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國留學怎樣選擇大學,去英國留學,該怎麼選學校和專業?有什麼好的方法?

2021-03-04 04:18:29 字數 5231 閱讀 335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方面需要選擇:

1.專業排名

2.大學整體排名

3.歷史,名氣

4.所在城市環境

5.學費

6.大學成績要求

7.大學就業服務

2樓:我愛祖國藍天

當然選學校排名和專業排名靠前一點的了

這樣出來承認的比較多,就業也比較好啊

英國的好大學還是很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不錯,我也認為專業排名比整體排名重要。

2007 泰晤士的排名也出來了,樓主可以在網上查一下。

具體選專業的話,可以上****ucas.*** ,這是英國申請大學的官方網頁,裡面有各個大學的專業簡介和入學要求,以及大學官網的鏈結,挺不錯的。

不過還是覺得如果有機會的話能用乙個假期去看看自己比較心儀的幾所學校,畢竟大學所在城市的環境還是挺重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文化底蘊、專業的優勢、學校的綜合實力都是很重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專業排名是首要因素。

去英國留學,該怎麼選學校和專業?有什麼好的方法?

6樓:星馬教育

你好,關於去英國留學,該怎麼選學校和專業

7樓:100留學教育

怎麼選學校?

首先參考qs世界排名和times英國當地的排名,qs排名由英國教育組織quacquarelli symonds所發表的年度世界大學排名,是歷史第二悠久的全球大學排名,第一次釋出於2023年 qs世界大學綜合排名運用6方面的具體指數衡量世界大學,這六個指數和他們所佔的權重分別是:

學術領域的同行評價

(academic peer review),佔40%

全球雇主評價

(global employer review),佔10%

單位教職的**引用數

(citations per faculty),佔20%

教師/學生比例

(faculty student ratio ),佔20%

國際學生比例

(international student ratio),佔5%

國際教師比例

(international faculty ratio),佔5%

總計=100%

《泰晤士報》(the times)是英國**中最早釋出英國大學排名的單位,2023年,《泰晤士報》首先公布了英國第乙份大學指南——「最佳大學指南」(good universities guide)。該排名的指標包括學生滿意度(15%)、科研質量(15%)、入學標準(10%)、生師比(10%)、生均經費(10%)、設施和裝置(10%)、優秀學位獲得率(10%)、畢業生前景(10%)和畢業率(10%)九項指標。

一般世界排名比較高的學校,國際知名度比較高,在中國的認可度也是比較高的,所以一般國內的學生是比較在意世界排名的。

怎麼選專業?

第一是否決定轉專業?

我們申請的時候需要國內讀完前三年,我們國內大學大部分專業課程在大二和大三的時候都已經涉及到了,所以對於自己本科專業已經可以說相對比較了解了,我們已經可以決定是否還要繼續讀本專業了。如果決定轉專業,我們要去了解想要申請的專業是否可以接受我們本科所學的專業。因為英國的碩士就只需要讀1年,所以學校會希望申請的孩子會有相關的專業背景。

因此,一旦我們決定轉專業以後,就要明確自己的興趣,以後想要學的課程,其次就是要明確轉的專業是否可以接受本科所學專業。

第二專業排名

我們在選擇學校以及專業的時候,不是單單考慮學校的世界排名和英國當地的排名。也要考慮一下這個專業的排名。一般我們可以參考qs專業排名。

去了解我們要申請的專業在國際或者英國當地的排名。這樣我們可以知道我們所要申請的專業在學校的實力怎麼樣。

第三專業所學的課程是否適合自己

英國學校的專業設定是比較細緻的,我們舉個例子,比如學生想要申請金融專業,我們學校一般金融專業會有很多個分支,比如金融工程,金融數學,金融學,金融經濟,會計與金融,金融銀行,金融投資,金融風險等等,那在這眾多的分支中怎麼樣去選擇合適自己的呢,主要是看學校的課程設定。學校會把相關專業的必修課程以及選修課程都會非常詳細的列舉出來。我們在選擇的時候要去看這些課程是否是自己感興趣的,以及需要本科具備什麼樣的能力,比如金融工程,金融數學,需要學生具備非常好的計算機,數學統計等能力,那對這方面非常薄弱的學生來講,這些分支就是非常不合適的。

第四合理的定位

我們選擇了喜歡的學校和專業以後,要去明確了解這個學校的這個專業對於國內學生的要求。同乙個學校同乙個學院不同的專業對於中國學生的要求是不一樣的。我們要明確自己的條件,自己學校國內的排名,專業課程以及分數,雅思要求去選擇和自己匹配的院校,當然適當的去衝刺學校也是情理之中。

8樓:王將軍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去英國留學怎麼選學校

9樓:匿名使用者

去英國留學的話怎麼選學校?

編輯小美 煙台芝罘區揚格外語

如何選擇一所好的英國大學?

英國留學選學校時可能出現這樣的困惑:

為什麼華威大學在英國大學排名中穩居前10,但世界大學排名卻不高呢?

為什麼曼徹斯特大學在世界大學排名中的表現很不錯,但英國大學排名不高呢?

為什麼倫敦城市大學綜合排名並不高,錄取門檻卻那麼高呢?

為什麼克蘭菲爾德大學沒有進入任何的綜合排名,卻有很多人推薦呢?

留學生選校,到底應該看重綜合排名還是專業排名呢?

小編為您解答

英國院校那麼多,並且世界排名高的也不在少數,到底一所大學的真正實力是怎樣的?該如何選擇?去英國留學如何選擇一所好的大學呢?今天小編就要為申請的寶寶一一解答~

解決問題的關鍵是找到根源---為什麼大家會有這麼多的問題?

在英國留學申請個人陳述中。羅列自己的成就是非常危險的行為。

友情提示

熱心小編

留學英國可以申請的獎學金種類,主要分為三種:英國**獎學金、中國**獎學金以及各大學立了「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專案

留學前有必要來學個雅思

作品集(針對藝術生)

被綜合排名誤導

絕大多數同學申請學校的時候,首先看的是大學排名,這是很多同學的首選判斷依據。

但是英國大學排名非常多,比如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衛報排名、rae排名,金融時報排名,qs排名、上海交大學術排名等等。

這麼多排名因為所採用的樣本和指標不同,必然出現上述問題,最後不知道該相信哪個。

針對這個問題,對上述問題做個簡單的回答。

華威大學的世界大學排名不高是因為其學校歷史短,累積的學術成果不如老牌大學多。世界大學排名對於那些歷史悠久的大學比較偏重。但是,即使華威大學的世界大學排名不高,並不影響其在英國國內的影響力。

曼大國內聲譽其實也非常高,只是times排名偏低,times的指標依據有所不同。其實,英國大學更多的是引用rae的排名。

倫敦城市大學的王牌是卡斯商學院,這是英國乃至歐洲的十大商學院之一,在世界上也赫赫有名。但學校其他專業一般,拖累了綜合排名。

克蘭菲爾德大學的實力非常強,很多專業,比如mba和物流等都是英國頂級行列。沒進入大部分排名是因為這個學校只有研究生院,沒有本科。

大學綜合排名體現的是學校整體綜合實力。而專業排名體現學校在某一專業領域的真實水平。如果你是要去讀書學知識,肯定要考慮專業排名。

單純考慮熟知度

同時,大多學生比較喜歡以城市命名的學校,比如曼大、愛丁堡、伯明罕、諾丁漢、利物浦、格拉斯哥之類的。

是因為這些耳熟能詳地理名字,加上英超球隊在中國的知名度,考慮回國怕自己的學校別人不知道。

該如何看學校的真實實力?

門檻、學費論

這個門檻就是學校的錄取要求。

英國大學的錄取,對學生的院校背景、學習成績均分、雅思\gmat\gre、工作經驗和學術研究成果都有所要求。

而且,每個學校的標準大相徑庭。

在英國,凡是好學校和熱門專業,申請的人自然多,競爭自然大,門檻也就自然高,學費也就貴得自有道理。也正因如此,學校的真實實力並不是乙個排名所能體現的。

院校實力論

在英國,很多學校的規模很大,在校人數可能到達3萬人,比如曼大、利茲大學,有的學校可能很小,估計就幾千人,比如阿斯頓大學、巴斯大學。

但這個規模大小不能判斷學校實力的依據,真正的實力差別是在系的規模。

英國不同的系或學院,規模差別很大。

英國的大學都是公立的,教育經費的劃撥是根據學校的研究實力來分配的,學校研究等級越高,給的錢越多,學校才能吸引更多的教授。

因此,大學對於rae的研究排名十分重視,如果研究等級低了,學校沒有錢,就只能裁撤一些部門和人員。

規模越大的系,你會發現教授的數量多,研究生和博士生也多,學術領域的成就也多,開設的專業設定也很細。

當然,我們也不排除個別學校搞精品教育,系的規模不大,卻等級很高,比如倫敦大學國王學院。

畢業生論

學生畢業要走入社會,企業對於不同的學校的學生有不同的偏好,是因為企業知道的這個學校的學生***,能給企業帶來競爭力和效益,自然每年的招聘說明會都會在這些知名的學院召開。

企業和大學的良性互動,自然也體現學校的一定實力。

相對學校門檻和院系規模而言,畢業生的歡迎度沒有公開的詳細資料,但是畢業的學生都知道自己進入社會的認可程度。

比如bbc喜歡威斯敏斯特大學的學生、同聲傳譯喜歡巴斯大學的學生,房地產喜歡雷丁大學的學生。

這些學校的學生基本沒畢業就被預訂,再比如克蘭菲爾德大學的物流,直接公布畢業生去向,全是全球500強的企業。

總之,選校並不能只通過排名和道聽途說的資訊來判斷,一定要綜合多方面的因素來全面考慮,這樣才能選到滿意的院校。

10樓:果醬仙女

lz可以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個人基本情況,比如專業,學校,gpa,語言成績,意向國家等等,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到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選擇適合的院校和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把你這些院校背景、gpa、專業等個人基本情況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如果查詢的相似案例少,那麼就把篩選條件少填幾項或者「根據留學目標來查詢」。

去英國留學,去英國留學

強烈推薦 謝菲爾德大學 官網上有詳細說明,針對你這種情況。上本科肯定沒有什麼問題。如果上碩士的話,可能要考慮先上乙個預科,而且傳媒對語言要求很高的!希望對你能有幫助!英國 黨派交替 留學移民政策或將更加保守本月7日英國2010年 塵埃落定,保守黨接替工黨成為現任執政黨。5月13日,新任首相召開首次內...

留學去英國還是法國好,研究生留學選擇英國好還是美國好

法國的費用低的多,公立大學是免學費的,但英國更容易入學一些,法國最好二本線上。研究生留學選擇英國好還是美國好?英國 優勢 英語要求低,雅思和gmat足以 申請容易 學習時間短,一般一年到一年半畢業,節省時間。劣勢 昂貴,好一點的學校一年三四十萬 幾乎不可能留在歐洲 大陸的學校和公司一般更欣賞美國的海...

英國留學去哪兒,英國留學聖誕節去哪兒玩兒

去哪兒可以理解為去哪個學校。去哪所學校取決於你的申請層級 你的預算 你的學術背景情況 你的語言水平 你的職業發展規劃 你對城市和大學的要求等綜合因素決定。英國留學聖誕節去哪兒玩兒 線路一 蘇 來格蘭大環自 路線這是一條歷bai史人文與自認du景觀相結zhi合的線路。這條線路不僅集中dao了英國經典的...