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手串的味道為什麼會時有時無為什麼你的沉香手串味道越來越淡?

2021-03-04 09:07:08 字數 5279 閱讀 492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感覺沉香香味時有時無的原因要從兩方面來看,乙個是品聞的人自身,另乙個則是沉香。

為什麼說品聞的人會跟沉香香味的濃淡有關係呢?其實並不難理解,同一樣東西,在不同的人看來味道也不一定一樣。而且沉香香味清雅,如果聞過比較濃烈的味道之後再聞沉香,也會產生一種沉香沒有味道的錯覺。

還有就是沉香本身的香味屬於一種比較清淡的幽香,時不時撩你一下,等你想要找到香味的時候好像又無從下手。這個跟沉香香味的散發有關係。據每天懂點香學介紹,沉香的香氣不想一般的精油那樣呈球形飄散,而是呈現出一種線性漂移。

沉香的香味來自於其中的油脂,油脂中含有大量不同的芳香物質,這些物質散發香味的溫度不一樣,所以有時候感覺沉香的香味好像濃一點,有時候又會覺得沉香沒有香味。沉香香味的這種特性在上爐加熱之後表現得比較明顯。因而我們在薰香的時候能感覺到沉香香味會有初香、本香、尾香等不同階段的香味變化。

2樓:

沉香手串 沉香木 天然沉香 沉香香味沉香的香氣是那種無法用文字或者言語能夠描述的妙香,野生天然沉香在常溫下大部分味道是時有時無,在一般人的鼻子裡都能聞到是那種清幽的香氣。生活味,器具禪,歡喜心 雲起香堂與同道香友品鑑。清幽中有濃淡好壞之分,除非是經常接觸或則是鼻子嗅覺相當靈敏的,一般情況下只有薰燃或高溫與濕度的情況下才有清晰的香氣,每個產地的沉香都有她的不同之處,奇妙之處。

為什麼你的沉香手串味道越來越淡?

3樓:如期而至

沉香的香味是它最迷人的特點,也是其最大的價值所在。很多香友選擇沉香手串時,也是把味道好不好,香味正不正作為第一要素來考慮。但很多香友在結緣沉香手串後,卻總是會遇到一些問題:

為什麼有些人的手串越戴越香,我的卻越戴越淡?有時候沉香手串的香味非常明顯,有時候卻只能隱約聞到一點?沉香手串的香味和大小重量有關係嗎?

現在我們深度**一下沉香手串的香味之謎。

遇到這種情況,先不要懷疑沉香手串,動動腦筋思考一下。對沉香稍有了解的朋友都知道,沉香的香味實際上是來自於內部的油脂,通過木質部分中的導管和表面的氣孔才能揮發出來,如果沉香手串的表面有阻礙物的話,沉香的香味散發就會受到影響。喜歡盤玩沉香手串的朋友,應該會對這點理解比較深刻。

沉香手串作為最受我國香友歡迎的香製品,市場占有率極高,可以說只要是玩香的朋友,基本上都會有一件沉香手串。但為數不少的香友在佩戴沉香手串一段時間後,卻會發現沉香的香味好像不如一開始那麼香了。天然野生沉香手串不是應該越戴越香嗎?

難道說是買買到了假沉香?

對於經常佩戴沉香手串的香友來說,這種情況是無法避免的。但也不必太在意,因為這種包漿只會覆蓋在手串珠體的中間,兩邊靠近穿繩的部分是沒有的,所以沉香手串的香味只會變淡,不會完全消失。而且這種油底,本質上其實是對沉香手串的一種保護。

說到這有些香友可能會喊冤了,自己並沒有刻意的去盤玩沉香手串,只不過是日常的佩戴,怎麼會盤出包漿呢?其實這就涉及到沉香保養問題了,佩戴沉香手串時手腕部分要盡量保持乾爽。有些香友體質容易出汗,在陰涼的室內還好,如果是炎熱的室外,身上不可避免的會出一層皮油汗,再在手腕上和沉香手串一摩擦,那可不就是在給沉香手串盤包漿嗎?

破解了沉香手串香味變淡之謎,咱們再來看看為什麼沉香手串的香味時濃時淡。要想弄明白這個問題,咱們就必須先了解沉香的髮香點。前面提過了,沉香的香味**於油脂,而油脂中的化學分子並不是時時刻刻都在揮發的。

通常我們人體感到舒服的溫度,對於很多沉香手串來說,還遠遠不能喚醒其內部的油脂,這時候的沉香香味都是比較淡的。只有當手串內部油脂到達髮香點,才能夠快速揮發,聞起來味道比較濃。同時沉香手串的香味濃淡,還會被木質部分中的導管口徑和表面氣孔的多寡所影響。

沉香手串把玩一段時間後香味沒有了,是假沉香嗎?

4樓:避雷櫃

沉香手串把玩一段時間後香味沒有了,出現這種現象是正常的。

1、因為沉香散發出來的香味就是源於沉香當中的沉香油脂揮發出來的,而沉香在佩戴盤玩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在沉香的表面形成一層包漿,這就會影響到沉香油脂的香味散發出來。

2、剛開始會感覺到香味慢慢變淡,隨著包漿的逐漸的增多,到最後一點香味都聞不到,導致一些本身香韻淡雅、油脂較少的沉香手串上,是非常明顯的。

3、在氣候乾燥、氣溫低的冬季,沉香的油脂揮發更加困難,因此會感覺到香味更淡了。

4、 平時佩戴過後可取下用幹的淨棉布擦後對沉香能起到一定的養護,沉香在佩戴時會形成自然包漿,味道會變淡,只要用密封袋裝幾天,或者用400#以上的砂紙輕輕打磨,香味就會重現。

5、在閒暇不佩戴的時候,最好裝進密封袋密封起來。並注意防潮和避免高溫及暴曬。

沉香,中藥名。為瑞香科植物白木香aquilaria sinensis(lour.)gilg含有樹脂的木材。

分布於廣東、海南、廣西、福建等地。具有行氣止痛,溫中止嘔,納氣平喘之功效。常用於胸腹脹悶疼痛,胃寒嘔吐呃逆,腎虛氣逆喘急。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沉香手串出現這種現象是極為正常的,因為沉香散發出來的香味就是依靠油脂揮發出來的,而沉香在佩戴盤玩一段時間之後,表面就會形成一層包漿,這就會阻礙到香味

散發出來,剛開始會感覺到香味慢慢變淡,隨著包漿的加厚,甚至一點香味都沒有,特別是一些本身香韻淡雅、油脂較少的沉香手串上,是非常明顯的。而且在氣候乾燥、氣溫低的冬季,沉香的油脂揮發更加困難,因此會感覺到香味更淡了。所以並不能說沉香手串的香味變淡或消失就是假沉香。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假的了。沉香手串一般都是5位數以上,自己看吧

沉香木手串的香味一直都會有嗎?

7樓:香之源沉香批發

這個問題要分兩個層面來說

沉香木手串這種木材因受傷而結出的帶有氣味的油脂「沉香」,我們所聞到的味就是種沉香自然揮發出來的,這個沉香脂肪在自然的狀態下是比較穩定的,結油比較好的材料過百年他的揮發也是非常有限的。所以說沉香木手串的香味是一直都會有的。

2,沉香手串為什麼佩戴久了為什麼會沒有了香味

在沉香手串的佩戴過程中,珠子會形成一層氧化物質的包漿,如這層包漿是會讓珠子內部的香味無法散發出來的。

沉香手串在佩戴的過程中盡量不去盤,因為盤帶會加速珠子漿而減少了香味的散出。

所以說我們所佩戴的沉香珠子材料上說他的香味是一直都在的,只是在佩戴過程中的包漿讓香味散不出來而淡化了

8樓:

沉香手串的味道會隨著溫度及濕度的變化而產生變化,只要是天然的沉香手串,味道會一直有,但是如果珠子的表面如果有大量包漿後,味道就會不太容易散發出來。同事在原生態網選的天然沉香,已經好幾年了,味道一直很好。

沉香手串味道越來越淡,怎麼回事,怎麼辦?3

9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的誘因分很多種,有的人戴沉香是會過敏的,這不是意外,所以確定確屬因為沉香而產生**過敏症狀,那沒辦法就只能割愛了。

**過敏的誘因分很多種,有的人戴沉香是會過敏的,這不是意外,所以只能割愛了。

10樓:

好香的話用水浸泡一天 然後擦乾 用密封袋裝起來,如果有蜜蠟跟手串放在一起就更好了,這就是普遍說的養香。推薦一專業的,澡雪沉香館

11樓:中型貨架

沉香佩戴時間久了之後,在表面會出現一種包漿,就會影響到沉香的散發,所以味道就會越來越淡

12樓:沉香佬

沉香手串儲存,需要保養的。

真沉香手串帶了幾年沒香味了是怎麼回事

13樓:芮琇瑩左東

其實沉香手串出現這種現象是極為正常的,因為沉香散發出來的香味就是依靠油脂揮發出來的,而沉香在佩戴盤玩一段時間之後,表面就會形成一層包漿,這就會阻礙到香味

散發出來,剛開始會感覺到香味慢慢變淡,隨著包漿的加厚,甚至一點香味都沒有,特別是一些本身香韻淡雅、油脂較少的沉香手串上,是非常明顯的。而且在氣候乾燥、氣溫低的冬季,沉香的油脂揮發更加困難,因此會感覺到香味更淡了。所以並不能說沉香手串的香味變淡或消失就是假沉香。

14樓:小張

沉香木還是沉香首先要搞清楚,沉香在國際上的定價是10萬美金一公斤,如果你的手串低於3~5萬人民幣買的那一定是沉香木手串,屬於人工種植沉香,那個便宜,大概進貨**幾百元,現在國際上沒有沉香的準確定義及鑑定機構,因此沉香市場很亂,建議不懂行盡量不要碰。很多高仿的沉香手串都是普通沉香木加沉香香精用高壓注油的方式可以保持香味持久一點。而且沉香車成手珠就已經很浪費了,不應該是**。

15樓:撒圖恩

包漿堵塞了木質氣孔,正常現象。

沉香手串無香味是怎麼回事兒?

16樓:欺坧查

素有「六國五味」「眾香之首」的沉香,因其迷人的香味與稀少的數量,**越漲越高。而近日,卻有香友諮詢,自己入手的沉香手串沒有香味兒,是買到假貨了嗎?別慌,沉香手串沒有香味,主要有以下三種情況:

一、真沉香

沉香的香味和自身的油脂揮發有關,其香味的散發並非是持續性的,而是一陣一陣的,若有若無,並且大多數沉香常溫下的香味並不明顯,尤其是一些油脂含量較低的沉香,香味更是不明顯,不過在溫度公升高或者薰燃的時候,沉香的香味會比較明顯。另外,不同的人感官體驗不同,有的人能聞到香味,有的人卻聞不到香味,尤其是不常聞沉香香味的人,是不容易聞到香味的。

二、包漿沉香

長期沒有密封放置的沉香,或者經過長期盤玩包漿的沉香,表面氧化,會形成一層保護膜,這層保護膜會堵住沉香的油脂孔,沉香的香味會被掩蓋,也就聞不到沉香的香味了。

三、假沉香

由於沉香的香味自然而獨特,香氣迷人,是人工模仿不出來的。仿造沉香中如果新增了人工香精,會比較刺鼻、不自然,尤其是薰燃後,味道渾濁不堪,很容易鑑別出來真假,因此沉香市場上的部分假沉香,為了不被鑑定出來,只仿造外觀以及油脂含量,而不新增香味,以此來矇騙消費者。這種情況下,可以通過觀察品相,摸其手感,以及在放大鏡下觀察油脂孔和橫切面來辨別真假。

綜上所述,如果入手的沉香沒有香味,不要一口斷定是假貨,要仔細鑑別是否是假沉香,在排除了是假沉香的情況下,再來查詢沉香沒有香味的原因。

沉香手串越戴香味越淡,怎麼辦

17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保養指南

1、沉香的手串並不建議大家去可以盤玩,因為沉香的價值最主要的就是體現在它的香味上,如果去盤玩,會讓沉香表面形成包漿,會讓沉香的香味變淡

2、水對沉香的影響不大,但是也要注意不要沉香不要沾染上含有化學成分的液體,這樣會讓沉香的油脂受到破壞,對沉香的影響是十分巨大的,所以在洗手和洗澡時一定要將沉香的給取下。

3、沉香的存放也不要和有其他異味的東西放在一起,以免沉香沾染了其他味道而破壞本身的香味。

4、如果沉香表面不小被弄髒了,可以用細柔的棉布去輕輕擦拭,如果髒汙無法被清除,可以用細砂紙將有髒汙的地方打磨掉,不過不建議各位自己打磨,最好讓專業人士去幫助。

華為手機的聲音音量為什麼時有時無,應該怎樣解決

是否bai將聲音設定得比du較小。按音量上鍵zhi可以將聲音調大。dao是否是遮擋了喇專叭口。橫屏 屬手持手機時手指可能堵住喇叭口,非官方標配的保護殼也可能堵住喇叭口。檢查手機是否連線了藍芽裝置,聲音從藍芽裝置發出。可以關掉手機的藍芽開關後再嘗試。第三方應用程式可能存在問題。某些第三方應用程式會將音...

沉香手串的味道會逐漸消失嗎

天然沉香的味道會逐漸消失,只要是不高溫烘烤或燃燒,在一般在常溫下,就算消失至少也要三五百年。其實沉香手串出現這種現象是極為正常的,因為沉香散發出來的香味就是依靠油脂揮發出來的,而沉香在佩戴盤玩一段時間之後,表面就會形成一層包漿,這就會阻礙到香味 散發出來,剛開始會感覺到香味慢慢變淡,隨著包漿的加厚,...

為什麼人的鼻子會聞到味道,鼻子有時會聞到異味,為什麼

鼻子之所以能聞出不同的氣味,是因為在鼻腔的上鼻甲和鼻中隔後上部兩側存在著嗅 覺的感受器 嗅上皮。嗅上皮中有嗅覺的感受細胞,其頂端有幾條短纖毛,稱為嗅纖毛或嗅毛,插在嗅上皮表面的薄層粘液中。當空氣中有氣味的物質分子或揮發性物質到達嗅上皮,首先溶解於覆蓋在嗅上皮表面的粘液中,再作用於嗅纖毛而刺激嗅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