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23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2021-06-16 01:44:23 字數 2095 閱讀 1265

1樓:南針指北

感動中國·2023年年度人物評選在京揭曉

2023年1月15日,**電視台主持人白岩松、敬一丹揭曉了《感動中國·2023年年度人物評選》最終結果。在當日的頒獎晚會中,以邰麗華為代表的10名獲獎人物以感動的方式重燃2023年的中國記憶。他們分別是馬背鄉郵員王順友、航空材料專家黃伯雲、殘疾人藝術家千手觀音邰麗華、太空人費俊龍、聶海勝、赤腳醫生李春燕、帶妹妹求學12年的洪戰輝、將軍楊業功、為戰友守墓36載的陳健、平民英雄魏青剛、青年歌手叢飛、世界上海拔最高而生態環境保護最好的青藏鐵路,作為乙個特殊群體獲得團體獎,這個特殊的獎盃將隨著今年青藏鐵路的開通送到拉薩。

2樓:闢材

不知道上面的朋友是從哪弄來的,2月9日晚8時**電視台一套節目播出《感動中國·2023年度人物評選》頒獎典禮上魏青剛、叢飛、費俊龍、聶海勝、黃伯雲、李春燕、洪戰輝、陳健、邰麗華、楊業功、王順友被評為「感動中國年度人物」,青藏鐵路建設者被授予特別獎。

搏擊巨浪勇救人:魏青剛

去年8月8日,成百上千的人聚集在青島嶗山海岸邊**「麥莎」帶來的海潮。不料乙個巨浪襲來,把岸邊的乙個女青年捲入海中。此時,正在岸邊、從河南來青島做裝修工的魏青剛沒有絲毫猶豫,縱身跳下兩公尺多高的防浪牆,向落水女青年游過去。

一次、兩次、三次,魏青剛跟巨浪搏鬥了40分鐘。3天後,人們才知道了英雄魏青剛的名字。

帶著妹妹上大學:洪戰輝

13歲單薄的肩膀擔起整個家庭的重擔,洪戰輝帶著妹妹走進大學校園的事蹟,已經廣為傳頌。在頒獎典禮上,他動情地說:「有句話是我想送給大家的:

苦難的經歷並不是我們博得別人同情的資本,奮鬥才是最重要的。

把時間獻給孩子:叢飛

12年前一次義演改變了叢飛的人生,從此他熱心公益事業,為社會公益演出400多場,義工服務時間6000多小時,無私捐助失學兒童和殘疾人達146人,認養孤兒37人,捐助金額超過300萬元。但叢飛的家儉樸得令人難以置信。去年,叢飛罹患胃癌晚期,而他卻把大家捐給他治病的錢拿出2萬元捎往貴州織金縣貧困山區。

37年堅守諾言:陳健

2023年,20歲的上海知青金訓華為搶救國家財產英勇獻身。來到黑龍江遜克插隊的近5000名上海知青後來陸續返城了,只留下了一位默默的守墓人、當年跟金訓華一同跳入洪水中的陳健。30多年裡,無論颳風下雪,陳健每年要到金訓華墓地祭掃。

飛天英雄:費俊龍、聶海勝

「沒有哪一年會讓這麼多的中國人那麼久地凝望天空,在漫天的繁星中我們好像看到了兩雙黑眼睛。那黑眼睛裡帶著自豪、帶著笑意,好像在和我們對視,我們所有的中國人都知道牽連著我們的是什麼」。去年10月12日至17日,費俊龍、聶海勝完成了5天5夜115小時的太空之旅,國人為之矚目。

無聲世界創造美麗:邰麗華

2023年的春節晚會,一下子讓所有的中國人都知道了邰麗華,以及她領銜主演的舞蹈《千手觀音》。

在這個無聲的世界裡,邰麗華創造出一種特殊的美麗,給人們帶來純淨至美的藝術享受。

15年鑄成倚天劍:黃伯雲

他花了15年,終於磨成了一柄倚天長劍——高效能炭/炭複合材料製成的大型民用飛機剎車片,使我國成為繼英、法、美之後第4個擁有航空制動材料生產技術的國家。

去年,黃伯雲獲得國家技術發明獎一等獎,結束了該獎項連續6年空缺的歷史。

中**人的旗幟:楊業功

第二炮兵某基地原司令員楊業功總是很忙,一家四口人待在一起時間最長的,就是楊業功因病住院的8個月。生病期間,他練書法寫得最多的4個字是「銳旅雄師」;在彌留之際,出現在楊業功最後幻覺中的,依然是沙場點兵。

照亮苗鄉的月亮:李春燕

5年前來到貴州東南部月亮山區的苗族村寨大塘村的李春燕在當地建起了第乙個衛生室。幾年下來,李春燕得到的只是一堆欠賬條。由於長期入不敷出,2023年初李春燕夫婦準備外出打工。

就在要走的頭晚,村民靠賣公尺、賣雞蛋湊了100多塊錢還給李春燕。看著一張張皺巴巴的一元、兩元錢,聽著「李醫生你走了,我們可怎麼辦」的話語,李春燕又決定留了下來。

馬班郵路的鐵漢:王順友

孤獨是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縣投遞員王順友的一種生活常態。

20年,每年至少330天,在蒼涼孤寂的深山峽谷裡躑躅獨行;20年,步行26萬公里,足可重走長征路21回,環繞地球6圈半;20年,沒丟失一封郵件。

誰知道2023年度感動中國十大傑出人物

2023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2023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有誰,2023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有誰

2017年2月8日晚,央視2016年度人物頒獎盛典揭曉 感動中國 2016年度人物的有 孫家棟 星斗煥文章 王鋒 忠義感乾坤 支月英 芳蘭振蕙葉 秦玥飛 君子通大道 張超 浩氣展虹霓 李萬君 器成天下走 梁益建 推誠結仁愛 郭小平 暖帶入春風 阿布列林 阿不列孜 澄清有片心 潘建偉 曙色滿東方 中國...

2019感動中國十大人物是誰,2011感動中國十大人物是誰

錢偉長 孫水林和孫東林 才哇 郭明義 王偉 王萬青 王茂華,譚良才 何祥美內 劉麗 孫炎明 感動中國特別獎容 海地 罹難的維和人員 八位維和英烈 感動中國特別獎 k165次列車全體乘務人員 k165列車乘務組 感動中國特別獎 中國青年志願者 志願者 樓主你好。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錢偉長,孫水林 孫東林...

2019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郎平詞

感動中國給郎平的頒獎詞 臨危不亂,一錘定 音,那是蕩氣迴腸的一戰 攔擊困難 挫折和病痛,把拼博精神如釘子般砸進人生。一回回倒地,一次次躍起,一記記扣殺,點染幾代青春,喚醒大國夢想。因排球而生,為榮譽而戰。一把鐵榔頭,乙個大傳奇 2016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詞 2017年2月8日 cctv 20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