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手串戴久了會掉顏色嗎?還是會越戴越黑呀

2021-03-04 04:28:53 字數 4893 閱讀 1156

1樓:小胖子真耐人

真正的沉香手串是不會掉色的。

因為沉香的黑是屬於油脂,如果是遭遇到長時間溫水沖洗或是清潔劑的汙染,顏色是會變淡,但是不至於會掉色。

沉香手串佩戴時間久了會變味兒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手串戴久了之後味道是會變了 ,這種變化一般有兩種,第一是越戴越香,另一種是味道變差。

為什麼說沉香手串還會越戴香呢?沉香的香味經過長時間的沉澱,會慢慢變得醇厚。我們佩戴沉香的時候,人的體溫也似乎在溫養著沉香手串一般,只要保養得當,沉香手串會越戴越香。

不過要注意哈,所謂越戴越香並不是說沉香手串的香味會變得很濃,只是在香味方面會有點變化。畢竟沉香本身的香味就是比較淡雅的。

平時佩戴沉香不注意保養和清潔的話,沉香手串就會沾染異味,味道自然也就變差了。

戴著沉香手串跑去抽菸、吃火鍋、擼串……這是絕對的禁忌。無論是煙還是火鍋這些,都有著濃重的味道,非常容易導致沉香串味。但即使不戴著沉香手串去這些地方,手串還是有可能粘上異味。

長期佩戴沉香手串,手串上會粘上我們身上的汗液、灰塵等,時間久了之後會越來越髒,味道自然也就不可能好到**去。就像每天懂點香學的香道師恬生提醒的,沉香飾品,還是很有比較進行定期清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變味兒可能了,但是不同人佩戴變換出來的香味兒也是不盡相同的,玩過沉香有好幾年的朋友如果是特別細心的,還會發現乙個問題: 倘若是長時間吃素,自己身上戴的沉香的味道會越發的好聞。這點也是得到了我的認可的,因為我本身也有這樣的體會。

然後我還總結出來乙個經驗:每個人佩帶一段時間的沉香,味道都會是獨一無二的。就算是用同一塊料子,同一串質量相同的手串,戴的方式與時間也完全相同,時間一久,味道的差異還是很明顯的。

比如抽菸的男士佩帶沉香,時日一長,自然會有一種菸草芳香。剛做母親的朋友佩帶的沉香,隔一段時間,自然也會帶有一些乳香味,在做文秘工作的朋友帶久了也會出現像淡淡的香水花果香的情況,等等等等,完全沒有規律,味道卻各不相同。當然,**不離十,打拉根的味道自然不會變成西馬的味道,以上說的變幻都是很微妙的。

更覺得怪了,我一串5年的西馬料子,現在的味道倒很像文具店裡的香橡皮擦味道(沒有橡膠味,醇厚的香),和5年帶一點辛辣和花香完全不同。看來前輩說的「沉香養人性,人養沉香心」是很有道理的。 人是可以養沉香的,你今天的生活習性決定了它明天的香韻,而它的香韻也可以影響著你的性格。

本人研究過很多品牌的沉香,個人覺得香至尊沉香還是很不錯的,常溫下氣韻妙不可言,香甜,醇美,清涼,聞過無法忘懷,非常一流的極品香韻。

沉香手串會掉色嗎?顏色會變深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天然沉香手串是不會掉色的。

沉香在上手一段時間之後,出現顏色變淺的情況,只是油脂被暫時的吸入到沉香木質裡面,隔一段時間後還是會變回來的。真正的沉香手串褪色時間是無法估量的,因為這和佩戴者的體溫變化、環境的濕度都有關係。

而沉香出現掉色的情況則是因為假沉香由染色而成的。將白木香或者外形類似沉香的木材放在藥水中浸泡,讓其慢慢變黑,加入香料,通過蒸煮,新增類似沉香香味的人工香精,製成假沉香。這種沉香佩戴之後可能會出現掉色的情況。

5樓:小蒙奇

朱老師答:開頭見山吧,真沉香是不會掉色的,但是顏色會變深,可以這麼說,好多手鍊戴一段時間都會變深,比如說紫檀,海黃,越帶就越黑,綠檀也是越戴顏色越深。同樣,沉香也是這樣的,可以說真正的沉香也掉色,但是,真的沉香掉色,只是臨時的,臨時的掉色是為了包漿做的準備,油脂只是暫時被沉香木質吸了進去。

過一段時間還會變回來的。而假的沉香由於是染色的,掉了就永遠變不回來了。如果您發現您的沉香掉色了,請看看您的手碗上,是不是留下一圈黑色或褐色的染料,如果有,那麼,你戴的沉香是假的。

原因是假沉香的表面油脂是染上去的,而真的沉香的油脂卻不會留下任何痕跡。所以,這也是鑑別沉香的一種方法了。

沉香手串會掉色嗎?顏色會變深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沉香手串若是遭遇到長時間溫水沖洗或是清潔劑的汙染,顏色是會變淡,但是不至於掉色,因為沉香的黑是屬於油脂,而溫度高的水和清潔劑是會去除油脂的。

另外針的沉香在把玩之後,顏色會浮現,應該是說反差會變大,也就是說淺色的部分不會改變,而深色的地方會越來越明顯。

7樓:香之品

沉香手串 沉香佛珠 香道用品

開頭見山吧,真沉香是不會掉色的,但是顏色會變深,可以這麼說,好多手鍊戴一段時間都會變深,比如說紫檀,海黃,越帶就越黑,綠檀也是越戴顏色越深。生活味,器具禪,歡喜心 雲起香堂與同道香友品鑑。

同樣,沉香也是這樣的,可以說真正的沉香也掉色,但是,真的沉香掉色,只是臨時的,臨時的掉色是為了包漿做的準備,油脂只是暫時被沉香木質吸了進去。

過一段時間還會變回來的。而假的沉香由於是染色的,掉了就永遠變不回來了。如果您發現您的沉香掉色了,請看看您的手碗上,是不是留下一圈黑色或褐色的染料,如果有,那麼,你戴的沉香是假的。

原因是假沉香的表面油脂是染上去的,而真的沉香的油脂卻不會留下任何痕跡。所以,這也是鑑別沉香的一種方法了。

生活味 器具禪 歡喜心

願:香騰湄嶼,雲起香堂!

本次回答來自雲起香堂團隊

8樓:曹曉堅

真的沉香手串是不會掉色的,但顏色經過把玩氧化後會變深

沉香手串的顏色會越戴越深嗎?

9樓:涼夜飄香

這要看您買的沉香手串是否是加工後的自然色而非經認為盤柔過的。新加工出來的天然野生原生態沉香手串其油脂是隱含在內部的,經過佩戴後,與**的自然接觸,其內部隱含的油脂會外露出來,因而顏色就會顯得深了一些。隨著佩戴時間的延長,當其表面的油脂完全顯露出來後,沉香手串的顏色就不會再繼續變深了。

沉香手串會越戴越黑嗎

10樓:東正根雕

只要盤得好就不會越來越黑。沉香手串在佩戴、把玩的過程中,因為和手上的汗漬、油漬以及空氣中的灰塵接觸,自然而然的就會形成一層包漿,這個時候沉香手串的顏色會就會略微的變深一些,但是肯定不會越來越黑的。只有沉香本身的油脂含量夠高,而且還是黑油格的沉香,那樣才會是嘿嘿的,不然是再怎樣玩也不會變黑。

希望東正 根·雕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1樓:海之聲省醫中心

因人而已,有些人汗水大就會有這種情況出現。

12樓:改韞潛雍

沉香手串也在佩戴後,體溫會使沉香中的油脂向外分泌,再加上人體**上的油脂會沾到沉香手串上,所以慢慢的沉香手串表面的顏色就會越戴越深,但總體來說,變化程度不會太大的,只是在原有基礎上變深一些。

沉香手串戴久了會黑掉嗎

13樓:東正根雕

東,正 根雕 簡單的說一下沉香的顏色。沉香是不是

黑色主要還是要靠

回沉香結香時是不是黑答油格結香出來的,如果是黑油格的沉香,那麼油脂部分就是黑色的了,而且要油脂含量夠大,才能讓一串手串看起來是偏黑色的。假如是黃油格的沉香,那麼油脂顏色就是黃色,哪怕含油量再高,顏色也不會變黑。正常的盤玩,只有在包漿後,顏色會略微變深一點點,但也肯定不會變黑的,除非是盤玩的時候將表面弄髒了。

沉香手串為什麼會變黑?

14樓:百度使用者

沉香手串作為最常見的沉香製品,由於低調奢華、凸顯修養、佩戴方便而備受歡迎。可以說大部分香友認識沉香,都是從沉香手串開始的。最近在香友***中,有香友反映沉香手串戴久了之後會變黑,顏色越來越深該怎麼辦?

今天香掌櫃就專門和大家聊一聊沉香變黑的問題。

咱們先來聊聊,沉香手串為什麼會變黑呢?經研究發現,沉香手串之所以會變黑,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經過長時間的佩戴,人體汗液、油脂不斷沾染在沉香珠子表面,長期摩擦積累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所以顏色會變黑一些。

不過這層黑色只是覆蓋在表面的包漿層,對沉香本身的顏色沒有什麼改變。

而第二種就比較可怕了,有些香友買過沉香手串戴上幾天就會發現顏色越來越黑,而且手串還有些掉色,在手腕上留下一道黑印,這就是買到注油手串了。這種造假沉香的油脂是通過高壓浸泡注入的,性質非常不穩定,在佩戴過程中其化學分子就會飄溢出來。

香掌櫃在這裡勸誡大家,如果碰到第二種情況假沉香手串變黑,趕緊摘掉吧,千萬不要繼續戴了。長期佩戴這些包含化學物質的假沉香,非常容易引起人體不良反應,危害人體健康。如果您想入手沉香手串,一定要注意分辨沉香真假,以免上當受騙。

15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手串變黑的情況一般有兩種,一種是髒了,一種是遇到假貨。沉香手串常常佩戴在手上,難免會粘上汗液、灰塵,時間久了,其表面就會有一層黑乎乎的包漿。這種包漿看起來髒兮兮,還影響沉香香味的散發。

所以平時佩戴沉香可以定期對其進行清潔。

清潔的方法不妨參考每天懂點香學介紹的方法,主要分為擦拭、沖洗、打磨這幾種,具體用哪種方法就看手串的包漿有多厚了。每天懂點香學專注於香學科普,個人覺得那裡介紹的方法挺好用的。

如果是手串髒了還可以進行清洗,如果遇到假沉香,那還是別戴這個手串了吧,畢竟很多假沉香都是泡了香精油的,戴久了可能對身體造成一定的負面影響。

有些不良商家看到利用白木香或者其他木材,在藥水中浸泡,在加入香精,然後通過蒸煮、高壓注入等方法製成假沉香。這種沉香帶佩戴之後長期接觸人體,其中的藥水、香精等物質慢慢滲出,就成了我們看到的沉香手串越來越黑的現象了((t▽t)這可不是什麼好現象,所以買沉香還是找有信譽的商家比較安全……)

沉香手串顏色會越戴越淺嗎?

16樓:白色海螺船

有這種情況。但發生這種現象的沉香手串多為含油量較高的上乘品,這樣的沉香手串在打磨過程中油脂外溢,在佩戴後與**摩擦,致使表面顏色變淺。這種現象對於高品質且結香較均勻的天然原生態沉香來說是無法避免的,屬於正常現象。

17樓:陶心齋主

沉香手串,真品顏色不一定會越戴越淺;具體是不是真品,補充**看看就知道;這裡就可以鑑定。

蜜蠟手串掉顏色嗎?為什麼蜜蠟手串戴久了,顏色沒剛買的時候深

上億年形成的會掉色嗎 蜜蠟戴時間長了顏色變深正常嗎 正常的,表面被氧化了得緣故,當然正常了,蜜蠟佩戴日久,得人氣呵護,色彩亦會變得更油潤 亮澤和晶瑩。日久蜜蠟會自動變色,如血珀變瑿珀,一般色澤亦會變得較深 暴露於曠野者,長期受日曬雨淋,色調會慢慢變淡。嗯,正常的。在養你身體,身體不好就變深了。蜜蠟手...

崖柏手串戴久了會變嗎

會 但是變化時間需bai要很久 如果是土du柏zhi的話香味會越來dao越淡的崖柏是柏樹 回科側柏亞種,分太答行料,燕山料,秦嶺料。從植物學上如何區分不同產地的崖柏有什麼不一樣,對初入行的玩家來說不容易,也沒什麼實際的意義。我們只需要記住真正的崖柏的特徵 枝幹或彎曲旋轉 或瘤 或枝杈很多 質地厚重結...

沉香長期不戴味道會變淡嗎,沉香戴久了香味會變淡嗎?

沉香閒置存放味道會不會變淡存在不確定性,天然的原生態沉香存放,除了存放的環境,還需定期保養,味道會不會變淡要視存放條件和保養方式有很大關係。保養好的味道回持久,保養不好,味道可能就會變淡。沉香戴久了香味會變淡嗎?真沉香本來香味是一種淡淡的自然香氣,點燃後才香氣沁心。如果你剛買到時就香氣衝鼻不自然,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