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手串的味道會逐漸消失嗎

2021-03-04 04:28:53 字數 334 閱讀 5884

1樓:夙夕瞿胭

天然沉香的味道會逐漸消失,只要是不高溫烘烤或燃燒,在一般在常溫下,就算消失至少也要三五百年。

2樓:葷學岺原琴

其實沉香手串出現這種現象是極為正常的,因為沉香散發出來的香味就是依靠油脂揮發出來的,而沉香在佩戴盤玩一段時間之後,表面就會形成一層包漿,這就會阻礙到香味

散發出來,剛開始會感覺到香味慢慢變淡,隨著包漿的加厚,甚至一點香味都沒有,特別是一些本身香韻淡雅、油脂較少的沉香手串上,是非常明顯的。而且在氣候乾燥、氣溫低的冬季,沉香的油脂揮發更加困難,因此會感覺到香味更淡了。所以並不能說沉香手串的香味變淡或消失就是假沉香。

沉香手串需要盤嗎,沉香手串需要盤玩嗎?

沒有什麼需不需要,依個人喜好而定。盤有盤的好,不盤有不盤的好。對於天然的原生態沉香而言,盤與不盤對沉香的品質都沒有影響。自己喜歡就好。沉香手串 要盤嗎?這個答案是肯定的,同學不要傷害到你的 香至尊沉香手串呀,那麼好的沉香手串一定要學會正規的沉香手串盤法。這是乙個很矛盾的事情,如果盤,時間久了,就會有...

沉香手串戴著能聞到香味嗎,沉香手串戴上,香嗎?周圍的人能聞到香味不?

戴沉香手串是能聞到香味的,它的味道不是持續性的,而是時有時無的。由於天然野生的原生態沉香特有的生長環境,其在溫濕氣候下味道更容易外散,相反,乾冷的季節,味道相對就會更淡。可以的 如果聞不到估計就是贗品了 沉香手串戴上,香嗎?周圍的人能聞到香味不?不香,聞不到。新的放在鼻孔下還有一丁點味,戴久了就很難...

沉香手串的味道為什麼會時有時無為什麼你的沉香手串味道越來越淡?

我們感覺沉香香味時有時無的原因要從兩方面來看,乙個是品聞的人自身,另乙個則是沉香。為什麼說品聞的人會跟沉香香味的濃淡有關係呢?其實並不難理解,同一樣東西,在不同的人看來味道也不一定一樣。而且沉香香味清雅,如果聞過比較濃烈的味道之後再聞沉香,也會產生一種沉香沒有味道的錯覺。還有就是沉香本身的香味屬於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