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7年兵當兵五年60歲後看病全報嗎

2021-03-04 04:27:22 字數 2690 閱讀 122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97年兵,當兵五年60歲,看病全包嗎?我覺得這個是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沒有這樣的政策規定 相關的事宜還是多了解退伍軍人的待遇詳情

3樓:金屬的魚

看你的醫保能報多少 ,而且是醫保藥還是自費藥

我是九七年兵當兵五年60歲看病全報嗎?

4樓:七色土

現在看病醫藥費全報的只有離休老幹部。

持醫保卡看病都是有比例的。

高齡退伍軍人有病,可以到民政局申請補貼。

5樓:吃雞賴來

這個要看一下當地的政策是不是對退伍老兵有沒有什麼優待政策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青年嗯當兵,五年又是看病全報嗎這個東西是乙個地方乙個規定按正常來說六歲應該是百分之九十五報銷不是全部報銷。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九七年兵當兵五年六零看病全報嗎?那得看你那個。並值是多少?

8樓:殤伊璃

我6七年當兵,現在全病科當然是全報了。

當兵的醫療保險是60歲以上是全報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軍人醫療保險也是分類別報銷的。分門診、住院,每種藥品、檢查也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10樓:楓林晚

醫療保險,沒有100%報銷的規定,都是按照比例報銷的。

2023年的老兵,當兵5年。請問地方社保局算不算社保年齡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全部3個回答

我來答我來答 檢視全部3個回答

地雷娘娘丶

來自認證團隊 2019-02-13

軍齡是可以算社保繳費年限的。

社保一般會把軍齡認定為「視同繳費」年限,退休時都核算養老金。國家明確規定,作為軍人享受的八項保險待遇之一,軍人退役養老保險是為了保障軍人退役之後享有國家規定的養老保險待遇,解決養老保險政策軍地銜接問題,對退出現役參加地方基本養老保險的軍人,國家給予的補助。

若軍改前軍人未在部隊參加社保繳費,而服役」軍齡『』在本人參加社保繳足15年年限後,軍齡按「視同繳費」年限,退休時計算「過渡性養老金」。

若在軍改後,部隊是會為你參加社保繳費的,退伍的時候,個人社保是跟著檔案回到地方的,這時候,把你的社保轉移到地方社保就可以繼續繳費,而你當兵的的年限就會視為實際繳費年限的。即《中華人民共和**人保險法》第十六條 規定的:

軍人退出現役後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由軍隊後勤(聯勤)機關財務部門將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和相應資金轉入地方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地方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相應的轉移接續手續。軍人服現役年限與入伍前和退出現役後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放心,國家有明確規定,凡是義務兵的軍齡均可以作視同繳費年限,即當一年兵扺一年社保。

13樓:混世達人

算啊,兵齡肯定算工齡,當然也算社保年齡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徵入伍的日期算參加工作日期,也就工作起始日期,計入工齡,也就計入社保年齡了。

15樓:

是可以算社保年齡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當兵開始就算工齡的

我是97年義務退伍農村戶口2023年交的養老保險60歲退休3年兵齡算工齡嗎

17樓:

當兵服役軍齡是計入工齡的,《退伍義務兵安置條例》第十五條規定如下: 1、義務兵從兵役機關批准入伍之日起至部隊批准退出現役止,為服現役的軍齡,滿十個月的,按周年計算。 2、退伍後新分配參加工作的,其軍齡和待分配的時間應計算為連續工齡。

3、入伍前原是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的職工,其入伍前的工齡和軍齡連同待分配的時間一併計算為連續工齡,享受與所在單位職工同等待遇。

我是一名農村退伍軍人,當兵六年,到60周歲後,每月能領取多少養老保險

18樓:月光下的樹妖

你沒有繳納社保就沒有養老金

但是會有軍人那個補助的

你到當地的鎮**去問一下就知道

19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目前政策:養老保險交費年限(含視同交費年限)累計滿十五年,達到退休年齡,才可按月領取養老金。

20樓:匿名使用者

海軍78年3日入伍83年10月退伍

2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男60女55 退休就可以領取退休金了。

我交了8年社保,就60歲了,還有5年,但我當兵五年,可以抵交嗎?

22樓:陳而康

壹玖,玖伍。年,以前的,視

同交費。時,當年兵役。可視同交費。

壹玖,玖伍年,以後。當兵,有的部隊。有購社會,保險。

可轉地方。社保,計費。未買,可與部隊。

聯絡,辦理。亦可,現有單位,或者。個人,辦理。

辦得成社保就行。

23樓:匹非

可以。具體到社保局辦理。

我爸是退伍老兵,當了五年兵,58歲,2023年開始交養老保險,每年交四千多我想問,60歲以後能領

連續15年社保才可以領養老金。女生60歲可以領,男生70歲 國防與軍事是一回事嗎?國防,就是指國家為防備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裝顛覆,等,保衛國家的主權 統 一 領土完整和安全所進行的軍事活動,以及與軍事有關的政治 經濟 科技 外交 教育 文化等方面的活動。你好朋友,國防與軍事 應該不是一回事 蘇聯和美...

我年67歲當了五年兵安國家歸定沒年補住我也多少錢

沒補助,當了幾年義務兵也想要補助?你是不是覺得自己當了兩年兵國家就欠你的,就得供養你一輩子?我爸爸是五幾年當了三年兵,現八十一歲了,說當兵可以買養老保險,請問這麼大的年紀有必要嗎?他已經超了年齡,買不了了,可是五幾年當兵的人,國家都有給補助呀!你們沒有嗎?都沒有去民政諮詢一下嗎?真是連撒謊都沒水平,...

我是永州人在部隊當兵五年。部隊給我買了五年養老保險。我現在復員養老保險怎樣轉地方

根據從2012年7月開始執行的 軍人保險法 的規定,現在部隊也要給軍人繳納社會保險,並且在軍人退出現役後,轉移到你當地的社保部門,第十五條軍人入伍前已經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由地方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和軍隊後勤 聯勤 機關財務部門辦理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第十六條軍人退出現役後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