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閱讀。5分小題1閱讀下面這段文字,說說選文描寫的是

2021-03-04 04:31:49 字數 1199 閱讀 5948

1樓:冷嗜

小題1:魯提轄拳打鎮關西(1分) 魯智深大鬧五台山 魯智深倒拔垂楊柳 花和尚大鬧桃花村  魯智深火燒瓦罐寺 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魯智深浙江坐化(寫出兩個給2分,出現錯別字不給分)

小題2:謙遜,平等待人,關愛兒子的成長等。(寫到兩點就可以得2分)

小題1:

試題分析:這個情節很經典,先判斷出人物,再根據自己對《水滸傳》的了解點出兩個情節。根據魯達身份的變化,先後有「魯提轄」和「魯智深」的稱呼,**中與他有關的情節,學生是比較熟悉的。

點評:本題不難,是學生熟悉的知識。本題把文學知識的考查與閱讀結合起來,擬題很好,讓學生回顧所學課文,再來熟悉**的內容,以考促學。

小題2:

試題分析:這段文字選自《傅雷家書》,文字中不難看出父親表示自己向兒子學習,字裡行間也充滿著對兒子的關懷。

點評:本題不難,學生即使不知道文字出自《傅雷家書》,也能從文字中讀出父親的形象,此題不僅考查了學生對一本名著的了解,還考查了學生閱讀能力語言表達的能力,是個不錯的題目。

名著閱讀。(5分)小題1:下列關於《水滸》相關知識說法有誤的一項是( )(2分) a.《水滸》描寫了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1:(2分)d

小題2:(3分)俠肝義膽、嫉惡如仇、粗中有細小題1:

試題分析:文學常識正誤的判斷點是,作者名(字、號)、稱謂、生活時代、作品名、體裁、書中人物、作品主題及風格、流派等。馬軍五虎將是大刀關勝、豹子頭林沖、雙鞭呼延灼、霹靂火秦明、雙槍將董平,所以d錯。

小題2:

試題分析:《魯提轄拳打鎮關西》是所學過的熟悉的課文,直接根據記憶回答即可。

名著閱讀(5分)小題1:下列選項中正確的一項是( ) a.《童年》是高爾基的自傳體**,描寫了高爾基性

3樓:血刃管管

小題1:c(復2分)制

小題1:喬納森bai?斯威夫特du(0.

5分)格列佛遊記zhi(0.5分)大人國(1分)飛島國dao(1分)第一空只答「斯威夫特」也對;第三四空能答出大人國、飛島、馬(慧駰)國中的兩個地名即可。

小題1:a中高爾基為前蘇聯人。b項中《威尼斯商人》為英國作家。d項中林沖號稱「豹子頭」。

小題1:此題考查的是學生對於名著的了解。閱讀名著除了識記文學常識,還要對涉及主要人物的精彩片段要反覆閱讀,從而形成自己的閱讀體驗。

名著名篇閱讀 15分 小題1 下面對有關名著名篇的說明,不正

小題 b d 答對1個得2分,答對2個得5分 小題 邊城 以湘西小山城茶峒及附近鄉村為背景,描寫乙個渡船的老人和他的外孫女翠翠的生活,以及翠翠與船總的兒子天保 儺送之間曲折的愛情故事。2分 作品細膩刻畫了純真的男女之愛 和美的親屬之情 質樸的鄰里之睦,生動的展現了邊城人民健康 優美 純樸的民風和人情...

名著閱讀4分小題1下列有關名著的說明不正確的一項是

小題1 d 小題1 水滸傳 武松 小題1 d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主人公是保爾,奧斯特洛夫斯基是 的作者。小題1 對文學常識的考查,選段為 水滸傳 精彩片段 武松打虎。名著閱讀 4分 小題1 下列有關名著的說明,不正確的一項是 2分 a 傅雷家書 是我國文 小題1 2分 c 貝多芬傳 小題1 2分 魯...

名著閱讀3分小題1《童年》的作者是蘇聯作家作家

小題1 高爾基 1分 小題1 略 人物,主要相關情節,性格特點,符合字數要求 此題考查的是學生對於名著的了解。閱讀名著除了識記文學常識,還要對涉及主要人物的精彩片段要反覆閱讀,從而形成自己的閱讀體驗。文學常識與名著閱讀 4分 小題1 童年 是原 蘇聯 作家 以自身經歷為原型的 小題1 高爾zhi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