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木佩戴以後顏色香味會變嗎,沉香木戴后顏色為什麼會變深

2021-03-04 08:53:42 字數 3691 閱讀 5794

1樓:袒諭扯急道

會的,從顏色上看,沉香飾品在初戴時肌膚的分泌物與沉香表層相融合,其光亮度會下降;隨著佩戴時間的延續,人體肌膚的分泌物在沉香表面形成一層光亮的薄膜,俗稱「包漿」,此時的沉香擁有較高的光亮度,而且越戴越亮。沉香飾品在佩戴中顏色會加深一些,但不會跳躍過大,棕色的不可能變成黑色的、黃白的不可能變成灰褐的。 從香味上說,新做出的沉香飾品香味較明顯;放置一段時間後由於沉香表層的氧化作用,其香味略有減弱且趨於穩定;經佩戴形成「包漿」後,香味會因「包漿」的阻隔而減弱,但由於沉香的香味具有極強的穿透力,因而依然能夠聞到沉香獨特的香味。

不了解的可以搜尋香帝緣或者到其**上看一下。上面有很多沉香專業知識,還有很多沉香實物**。

2樓:瑟很色

不會的,但不要用擦了香水等有香味的東西碰她,吸菸的手也不行

沉香木戴后顏色為什麼會變深

3樓:萊塔洛克

因為這種木頭本來就是爛軟白木,又不是沉香,沉香是脆硬且穩定的

4樓:錦語良言

材料本身的油脂,人體的油脂以及汙垢,都是原因。

沉香戴久了香味會變淡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真沉香本來香味是一種淡淡的自然香氣,點燃後才香氣沁心。如果你剛買到時就香氣衝鼻不自然,現在變淡,就要考慮是否人為製造。

6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木自古以來就是非常名貴的木料,亦是工藝品最上乘的原材料。明、清兩代,宮廷皇室皆崇尚用此木製成各類文房器物,工藝精細,與犀角製作相同。由於沉香木珍貴且多朽木細幹,用之雕刻,少有大材。

因此在拍賣市場上一旦有沉香木製作的大件物品出現,往往會有令人驚訝的表現。 目前沉香木贗品越來越多,真正的沉香木可以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香,而贗品沉香味不久就消失變淡了。真正的沉香木色澤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越來越深,油脂線也會越來越多,這些都是研判真偽的重要標準。

沉香是沉香木樹幹被真菌侵入寄生,發生變化,經多年沉積形成的香脂,是具有驅穢避邪、調中平肝作用的珍貴藥材,如今已很稀少。 古籍中沉香木產地很早就有關於我國海南地區盛產品質上乘的沉香的記載。宋代,海南沉香由朝廷貢品逐漸成為商品,過度開採之勢愈演愈烈,「一片萬錢」。

沉香按其結成情況不同一般可分為六類:「土沉」、「水沉」、「倒架」、「蟻沉」、「活沉」、「白木」等。沉香神秘而奇異的香味集結著千百年天地之靈氣,有的馥郁,有的幽婉,有的溫醇,有的清揚…… 鑑別方法:

看:一般水沉是黑褐色的,也有暗青黃的顏色的,真正的沉香是靠戴的,是越戴越黑亮的,而不是天生就是黑色的。在這裡提醒各位朋友,千萬不要以為沉香原本的顏色就是黑色的,如果能靠戴把它變成黑色就證明是真貨,反之掉色就是假貨了。

聞:這個是最重要的鑑別手段,一般沉香的味道剛開始聞就覺得象某種熟悉的藥味,但仔細一聞卻是想不起到底是什麼味道。聞沉香的味道主要有個判斷的手段就是「鑽」,什麼是鑽?

就是沉香的味道是鑽的,鑽到您的鼻孔裡,真的沉香的味道應該是感覺味道是沿著線絲狀的路徑鑽到您的鼻子裡去的,這點的話只要您點燃活沉香仔細的看它的煙的路徑就知道,菸是絲絲散發的。如果您聞到的味道不是鑽進來的,起碼能說明這個手鍊不是二級品的,要結合其他因素考慮其價值。另乙個判斷的手段是「透」,把沉香裝到袋子裡,合緊,只要您的嗅覺是正常,真正的沉香是可以透過這個袋子香出來的。

第三個判斷的手段是「放」,可以放在枕頭的旁邊,夜間您放鬆的睡眠中,可以聞到味道是一陣一陣的,有間歇的。如果是假貨,味道則不是一陣一陣的。摸:

水沉的二級品看起來好似有層油(a-的貨也有,但不明顯),但摸著不髒收,手的感覺也是不油的。如果是假貨則這個油會在您手上留下髒髒的印記。 沉不沉水:

現在市場上的說法是能沉於水中的就是好沉香、真沉香,這只是片面說法。因為現在市場上也有用雜木泡藥水泡香油做成的沉香銷售,不法分子通過人工處理也可以把假的沉香做成沉水,所以單憑沉水與否說明是否真貨是不正確的。真正的沉香是越戴越黑亮的。

因為真的沉香就象玉一樣,吸取人的靈氣,精華,才變黑亮的。 沉香種類 沉香樹產於熱帶,生長不易,沉香的形成更不易。沉香樹中國大陸已不多見,惠安有少量,現越南、泰國、印度、馬來西亞、柬埔寨等地還有。

由於沉香十分稀少,形成不易,古代記載的沉,現祗有其名已無實物,目前越南的奇楠沉為最上等沉香,但數量極少。沉香種類有:光香、海南棧香、番香、筏沉、黃熟沉、速暫香、白眼香、水盤香、葉子香等等。

依產地種類而不同。沉香按其油脂含量分為:沉水、筏、黃熟。

沉水也叫水沉,是沉香中實質或較中間的部份,膏脂凝結較緊密、結實的部份,投水即沉,是名沉水;半浮半沉的叫筏;不沉的稱為黃熟香。 沉香按其形成過程不同分四種;熟結、生結、脫落、蟲漏。一塊沉香,其脂是在完全自然中因腐朽凝結聚集而成,稱為熟結;因沉香樹被刀斧砍伐受傷,流出膏脂凝結而成的稱為生結;因木頭自己腐朽後而凝結成的沉香稱為脫落;因蟲蛀食,其膏脂凝結而成的稱為蟲漏。

7樓:匿名使用者

八成的可能懷了,顏色是不是也深了 ...是象懷孕了!!但也不一定,驗個小便不就知道了? ...不一定,也可能是月經前的症狀,用試紙驗一下吧。 .....

哪位大神知道沉香手串戴久了顏色是否會變淺?

8樓:白色海螺船

沉香手串戴久了顏色會不會變淺,與沉香的品種、佩戴環境、

沉香手串會掉色嗎?顏色會變深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天然沉香手串是不會掉色的。

沉香在上手一段時間之後,出現顏色變淺的情況,只是油脂被暫時的吸入到沉香木質裡面,隔一段時間後還是會變回來的。真正的沉香手串褪色時間是無法估量的,因為這和佩戴者的體溫變化、環境的濕度都有關係。

而沉香出現掉色的情況則是因為假沉香由染色而成的。將白木香或者外形類似沉香的木材放在藥水中浸泡,讓其慢慢變黑,加入香料,通過蒸煮,新增類似沉香香味的人工香精,製成假沉香。這種沉香佩戴之後可能會出現掉色的情況。

10樓:小蒙奇

朱老師答:開頭見山吧,真沉香是不會掉色的,但是顏色會變深,可以這麼說,好多手鍊戴一段時間都會變深,比如說紫檀,海黃,越帶就越黑,綠檀也是越戴顏色越深。同樣,沉香也是這樣的,可以說真正的沉香也掉色,但是,真的沉香掉色,只是臨時的,臨時的掉色是為了包漿做的準備,油脂只是暫時被沉香木質吸了進去。

過一段時間還會變回來的。而假的沉香由於是染色的,掉了就永遠變不回來了。如果您發現您的沉香掉色了,請看看您的手碗上,是不是留下一圈黑色或褐色的染料,如果有,那麼,你戴的沉香是假的。

原因是假沉香的表面油脂是染上去的,而真的沉香的油脂卻不會留下任何痕跡。所以,這也是鑑別沉香的一種方法了。

沉香佩戴後會變色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天然沉香,譬如顏色相當淺的馬來西亞沉香,約把玩7-15天,便可顏色轉黑,沉香的油脂會浮出表面,就是變色了

沉香木時間長的變什麼顏色?

12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沉香木本身時間

bai再長也不會du變色,沉

香才會zhi變色。

1、真正的沉香手

dao串若是遭遇回

到長時間溫水沖洗或是清潔答劑的汙染,顏色是會變淡,但是不至於掉色,因為沉香的黑是屬於油脂,而溫度高的水和清潔劑是會去除油脂的。

2、另外針的沉香在把玩之後,顏色會浮現,應該是說反差會變大,也就是說淺色的部分不會改變,而深色的地方會越來越明顯。

13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木時間再長也不會變色,沉香才會變色

沉香木鑑別方法有哪些 沉香木如何鑑別

一看 即材料在手上,要先看它的紋路 即油線 是否清晰,色澤是否雷同,因為天然的東西不可能沒有瑕疵,往往人造的東西色澤會有雷同,而感觀上比較完美。二摸 用手去擦摸沉香的表面,若是真的沉香表面會帶油粘感與冰涼感,假的沉香是不具備的。再就是用手感覺它的重量,含油越高重量越重 含油越少則重量越輕。三聞 天然...

沉香木手把件怎麼拋光,沉香木手把件怎麼盤

1 通常沉香不怕雨水,汗水,自來水等自然界的水,但是,不把沉香與有洗滌用品的水在一起,比如 肥皂,香皂,洗衣粉水等,特別是洗髮水。所以在生活中洗澡和做家務的時候,一定要摘下沉香手串放好,洗衣粉水和沐浴液等會腐蝕沉香手串,使得其氣味變淡,失去原有的功效。如果不慎與洗滌用品的水接觸了,味道變淡了,也有挽...

沉香木金絲楠木值錢嗎,沉香木手串好還是金絲楠木手串好?

你問的不是一種東西,沉香是值錢的而沉香木就不值錢,金絲楠木也不算怎麼值錢大概20到30塊一公斤 評論 金絲楠木與沉香哪個貴 這兩個無法直接比較 按克數肯定沉香貴 金絲楠木要成材的才有用,能做梁的金絲楠木很少見,只有盛世帝王的陵寢才有,清朝乾隆為了修自己的壽陵,把明朝朱棣長陵祾恩殿的金絲楠木大柱盜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