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水果的作文片段比喻句,描寫水果的作文片段三個比喻句

2021-03-04 04:25:52 字數 5983 閱讀 9008

1樓:匿名使用者

1.煙台梨,個大皮黃,就像乙個大肚子葫蘆,咬一口,甜滋滋的梨水流在舌頭上,滲入嗓子,就像吃了蜜一樣。

2.那鴨梨又甜又香,咬一口脆生生的,甜水順著下巴直流。

3.鴨梨的皮非常薄,薄得有時一碰就破;個大,大得叫你吃驚;汁多,咬一口像喝了一碗用甘泉衝出來的甜水。

4.中秋時節,蜜桃成熟了,努著紅撲撲的嘴巴,再配上一身小絨毛,顯得那麼好看,那麼可愛,像含羞的姑娘一樣,低垂著頭,漲紅了臉。

5.那株碗口粗的桃樹,長得枝繁葉茂,乙個個的小毛桃,活像算盤珠子。

6.石榴的外表像乙個球狀的小口花瓶,它的皮是黃褐色的,剝開皮一看,一粒粒晶瑩透明的果實排得整整齊齊,一層接著一層。

7.生長在劍葉心中的菠蘿,從院子裡的綠葉叢中好奇地探著頭,張望著,窺探著來往的旅客。

8.這紅鮮鮮、圓鼓鼓的荔枝,瓤肉飽滿、晶瑩,雪白如糯公尺湯圓。

9.滿樹結的荔枝密密麻麻的,像是夜晚天空中數不清的星星。

10.一串串葡萄長長的,綠綠的,晶瑩透明,真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來似的。

11.他採下了一大串紫水晶球似的葡萄,一顆顆飽滿得甜汁都快流溢出來了。

寫三個「描寫香蕉」的比喻句

2樓:最好的我們

香蕉一天天長大,一天天成熟。它的外皮先是青綠色,漸漸變成黃色的。熟透了的香蕉高興地笑了,笑得像彎彎的小船。這些香蕉娃娃急切地扒開綠色的葉子向外張望,向人們報告著成熟的喜訊。

香蕉喜歡生長在溫暖的南方,它舒展著寬大的葉子,在陽光下歡笑著。好玩的是香蕉一串串緊緊地挨在一起,像十幾個兄弟姐妹挨在一起講悄悄話。掰下乙個香蕉仔細看,它的樣子有趣極了,既像天邊彎彎的新月,又像水中漂盪的小船。

河岸上蕉樹叢叢,香蕉像沒有收完的晚熟的稻子,疊疊密密地垂掛在樹梢上。

描寫水果的片段,要有要有排比句,比喻句,擬人句,好詞好句

3樓:瀛洲煙雨

【桂圓】

每到夏季,桂圓樹上就結滿了一串串桂圓,無論形狀、顏色和滋味都非常惹人喜歡。桂圓是棕黃色的,和綠色的樹葉形成鮮明的對比。一顆顆桂圓又大又圓,像掛在樹上的葡萄。

你摘下一顆,剝開皮,一層乳白色的果肉緊緊地裹住黑而發亮的籽,就像龍的眼睛,怪不得人們又把桂圓叫做「龍眼」。把桂圓湊近嘴邊,用手一捏表皮,桂圓就會「撲溜」一聲滑進嘴裡,輕輕一咬,嘴裡頓時灌滿了新鮮的汁水,甜津津的,細膩爽口。我真喜歡桂圓,你呢?

和我一樣嗎?

【蘋果】

蘋果的顏色有綠的、像翡翠;有紅的,像害羞的小姑娘的臉蛋;還有黃中帶紅的、半綠半紅的,十分可愛。

我最喜歡的是「富士」蘋果。成熟的「富士」蘋果的扁圓形的。果皮滑溜溜的,非常潤澤,幾乎要閃射出光來。

它散發著迷人的香氣,真讓人垂涎欲滴。削開「富士」蘋果的皮,就露出了乳白色的果肉。我拿起蘋果,輕輕一咬,又脆又嫩的果肉滑到了嘴裡。

頓時,甘甜無比的汁水流進喉嚨,流進我的心田裡。

蘋果含有多種維生素,營養非常豐富,能提高記憶力,滋潤**,還有藥用價值,能改善便秘。蘋果還能製成蘋果芬達、刨冰、蘋果醬。高明的廚師用蘋果拼成各種美麗圖案的拼盤,給人們以美的享受。

描寫水果的外形作文片段300字

4樓:雨中漫步

我喜歡的水果

同學們,你有喜歡吃的水果嗎?我相信,大家應該有吧。現在,等我來介紹介紹我喜歡的水果華南四大名果之一——香蕉。

香蕉是一種有益的水果,外形彎彎的,上面有乙個碩大的俗稱「頭」,像乙個別出心裁的二胡,正在那溫暖的初春中,迎著柔和的春風,鳴奏著春天的第一樂章。又猶如一輪圓月,在那黑暗的黑夜裡,照亮人間。也彷彿乙個頭圈,在可愛的小女孩頭上點綴著,像夜夜不忘公升起的星星般閃爍著,閃爍著。

還似乎一艘小船,在茫茫的大海上賓士著,像給單調的大海添上一絲絲色彩。「頭」的下面是乙個豐滿的身軀,鼓鼓的,像快要從薄薄的蕉皮裡鑽出來似的,鮮嫩秀美的蕉皮正費力的**呢。

香蕉不僅外表漂亮,當你掰開香蕉皮,裡面也是乙個美麗的小世界,香蕉的香味就盡情奉送。像在和九里香比賽似的,看誰的香味能吸引翩躚的粉蝶就勝利。不一會兒,辛勤的蜜蜂、翩躚的粉蝶、亭亭玉立的蜻蜓也到來。

它們有的在這邊翩翩起舞,有的在那邊放喉高歌。大家都不分高下似的,蜜蜂一本正經的說:「打平。

」香蕉和九里香也歡喜的擁抱了。潔白的果肉渲染著一點點粉狀,在柔和的陽光下閃爍著微弱的光彩,彷彿在無聲的鼓勵著兩位選手……

一口咬下去,那香味擁上鼻裡,那甜味流進心裡。用舌頭舔一舔,裡面又感覺到一點微酸,酸中帶甜,甜中帶酸。太奇妙了!我不禁讚嘆到。像自身於仙境般似的。

香蕉不僅好吃,而且還有清肺潤喉的作用。真是一舉兩得呀。

我喜歡的水果就介紹完了,你們喜歡吃嗎?

5樓:www王愛梅

這樣說話呀老婆離一歸二百多的最後一天上班的馬雲盛路三街六巷口袋裡面的東西收拾

寫一段描寫春天的片段必須用到三個以上的比喻句。

6樓:覀覀覀瓜瓜瓜

1、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他領著我們上前去。

2、春天像位愛美的姑娘,讓世界奼紫嫣紅;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 春天是一首美妙的樂曲,讓世界充滿音符。

3、春天是乙隻快樂的小鳥,讓世界充滿歡樂; 春天是乙個優美的舞蹈,讓世界充滿微笑。至身花叢,鮮花包圍在我的身旁,如坐上了五彩斑斕的花毯,在花的世界裡傲遊。

4、春天像乙隻鬧鐘,它喚醒沉睡的小草,給大自然增添乙份色彩;春天像一位作家,他的文章到處充滿詩情畫意,令人回味無窮;春天像一位畫家,盡情地揮動著畫筆,打扮著祖國各地。

5、春天像一位慈祥的母親,輕撫著自己的兒女;春天像一首歌,歌裡有小河的流水聲和鳥兒的叫聲,還有小朋友們的笑聲;春天像乙個指揮家,它打碎河上的冰,指揮著小河重新歌唱。

6、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春天像嫵媚的姑娘,沾花帶葉,濃妝淡抹,總是對著平靜的湖面欣賞自己的容貌;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他領著我們上前去。

7、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春天是乙隻快樂的小鳥,讓世界充滿歡樂;春天是一首美妙的樂曲,讓世界充滿音符。

8、春天來了,迎春花開了,那一朵朵金黃色的花朵就像一串串風鈴;春天來了,伶俐的小燕子翹著剪刀似的尾巴從南方飛來了,好像在向我們炫耀春天的美麗;春天來了,各種各樣的鳥兒斜著翅膀自由自在的飛翔在天空,嘰嘰喳喳的叫聲像優美的樂曲在空中迴盪。

9、春天是乙個優美的舞蹈,讓世界充滿微笑;春天裡的河水碧綠,猶如一面綠色的大鏡子,倒影出我們的笑臉;春風是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10、天已經過去,春風掠過大地,四處留下了春天的足跡。山上,春天漫步在迎春花的枝頭上,她一路走過,迎春花相繼綻放,燦爛的黃色給大山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一陣春風拂過,迎春花輕輕地搖擺著,好像在向我們報告: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春天在野花叢裡玩耍,野花綻開了笑臉,紅的,白的,紫的,五彩繽紛,像天空中的彩虹。野花一朵比一朵漂亮,好像在比美似的。

11、春天是宣紙上塗抹的幾筆寫意。裊裊鵝黃著地輕垂,一泓鴨綠粼粼而起。濕潤的土壤上鋪滿了嫩綠的萌芽,茫茫碧草上點綴著星星繁花。

蔚藍的天空上也會掛幾絲雲,陽光柔柔的像是為畫面撒上淡淡的金黃。

12、春天在**?春天在高大的雪松裡,你仔細觀察,一定會發現在枝頭上的新葉吧,多麼調皮搗蛋的孩子呀,竟然爬到了雪松爸爸的頭上。嘿,雪松好高呀,像一座寶塔,在校園中立著。

找到了,春天在這裡!

13、春天的雨落在池塘裡,像滴進晶瑩的玉盤,濺出粒粒珍珠;春天的雨落在樹梢上,像有千萬條梳子,給枝條梳理著柔軟的長髮;春天的雨落在大地上,捲起一陣輕煙,土地好象綻出乙個個笑的酒窩。

14、遠處的高山,開滿了鮮豔的花兒的,像一匹五彩的錦緞,近處的田野裡,綠油油地麥苗飛快地往上躥,農民伯伯樂得笑呵呵的,天空中小鳥飛來飛去,風箏高高地飄著,這是一幅多麼誘人的春天的風景畫呀!這,不就是春天的足跡嗎?

15、春天來到花園。春天來到桃花邊,她用魔法棒把桃花染成了粉紅色的了,春天興奮得忘了梨花,便直接奔到了杏花那兒,春天有用魔法棒把杏花染成了淡紅色的了。當春天記起梨花時,魔法棒已經沒有了顏色,所以梨花是白色的。

春天來到了花園,所有的花都笑開了嘴。蝴蝶妹妹在花叢中翩翩起舞,蜜蜂弟弟在忙碌得採花粉,這真是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啊!

描寫閃電的比喻句?

7樓:匿名使用者

1、終於,閃電爆發了。像一把利劍,劃破了天空。那道閃亮的圓弧,從雲間一

路奔下,直到天的邊緣。霎時,照亮了哭泣的天空。遠遠看去,彷彿黑灰的烏雲裡,有天使的存在。

2、在烏雲壓頂的時刻,我看到一道電光閃過。

3、突然間,天空閃光,但轉眼間又恢復了黑暗。緊接著,傳來一陣天崩地裂般的聲響,打雷啦!又是突然間,只見我眼前出現一條刺眼的閃光線,又是一聲巨響,打雷之前是會出現閃電,但我大多數只能看見隨之而來的亮光,今天卻看見了閃電,那真是好美啊。

好像一條白龍,神龍見頭不見尾,又宛如一梭光彈,聞其響難以見其身。

4、我最喜歡閃電,喜歡他那種氣勢,喜歡他的聲音。閃電就在他劃過天空的一瞬間照亮了天空,連月亮那皎潔的月光都不敢媲美。

5、夏天的時候,常常會有雷雨天氣,這時閃電就會一閃而過,在夜空中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而這一切只在一瞬間完成。

6、一道道閃電騰空而起,直衝雲霄,他們一定是想要戰勝黑暗之魔,照亮整個大地,可是黑暗並沒有退卻,閃電以失敗告終。

描寫水果的片段1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秋高氣爽的時候,梨樹的葉子已經變成深綠色。鴨梨已經由青青的變成淡黃的了。如果你細看,就會發現梨上有乙個個赭色小點,把嫩黃色的鴨梨點綴得更加美麗了。

累累果實把樹枝都壓彎了腰,你只要一伸手就能摘到。鴨梨的皮非常薄,薄得有時一碰就破;個大,大得叫你吃驚;汁多,咬一口好像喝了一碗用甘泉衝出來的甜水。

寫一段描寫春天的片段必須用到三個以上的比喻句

9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讚歌

春天,乙個風和日麗的季節,人們為他高歌,為他低吟.古今中外,有多少詩人作家描寫春天的美麗,描寫春天的柔和;有多少名人畫家繪畫春天的生氣,繪畫春天的激情,展現春天那迷人質樸的風采.是呀!

春天的每乙個輕盈的腳步都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呢喃的小燕子隨著春天飛來了,這群小精靈像是春天的使者,嘰嘰喳喳地傳遞著春天的資訊,春風,傳遞著春天的問候,春雨,傳遞著春天的愛撫.

春天,早已乘著七彩雲來到了我的家鄉,大英的濱江路,頓時,春天化作一位神話中的仙女,所到之處,鮮花張開笑臉,青草披上了綠裝,瞧,鳥語花香亦瀰漫在春天裡,到處都拍著手唱著春天的讚歌.一群臉蛋上蕩漾著玫瑰色的小朋友拉著姿態萬千的風箏,奔跑中吐出一串串歡聲笑語,酣暢淋漓,啊!這麼美好的一幅山水畫誰能想像呢!

陽春三月的桃花,紅的賽火,白的似雪,粉的勝霞,各有千秋,這朵也美,那朵也不錯,真是一朵有一朵的姿態,有的羞羞答答,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成千上萬,數也數不清,一朵朵、一團團地堆在一起,像天上的朝霞,又像孩子的笑臉.白色和紅色的小花,在綠色葉子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的美麗.桃花用自己一顆火紅的心熱情地回報春天,而那一簇簇小草伴著春天的腳步也來到了人間,相互拉著手,叉著腰,抬著頭,編織著大地的綠毯,為春天貢獻著自己一年所積蓄的綠.

最婀娜的還是一棵棵讓人如痴如醉的柳樹,它那直垂下來的枝葉像小姑娘披著的頭髮,又像一珠珠垂地的門簾,在輕輕的微風中俊俏地翩翩起舞,遠望一看,一排排,一列列的柳條,那麼纖細,那麼柔軟,給濱江路修了一道鵝黃的長廊.那鵝黃而略帶嫩綠的顏色,雖然沒有夏天的蔥綠,沒有秋天的滿樹金黃,可柳樹代表著生機,代表著春天的開始啊!

在春風的撫摸下,濱江路的河水在春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的婉柔.每一浪都跳躍著紅潤的春光,河水頓時化作一面晶瑩的鏡子,兩岸的垂柳、洋房、喜氣洋洋的人們,都傾傾斜斜地倒映在那碧綠的鏡子裡.我調皮地扔下一顆小石子,河面上剎那間水花四射,一圈圈波紋蕩漾開去.

河面上的樹碎了,房子也碎了,人也碎了.河面上波光粼粼,金光閃閃,讓人油然想起白居易那有名的詞《憶江南》:「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的確呀!河水藍似海洋,可比海洋要藍得純正,河水藍似天空,可比天空要藍得深湛,他藍得純淨,藍得深沉,也藍得溫柔恬雅,它是一切藍的結晶.

春天,讓花紅柳綠;春天,讓萬物復甦;春天,讓大地甦醒,誰不為你高歌?誰不為你低吟?一年之計在於春,我們更不可辜負春的恩賜.

描寫老人的面板的比喻句,描寫閃電的比喻句?

她一臉慈愛滄桑,年輕時烏黑的頭髮已有如嚴冬初雪落地,像秋日的第一道霜。根根銀髮,半遮半掩,若隱若現。臉上條條皺文,好像一波三折的往事。她一臉慈愛滄來桑,臉上條 源條皺文,好像一波三折的往事。老人消瘦而憔悴,脖頸上有些很深的皺紋。李大爺個子不高,頭髮花白,飽 風霜的臉上,刻滿了歲月留下的皺紋。有一些希...

描寫黃山比喻句急求答案,描寫閃電的比喻句?

像清泉,像輕風,像群馬在賓士,像雨點在敲打大地。你再完善完善吧,我不改了 像遠方的落日迷茫又昏暗 像霧中的萬物若隱又若現 像翻騰的雲海浩瀚又洶湧 像林中的溪水靜謐又纏綿 你再改改吧!好像記得老山界裡有這種比喻,感覺狗屁。描寫閃電的比喻句?1 終於,閃電爆發了。像一把利劍,劃破了天空。那道閃亮的圓弧,...

描寫黃色蓮花的比喻句,描寫蓮花的比喻句有哪些?

池塘裡開滿了蓮花,黃色尤為漂亮,簡直就像臉盆大的向日葵躍入了仙境!若我的回答幫到了您,請順手採納,謝謝!描寫 蓮花 的比喻句有哪些?在那碧綠的蓮 葉中,隱隱約約有幾朵雪白的蓮花在悄悄的綻放,她們那麼的美麗,彷彿是一位羞花閉月的少女,朝著迎面吹來的風盡情歌唱。這朵蓮花在池塘裡,像乙隻公雞一樣,金雞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