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兵十三年現己交社保三年到60歲是否有退休金領

2021-03-04 04:25:53 字數 1957 閱讀 3978

1樓:開心鬼

您好,延遲退休的政策還木有下來,目前的政策是退休年齡男的60歲,女工50周歲,女幹部55周歲,並且有繳滿15年就可以辦理退休,並於辦理退休次月享受退休金。

我當兵六年,交養老保險六年,到六十歲退休時,再一次性補交三年,可以領退休金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退休金的

有關疑問,你可以

諮詢一下社保中心

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工作了嗎?老了有退休金領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交滿15年後不可以不工作。必須同時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才可以領取退休金。

1、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十條規定: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2、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養老保險是五險的一種,是國家規定企業和職工按照不同的比例共同繳納的。其中養老保險累計繳費滿15年只是職工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時申請退休的乙個基本條件,並不表示繳費滿15年後就可以不用繼續繳納了!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交,但是續交社保是有必要而且很划算的,原因如下:

1、繳費時間越長,繳費基數越高,退休後能拿到的錢就越多。

2、交社保的同時,公司也在交。如果個人不交了,那公司的部分也停了_。還有那怕你是繳納滿15年社保,只要你沒有到退休年齡,你在企業單位工作,那麼你就必須繳納社保,這個是規定。

3、養老金的多少,與當地的平均工資,與你繳納社保的年限和基數都是有關。如果你的工資低於當地平均工資水平,那你更要交了。因為你工作中只需繳納很少的養老保險,退休後反而能拿到較高的養老金。

4、如果停止參保,那麼其他的社保待遇就不能享受,比如醫保停了,去醫院看病就不能報銷。

5樓:西南**德陽部

按照現在的政策是社保交滿15年退休的時候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不知道這個政策以後會不會變哈。當然,按照現在的政策在退休前如果你不工作的話是沒有收入的哈,除非你去申請**的低保哈,但批不批得下來還不知道哈。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7樓:

最新的《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規定:退休人員可在參保滿10年地區領養老金。如果在最後參保地參保滿10年,則在最後參保地領取待遇;如在最後參保地參保不滿10年,依次向前推至滿10年的參保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各地參保都不滿10年,則在戶籍所在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

你可以在深圳領取養老金,按照深圳地區的養老金標準。影響養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退休上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繳費基數的高低、繳費年限的長短等等,,並和上述因素成正比。

基本公式:基本養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0%+個人賬戶本息和÷120+調整係數,各地實際計發公式會有差別,以當地政策為準。調整引數:

根據繳費年限長短、初始工作時間、當地政策特別規定。

我才交了13年社保,但有5年軍齡,能不能辦退休。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5年軍齡可作5年視同交費,再加上13年的實際交費,總交費年限已經有18年了,完全可以退休了,當然如果有條件可以繼續交納,交費年限越多將來的退休金會越高。多交不吃虧。

9樓:熱心網友

我今天56歲,到60歲退休共交醫社保七年半,當兵4年,共計十一年半,剩下三年半可以一次**清辦理退休嗎?

我92 94年當兵的三年可以算入社保裡面嗎?需要怎麼去辦理

關於如何辦理登記手續的問題。根據 社會保險法 規定,用人單位 應當及時為其辦理參保並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所在單位在為來信人申報辦理參保時可將其身份證明和 中國人民解放軍士兵退出現役證 原件及影印件交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審核,一併進行軍齡登記 如用人單位已為其申報辦理參保,本人也可持民政部門確認的身份證明...

當兵兩年社保局中斷怎麼,我當兵三年回來之後社保中斷現在我又有心臟病了中斷這期間怎麼能補上?

服役期間,是不需要繳納社保的,如果當兵之前繳納過社保,當兵回來後,又回到了原來單位,社保續交即可,因為當兵期間視為繳納社保,今後也是可以延續的,但需要提供服役期間的證明。當兵五年,退役後交了兩年社保,因創業失敗中途停交兩年,現在可以補交嗎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

離職社保怎麼處理我離職三年了,交社保二年可是我是農村戶口可是

可以的。帶上辭職證明 社保手冊,到社保中心的流動視窗就可以交了。我是農村戶口以前有工作單位,也交社保了,現在離職了,還能繼續交社保嗎 你好,如果已經離職,原公司將停止為你繳納社保,如果你想繼續繳納社保,可以自己去社保局,自己繳納。這種情況,建議你帶上離職證明和社保手冊,去社保局諮詢,不能只能購買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