充氧機或者是過濾器,那樣保證魚缸中氧氣充足。

做好以上幾點,應該會有好轉,希望能幫到你。

6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小金魚老死可能有如下原因:

1.水質不好。

解決方法:

a.定期換水  每月更換魚缸總體水量的一半,你可以每週換1/4,只有這樣,才能減少裡面的有毒物質。

b.使用晾曬過的水  直接使用自來水非常容易發生氯氣中毒,所以用之前要將自來水晾曬1天以上再使用。如果能做到曝氣最好,將充氣幫浦放入備用水中,持續曝氣10小時後即可安全使用。

c.開缸前請泡缸,即用清水沖洗缸體。

d.新裝置使用前最好過一遍水。

2.氧氣不足。

缸裡面的氧氣是一定的,魚多了氧氣就會減少,氧氣減少了,不只魚呼吸困難,有害氣體(氨氣)無法轉變成無害物質。 如果大部分魚都開始在水面遊(專業詞叫「浮頭」),就表示缺氧了,魚缺氧和人缺氧的後果是一樣的,會窒息,死亡。

3. 溫度變化激死的。

魚缸裡面本來是25度(熱帶魚),換水的時候,水5度,溫差20度。可能導致魚的死亡。

7樓:潭友易眭鈺

你在賣家那只是看到的表面現象。當魚在新水的刺激下,她會很興奮,但對魚是有傷害的。如果你當天看到賣家的魚很歡實,不要急於買,第二天再來看,看狀態如何。

如果賣家提供供養服務,最好在他那裡養一週再弄回家。

家裡的水要提前晾好,氧氣幫浦可以用,到家後一定要停幾天食,不要喂。在新環境下,讓魚先適應,放心,魚沒有餓死的。等魚排過便後,再餵食,一般情況下,可以停食3天。

我養的魚為什麼老養不活啊??

8樓:時映昕

朋友。死魚的原因有很多,初養魚者都有死魚的經歷、很

9樓:匿名使用者

1、晾水要把水在太陽下曬上3-7天才能用,不過6-7天的水養魚最為理想,在放入千分之二的鹽才能用。

2、把養魚所需要的器材準備好,金魚需要乙個增氧幫浦和乙個迴圈幫浦。

3、挑魚在去買魚時,你用手去輕輕敲缸壁,沒有病的魚會過來要食吃,如果金魚行動呆智,在一角聚堆,這樣的魚不要買。

4、買回金魚後不要馬上,將金魚放進你的魚缸,要連同買魚的袋子一起放入魚缸內,泡15-20分鐘後,等水溫一致在將金魚撈進你的魚缸中。

5、買回的金魚不要馬上餵食,要等三天後,等金魚適應環境後再餵食。

6、金魚不要種換水,那樣會導致金魚患病死亡,也不要在太陽下曬,但也不要不見陽光。

7、金魚不要多喂,要少食多餐,一天喂兩次為好,餵食的量以3-5分鐘吃完為好。

8、 食料一定要清潔。餵飼了不潔魚食,極易導致魚病的發生。雖然金魚最喜歡活食,喂活食的金魚生長也較快,但活食都生長在汙染的水環境中,極易沾染病菌,故投放活食要慎重。

9、經常觀察金魚有沒有異常,如是病了要及早發現及早**。

10、換水要3-5天攢一次水,要攢總水量的四分之一。15-30天換一次水,注意一定要留一些老水才行,還有換水時水溫的溫差不要大於3度,否則魚很容易生病。

11、不能將油脂類帶入水中。油汙會浮在水面將空氣隔絕,使水中的氧得不到補充,會導致金魚缺氧死亡。投食肉類或手上塗抹過護手霜操作,都會將油脂帶入水中,應該仔細避免。

12、最好先從文魚類金魚養起。 文魚類金魚覓食能力強、體質較強健、身體較不易受到意外傷害,積累經驗後再養名貴魚可減少損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觀賞魚的第一要素就是水,家裡的自來水裡面都含有氯,所以要提前困水 ,就是用大的容器把水接出來,靜止放置3天以上,才可以放進魚缸裡面,換水也不要一次全部換掉,一次換水最多不要超過魚缸的三分之一,一點一點的換,其次就是有些魚有一些特性,比如說有些魚膽子小,是不能受到驚嚇的,第三就是,溫度要把握好,熱帶魚是必須要開加熱棒的,第四,魚要定時定量的喂,不要喂多了,會撐死的,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回憶sp1鎦

養魚先養好水質 而後挑選沒病的魚兒 在就過濾系統得強大 最後一點 不能多喂

12樓:溼妹你好漂亮

我告訴你吧,魚養不活最主要直接的原因是水,水最主要的原因是缺氧。有人說喂多了撐起,親自實踐證明並不。反正我的魚沒那麼嬌,密度還很大。40

長20寬的魚缸大大小小養了20多條,還有6條大的。秘訣是放在水龍頭下讓他緩慢流著水進魚缸,水也從來不曬,魚從來不死,越來越漂亮。

OPPO手機老是關機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的OPPO手機總是自動關機?

手機自動開關機 重啟的解決方法 1 使用手機時避免按住手機電源鍵 2 提示電量不足時請及時給手機充電 3 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第三方軟體,排除軟體異常因素 4 關閉退出不使用的軟體,保證手機執行記憶體充足 5 重新插拔sim卡,保證sim卡良好接觸 6 重灌電池 可拆電池 保證電池與手機充分接觸 不可...

最近老是耳鳴怎麼回事,老是耳鳴是怎麼回事

最近老是耳鳴,可能是神經性耳鳴 耳道異物導致的耳鳴 中耳炎等原因導致的耳鳴。1.神經性耳鳴 比如最近壓力大 睡眠質量差 情緒波動大都會導致近期感受到持續的耳鳴,一般需要耳鼻喉科進一步檢查明確是否為神經性耳鳴,以及確定進一步 方案。一般需要檢查一下耳朵,測試耳功能,確定是不是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可以...

女朋友老是不回我訊息怎麼回事,女朋友老是不回我資訊

為什麼女朋友老是不回訊息?原來是這3個原因!回答您好,已收到您的問題,正在為你整理答案,請稍等一下哦。女朋友不回你的發給她的資訊多半有以下兩種原因 1.對方正在忙學習 工作或其它事情,自然沒有時間回覆你。但等她閒下來以後會回覆你的,並告訴你原因。2.對方並不忙,只是不想回覆你。可能跟你有了矛盾之後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