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句中有第三人稱單數動詞加不加s

2021-03-04 04:24:22 字數 981 閱讀 7756

1樓:幽雅奶茶

簡單的一般疑問句或特殊疑問句的話,不加,已經有了助動詞does,或do的其他形式(根據時態不同有所區別,有的時態不用助動詞do,用have或be)

如果主句是問句,從句用正常語序,則要加s

where is he____(***e) from?

填***ing

這是現在進行時。你說的加不加s往往是在一般現在時的前提下說的。上邊的例句一般的寫法應該是:where does he ***e from? (不加s)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用了助動詞表示了三單,就不用再加s 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加。望採納o(∩_∩)o

4樓:海梓維宗煙

比如does

hedo

it?這裡的does

就是do

加了es所以後面的那個do

不用加s

又比如can

hedo

it?這裡的can

是情態動詞,沒有加s的,所以後面的do

也不用加s

在問句的時候,前面的疑問詞已經有了狀態(過去式或第三人稱)所以不用加s

問句中第三人稱單數的動詞要加s嗎

5樓:欸欸麼

首先,在一般現在時條件下,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時,謂語動詞要用第三人稱單數形式,一般加

s或es;

變為否定句和疑問句時要新增助動詞does/doesn't,助動詞後面跟動詞原形,不加s或es.

舉個例子:

原句(陳述句):he wants to go home.

否定句:he doesn't want to go home.

一般疑問句:does he want to go home?

特殊疑問句:where does he want to go?謝謝!

hav 第三人稱單數形式 ,變單數第三人稱的特殊方法

1.s 2.sh th ch後加es 3.改y為i es mean的現在分詞和第三人稱單數形式 mean的現在分詞meaning 第三人稱單數形式 means 第三人稱單數,動詞後是不是要加s或essusa 在句子的時態是一般現在時時,第三人稱單數都要加s或者es 一般的直接加 s play pla...

什麼是第三人稱單數形式,什麼叫第三人稱單數??

第三人稱單數 third person singular 是語言中對對話雙方外其它某乙個人指示時使用的代詞。簡稱單三,亦稱三單 第三人稱是相對於對話時,某一句話中,言語發出方 第一人稱 和言語的聽受方 第二人稱 以外的其它人稱。單數是指該句中提到的其它人是乙個人,相對於兩個人 雙數,在太平洋島嶼土著...

英語單數第三人稱動詞為什麼要加s或es

首先,本來第三人稱單數 三單 後,動詞也要跟住主語用單數 加s或者es 但是如果有了情態動詞,動詞就不需要加s後者es情態動詞有can,could,shall,should,may,might,ought to等。如果動詞前面有to,那麼動詞用原型。to 動詞原型被稱為不定時。isgoing t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