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能讓園林中的果樹長不大嗎

2021-03-04 04:30:21 字數 6406 閱讀 3010

1樓:漫天小眼睛

果樹一般作為經濟作物,為了更多地轉化為經濟效益,會嚴格控制長勢,防止徒長。一般植物生長除自身性質外,主要依靠養分促進發育。控制長勢一般有幾種方法:

打頂修剪,主枝消耗大量養分,打頂萌生側枝,更多轉化為果枝。

控制水肥,果樹生長水肥依賴比較大,控制水肥可以控制長勢,但是需要注意不要過分控制,影響健康生長。

使用藥物控制,快活林智控可以有效控制長勢,限制徒長,並使枝幹強壯。

一般控制長勢有這三種方法,根據實際情況可以同時使用,或者使用部分方法。

園林中常見的觀果樹有哪些

2樓:胡斯鵝黃

火棘,無刺枸骨,石榴,木瓜海棠,山楂,莢蒾,冬青,山茱萸,

陽台的盆栽果樹果實長不大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生長期可施些氮肥,花前多施磷肥、鉀肥。定期曬曬陽光,促進光合作用。而且盆栽的果樹跟外面的果樹還是有差距的。

1、適於盆栽的果樹

適於盆栽的果樹,以葡萄、士多啤梨為最普遍,石榴、金橘、矮生蘋果及矮生桃等樹種,也可盆栽;中國北方盆栽柑橘,目的在於觀賞。果樹盆栽後,根系受容器的限制,地上部生長也相應受抑。因此,客觀上協調了在大田中果樹栽培中常出現的前期生長過旺與開花結實的矛盾,使之提早開花結果,盡快形成既有觀賞價值又有經濟收益的效果。

2、注意:越冬前,注意保護,尤需注意防旱防凍。應先澆透水,然後,用塑料薄膜或稻草包紮盆周,或將盆埋入土內,北方盆栽柑橘類喜溫果樹,應在越冬前,移至室內或地窖,也可搭風障暖棚保護。

4樓:匿名使用者

長不大的原因:1、肥水不足。2、品種就是長不大。

解決方法:1、加強肥水管理。2、疏花疏果合理負載。3、如果是品種原因可以改接。

5樓:逾時的愛

首先,要想保證植物的正常生長,要提供給植物適宜的生長溫度、環境、以及提供給植物必須的水分,

同時,還要注意對病蟲害的防治,

在春天生長期的時候可施些氮肥,花前期多施磷肥、鉀肥。

6樓:醉裡簪花倒著冠

春天生長期可施些氮肥,花前多施磷肥、鉀肥。

7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果樹只是起到乙個觀賞的作用,他是長在盆裡的很多因素倒置它的果實長不大,當然不能和那些真正結果的樹比了,只要能達到美觀的效果就可以了.

8樓:笑看∮人生

很正常的 種在盆裡的沒有雨水的滋潤怎麼弄都長不大

我家有一棵果樹,就是那種小果子的樹,可是每次都長不大,長到大拇指那麼大就不長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品種問題,你的果樹是買來的還是自己長出來的?如果自己長出來的,估計是實生苗,跟生產上應用的雜交品種是不同的,產生了退化,所以個頭就比較小。如果有大果子的樹或者接穗,可以為你的樹做下嫁接,改善一下品種。

回答你補充的問題。買來的時候把頂部截了一節,就是癥結所在。一般果樹都是通過實生苗嫁接的。

實生苗就是上面提到的退化了的型別,接穗才是所要的能結大果子的基因型。果樹最常用的嫁接方法是皮接(芽接)和插接,就是在實生苗上約40多厘公尺處(高度也不確定)把接穗的芽或枝條接上去,成活後把初生苗的頂部去掉。但實際上接穗以下部分仍然是實生苗的基因而非接穗的基因。

所以在你買來後頂端截去一節,可能剛好把接穗給截掉了,以後長出的芽都是實生苗的芽,也就是不再是優良品種。

10樓:晴空之日

是不是棉棗,那種樹是要嫁接柿子樹枝才會接果實的

11樓:高山瑞雪

是樹長不大還是果子長不大?

如果是果子長不大,有以下可能:

1 這種果樹或品種不適應當地的氣候條件;

2 果子小是品種特性;

3 病蟲害影響。

園林樹木修剪方法!

12樓:粥粥粥

一、行道樹的修剪與整形

行道樹是指在道路兩旁整齊列植的樹木,每條道路上樹種相同。城市中,幹道栽植的行道樹,主要的作用是美化市容,改善城區的小氣候,夏季增溫降溫、滯塵和遮蔭。行道樹要求枝條伸展,樹冠開闊,枝葉濃密。

冠形依栽植地點的架空線路及交通狀況決定。主幹道上及一般幹道上,採用規則形樹冠,修剪整形成杯狀形、開心形等立體幾何形狀。

在無機動車輛通行的道路或狹窄的巷道內,可採用自然式樹冠。定植後的行道樹要每年修剪擴大樹冠,調整枝條的伸出方向,增加遮蔭保溫效果,同時也應考慮到建築物的使用與採光。

二、杯狀形行道樹的修剪與整形

杯狀形行道樹具有典型的三*六股十二枝的冠形,萌發後選3—5個方向不同,分布均勻與主幹成45°夾角的枝條作主枝,其餘分期剝芽或疏枝,冬季對主枝留80cm—100cm短截,剪口芽留在側面,並處於同一平面上。

第二年夏季再剝芽疏枝,幼年法桐頂端優勢較強,在主枝呈斜上生長時,其側芽和背下芽易抽生直立向上生長的枝條,為抑制剪口處側芽或下芽轉上直立生長。

第三年冬季於主枝兩側發生的側枝中,選1—2個作延長枝,並在80cm—100cm處再短剪,剪口芽仍留在枝條側面,疏除原暫時保留的直立枝、交*枝等,如此反覆修剪,經3年—5年後即可形成杯狀形樹冠。

三、開心形行道樹的修剪與整形

多用於無**主軸或項芽能自剪的樹種,樹冠自然。定植時,將主幹留3m或者截幹,春季發芽後,選留3—5個位於不同方向、分布均勻的側枝進行短剪,促進枝條生長成主枝,其餘全部抹去。

生長季注意將主枝上的芽抹去,保留3—5個方向合適、分布均勻的側枝。來年萌發後選留側枝,全部共留6—10個,使其向四方斜生,並進行短截,促發次級側枝,使冠形豐滿、勻稱。

四、自然式冠形行道樹的修剪與整形

在不妨礙交通和其它公用設施的情況下,樹木有任意生長的條件時,行道樹多採用自然式冠形,如塔形、卵圓形、扁圓形等。

有**領導枝的行道樹。如楊樹、水杉、側柏、金錢松、雪松、楓楊等。分枝點的高度按樹種特性及樹木規格而定,栽培中要保護頂芽向上生長。

主幹頂端如受損傷,應選擇一直立向上生長的枝條或在壯芽處短剪,並把其下部的側芽抹去,抽出直立枝條代替,避免形成多頭現象。闊葉類樹種如毛白楊,不耐重抹頭或重截,應以冬季疏剪為主。

修剪時應保持冠與樹幹的適當比例,一般樹冠高佔3/5,樹幹(分枝點以下)高佔2/5。在快車道旁的分枝點高至少應在2.8m以上。注意最下的三大枝上下位置要錯開,方向均稱,角度適宜。

擴充套件資料

修枝方法主要有兩種:一是一次修枝(即強度修枝);二是分次修枝(即二次修枝)。

一次修枝要在立地條件好、樹勢旺、新接幹的高度、粗度、部位均達到理想之後,可以將下面的側枝一次修除。此期稱為「上刺刀年」。

二次修枝在立地條件差、樹勢弱,當年的新接幹高度可以,但粗度不理想,可以第一次修去基角小的枝,保留水平枝;待第二年上部新接幹長出了新的側枝後,再將下部的水平枝全部修除。如果直立枝第一年不修除,待第二年因加粗很快,再修除就會留下傷疤,難以癒合。

方法:用快刀或鋸在側枝的基部(不留殘樁)一次全部修除。有條件的,傷口可用石硫合劑(或臘)塗抹,以防病蟲感染和利於傷口癒合。

修枝季節

果樹修剪一年四季都可進行,只不過不同的季節修剪的方法和要點不一樣。整形修剪主要在冬季休眠期進行,其它季節的修剪各有側重點。

春季修剪:春天果樹發芽後至夏季來臨前進行。主要是進行花前復剪,進一步調整花芽數量,合理負載;另外,還要注意刻芽、抹芽、環剝、環割等技術措施的應用。

夏季修剪:在夏季進行,此時修剪的主要目的是改善樹冠內堂光照。主要是疏除直立背上旺枝、過密枝、重疊枝、交叉枝、細弱枝、病蟲枝等;另外,還可以採取扭梢、摘心、拿枝、拉枝等措施,消弱枝條頂端優勢,促進花芽形成。

秋季修剪:在秋季(9月份)進行,此時修剪的主要目的是進一步改善樹冠內堂光照,促進花芽形成。主要措施有:

疏除擋光的大枝、背上旺枝、過密枝、病蟲枝等,幼齡果樹主要在秋季進行拉枝,緩和樹勢,促進花芽形成。

冬季修剪:在果樹落葉後至春季萌芽前進行,這個季節修剪的主要目的是整理樹形、穩定樹勢、培養結果枝組、調整花芽數量。主要技術措施有:

疏枝、短截、回縮、甩放、拉枝、別枝等。不同的樹種和栽植密度,採用不同的樹形,但也要注意因樹修剪,隨枝作形。

果農朋友一定要改變傳統觀念,將過去冬季一次性修剪改為四季修剪,只有這樣果樹才能早期結果、豐產穩產。

13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1、輕短截:輕剪枝條的頂梢(剪去枝條全長的1/5—1/4),主要用於花果類樹木強壯枝修剪。此種修剪方法在枝條在去掉頂梢後,刺激其下部多數半飽滿芽的萌發,分散枝條養分,使來年園林觀賞花果樹類的枝條能產生更多中短枝,易形成花芽。

2、中短截:剪到枝條中部或中上部飽滿芽處(剪枝條長度1/3—1/2),主要用於某些弱枝復壯以及各種樹木培養骨幹枝和延長枝。

3、重短截:剪去枝條全長的2/3—3/4。此種修剪方法刺激作用大,主要用於弱樹、老樹、老弱枝的更新復壯。

4、極重短截:在樹條基條基部留1—2個癟芽,其餘全部剪去。園林中紫薇常採用此方法。

5、回縮:是將多年生的枝條剪去一部分。因樹木多年生長,離枝頂遠,基部易光腿,為了降低頂端優勢位置,促多年生枝條基部更新復壯,常採用回縮修剪方法。

14樓:乙隻喵哦哈哈哈

短截又稱短剪,即把一年生枝條剪去一部分。

①輕截剪去枝條的頂梢,也可剪去頂大芽,以刺激下部多數半飽芽萌芽的能力,促進產生更多的中短枝,也易形成更多的花芽。此法多用於花、果樹強壯枝的修剪。

②中截剪到枝條中部或中上部(1/2或1/3)飽滿芽的上方。因為剪去一段枝條,相對增加了養分,也使頂端優勢轉到這些芽上,以刺激發枝。

③重短截剪至枝條下部3/4至2/3的半飽滿芽處,刺激作用大,由於剪口下的芽多為弱芽,此處生長出1~2個旺盛的營養枝外,下部可形成短枝。適用於弱樹、老樹、老弱枝的更新。

④極重短截在枝條基部輪痕處,或留2~3個芽,基本將枝條全部剪除。由於剪口處的芽質量差,只能長出1~2個中短枝。

重剪程度越大,對剪口芽的刺激越大,由它萌發出來的枝條也越壯。輕剪,對剪口芽的刺激越小,由它萌發出來的枝條也就越弱。所以對強枝要輕剪,對弱枝要重剪,調整

一、二年生枝條的長勢。

2.回縮、截幹

①回縮又稱縮剪,是指在多年生枝上只留乙個側枝,而將上面截除。修剪量大,刺激較重,有更新復壯作用。多用於枝組或骨幹枝更新,以及控制樹冠、輔養枝等,對大枝也可以分兩年進行。

②截幹對主幹或粗大的主枝、骨幹枝等進行的回縮措施稱為截幹,調節水分的平衡,逼發隱芽,更新復壯等。

3.疏枝

疏枝又稱疏剪或疏刪,即從枝條基部剪去,也包括二年生及多年生枝。一般用於疏除病蟲枯枝、過密枝、徒長枝等,可使樹冠枝條分布均勻,加大空間,改善通風透光條件,有利於樹冠內部枝條的生長發育,有利於花芽的形成。

特別是疏除強枝、大枝和多年生枝,常會削弱傷口以上枝條的生長勢,而傷口以下的枝條有增強生長勢的作用。

4.折裂防止枝條生長過旺,進行藝術造型

5.扭梢、折梢、曲枝、擰枝、拉枝、別枝、圈枝、屈枝、壓垂、拿枝等

這些方法都是改變枝向和損傷枝條的木質部、皮層,從而緩和生長勢,有利於形成花芽、提高坐果率;在幼樹整形中,可以作為輔助手段。

6.摘心、抹芽、疏花、疏果等

摘心是摘除新梢頂端的生長點,可促使側枝生長,增加分枝及樹冠的早日形成。

抹芽是去除多餘的芽體,可改善留存芽的養分狀況,增強長勢。

疏花和疏果,通常在早期進行,目的是減少營養消耗,有效的調節花果量,提高留花果的質量,及來年的花果量等。

在園林樹木修剪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1、修剪枝條的剪口要平滑,與剪口芽成45度角的斜面,從剪口的對側下剪,斜面上方與剪口芽尖相平,斜面最低部分和芽基相平、這樣剪口傷面小,容易癒合,芽萌發後生長快。

疏枝的剪口,於分枝點處剪去,與幹平,不留殘樁。叢生灌木疏枝與地面相平。剪口芽的方向、質量,決定新梢生長方向和枝條的生長方向。

選擇剪口芽的方向應從樹冠內枝條的分布狀況和期望新枝長勢的強弱考慮。

需向外擴張樹冠時,剪口芽應留在枝條外側,如欲填補內膛空虛,剪口芽方向應朝內,對生長過旺的枝條,為抑制枝條它生長,以弱芽當剪口芽,扶弱枝時選飽滿的壯芽。

2、落葉樹和常綠樹的修剪時期應有區別。冬季落葉樹停止生長,這時修剪養分損失少,傷口癒合快。而常綠樹雖冬季為其休眠期,但剪去枝葉有凍害的危險。

由於常綠樹木的根與枝葉終年活動,新陳代謝不止,故葉內養分不完全用於貯藏,剪去枝葉時,其中養分損失,影響樹木生長。常綠樹修剪時期一般在冬季已過的晚春。

3、在對較大的樹枝和樹幹修剪時,可採用分步作業法。

先在離要求鋸口上方20釐公尺處,從枝條下方向上鋸一切口,深度為枝幹粗度的一半,從上方將枝幹鋸斷,留下一條殘樁,然後從鋸口處鋸除殘樁,可避免枝幹壁裂。

4、在鋸除較大的枝幹,造成傷口面較大,常因雨淋或病菌侵入而腐爛。

因此在鋸除樹木枝幹時,鋸口一定要平整,用20%的硫酸銅溶液來消毒,最後塗上保護劑(保護蠟、調和漆等)。起防腐防幹和促進癒合的作用。

5、在修剪中工具應保持鋒利,上樹機械和摺梯,使用前應檢查各個部件是否靈活,有無鬆動,防止事故的發生。

上樹操作繫好安全繩。在高壓線附近作業時,要特別注意安全,避免觸電,必要時請供電部門配合。行道樹修剪時,有專人維護現場,以防鋸落大枝砸傷過往行人和車輛。

有什麼方法能讓刷完的鞋子不黃,有什麼方法能讓刷完的鞋子不黃?

洗完最好有太陽曬乾,不能在潮濕的氣候裡讓它幹。這樣就會變黃。選擇在太陽好的天氣,洗乾淨後,用吸水性強的紙巾貼在鞋幫上,放在太陽下暴曬,等幹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鋪在鞋上的紙巾變黃了,鞋子白了。白色鞋子容易髒,曬的時候一定要貼紙巾的哦。運動鞋穿著,清洗,保養說明 定期清潔鞋子,用濕布輕拭 注意不要用太多的水...

有什麼方法能讓男朋友戒菸!急,有啥有效的方法讓男朋友戒菸

給他買戒菸糖什麼的不知道你試過沒 男的都這樣 帶他去自然博物館有吸菸以後肺部爛掉的標本多讓他看看還有沒事跟他叨咕叨咕吸菸死的快啥的 我覺的這樣已經很直接了 再不戒菸的話就是要煙不要命了 他連命都不要了也就沒必要勸他戒菸了 你給他買乙隻電子煙,你得讓他慢慢戒,你一次性讓他戒掉,肯定會戒不掉的,所以你讓...

有什麼辦法能讓鬍子不要長的那麼快嗎

可以在那個部位擦上白酒或是碘酒 很有效的 1 如果人的飲用水中含有極微量激素,都會造 的代謝紊亂。過多的雄性激素可能使女人長出鬍子,並男性化。2 近年來越來越多面臨公升學的少女因公升學壓力過大,生活無規律,致使面部生痤瘡,喉結突起,有的甚至長出了 小鬍子 據醫生介紹,女性多毛症在門診常常可以見到,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