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1000元60以後月給多少錢

2021-03-04 04:27:22 字數 6165 閱讀 2576

1樓:華山論劍

一年一千還想領多少錢,城鎮養老保險一年7,8千,交15年,60歲才領1000多每個月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500元,60歲以後乙個月能領多少錢?

2樓:匿名使用者

村養老保險養老金是由基礎養

老金+個人帳戶組成。

基礎養老金國家補貼55元,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繳費總額+利息)/139月,個人帳戶根據本人交納的檔次決定,所以每月具體領取多少,根據本人交納多少決定。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簡稱新農保)是以保障農村居民年老時的基本生活為目的,建立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模式,養老待遇由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與家庭養老、土地保障、社會救助等其他社會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由**組織實施的一項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是國家社會保險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3樓:森海和你

每月具體領取多少,是根據本人交納多少決定。

農民養老保險每年交500元,一‍般農村養老保險養老金是由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組成。基礎養老金國家補貼55元,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繳費總額+利息)/139月,個人帳戶根據本人交納的檔次決定,所以每月具體領取多少,根據本人交納多少決定的。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簡稱新農保)是以保障農村居民年老時的基本生活為目的,建立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模式,養老待遇由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與家庭養老、土地保障、社會救助等其他社會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由**組織實施的一項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是國家社會保險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農村養老保險,是指以農村非城鎮戶籍的居民為保險物件的養老保險制度。農村養老保險的基本原則是:保障水平與農村生產力發展和各方面承受能力相適應;養老保險與家庭贍養、土地保障以及社會救助等形式相結合;權利與義務相對等;效率優先,兼顧公平;自我保障為主,集體(含鄉鎮企業、事業單位)調劑為輔,國家給予政策扶持;**組織與農民自願相結合。

保險物件的權益有:

(1)投保人在交費期間身亡者,個人交納全部本息,退給其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

(2)投保人領取養老金,保證期為十年。領取養老金不足十年身亡者,保證期內的養老金餘額可以繼承。無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者,按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管理機構的有關規定支付喪葬費用。

領取者超過十年長壽 者,支付養老金直至身亡為止。

(3)保險物件從本縣(市)遷往外地。若遷入地尚未建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可將其個人交納全部本息退給本人。

(4)投保人招公、提幹、考學等農轉非,可將保險關係(含資金)轉入新的保險軌道,或將個人交納全部本息退還本人。

基本原則

1、因地制宜的發展社會養老保險,強制性與自願性相結合。

即應該立足於中國國情,根據各地的經濟發展水平,根據各地農民對社會養老保險的需求,繳費能力的不同適時、適當地建立農村養老保險。

只有當地區經濟的總體實力能夠提供剩餘積累,而且從積累中提取的資金用於社會養老保險對地區的經濟發展和人們當前的生活消費沒有影響時,建立社會保險才具有可能性,在尚未解決溫飽問題時就談建立社會養老保險是不現實的。

2、農村社會養老保險體系與其他保障制度的協調發展原則。建立多層次的農村養老保障體系。自我保障層次:

家庭保障,體現為成年子女對老年人「反哺」;個人儲蓄,以青壯年時的個人儲蓄養老;土地保障還可以發揮其有益補充作用。**負責層次:財政與政策支援;集體保障層次,傳統的或新型的經濟組織給予補助。

3、區別對待原則。針對不同的物件,進行不同的管理。對於進城務工的農民應該靈活對待,能夠納入到城鎮中參加養老保險的盡量納入城鎮的養老保險體系,提前與城鎮的養老保險體系銜接;不能納入的參加農村養老保險體系。

4、循序漸進原則。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第一,逐漸擴大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覆蓋範圍。

第二,資金的籌集在現階段堅持個人交納為主,集體補助為輔,國家給予財政與政策支援。隨著農民收入的不斷增加,集體和國家支援的份額逐漸減少。

第三,逐漸與城鎮社會養老保險體系銜接,實現城鄉統一的社會養老保險體系。第四,現階段應建立多層次的養老保障,與家庭養老等保障制度相結合,今後慢慢過渡到完全的以社會養老保險解決養老問題。

4樓:吳詩妍好

你這個養老保險一年才交500元呀,正常來說一年最起碼要交個4000多元吧,你這個6歲之後的話,

我估計也就是大概在每個月300塊左右。

5樓:專業仲裁員

農民養老保險每年交500元,一‍般農村養老保險養老金是由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組成。基礎養老金國家補貼55元,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繳費總額+利息)/139月,個人帳戶根據本人交納的檔次決定,所以每月具體領取多少,根據本人交納多少決定的。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6樓:

到60周歲每月領取的退休金是:基礎養老金(現在最低是55元,不斷上調)+(你每年交費總和+地方**或者集體的補貼+利息等)除以139。

農村養老保險一年交1000元到60歲乙個月有多少錢領

7樓:人生2010啊

基礎養老金+你的養老金賬戶中的錢÷139還是多少反正是乙個係數=你每月的養老金。

8樓:玉堂春富貴

你好,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且繳交年限不少於15的可以按要求辦理退休手續。具體金額得退休當月前往視窗辦理,金額以視窗審核為準,一般會給張待遇計發明細表。

9樓:匿名使用者

領取農村養老很低的就一百多乙個月拉。少可憐。

新農村養老保險一年繳納1000元到60歲,乙個月可拿到多少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公式自己算。

(繳費總額度+財政補貼+利息)*139(男)195(女)+基本養老金

財政補貼各地各有不同。基本養老金國家規定55元。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確定沒有看錯,是一年才講1000塊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幾百塊錢,不會超過五百的

農村養老保險一年交1000元,到了60歲乙個月能領多少錢?

13樓:閆彩榮蹉凰

農村養老保險,我一年交500元,到60歲每年能領多少錢。

沒有人可以給你具體數字的!

14樓:巨集愛景資丁

(一生累計繳費+利息+**補貼)/139+70元

就是每個月的待遇。

15樓:鄄城臺鄉村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1000元,交15年,退休能領多少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毎月能拿800元左右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交還是少交農保好呢?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1000元、交夠15年到60歲每月能領多少錢?

18樓:華律網

養老金計算方法與公式計算養老金其實質就是如何計算養老保險待遇計算,那麼養老保險待遇的計算公式是:(一)月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 * 繳費年限*1 %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a1/al+a2/az+ ....+an/an)/n公式中,a1、a2 .....

an 為參保人員退休前1年、2 年.......n年本人繳費工資額;a1、a2 … … an 為參保人員退休前1年、2年......n 年當地職工平均工資;n 為企業和職工實際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年限。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計發月數例如:一名男職工,2023年其60歲退休,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3566元。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個人賬戶中有50000元,本人平均繳費指數為0.

6。那麼,他的基礎養老金=(3566元+3566 元*0.6)+2*15*1%=427.

92元。他的個人賬戶養老金=50000元/139 = 359.79 元;上列兩項合併,他的月基本養老金為427.

92元+359.79元=787.71元。

1、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2、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3、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4、公式中: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養老保險,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當地的**政策,各地的規定是不一樣的,因為**補貼,基礎養老金,都是不一樣的,無法確定你領取多少,我只能告訴你乙個計算公式:(繳費總額+利息+**補貼)/139+基礎養老金=每月領取的養老金

20樓:翻滾吧雲盤

演算法是按個人繳費檔次每年1000元來計算,按年交15年就是15000元,加上**補貼30元15年就是450元,再加上利息大約5520元(利息是按當前銀行一年期銀行利率來算的,今年的利率是3%),三樣加起來就是個人帳戶全部儲存額,再除以139,等於180元,這180元就是每月個人帳戶養老金,加上基礎養老金每月55元,就是參保者最終領到的養老金238元。

21樓:專業仲裁員

養老金能領取多少,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6,高限為3。

因此,在養老金的兩項計算中,無論何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養老金的領取是無限期規定的,只要領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即使個人帳戶養老金已經用完,仍然會繼續按照原標準計發基礎養老金,況且,個人養老金還要逐年根據社會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增加而增長。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領取得越多,相對於交費來說,肯定更加划算。

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第十一條 基本養老保險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

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以及**補貼等組成。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

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400元交夠15年退休後每月可以領多少錢

養老金計算 方法與公式計算養老金其實質就是如何計算養老保險待遇計算,那麼養老保險待遇的計算公式是 一 月基本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年限 1...

農村養老保險交300元領多少,農村養老保險交300元60歲拿多少

理論上新農保個bai人每月du領取數額 個人賬戶養老金zhi 基礎養老dao金 持有人繳費賬戶積專 累額 積累額利息屬 財政補貼 繳費年限 139個月 55元 以300 年為例,假設你是男性今年30歲,交到60,不考慮利息因素,不考慮財政補貼,不考慮 那55元基礎養老金有 可能的話,每月領取額為11...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500元退休後能領多少錢

養老金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a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注意 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布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農村的養老保險不稱為退休,只是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